期滿領回7大好處

如遞交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港證申請時交齊所需證明文件,親身遞交的申請一般可於即日辦妥手續,並獲發證件。 如以郵遞或投遞方式遞交申請書,請預留額外兩至三個工作天處理相關手續(工作天是指星期一至星期五,公眾假期除外)。 以上列明的處理時間並不包括將申請郵遞至入境事務處的時間。 一般而言,申請人可於入境事務處完成處理申請後的下一個工作天領取新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港證。

申請人可以在辦公時間內,前往任何一間辦理旅行證件申請的入境事務處分區辦事處,將申請放入該處所設的投遞箱內。 為了因應高齡化社會,每年可以領回一部分的生存保險金。 不過,到50歲期滿不用再繳費,領回後我還是會有一樣的保障嗎? 滿期(20年)後我是否還需繼續繳付壽險費用?

護照乃採用電腦可讀形式印製,以方便你在世界各地使用;尤其是在已設有電腦閱讀旅行證件設備的出入境管制站。 申請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港證須提交不戴帽的正面彩色近照三張。 此外,很多保戶買美元保單都是儲蓄性質,但總習慣期滿就領回,例如6年期滿就領回或再買下一張。 蔣竣植強調,如果沒有資金需求,繼續擺至第7年或第10年,年化報酬會比重買一張新保單要高,保戶不應浪費前6年的時間價值。

如果是投資10萬但分成每年投資1萬,10年後一樣變成20萬,這種資金流入、流出時間點不同的報酬率該怎麼計算呢? 第二種敘述就很像儲蓄險,每年要繳納固定的保費,期滿後可以領回一筆錢,此時就要用IRR來計算報酬率。 在領證通知書發出日期後的第二天,你便可使用此預約服務。 你可選擇星期一至六在已選擇的領證地點提供的合適時段。 此項服務是免費的,並可為最多4名申請人集體預約,惟所有申請人在領證通知書上的領證地點必須相同。

郵政壽險五年期期滿領回相關網站蒐集,讓您快速找到與郵政壽險五年期期滿領回,年期,郵政有關的網站,讓您找服務,買賣合作,商情媒合,工商廣告,做生意都能更方便。 如果6年期滿直接解約,保單活化政策正式上路,就不再提供醫療保障,從30歲開始每年繳30萬元保費,和銀行定存比差距不大。 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在繳費期間辦理解約的話,領回的解約金極有可能會"遠低於"總繳保費,除非是已經快繳完保費時辦理解約,解約金才有可能幾乎等於總繳保費。 繳費別指的是每期保費收取的時間點,有躉繳(一次繳)、年繳、半年繳、季繳、月繳之分。

期滿領回: 申請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港證

16歲以下兒童必須在父、母或合法監護人陪同下親自遞交申請。 入境事務處收到有關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港證申請後,將以書面通知申請人領取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港證的日期和辦事處。 申請人必須親身到所選定的入境事務處分區辦事處繳付申請費用及領取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港證,領證時,申請人須出示申請時所遞交證明文件的正本,以供核實。

如果不幸要提前解約,儲蓄險是拿不回完整的本金,但定存只是利息被打折卻不會損失本金。 既然看宣告利率及預定利率都不準,那要如何知道該份儲蓄險保單真正的利率呢? IRR的意義跟年化報酬率相同,只差別在計算方式的不同。 粗略來說,宣告利率與預定利率是保險公司將收到的保險費拿去做投資運用,「預期」可獲得的投資報酬率,既然說是「預期」可獲得的報酬率也就代表可能無法達成。

申請人可以易辦事、八達通、轉數快、現金或劃線支票(支票抬頭請註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繳費。 要保人得隨時聲明終止契約,主契約(一年期定期壽險除外)保險費已付足一年以上者,始得申請返還應得之保單價值準備金,如主契約保險費未付足一年者,無應得之保單價值準備金可資發還。 附約終止時,按日數比例返還當期已繳付而尚未到期之保險費。 主契約終止時,其附加之附約得持續至該附約當期已繳之保險費期滿後終止。

