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歌詞詳解

寒竹百合覺得,佐藤健一直以來的帥氣,可能要減少一點,並朝著隨性自然的方向詮釋。 Netflix日劇《First Love初戀》在台灣掀起一波「日劇復興」追劇熱,各大社群平台洗版式推薦,同時該劇在全球上線後,雖然其他國家地區皆是提姆波頓《星期三》第一,只有台灣、日本霸榜冠軍。 該劇除了埋藏眾多巧思,讓細節控大呼精采,背後拍攝秘辛也令人稱奇。

初戀歌詞

佐藤健在《First Love初戀》飾演難忘初戀的男主角「並木晴道」,被稱讚「演技很自然」。 寒竹百合表示,她觀察佐藤健這個演員很久,「想把他還沒有被引發出來的優點引導出來」。 她覺得佐藤健是認真派的演員,相較下滿島光喜歡突如其來的即興,擔心這樣演起來兩人會不合拍,就失去難得合作的機會了,因此拍攝時,若想要改變滿島光的反應,就會請佐藤健在正式演出時突然握住她的手。

初戀歌詞: 電影上映!灌籃高手平交道擠爆 居民怒了

從1998年到2018年,晴道加入自衛軍,因為受傷不得不退出,失去記憶的也英則因為早就結婚生子,面對家裡經濟的重擔,即使有著翱翔青空的空姐夢,也不得不歇止。 晴道鎮守一座大樓,也英巡梭整座城市,這樣沒什麼不好,因為裹步不前,也才有了再次相見的契機。 以講述了一對男女追尋20多年難忘的「初戀」回憶,跨越90後、00後及當代三個時代的故事作為主題。 該劇於2022年11月21日至27日當週獲得722萬小時觀看時數,躋身Netflix全球非英語電視節目第8名,遍及香港、印尼、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臺灣等地區。

《First Love 初戀》由《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的「天堂醫生」佐藤健,以及《愛的曝光》、《陽子》滿島光領銜主演。 初中時沒有夢想的晴道,因也英改變人生;知道也英夢想成為空服員,就算也英忘記他,晴道堅持成為飛機師,盼望也英終有一天恢復記憶。 第8集故事結尾,也英聽著宇多田光很多年所唱的〈First Love〉,當場痛哭失聲,透過歌詞與旋律按圖索驥,突然我們也搭乘回憶的船到了夢境,打開一個名為「初戀」的藏寶盒,裡面全都是,某個人的身影。 然則,我很喜歡濱田岳飾演的計程車車隊同事旺太郎,這個單純、溫柔默默在旁守候的角色,竟在第8集講出了整部戲劇最激勵人心的台詞。

初戀歌詞: 初戀歌詞

我們有國內外調查新聞、生活、遊戲、消費等資訊,希望提供讀者具有深度、廣度、樂趣及生活、時尚品味的原生新聞。 在這棵緩慢轉動的孤獨星球上,恐龍、人類曾相繼稱霸,王朝更替,東西方戰亂不斷,史詩會記載所有的歷史,但對每一個人來說,看見自己喜歡的對象,足以寫下全新的一章,就像晴道埋進時光膠囊的珍藏日記,很多年前的一天,我開始喜歡妳。 來到最後一集,一次火車上的邂逅,竟命定了兩人往後的半生,是你出現在我最徬徨的青春抒懷,我用一張車票,當作書籤,想抵達有妳的終點站。

  • 以高亢清亮嗓音獲得關注,2000年單曲〈Everything〉搭配松島菜菜子主演的《大和拜金女》,名氣立刻傳遍全亞洲,至今也是許多歌迷心中無法擊敗的經典。
  • 晴道的初戀是敗在也英的失億,她記憶裡消失了晴道,令晴道帶著對命運的不甘心,遠走他方。
  • 10多年後,晴道首次遇上也英身影時,手持一束丁香花趕去送給丈母娘,不知何故約會取消,晴道把丁香花留給計程車司機;最後司機轉送給也英,丁香花轉了一圈來到也英手裡。
  • 這其實是一個溫柔撫慰傷痕,陪伴觀眾走過哀痛的旅程,愛情可能往往是解藥,或者化繁為簡,「愛」這樣的一個字眼,其背後所承受的,為一個人無窮無盡的守護,是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最引以為傲的超能力。
  • 導演寒竹百合在《otocoto》專訪時坦言,木戶大聖第一次演出重要的角色,沒有太多經驗,因此拍攝前滿島光來Workshop教演技,木戶大聖也在訪問中透露,當時佐藤健也幫忙介紹演技老師給他。
  • 來到最後一集,一次火車上的邂逅,竟命定了兩人往後的半生,是你出現在我最徬徨的青春抒懷,我用一張車票,當作書籤,想抵達有妳的終點站。

