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地址必看攻略

,裡面有美拍大書牆、現烤烘培甜點、美味義式料理,服務人員還會大方提供伴手禮試吃,是絕佳的宜蘭親子旅遊休息站,當成宜蘭室內景點或宜蘭雨天備案也是不錯。 ,門票50元可全額抵消費,其實剛開始對它並沒有太抱期望,卻想不到二結穀倉逛起來還蠻有意思,除了可以認識關於古早糧倉運作與台灣農村文化,還有許多古早童玩可以玩,蠻推薦大家可以來走走。 對於要前往宜蘭礁溪旅遊泡溫泉的人來交通說很方便,環境真佈置的挺好看,尤其是水晶球泡泡屋是超棒的拍點,周圍的綠意也是讓人喜歡,推薦可以當成宜蘭一日遊、礁溪一日遊的用餐地點。 位於宜蘭縣冬山鄉和蘇澳鎮交界處,地勢平坦開闊、蒼翠的草坪,背山面水的武荖坑可說是綜合了露營、野炊、戲水、溯溪、登山賞景、戶外教學、品茗等多元化休閒遊憩場所,讓民眾在假日休閒時多了更多的選擇。 小隱日光民宿位於羅東,裝潢使用木頭、石造及略帶禪風的裝飾,整體給人一種高質感又沉靜的感受。 民宿不僅風格特別,也能從不少細節中看出老闆對藝術的講究,走廊與角落設置了不少藝術及攝影作品,充斥著滿滿文藝氣息。

建議可以一早先去清水地熱公園,後面再慢慢往羅東宜蘭市區前進。 沿途會經過長埤湖風景區、天送埤車站、三星蔥文化館等,最後再回羅東、宜蘭市區吃個東西、買個伴手禮,結束宜蘭一日遊行程。 「羅東林業化園區」過去被稱作羅東出張所,為太平山林場的製材作業處、貯木場、辦公廳與職員宿舍。

宜蘭地址: 宜蘭民宿推薦:蘇澳住宿

自行開車:由國道5號國道5號下頭城交流道下後左轉省道台9線礁溪路七段,行至礁溪市區礁溪路五段德陽路右轉,至五峰路路口右轉後直行約2.1公里,即可抵達五峰旗風景特定區。 「蜊埤湖」位於員山福園旁,因由高處眺望湖面形狀類似張開嘴的蛤蜊,所以命名為「蜊埤湖」。 湖畔種植落羽松及銀杏,每逢秋冬季節落羽松逐漸由綠轉紅,展現橙黃、紅色等繽紛色彩,倒映於湖面上顯得格外浪漫,在湖上悠游的綠頭鴨更多了幾分愜意,令人彷彿置身於國外美景。 「梅花湖」風景區位在宜蘭冬山鄉,因為湖泊的外型與五瓣梅花相似,因而被命名為「梅花湖」。 「東澳粉鳥林」是位於烏石鼻的僻靜漁港,獨特隱蔽的地理位置,有種天涯海角的感覺。 早期在港口有許多野生鴿子棲息,因為台語的鴿子稱為「粉鳥」,粉鳥林漁港因而得名。

園區有自然生態池 (貯木池)、水生植物池、水生植物展示區、運材蒸汽火車頭展示區、森林鐵路、臨水木棧道等設施,不只可以和蒸汽火車拍照,也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來這裡了解太平山林業發展歷史。 綺麗觀光園區位於宜蘭蘇澳綺麗珊瑚觀光工廠,園區除了有博物館收藏蝴蝶與珍貴寶石,並提供餵鹿區域還有開放式鳥園,體驗鸚鵡、超萌小梅花鹿與小山羊的餵食體驗。 ▼一張門票可以體驗四項DIY活動,還有二層樓的彩虹溜滑梯可以加價體驗,除了免費參觀的部份以外,我覺得DIY活動可以增進親子同樂,也能訓練小朋友獨立完成一樣作品,讓大人小孩都能從玩樂中學習,是很適合安排半日遊的宜蘭親子景點。 位在香格里拉渡假村的永恆水教堂,是十分隱密的宜蘭旅遊景點,也相當適合做為婚禮場地,多部戲劇浪漫大結尾都是在此拍攝! 平靜的水面映照晶瑩小巧的教堂,周圍的綠意和潔白建築相映成彰,美極了!

