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質喇叭6大分析

此產品為 IKEA 專為其旗下熱門藍牙喇叭 ENEBY 所設計,用非常實惠的價格,就能將喇叭安裝到牆上最適合聆聽的高度。 IKEA ENEBY藍牙喇叭是近年才開賣的熱門商品,以其具有居家家具的溫潤、又能提供良好低頻而著稱。 搭配此喇叭掛架不但能帶來良好的聽覺效果,和房間之間的視覺搭配上也相當完美,有利於打造出簡潔的北歐風格,布面的紋路還帶有一絲復古的質感。 TreVolo S 的設計思路相當有趣,能在有限的體積中發揮出強大效能,其中當然有許多創新技術。 這款產品只有巴掌左右大小,且表面由細膩的矽膠帶來的親膚觸感,因而被廠商號稱為掌心上的音樂寵物。 而除了機身側面設有按鈕可簡單操控,使用者甚至還可透過藍牙接聽手機來電,功能性可以說是相當高。

因此建議首先檢查喇叭的接頭是否連接在正確的音源孔,接著確認電腦是否設定為由外接喇叭發聲,過程中也可利用有線耳機交叉比對。 若在設定上皆無問題、音量控制處也正常運作,卻依然沒有聲音,那麼或許可將電腦喇叭送修或汰換。 Logitech在電腦上享有高地位,這款多媒體音響Z200,外觀上簡潔時尚,背後支撐的部分搭配整體音響,彷彿是件藝術品,黑白兩色選擇,可以讓喜歡色系搭配、品牌愛好者選擇。

木質喇叭: 無線藍牙音箱木質電腦桌面音響古典插卡收音機大功率重低音喇叭

主動分音器再訊號路徑上的位置在於功率放大器之前,處理的訊號等級也是被放大之前的小訊號;相反地,被動分音器則是處理功率放大器與揚聲器之間的大訊號。 包含音樂製作、詞曲創作、錄混音、編曲、和聲及演唱都有涉獵。 擅長的音樂類型為 Hip hop、搖滾、舞曲、金屬等曲風。 從高中時代開始撰寫部落格的多尼,在2016年大學畢業後即出版了「免送修! 免花錢! Windows 10升級、優化、疑難雜症、效能全面進化一本通」電腦相關工具書,深受使用者的一致好評。 聲音如同其 7.65Kg 的份量一樣,沈穩之餘也富有動態的聲音,令人振奮,溫暖,而細節豐富的中音使人聲聽起來耐聽,低頻算是剛剛好的份量,在這個價位中是十分有競爭力的產品。 LS3/5a的版本雖多,但佢一般的功用都是播放小品女聲或弦樂,只要聽上去迷人好聲的,代表你的LS3/5A版本並不爛,正路的LS3/5A播放小品都是相當好聲的。

您一旦依照代購服務網頁所定方式、條件及流程完成委託代購程序,就表示您提出要約、願意依照本約定條款及相關網頁上所載明的約定內容、交易條件或限制,委託代購業者在境外網站為您訂購您所選擇的代購商品。 請您保持電話暢通,並備妥原商品及所有包裝及附件,以便於交付予本公司指定之宅配公司取回(宅配公司僅負責收件,退貨商品仍由特約廠商進行驗收),宅配公司取件後會提供簽收單據給您,請注意留存。 如果您所購買的是影音商品、電腦軟體或個人衛生用品等一經拆封即無法回復原狀的商品,在您還不確定是否要辦理退貨以前,請勿拆封,一經拆封則依消費者保護法之規定,無法享有七天猶豫期之權益且不得辦理退貨。

木質喇叭

除了要考慮連接線夠不夠長以外,也別忘了確認電腦設備的 USB孔數量。 另外也要考慮相容性問題,例如欲播放電視機的音訊時,如果 DAC 上面只有 USB接頭而沒有數位輸入孔,便無法搭配電視使用。 電腦喇叭大多數是使用3.5mm音源線的連接方式,但如果搭配擴大機、USB DAC 的喇叭組合,就可打造出分工更加專業的音樂播放系統。 以下會先依照三種不同的組合:「多媒體喇叭」(又稱主動式喇叭、有源音箱等)、「USB DAC+主動式喇叭」、「USB DAC+擴大機+被動式喇叭」進行解說。