故事靈感源自宇多田光的兩首知名歌曲,1999 發行的《First Love》與 2018 年的《初戀》。 描述一對高中同班同學,相知相戀,無奈分離,10多年後再邂逅,再分離,最後突破困局走在一起的愛情故事。 很多很多的人,在與初戀對象分手之後,都會說自己不會再愛了,只因為當時是毫無保留愛一個人,為了對方用盡全力讓自己更好,足以耗費整個青春年少的力量,即便錯過了、分離了,往後漫長的人生裡,也許仍會惦記一次再見吧。 滿島光、佐藤健首度一起演出一部完全「純愛」的日劇,並由《天使之戀》寒竹百合執導。 寒竹百合在電視劇發表會感性發言,若沒有宇多田光說Yes,這部戲拍不成。 劇中也引用了宇多田光出道單曲《Automatic》、《First Love》、《初戀》等歌曲。

藍調,溫柔的愁緒,生活不會只有嘻嘻哈哈,總有藍調時光,要人堅強接受不如意,努力生活,等待幸福。 10多年後,晴道首次遇上也英身影時,手持一束丁香花趕去送給丈母娘,不知何故約會取消,晴道把丁香花留給計程車司機;最後司機轉送給也英,丁香花轉了一圈來到也英手裡。 Netflix熱播的日劇《First Love 初戀》,終於找回昔日追看日劇的感覺。 故事時序由90年代末至2023年,以高超的剪輯技術細緻鋪陳20多年的時間交錯,像還完散滿一桌的拼圖,砌出一個純美的愛情故事。 我們集結菁英記者、編輯、專業行銷業務、社群好手,強調多元的原生內容與有趣豐富的觀點。

  • 經典的長辮髮型,牛仔褲加上T-Shirt的舒適穿搭,成為其標誌。
  • 〈Secret of my heart〉首次與《名偵探柯南》合作,日後連續多年成為主題曲最佳演唱人。
  • 19歲時初試啼聲,創作發行〈First Love〉就成為20年後的經典,2018年發行《初戀》專輯,對照〈First Love〉,愛情就如歌詞裡所描繪,從青澀到成熟,個中滋味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領悟。
  • 女主角野口也英想成為空服員,本該有幸福的生活卻因意外事故導致人生轉變;男主角並木晴道則曾為航空自衛隊的飛行員,也同樣因為特殊原因致使人生有了改變。
  • 初中時沒有夢想的晴道,因也英改變人生;知道也英夢想成為空服員,就算也英忘記他,晴道堅持成為飛機師,盼望也英終有一天恢復記憶。
  • 當年與安室人氣相抗衡,1999年《A Song for ××》專輯發行即刻受到矚目,同年再度發行《LOVEppears》,封面僅以長髮遮住赤裸的上身造成轟動,此專輯也奠定她往後多年的電子風格。

「初戀總是最難忘的」帶著對愛情的憧憬和嚮往,最初的心動夾帶些懵懂與純真,讓我們只看見彼此最好的一面,現在回想起來,那記憶也是甜的。 《First Love》歷久彌新,直至今日,聽到這首歌仍舊讓人眼眶泛淚。 晴道的初戀是敗在也英的失億,她記憶裡消失了晴道,令晴道帶著對命運的不甘心,遠走他方。 再回家鄉,命運同樣作弄,給晴道機會重遇記憶依舊沒有自己的也英,偏偏又要再次互相吸引,令晴道無法全心去愛未婚妻;歉疚令他再度出走,像在懲罰自己,向命運投降。 還有,細心安排小綴房間的notebook機面亦是深藍色,貫徹一藍到底。