期滿領回: 郵政壽險五年期期滿領回方式

如你在外遊時遺失香港特區護照,應向當地警方報告,並索取一份警察報告副本。 然後你可與中國駐當地使領館聯繫,並要求補領旅行證件。 在每次預約辦理旅行證件,你可預約不超過4個的申請。 例如,你可為兩名兒童,在一次預約中,同時預約申請特區護照和回港證,即合共4個申請。

申請人須委托香港諮詢人在所選定的香港入境事務處分區辦事處領取回港證時繳付回港證費用。 費用可以易辦事、八達通、轉數快、現金或劃線支票(支票抬頭請註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繳付。 在遞交申請時,申請人應攜同所需證明文件的正本及副本。 未能提交足夠證明文件的申請將不予受理,並會退回申請人。 如有需要,申請人可能須提供額外文件或資料。 如申請換領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港證,同意這項申請的父/母或合法監護人/獲授權人士必須於領取新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港證時出示該兒童原有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港證,以便註銷。

一般儲蓄險指的是「儲蓄型保險」,具有簡單的壽險保障內容,屬於壽險保單(不是單純的金融商品),但主要還是著重在儲蓄而非保險,建議要再另外購買純保障型的保險才夠完善。 當我們在投保儲蓄險時,繳費是在每一年期的期初,等到約滿後要在當年度結束時解約,看的就是「年度末解約金」。 如果你是在期滿後在次一年的契約開始後解約,要看的就是「次年度初預估累計增加之解約金」,這時候累積的解約金與前一年度末其實差異不大。 (一)轉帳給付:滿期受益人只有1人之保險契約,可於契約期滿日前3個月攜帶保險單、國民身分證、印章、郵政儲金簿至經辦局辦理滿期保險金轉帳(即滿期保險金於滿期領款日轉入受益人帳戶內)。 已獲准在香港不受條件限制居留,但不擁有香港居留權,且無法取得任何國家的護照或其他地區的旅行證件的人士。

  • 領取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港證時,獲授權人士須出示其身份證明文件、同意這項申請的父/母或合法監護人的有效身份證明文件正本(例如﹕香港身份證、護照或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港證等)及其他證明文件的正本,以供核實。
  • 俄烏戰爭爆發後,歐洲國家重視台灣,台歐互動明顯升溫,台灣國際參與更進一步。
  • 由於特區護照處理程序一般需時5個工作天,如需要申請互聯護照,請在遞交換領特區護照申請時一併提出申請,避免延誤製作護照時間。
  • 不少人會買「儲蓄險」來存錢,以達到財務規劃的目標。
  • 該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將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同時簽發。
  • 如果申請人是香港永久性居民,或已獲准在香港不受條件限制居留,便可能有資格申請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港證。

從下面表格可以看出,以月繳方式繳費最不划算,不管什麼繳費別最後拿到的解約金都是相同的,但若不選擇躉繳或年繳,就要再多繳納一些保費。 附加費用是指保險公司營業費用+業務員傭金費用,繳納的保費扣掉附加費用才是真正進入保單的保費,而長年期保單的附加費用較高,所以報酬率才會比較慢的變正數。 雖然在第七年後,儲蓄險的報酬率會漸漸比定存還要高,但誰能保證在6年前間內不會遇到需要緊急解約的時候呢?

期滿領回: 儲蓄險要放多久才會開始獲利呢?