木質喇叭: Auluxe 微風夕語 New Casa 音箱藍芽喇叭 橢圓弧線木質觸控 公司貨享保固《名展音響》

這款喇叭的安裝方式也相當簡單,插入AC電源後,就能選擇包括無線藍芽、3.5毫米AUX輸入、光纖輸入和USB FLAC多種連接方式,讓你在短時間內就能享受高品質的聽覺饗宴,且價格合理,就CP值來說非常值得入手。 且透過按下Immersive AE音效增強按鈕,能將普通的立體聲升級成7.1.2環繞音效,讓你收看的每部電影都能擁有最棒的聽覺享受。 但因HT-G700的強項在於音效,如果是對音質很有追求的朋友,可能就不是那適合了。 ATLON鸚鵡螺喇叭因為擁有出色的音質,而被不少音樂人喜愛,而這款三音路雙8吋高音質HIFI音響,搭配了雙8吋鼓型低音,以及TNF球頂高音、苯乙烯錐盆6.5吋純中音,讓整體聽起來更有層次,渲染力更強大。

電腦多媒體喇叭或汽車音響上常見這類應用,但是效果大多不如獨立的高低音單體組合設計好。 我們玩音響聽喇叭,不一定是有大食大,愈大對的喇叭正常需要的空間愈多,一般香港的居住環境,其實唔太適合太大型的座地喇叭。 假如把各大名廠的旗艦喇叭放在香港普遍的家中播放,多數都無法有具夠空間,出來的聲音必定唔好。 這款LSX因為配有Apple AirPlay2,所以能夠支援Apple系統的裝置,也能透過SIRI控制音樂,讓Apple使用者更加方便,設計上,LSX採用DSP小音箱,能夠提供清澈渾厚的底音,同時降低失真,讓音質更加飽滿。 除了本文介紹的產品外,對許多音響行家而言只配備一款喇叭想必無法滿足,而市面上的類型與品牌特長可說是極為多樣且深奧,若想自行玩味配置喇叭的樂趣,不妨也一併參考以下文章吧。 另一方面,被動式產品不僅外觀簡潔,需要的線材也較少,加上搭配不同的擴大機可呈現截然有別的張力及音色細節,很適合追求聆聽品質的發燒友選用。

也有人稱不需外加電源的分音器為被動分音器,這裡說明的就是被動式分音器。 被動分音器有顯著的缺點:體積龐大、消耗大量的功率,但成本相對低廉,不過高效能的被動分音器造價很可能比主動分音器來得昂貴,因為能承受高電壓、電流的被動元件非常昂貴。 了解該怎麼選購 USB喇叭、以及市面上有哪些商品以後,各位是否還有一些其他的疑惑呢? 以下列出幾個使用者可能會有的問題,並邀請了專家解答,希望能為大家排困解難。 更棒的是它還支援 Hi-Res 音源,並以高達50W 的功率輸出將完美的音質強而有力地播送出來。 更別說還可進行多重操控如錄音、多段速度播放,當然也附有方便的遙控器可併用,是款機能性極高的 USB喇叭。

  • 且透過按下Immersive AE音效增強按鈕,能將普通的立體聲升級成7.1.2環繞音效,讓你收看的每部電影都能擁有最棒的聽覺享受。
  • 在 PCM格式常看到的「192kHz/24bit」等規格,意指其支援的位元數(bit)以及取樣頻率(Hz)等數值;DSD 的位元數則固定為1bit,且只會標示其 Hz數如「DSD2.8MHz」等等。
  • 如果不註明失真度正負2.5分貝,頻率範圍就可以標成40Hz~23KHz。
  • 根據成本及功能用途不同,追求小型化,漸漸發展出出同軸、全音域等類型的單體。
  • 常有人以喇叭的承載功率來判定喇叭所能發出的音壓,但事實上這並不正確,應該是要先看喇叭的靈敏度(Sensitivity)才對。
  • 揚聲器的分音器,由低通濾波器與高通濾波器組成;三音路則是低通濾波器、帶通濾波器、高通濾波器。

