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法解題書推薦5大著數

題書海商法的部分我就跳過去了,不過因為時間不多也是沒看熟,考試時也看不懂題目,但還是拿了23分,所以考試時盡量寫,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回報。 2.林俊益 刑事訴訟法概論(實務見解兼大字典/詞典,推薦!不過個人覺得太厚,但若能念熟想必能在國家考試奪下不少分數。 執律師業部分,今年有幸受全國律師聯合會刑事程序法李宜光主任委員的提攜,邀請一同擔任司法院憲法訴訟111年憲判字第7號之全律會指派專家諮詢之代表,希望可以貢獻自己所學,為律師界盡一份心。 另外衷心感謝所長張律對我的照顧與提攜,所內的同事林律、洪律、黃律、蔡律也在我辦理案子上的法律資訊分享,助理佩倫也在我奔波在外上課,協助我辦理相關行政業務,讓我在執業的這一年順利成長。 將易混淆及重要考點,以體系圖、心智圖、表格、流程圖等方式,將困難的刑法爭議,轉化成易懂圖表,考前快速複習不再煩惱。 分重要實務見解,並且有參考王澤鑑、邱聰智、林誠二…等多位前輩,我想將會是下一輩的熱門教科書之一。

小弟習慣把每科專業科目四題申論頁數塞到7頁以上、二題的話則為4頁以上左右,不過以小弟國考至今的經驗,小弟認為頁數真的不重要,內容才是得分關鍵。 另外,如果太累或壓力大,小弟建議不要硬撐自己還要繼續念書下去,因為這樣不可能有效率,看過很多人上榜心得,多強調效率的重要,而不是念書時間的多寡,所以千萬不要執著念書時間了,重視效率才是上策。 陳敏的教科書非常讚,推論都很足夠,可以讓你理解思維,缺點就是太厚。 實際上,他也是少數準備國家考試會被唸完的磚頭書,因為可以選擇的教科書真的太少。

刑法解題書推薦

複習筆記與後面的錯誤與備考兩套筆記行成一個結構,共同加深你對知識的記憶與印象。 錯誤筆記:顧名思義,為記錄犯錯的筆記,對國考生來說特別重要,與「訂正」間最大的不同在於「系統性整理」。 我第一年準備國考的時候習慣將訂正寫在考古題目旁,後面發現這種作法的成效很差,重複刷題竟然還出現第二次也錯在同樣地方慘劇,後面才下定決心要將這些錯誤統整成「錯誤筆記」。 當然,因為大部分人紙本考古題是一年一年做下來的,錯的地方可能都不一樣,所以我推薦大家可以用ipad或平板的方式,一樣「手寫」統整出錯誤題目(也要分顏色),反覆複習,直到完全掌握為止。 備考筆記:最後這份筆記這有點像是你自己的「武功秘籍+猜題」。

刑法解題書推薦: 相關文章

在補教部分,真心感謝許多補習班長官、工作人員、老師、學長姐提攜與照顧,特別感謝常揚學長、于亮學長不論在教學與執律師業經驗之傳授與人生方面之提點,讓我受益甚多;還有要感謝當初提攜我進入補習班的揭揚學長,真的沒有你當年的大力推薦,就沒今天的柳震。 網羅近十年國考及法研所等相關考題,依體系架構編排,分析考題趨勢,不僅掌握歷屆考題,同時複習考點觀念,是成功奪榜的致勝關鍵。 作者告訴你 (一)公司法的條文較多、爭點繁雜並且會隨著修法與時事議題不斷的轉變,因此本書將循公司法條文脈絡,擷取與考試密切相關爭點進行說明,並捨棄年紀稍長爭點或過於細碎的討論。