有中文姓名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或香港居民身份證;11歲以下領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須同時提交香港持區護照;11歲以下未領有香港身份證的請提交具中文姓名的簽證身份書或具中文姓名的多次有效回港證。 申請人須親自向受理部門提交申請,回答有關詢問並提交相應的材料。 年齡在18周歲以下的申請人必須由其合法監護人陪同提出申請,並提交關係證明文件(法定有效的出生證明文件或監護文件)和監護人身份證明文件。 申請香港特別行政區簽證身份書時,你須呈交白色背景的彩色近照一張(相片規格)。 如遞交的相片不符合規格,本處將不會處理該申請,並退回有關申請給申請人。 各入境事務處分區辦事處設有自助拍照站,可供市民使用。

如果滿期不需繳付保險金,在繳費期滿後,身故保障提高至保額9倍,irr竟然只有1.68%. 6年期滿,消費者最好同時還是有其他保障終身的醫療險,繳費兩年,自屆滿第2保單週年日(含)及其 後每屆滿一年可領取基本保額9%之生存保險金。 如沒有法院發出的命令,入境事務處不能因應未成年子女的父親或母親單方面請求而禁止另一方作出以上的申請。 如果你在海外居住,你可以向中國駐外國的使領館或駐內地辦事處或香港特別行政區入境事務處索取申請書及說明書。 如果你返回香港定居,並且沒有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入境事務處申報變更國籍,則仍是一名中國公民,符合資格申請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

(一)旅客進出內地口岸時,必須遵照內地有關當局對進出內地所需證件的要求(例如回鄉卡)。 (二)未持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港證之11歲以下香港永久性居民,在進出澳門特別行政區時,須出示其有效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及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以供核對身份。 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以下簡稱回鄉證)分為有效期10年和有效期5年兩種。 有效期10年的回鄉證發給已滿18周歲的申請人使用;有效期5年的回鄉證發給未滿18周歲的申請人使用。 如你在外遊時遺失香港簽證身份書,應向當地警方報告,並索取一份警察報告副本。

如果是領到薪水後就會花光的月光族,購買儲蓄險就有約制力的效果,強制每個月必須繳納固定的金額,好處是至少可以為你存下一筆錢,不至於存不到半毛錢。 要維持儲蓄險合約超過10年所產生的利息才會與定存拉開一段差距,除非能確認這筆資金長時間內不會用到,否則儲蓄險不一定是一個好的儲蓄工具。 簡單而言,儲蓄險就是固定時間(月繳、季繳、年繳)存入固定的金額,在約定到期後可以領回本金及產生的利息,因此利息高低是購買儲蓄險一個主要的誘因。 原PO在臉書社團「存錢公社」發文指出,他買了一張6年期的儲蓄險,存好存滿到合約到期時,解約卻發現「虧錢」,讓他百思不得其解,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差錯,因此向網友們求救。

(二)未持香港特區回港證之11歲以下香港永久性居民,在進出澳門特區時,須出示其有效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及香港特區護照以供核對身份。 如果你是享有香港特別行政區居留權及持有有效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中國公民,你可以申領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 申請人必須親身到駐京辦、駐滬辦、駐成都辦、駐粵辦及駐武漢辦辦理換領回港證申請。 申請獲批准後,入境事務處分區辦事處會通知獲授權的香港諮詢人到所選定的香港辦事處繳交申請費用及領取回港證。

在遞交申請時,申請人應攜同所需證明文件的正本。 相片將不會貼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港證上,只會以數碼影像技術印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港證個人資料頁上,而數碼影像的質素,則視乎所提交的相片質素而定。 各入境事務處分區辦事處均設有自助拍照站,可供市民使用。 此外,年繳保費53, 有的壽險公司會給付1.02倍或1.03倍的總繳保費,還本型醫療保單,終身醫療有保障.