與擴大機連結的線材主要有三種,分別是香蕉插、波浪插與 Y型插。 其中,香蕉插(Banana Plug)有趣的造型可說是最大特色之一,而拔、插都便利的優勢也相當受消費者青睞;採用高硬度銅片沖壓製成的波浪插,因圓形開口處形似波浪而聞名,牢靠的固定力使其不易脫落。 PChome Online僅受代購業者委託代為向您收取委託代購所需支付之金額、並提供代購系統服務,因代購服務或代購商品本身所生之消費爭議,您應逕洽代購業者,並由代購業者負責處理。 且由於代購商品之訂購是您委託代購業者在境外網站所完成之訂購,不適用中華民國消費者保護法之規定(但代購服務本身,仍適用中華民國消費者保護法之規定)。 關於退貨退款方式及條件,依代購商品網頁及委託代購流程中之相關網頁之記載。 代購業者僅提供代購服務,不提供代購商品之任何保固或售後服務。

其原因在於使用了 DSP低音技術,打造出穿透力十足的立體高低音效,彷彿是一台迷你的家庭劇院,將場景更寫實地呈現給閱聽者。 預想好使用的場所以及理想的機能後,就可以進入挑選商品的階段了。 接下來將由編輯部介紹人氣暢銷的8款 USB喇叭,歡迎在選購時多加參考利用。 前文已提到 USB喇叭的魅力在於僅靠一條線就能輕鬆播送音源,不過既然都已提高購買預算,自然也會希望商品有更多其他 USB輸入以外的機能。

木質喇叭

其中包含 Isoacoustics、ESHINE、IKEA,以及 Zhanyi展藝、ALCTRON 等諸多知名品牌。 只要依據說明和個人需求挑選一款,再透過改善擺放角度、位置以及抑制震動等方式,相信便能讓家中喇叭恢復應有功力,帶來令人滿足的音樂饗宴。 相信許多人都曾經歷過,明明挑選了評價極高的理想喇叭,播放時卻發現聲音表現不如預期。 不過隨著喇叭架的高度、外型規格、以及如金屬和木製等材質的不同,都會深深影響音效。 許多擴大機可以對應不同阻抗的喇叭,圖中是Denon AVR-2400H 支援 4Ω 到 16Ω大多數揚聲器都會在背板的銘牌上標示額定的阻抗值提供使用者作為參考。

木質喇叭

例如家中的喇叭放置於電視櫃上,同時家中沙發又偏高的話,那麼這款喇叭架再適合不過了;或是家中音響是 Harbeth 這類具有經典箱體的中型喇叭,恰好就需要這樣40cm左右的音響架,能幫助對齊人耳,提供更佳的聲音效果。 前傾角度是許多監聽喇叭使用者的首要要求,方便將喇叭上的單體對準人耳,以求更加精確的聲音效果。 如果桌面狹窄,放置喇叭的位置限制較大、不方便擺位的話,那麼此款高度與角度多段可調的產品可能就是首選。 有鑑於此,找到規格恰到好處的商品便十分關鍵,若能挑選到標明適合手邊喇叭的專屬腳架那是最好不過。 基本上只要在網路上以「喇叭型號+喇叭架」的關鍵字搜尋,就能找到不少原廠或副廠之商品了。 另外,若有客製高度、打孔穿線的需求,也可以事先詢問相關品牌。

而承載功率(Power handling)則用多少瓦來表示,是選配功率放大器時的重要參考依據,該指標並不能說明音箱質量的好壞。 例如一對音箱的承載功率標註為10~200W,即說要推動該音箱所需的功放至少要具備10W以上的輸出功率,但不能用大於200W以上的放大器作滿功率輸出,否則可能有燒箱之慮。 分音器能完全決定喇叭聲音的走向,因此分音器的設計相當重要。 首先要根據單體的特性曲線,選擇最佳的頻率段,進而決定喇叭的分頻點,此外,還要依據高低音單體的效率與阻抗,來設計出最適合此音箱與單體的分音器。