  • 本書統整最新修法資訊,並針對一些重大時事考點,搜尋該實務之判決整理重點,以解析方式讓讀者擁有面對此隱藏性考題,快速直攻命題核心之技能。
  • 以撲馬的刑法總則、分則為主,一開始看是有點排斥,但最後因為覺得內容充足,還是作為主要用書,但對於有疑義的部分,會有請GOOGLE大師相互比對。
  • 錯誤筆記:顧名思義,為記錄犯錯的筆記,對國考生來說特別重要,與「訂正」間最大的不同在於「系統性整理」。
  • 小弟準備國考至今,出現負面情緒及想法多次,但小弟認為因為落榜會有這些情緒,這是在所難免的,所以不要一直給自己累積壓力,壓力大可以運動舒壓或找朋友聊天,或者是去看些勵志的電影、災難片,都是可以幫助自己建立正向思維的態度,但是這些負面能量不要持續太久,一定要消除,小弟在某圖書館看過一個準備考試多年的人,多次落榜後,整個氣色大變、行為舉止也變得相當怪異,小弟覺得這樣念書效率不可能好。
  • ※成為會員可以使用各項會員優質服務功能,例:線上測驗、下載歷屆試題詳解、考前重點整理,及訂閱電子報等。
  • 複習筆記:上完面授課或函授後,自習時間做的筆記。
  • 結合「讀本」與「解題」兩大主軸協助讀者建立基本概念與架構後,再透過簡單好記的字眼貫串許多理論呈現在讀者面前,佐以柳震老師的解析與整理,讓讀者可立即快速擁有刑法的基石。

考古題非常難,但這本的架構拆解得很清楚,敘述也很白話詳盡,對我來說有邊看解題邊複習觀念的功效。 小缺點可能就是因為敘述詳盡會爆字數,要自己斟酌刪減。 結合「讀本」與「解題」兩大主軸協助讀者建立基本概念與架構後,再透過簡單好記的字眼貫串許多理論呈現在讀者面前,佐以柳震老師的解析與整理,讓讀者可立即快速擁有刑法的基石。 以撲馬的刑法總則、分則為主,一開始看是有點排斥,但最後因為覺得內容充足,還是作為主要用書,但對於有疑義的部分,會有請GOOGLE大師相互比對。

刑法解題書推薦: 相關推薦

如果喜愛本書之台北、台中、高雄地區讀者,歡迎至台北保成、台中學儒、高雄志光與我一同學習,課餘時間現場與我討論刑法學習上之問題或批改考卷;而台北、台中、高雄外地區之讀者,也歡迎至全國志光數位學院報名學習;喜歡在家中學習之讀者,也歡迎選擇超級、金榜、高效函授。 本書統整最新修法資訊,並針對一些重大時事考點,搜尋該實務之判決整理重點,以解析方式讓讀者擁有面對此隱藏性考題,快速直攻命題核心之技能。 本書搜尋近萬則實務見解(上從司法院大法官解釋、最高法院決議、判例、具參考價值判決至高等法院座談會、判決,甚至精選各地方法院之重要判決,此外還附帶搜索司法院與法務部見解),整理關於各條文可能涉及的相關實務見解,以供各位讀者對我國實務見解有一定之認識。 有人說盡量在答題關鍵字加上「」,不過我印象中,之前104法警上榜還是這次104地特法制上榜,其中一個考試我沒有多標註「」,所以我覺得主要還是論述過程及編排方式才是得分關鍵,請各位參考一下。

刑法解題書推薦

本書以經典試題為主軸,詳細分析題目「明示」、「暗示」的關鍵字,並與爭點作連結,讓考生一看到關鍵字,能立即反應出爭點。 另外,除了有作者自己整理繪製的圖表外,也在適當處加入這幾年教學及改題的心得,於容易寫錯或觀念錯誤的地方,提醒考生不要犯錯。 有鑒於國家考試範圍,都有刑法申論實例題型,本書除整理近十年來之刑法總則、分則考試題型外,更依其體系架構編排,於每一章節前面加入簡單的基本概念講解及複習。 此外,近年來考題也多由最高法院判決等實務見解直接改編命題,本書也在適當處補充最新、重要的實務見解,除達到複習相關概念外,也能達到知新的效果,避免遭到突襲。 本次改版收錄110年高等法院座談會論及至111年8月最高法院具參考價值判決,此外本次改版收錄題目的部分至111年11月111年11月警察人員升官等考試。 筆者從寫作本書一版以來一直堅信「唯有全面認知學說實務見解,不僥倖猜題,不樣板式作答」才是快速上榜的捷徑,這幾年也獲得許多讀者熱烈回應,因此筆者持續不斷蒐尋最新學說、實務見解、考題這樣的方式來報答大家的支持。