不論季節,都能來宜蘭細心品嚐自然生態活躍與濃厚人情味的宜蘭,和家人朋友享受愜意的假期。 ▼宜蘭蜡藝蠟筆城堡(宜蘭蠟筆觀光工廠)位在蘇澳交流道附近,巨大又鮮豔的蠟筆城堡外觀讓人遠遠就能注意到它。 金車生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也規劃了讓小朋友放電的兒童遊戲區,大人則可以逛逛水產品伴手禮,現場有提供餐食可以現點現吃,我們這趟就直接用門票抵一大盤蝦子來吃很過癮。

宜蘭地址: 宜蘭市景點

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園」林木蓊鬱、群山青翠,設有多條各具特色的步道,更有溫泉、高山湖泊等豐富的自然景觀,還能欣賞雲海、日出、星空、雪景等懾人景致。 喜歡親近大自然及森林美景的朋友,不妨安排一天或兩天一夜的行程前往太平山,享受滿滿芬多精的森林浴,還能泡好湯、賞美景,十分愜意。 玉田墅的老闆是曾在台灣讀書並愛上台灣的香港人,後來輾轉來到宜蘭這片土地,並設立了屬於自己的民宿。

宜蘭蜡藝蠟筆城堡(宜蘭蠟筆觀光工廠)位在宜蘭縣蘇澳鎮,是非常適合親子同樂的宜蘭親子景點,全室內的設施讓你就算下雨天也能盡情玩樂。 蠟筆工廠目前提供四項手作DIY及八層樓高的彩虹溜滑梯可以加價體驗,門票還可折抵部份館內消費,是很適合安排半日遊的宜蘭室內景點推薦。 傳藝中心是一座懷舊古都樂園,能夠一秒穿越時空,深度體驗台灣豐富多元的工藝、民俗技藝、戲劇、音樂、舞蹈。

位於宜蘭五結的包棟民宿LOFT VILLA,在自家前庭小溪,規劃了獨木舟行程,旅人們能夠在溪水上來一趟獨木舟之旅,又或者騎上腳踏車,在環河步道上輕鬆遍覽河岸風光。 他們的中島、客廳、餐桌等不僅有設計感,使用起來更是舒適,令人捨不得就這樣單獨關在房裡! 知否旅宿只提供包棟服務,住宿附設免費停車場與車庫,若想追求如家一般的住宿體驗,那麼知否旅宿無疑是個好選擇。 位於宜蘭三星無際綠田間的大地眺望,是退役飛官以私人招待所為概念,精心規劃的頂級包棟民宿。 民宿外設計了一座網紅熱門打卡點——空中天橋,得以讓人登高近觀落羽松生態池、遠眺蘭陽平原大地風光。 宜蘭清水地熱公園之所以聞名,最主要就是有得天獨厚的超天然溫泉地質景觀,一踏進園區宛如走進仙境,空氣中滿是煙霧繚繞,整個人也跟著飄飄然了起來。

  • 早期在港口有許多野生鴿子棲息,因為台語的鴿子稱為「粉鳥」,粉鳥林漁港因而得名。
  • 如果有時間的話,不妨來這邊喝杯咖啡,享受一下草皮上的異國時光。
  • 不過隨著科技進步,製磚技術越來越好,混泥土取代了磚的地位,磚窯開始逐漸沒落、荒廢,宜蘭磚窯成為保存最完整的磚窯古蹟。
  • 「梅花湖」風景區位在宜蘭冬山鄉,因為湖泊的外型與五瓣梅花相似,因而被命名為「梅花湖」。
  • 榻榻米空間,讓小小孩能安心爬行,一同前來的家人朋友,可以在庭院觀景乘涼、浴池泡澡,再加上一泊三食的飯店等級美食,連下午茶都貼心準備,讓旅人安心度過一個美好無負擔的舒適假期。
  • 羅東早年為太平山林場的木材集散地,大家不妨安排到羅東最著名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走走,或者到羅東運動公園、羅東文化工場也是不錯的選擇,晚上還可以逛逛熱鬧的羅東夜市、大啖美食小吃哦。