建議考量完使用的場所、電源供給來源後,再依個人喜好選擇喇叭的外型與大小。 只要數值愈大音量也會增強,當商品為同一價格的時候,會推薦選擇輸出功率較高者。 一般來說因電視本身即具備喇叭,而不會設置音源輸出孔,因此無法直接連接多使用3.5mm的電腦喇叭。

  • 假如在小房間,下面介紹的迷你書袈細喇叭一定能讓你聽出耳油,叫你感受完美的聲音結像。
  • 細細對的丹喇叭皇太子已經去到第6代,比ls.3/5A 更迷你,皇太子的名聲已經係音響界名器之一,佢的木纖維音盆好特別又好聲。
  • 如欲在寬敞的房間裡享受臨場感滿分的音聲,那麼5.1聲道則更能打造如家庭劇院一般令人滿意的播音環境。
  • 此產品因屬壁掛式便可騰出地面空間,且最大的亮點是能夠適應一定範圍內的喇叭大小,容錯率較高,且直接將喇叭放上去即可,不需要在心愛的喇叭上鑽孔,能避免破壞箱體而影響聲音,甚至也有利於保存二手喇叭的價值。
  • 右音響是控制聲音大小,附贈耳機孔或3.5mm線條連接電腦,聲音上立體飽滿,每個音箱具有完整音訊的主動式單元,以及延伸的被動輻射器,側邊有低音調整,讓聲音層次更豐富,操作簡單精美。
  • JBL 104的解析強,高頻也比較平衡明亮,由於單元較小,低頻的下潛度不夠,但量感飽滿,且JBL 音響性一直以來都不錯,對流行樂、搖滾樂、看電影、甚至於遊戲都非常適合。

此產品因屬壁掛式便可騰出地面空間,且最大的亮點是能夠適應一定範圍內的喇叭大小,容錯率較高,且直接將喇叭放上去即可,不需要在心愛的喇叭上鑽孔,能避免破壞箱體而影響聲音,甚至也有利於保存二手喇叭的價值。 IsoAcoustics 是國際知名的音響周邊品牌,此系列喇叭架以專利技術打造,可更大程度減少震動轉移到桌面上,有利於呈現更加凝聚的低頻。 其中還包含了兩組可替換的鋁管,一組為7.6cm高,另一組為20.3cm高,方便依照不同喇叭隨時更換。 同時也具備調整角度的功能,有利於不斷微調、找出最佳的聆聽效果,最大程度發揮喇叭原有的實力。 不過這僅是大致上的傾向,並不代表該材質100%會呈現出上述特性,因為根據形狀以及製造商不同,都可能影響到它對喇叭音效的表現。 且金屬製品中也包含了多種不同合金的產品,再加上設計者的巧思,實在難以一概而論。

木質喇叭

當單體、分音器、音箱的用料到達一個水平之後,只要容積和型式設計得當、沒有出現離譜的失誤,發出的聲音可以接受,就已經稱得上是好喇叭,再來才是考量錦上添花的外觀造型設計。 能增加低頻的能量,但密閉式的設計會造成效率較低,且當兩支單體同時發聲時,若聲音有不同步的問題產生,也會影響喇叭的暫態反應。 音箱完全採密閉式,雖然能獲得不錯的低頻音色,可是此種設計方式會大大降低喇叭的效率,若要獲得良好的控制力,就必須採用超大功率來推用,否則其低頻的速度感會有遲頓的現象。 當單體振膜發聲時,其聲音打到後板所反彈的聲波,藉由反射導管將反相的聲波傳遞出來。 其反射孔的大小與導管的長度皆會影響低頻的延伸,因此必須根據單體的特性,設計出適合的孔徑與導管的長度,以取得最佳的速度感與良好的低頻延伸。 音箱結構的設計,對於喇叭的整體效率、音色取向皆有重大的影響。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