刑法解題書推薦: 刑法基礎篇解題書

│李星老師推薦│將新穎、刁鑽的實務判決連「案例」帶「見解」化為考題,儼然已成為近年刑法國考不可忽略的趨勢。 而作為「80/20」法則系列之催生者與祭酒的柳震老師,可說是市場上最先觀測到此趨勢並提出對策的先行者。 這兩本作品收錄了極為豐富的實務見解,並透過「讀解合一」與「解題SOP」進行解構與重組,讓雜亂無章的實務見解能收束、整合為考試有辦法寫出來的作答體系。

國考生高效筆記術 小弟是一個於去年畢業後,應屆上三等人事行政的非本科仔,這次很榮幸收到小編邀請,特別來此分享自己的一些技巧。 複習筆記:上完面授課或函授後,自習時間做的筆記。 我個人會以一個章節為範圍基準,限定自己於2小時內完整複習該章的每一小節後,再花1小時,於「完全不看書的情況下」將小節重點寫出來,有點像在寫簡易式教材那樣,除了分段分行外,也要記得適時換色以方便加深記憶(依照個人習慣)。 複習是筆記乍看之下耗時費力,卻能牢牢掌握知識點。 長期養成習慣後,你就會發現它帶來的驚人成果。

  • 作者告訴你 這本書,是以行政法總論相關的學說與實務的重要爭點或最新發展作編排,以幫助各位考生能快速地將所有的總論重要爭點瀏覽一遍,提高考場上對爭點的敏銳度。
  • 遇到沒把握的題目,就會先假定結論(就是不是先寫上XX合法、違法之類的,先空白),在論述過程中,再看看能不能想到答題重點或結論。
  • 陳敏的教科書非常讚,推論都很足夠,可以讓你理解思維,缺點就是太厚。
  • 5.甘添貴,算是以甘添貴教授以前出的刑法分則教科書濃縮,再加上增補未完之部份!
  • 本書搜尋近萬則實務見解(上從司法院大法官解釋、最高法院決議、判例、具參考價值判決至高等法院座談會、判決,甚至精選各地方法院之重要判決,此外還附帶搜索司法院與法務部見解),整理關於各條文可能涉及的相關實務見解,以供各位讀者對我國實務見解有一定之認識。
  • 另外也分享一下關於申論題的備考筆記方式,我每天都會抽30分鐘出來看新聞,如果發生大事都會先記錄在手機備忘錄中,按照補習班方式模擬可能出題的形式,寫完拿去給補習班改,將爭點寫在這份「備考筆記」中,以利自己真正上考場時能好好發揮。

(不僅自己能夠記的長久,甚至能夠直接講解給他人聽)這邊也分享一下我個人的成效總結,其實75%的複習筆記我寫完後都沒有再翻閱過,只有過了真的超~久的那種(徹底忘掉)的,我才會回去翻。 我其實也有想過為什麼這個方式能記得比較清楚,結論是「思考與內化」。 自己做的筆記也許不像參考書一樣嚴謹,但它是經個人思考方式寫出來的,更加符合你的腦迴路,更可直接檢視自己到底了解了多少,重點在於「過程」非「結果」。