為期六年的婚姻,2016年經事務所證實,雙方已於年初離婚。 (山田葵 飾演)與晴道結緣,晴道知悉小綴是也英兒子後,對他特別關顧,鼓勵他向小詩表白,不要抑壓自己的情感。 後來小綴無意間得到晴道的CD機,內有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專輯;也英與兒子一起聽歌,往事重回腦海,記起與晴道的關係,計劃尋找晴道,再續情緣。 設若將那顆巨石替換成世間萬物,你是否願意,換成什麼樣的人事物? 《First Love初戀》看到一半,原本對於全劇俗套的車禍、失憶、生病、家人阻擾以及第三者等元素有些啞然失笑,但看到後來,我竟發現我一開始的態度,完全是錯誤。 劇集拍攝自2021年4月中旬開始,主要在北海道和關東地方拍攝,一直持續到2022年3月下旬才宣布殺青。

《First Love初戀》有別於預告片委託他人剪輯,從前導預告到電視播放預告、正式版預告,以及《First Love》、《初戀》特別剪輯版,全都是出自導演寒竹百合親剪。 她初期不放入台詞,僅用歌曲做背景音樂,每個預告都代表不同的主題。 劇中飾演也英、晴道高中英語老師的人,是寒竹百合的音樂人好友坂本美雨。 同時劇中也英親做的拿波里義大利麵,是寒竹百合找料理家朋友到拍攝現場做的。 她表示故事和「五感」有關,為了要拍到演員最自然的表情,更在拍攝現場的廚房現做。 還有佐藤健按平常方式演出,但是有點太帥了,這時候就會說「這樣太帥了啦」。

歷經時光綿延二十載,以跨世代愛情故事為題,20年後,其中一人即將訂婚,另一人則已離婚,有個正值青春期的兒子。 《First Love初戀》則是從何時開始,徹底征服我的淚腺呢,我想,則是從早就放棄夢想的兩人,決定接受這樣的自己,接受簡單的生活。 中年的晴道(佐藤健 飾演)在恍若CD唱片的圓環,見到滿懷微笑開著計程車的中年也英(滿島光 飾演),心裡的悸動再度被激起,那些因故而分離的愛情故事,原來未完待續,知道妳還在,就很好了。 慶幸《First Love初戀》是一個中年人的故事,這對在故事裡偏近40歲的男女,都曾有過大好夢想。 《First Love初戀》在劇本創作初期,已經敲定女主角由滿島光演出,而滿島光在和導演、製作人討論時,提議找佐藤健來扮演男主角「並木晴道」。 她表示自己沒有拍過愛情片,希望是能讓人心跳加速又具新鮮感的選角,佐藤健答應接演後,寒竹百合開始動筆寫出劇本,也創作出更多令人心動的名場面。

《First Love初戀》扮演男女主角「晴道」、「也英」年輕時期的木戶大聖、八木莉可子是透過徵選而來,兩人在正式演出前,先透過Workshop(工作坊)練習。 導演寒竹百合在《otocoto》專訪時坦言,木戶大聖第一次演出重要的角色,沒有太多經驗,因此拍攝前滿島光來Workshop教演技,木戶大聖也在訪問中透露,當時佐藤健也幫忙介紹演技老師給他。 而本劇並非有原著小說、漫畫,他和導演寒竹百合、電影製作公司C&I entertainment的八尾香澄從零打造劇本,加上拍攝、剪輯共歷時4年,完成這部原創日劇。 《First Love 初戀》劇情敘述一對戀人在90年代相遇成為彼此的初戀。 女主角野口也英想成為空服員,本該有幸福的生活卻因意外事故導致人生轉變;男主角並木晴道則曾為航空自衛隊的飛行員,也同樣因為特殊原因致使人生有了改變。

1996年發行單曲《這是我的生存之道》旋即火紅,締造百萬銷售佳績,此曲亦推出中文版本,讓華語區歌迷琅琅上口。 經典的長辮髮型,牛仔褲加上T-Shirt的舒適穿搭,成為其標誌。 首張日文單曲《Love, Day After Tomorrow》發行後締造百外佳績。 〈Secret of my heart〉首次與《名偵探柯南》合作,日後連續多年成為主題曲最佳演唱人。 1995年單曲〈Body Feels EXIT〉標誌出她唱跳天后魅力,1996年《SWEET 19 BLUES》一發行,即奠定了她永垂不朽的地位,相信許多人手上都有這張專輯的CD或卡帶吧! 儘管2018宣布引退,目前已經完全消失在螢光幕前,安室火紅25年的人氣,是日本樂團不可抹滅的經典。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