十六郵政十五年期滿小太陽兒童儲蓄壽險契約條款. 公司並應無息退還該超過部分之已繳保險費予 要保人。 本公司對本契約應負的責任,自本 公司同意承保且要保人交付. 第一期保險費時開始,本公司並應發給保險單作為承保 … 所以純壽險中終身壽險和區間型的定期壽險如果不想繼續繳繳保費的話,兩者的處理方式是一樣的,但一年一約型的定期壽險如果不想繼續繳交保費的話,就只能夠辦理解約了。

符合以上四點已申領回鄉證人士,因證件有效期滿、損壞、個人資料變更或遺失,可申請換(補)領新的回鄉證。 新回港證備妥後,香港入境事務處分區辦事處會通知獲授權的香港諮詢人領取。 獲授權的香港諮詢人須到所選定的入境事務處分區辦事處繳交申請費用及領取回港證。 如申請換領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港證,申請人必須於領取新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港證時出示原有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港證,以便註銷。

期滿領回

入境事務處承諾於收妥所需文件、費用及相片後的5個工作天內完成處理申請的程序(工作天是指星期一至星期五,公眾假期除外)。 未滿11歲而並未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兒童,其申請的處理時間為10個工作天內。 一般而言,你可於入境事務處完成處理申請後的下一個工作天領取新護照。 若非親身遞交申請書(例如投遞),請預留額外二至三個工作天處理相關手續。

如因遺失、損壞或更改個人資料而提出護照申請,處理申請的時間可能會較長。 此服務承諾能否達到,須視乎個別申請情況,以及於該段時間內所收到的申請數目而定。 入境事務處承諾於收妥所需文件、費用及相片後的5個工作天完成處理申請程序(工作天是指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

期滿領回

如非國家名稱,申請人或需提交相關證明文件。 當上述申請獲得接納後,入境事務處會按照你現有護照的有效期簽發載有已修訂資料的新護照給你。 或你可申請換領一本有效期為10年或5年(視乎申請人的年齡)的新護照。 申請10年期限的護照費用為370港元(32頁)/ 460港元(48頁),而5年期限的護照費用為185港元(32頁)/ 230港元(48頁)。 如果你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在1996年5月15日通過有關《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的解釋而具有中國國籍的人士,你便是「中國公民」。 一般來說,如果你是在香港或中國其他地區出生,並具有中國血統的香港居民;不論你現在是否持有或曾經持有外國護照,你可能是一個中國公民。

你可使用你的旅行證件號碼及孩子的出生日期同時預約辦理香港出生登記及申請特區護照。 輸入的資料必須與醫院送交的新生嬰兒呈報表的記錄相符。 申請人可前往任何一間入境事務處分區辦事處遞交申請(旅行證件及國籍(申請)組除外)。 申請人必須親自遞交申請,而16歲以下兒童則必須在父、母或合法監護人陪同下親自遞交申請。

  • 給予70周歲(含)以上長者和未滿3個月嬰兒。
  • 6年期滿,消費者最好同時還是有其他保障終身的醫療險,繳費兩年,自屆滿第2保單週年日(含)及其 後每屆滿一年可領取基本保額9%之生存保險金。
  • 有效期10年的回鄉證發給已滿18周歲的申請人使用;有效期5年的回鄉證發給未滿18周歲的申請人使用。
  • 如沒有法院發出的命令,入境事務處不能因應未成年子女的父親或母親單方面請求而禁止另一方作出以上的申請。
  • 申請人可前往任何一間入境事務處分區辦事處遞交申請(旅行證件及國籍(申請)組除外)。
  • 附約終止時,按日數比例返還當期已繳付而尚未到期之保險費。
  • 然後你可與中國駐當地使領館,要求補領旅行證件。

如申請人在ID73/ID73A上聲明原有的回港證已經逾期,獲授權的香港諮詢人則毋須在領取新回港證時出示原有的回港證。 申請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港證須提交不戴帽的正面近照一張。 相片尺寸不得超過55 X 45毫米或小於50 X 40毫米。 各入境事務處分區辦事處均設有自助拍照站,供市民使用。

你可用易辦事、八達通、轉數快、現金或支票繳費。 如用支票,請以劃線支票註明支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除特別註明外,護照的有效期一般為自簽發日期起計10年。 而16歲以下兒童護照的有效期一般為自簽發日期起計五年。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