刑法解題書推薦

是四等考試第一推薦的教科書,十分適合打底。 本書顛覆一般參考書作法─將學說全盤整理,反而以有系統的將可能出現之學說考點,尤其應對司法官、律師新型態考法,以重點式寫作呈現在各位讀者眼前,使考生對於相關考點有一定解題思維。 2-1.林政豪-正好的民法解題書:推! 優-歷屆民法考古題,薄薄一本適合二試考前抱佛腳,可能因為是考古題的關係,物權、身分法也都是最精華的重點。

不過細細比較物權,張志朋老師讓我感覺不是這麼的擅長。 優-很適合民法忘光的人打底+建立體系,書的內容是上課講述內容的整理+補充,之後複習時忘記基本觀念或體系我也是直接看書不會再看上課講義(因為講義太精簡)。 缺-後來參加讀書會跟看解題書時發現,很多重要爭點書裡完全沒提到。 本書適合以刑法總則、刑法分則為測驗範圍的高普考、司法特考、調查局等各類特考,也適合想加強刑法基礎概念的司法官及律師考生。 對於申論、實例題型的寫作,除了閱讀的輸入外,更重要的是學習如何輸出。

還有早起是不是要搭配午覺才不會下午沒精神了? 近來許多考題皆由實務見解改編而來,本書蒐集最高法院重要決議、判例、值得參考價值裁判及高等法院法律座談會決議,補充重要實務見解,提升應考實力。 還有,建議大家先至少先快速看過題目一遍,再分配各題答題時間,以免遇到不會的題目,慌了手腳,而腦袋一片空白,以致於無法答題。

甚至連從事法律實務工作,這兩本作品都可作為絕佳的工具書,持續發揮驚人的效用。 作者告訴你 這本書,是以行政法總論相關的學說與實務的重要爭點或最新發展作編排,以幫助各位考生能快速地將所有的總論重要爭點瀏覽一遍,提高考場上對爭點的敏銳度。 5.朱石炎(市售最薄,基本上就是編排法條與講解,再加上一點點實務見解),朱法官這一本相當不錯,銷量也不差,雖說被認為是單純的法條解釋,但內容其實都有引注大量實務見解,只要自己肯花時間,這是一本有體性化解釋的增補型教科書。

5.林誠二 這本在2013年的版次是寫得相當不錯,但當時並沒有購買的原因是因為完全看不懂他2009年哪個版次吧,經過打聽才知道之在2013年之前的版次,只是他的板書,沒有去上他的課的人是很難看得懂的。 2.李淑明 債篇總論/債篇各論/物權, 基本算以偏向參考書了,書中會提出各式各樣的見解,有一些很冷門的章節他不會講,因此,此書算是補充用書。

小弟準備國考至今,出現負面情緒及想法多次,但小弟認為因為落榜會有這些情緒,這是在所難免的,所以不要一直給自己累積壓力,壓力大可以運動舒壓或找朋友聊天,或者是去看些勵志的電影、災難片,都是可以幫助自己建立正向思維的態度,但是這些負面能量不要持續太久,一定要消除,小弟在某圖書館看過一個準備考試多年的人,多次落榜後,整個氣色大變、行為舉止也變得相當怪異,小弟覺得這樣念書效率不可能好。 非常討厭他的書,根本不像法律系的書籍,書中就是寫A+B=C衝滿這樣的東西,但從來不告訴你幹嘛幹要A+B=C,非常老式的教科書,以往他掌握出題時,年年改版年年暢銷。 ※成為會員可以使用各項會員優質服務功能,例:線上測驗、下載歷屆試題詳解、考前重點整理,及訂閱電子報等。 1.喬律師 民事訴訟法,老牌子勒,首推啊、畢竟想找到一本邱派真正的精華濃縮又完整的參考書,非買這本不可囉。

上考場前,我會再次將歷屆考古與一些補習班參考書中的題目爭點再拿出來寫一次(也是不看書默寫),重要的法規與條號都透過「再寫一次」達到加深印象的極致。 另外也分享一下關於申論題的備考筆記方式,我每天都會抽30分鐘出來看新聞,如果發生大事都會先記錄在手機備忘錄中,按照補習班方式模擬可能出題的形式,寫完拿去給補習班改,將爭點寫在這份「備考筆記」中,以利自己真正上考場時能好好發揮。 1.張志朋 圖說民法債編I、II 老牌參考書,但部分最新內容可能沒有更新到。 財產法王者,但是物權寫的沒有比較好,是以債權上下兩冊出名,但若求體系一貫的人,債物都購買同一人其實也沒有差很多!