美好時光民宿總共有三館,一到三館豪華Villa比鄰,如果是大團體的多人旅遊,推薦可以一次包下三棟更好玩! 民宿不僅都有獨立電梯與私人泳池庭園可以烤肉外,還設有雙客廳及寬敞的大餐廳,多人用餐不用擔心,也適合一起聊天玩桌遊。 長埤湖風景區可見湖光山色,湖中還可見天鵝、綠頭鴨悠遊,給人愜意的感受~裡頭還有生態水池、遊憩區、露營區、景觀步道等,相當適合親子旅遊和情侶出遊。 梅花湖匯集了許多動、植物於此,且周邊的美食小吃林立,更有環湖協力車、遊湖動力船,讓梅花湖搖身成為親子出遊的熱門景點。 設有大眾湯與光之湯裸湯,讓人放鬆身心;樂未央親子遊戲室、手作課程、晨間健行等多種趣味活動,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參與。 2010年11月16日起,由於宜蘭縣政府實施一般公路及國道路接駁轉運,國光客運宜蘭站遷入本站場後方的兩輛已除牌的美西艾(MCI)客運車上,並使用本站停車場,發車地點也改至本站門口的路邊停車格。

宜蘭地址

南方澳漁港旁海產快炒店林立,不僅能提供最新鮮的海鮮料理,也由於是產地直營,因此價格也比市區便宜的不少。 這邊每日都有精彩的傳統藝陣演出,讓你絕對盡興,另外還有付費手作體驗課程,親自創作獨一無二的傳統手作藝品。 其外牆以韋瓦第的四季做為發想,用不同岩質做排列仿造岩石紋理,打造大自然田野特色。

原訂將於鐵路局的站前宿舍區興建宜蘭轉運站,但鐵路局以「影響站前整體開發」為由拒絕出借。 於是轉往宜蘭火車站後站,向退輔會森林保育處借地興建現今宜蘭轉運站。 是和宜蘭頭城知名的黑宅咖啡是由同一設計團隊打造,純白色的建築內外搭配北非摩洛哥殖民地風格裝潢,滿滿異國風情,座落在礁溪田野中顯得很有特色,是現在很夯的宜蘭IG網美景點。 園區共佔地24公頃,共規劃了多個區域,硬體建築及景觀空間規劃上結合了傳統與現代,相當具有特色。 其中,展示的空間又分為動態和靜態,有著市街聚落區及水岸的露天舞台、田園景觀區等,並常舉辦不同的技藝演出。

鄰近烏石港,濕地生態豐富,周邊滿佈田園湖泊,散發濃厚蘭陽意象。 宜蘭因為地理位置非常特殊,三面環山一面向海,加上平坦的蘭陽平原,讓宜蘭有種異國的感覺。 編輯這次挑了超過 30 個必遊宜蘭景點 ,要讓大家好好安排享受宜蘭一日遊。

  • 蜡藝蜡筆城堡:蘇澳必遊室內親子景點,寓教於樂的蠟筆彩繪世界。
  • 房間都是適合幼兒入住的和室房型,明亮安全的活動空間和繽紛可愛的小滑梯,每個細節都能感受到屋主的用心。
  • 鄰近烏石港,濕地生態豐富,周邊滿佈田園湖泊,散發濃厚蘭陽意象。

入園,不用花太多錢就能喝咖啡看風景CP值很高,所以即使宜蘭伯朗咖啡館已經開幕很久,每天還是吸引不少遊客來訪,是相當長青的宜蘭親子景點。 感覺老闆超愛計程車,館內的收藏及裝潢擺設都很吸睛,有超多來自各國的計程車,還有碰碰車可以玩,是個小而美孩子會喜歡,拍照也不賴的宜蘭新景點。 現在已經可以登上龜山島了,每年3月~11月是賞鯨豚的時節不妨搭船去賞鯨豚並且登島認識一下龜山島,中午在到烏石港吃吃海鮮,下午到蘭陽博物館參觀拍照散步。 座落在小礁溪河谷,擁抱青山綠水與豐富生態的居悠谷,是開放式原生態渡假農莊。

宜蘭地址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