我個人是看,姜世明老師的教科書,德派老師寫的教科書都比較好讀跟理解,個人非常喜歡,不過德派在訴訟法不一定比較吃香,到底要看哪一本實在令人困擾。 只是你如果習慣了得派教科書,這本教科書算是滿好上手,文字上也算是相當淺白。 3.李淑明 民法總則 (很特別的教科書,用淺顯易懂的白話來做解說,並融會貫通各家學說,並提出不同看法,教科書若選得好參考書用這本搭配做延伸就好了,這本內涵題目眾多,加上很多有趣的看法,保證是不二首選。 8.紀綱,刑法解題書:之前保成時代的是刑總解題書,解題的模板、核心關鍵內容、重要字號都齊備,使用白話方式寫作,即便是初學者也容易接受。 求調整作息 我是一名第一次參加報考無經驗的國考生, 我發現在夜晚時我比較讀的下書, 可能是過去的作息常熬夜的關係, 這樣導致我就會晚起, 即便我想調整也無法一時改過來, 比如我刻意早起因為睡眠不足想藉由如此會早睡硬調整,結果導致我書也沒讀好⋯一直嗑睡 過幾天又故態復萌, 最後變得有點沮喪 想請問大家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給我意見?

刑法解題書推薦

跟”民法繼承新論(修訂十一版)”雖然各位教授推說不錯,但是是三人合著,我想日後上修改總是問題多,很多合著的書籍都有這種困擾,因此就不推薦囉。 4.謝哲勝:特別的地方在於他對物權跟債權切割的看法,我想此書最重要的部分就在這裡,但個人並不喜歡三民排版。 5.甘添貴,算是以甘添貴教授以前出的刑法分則教科書濃縮,再加上增補未完之部份! 台灣智慧財產管理規範(Taiw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Management System,簡稱TIPS)係以ISO管理架構為基礎之管理制度規範,使企業組織易於與既有管理系統整合並提升導入效率、降低導入門檻。 遇到沒把握的題目,就會先假定結論(就是不是先寫上XX合法、違法之類的,先空白),在論述過程中,再看看能不能想到答題重點或結論。 8.劉春堂 判解民法債篇通則,這本應該是最後手段了,如果打算強化民法或工讀民事法研究所,這本絕對是好選擇。

2.謝在全民法物權論 上+下(編排已經改成橫式的,適合做為查找字典或是厚實民事物權基礎 屬於工具書引註跟內容也過於繁雜,過度探究超越物權篇的問題。並不是說這樣不好,而是說有點會讓新手在閱讀上偏離重點,適合考台政轉學考。雖然謝在全的物權已經修訂從三本變成兩本,但是我個人還是覺得太厚,閱讀鄭冠宇的物權就夠了。 對不起我真的放棄了 國考毀了我的人生 1/4放榜後就感到很迷茫 我決定把自己發生的事情留在這個平台 也許我永遠不會再開啟它 但還是希望能夠留下屬於自己的足跡 當作紀錄人生吧… 我失去了所有朋友 沒有可以傾訴的對象 年齡也已步入中年 對於往後的人生感到很無望 完全看不到自己的未來在哪裡 甚至不知道繼續活下去有什麼意義 到這邊先打住吧 對不起負能量有點太多 如果有任何人可以從我的故事中得到一點省思 那也許這個故事就不會是完全的悲劇 共勉之吧…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