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戰機詳細資料

答:從未來軍用飛機的具體發展趨勢來看,還有以下幾個特點:一是從大小來看,飛機的研制正向兩極發展。 例如,像安-225飛機,起飛重量達550噸,商載250噸,可謂是超巨型飛行器。 到了納米級的飛機,就變成蒼蠅一樣大小,這便是昆蟲型的微型飛機。 它的速度是每秒20以下,作戰半徑在10千米以內,單機價格僅1000美元左右。

實際上,美國在1989年的蘇聯軍力報告中就有把蘇-27與米格-31稱為四代機的說法,不會到2009年才“驚覺”自己差了人家一代。 有意思的是,國內似乎依然認為四代分法是“國際主流”,因此殲-20在中國大都還被稱呼為“四代機”。 某種程度上說其實並沒有必要去糾結這個問題,畢竟這都是根據自己的需求而定,但殲-20比人“落後一代”的話畢竟還是“怪怪”的。 空氣流過飛機表面時,由於表面不是絕對光滑的,加之空氣具有粘性,所以,緊貼飛機表面的一層空氣受到阻滯,流速減小為零。

奧斯汀於展示儀式上表示,B-21 轟炸機加強了美國在未來阻止侵略的能力,並證明了美國在獨創性和創新方面的持久優勢。 他表示該戰機是為「美國方式的威懾」,而這不僅是另一架戰機,更證明了美國擁有強大武力的威懾戰略。 但是在戰機升級這件事上,印度最指望的不是法俄,而是美國,這令很多人不解。

不過F-35A的最大問題在於美國空軍的換裝速度緩慢,除了整個聯合打擊戰機(JSF)計畫過於龐大而大幅延宕外,許多技術性的問題,也讓F-35A獲得初始作戰能力(IOC)的期程不斷推遲。 最後這幾年所爆發的疫情,還讓生產線停擺,也使美國空軍的大批舊型戰機無法退役,較難有餘裕讓F-35A部署到海外去。 駐紮在日本琉球嘉手納空軍基地(Kadena Air Force Base)的美國空軍第44中隊與第67中隊,正在撤回美國本土,原因是這兩個中隊使用的F-15C/D戰機已服役很久,性能逐漸跟不上時代,無力應付越來越緊張的西太平洋情勢。 這兩個隸屬於美國太平洋空軍(PACAF)第5航空軍第18聯隊的戰機中隊,是美軍最接近中國的空中戰力,由於美國空軍正處於戰力重組的階段,所以暫時沒有改派別的戰機中隊,到嘉手納空軍基地長期駐紮的打算。 這也引起了外界的關注,包括美國國會與智庫學者在內,都感到非常憂慮。

減速板結構的存在可以説明戰機在空中快速減速,便於戰機以更小的半徑實施戰術轉彎,戰機降落時也需要用到減速板,可以明顯降低戰機速度,説明戰機更快的停下來。 美國空軍必須突出“空中優勢”這一核心任務,因為美國歷次戰爭都是在取得空中優勢的情況下進行的,而“空中優勢”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尤其是今天已經面臨挑戰。 駕駛它與駕駛F-16的感受非常不一樣,例如在進行大迎角的大過載飛行動作時,F-35有一種F-16沒有的震動感。 在有的情況下,這一震動感能夠提示飛行員戰鬥機的飛行狀態,但在其它情況下可能干擾飛行員的駕駛操作。

未來戰機: 相關

[新頭殼newtalk] 美國空軍最新隱形轟炸機 B-21 「突擊者」(B-21 Raider)歷經多年研發,當地時間 2 日於加州空軍第 42 號工廠(U.S. Air Force Plant 42)首度亮相。 美防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於展示儀式上指出,該戰略轟炸機是為「美國方式的威懾」,並加強未來阻止侵略的能力。 該飛機將在支持國家安全目標方面發揮重要作用,更被視為未來數十年最重要的空中戰略威懾力量。 B-21預計於2023將在加州愛德華空軍基地進行飛行測試。

此為美國國防部對中國日益擴張的戰略影響力及野心,以及擔憂未來美中之間恐爆發衝突的最新回應。 美國到底要幹嘛,挑起俄烏戰爭不講,還試圖將戰爭擴大化,在整個亞太地區到處煽風點火,生怕這裏的和平穩定影響了美國的利益。 此次中俄兩國出動戰略轟炸機進行聯合巡航,就是在警告美國注意分寸。

未來戰機: 俄羅斯小朋友沒得看了 迪士尼頻道將停播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國軍重要軍職將領異動,國防部電訊發展室主任郭先琛中將屆齡退伍,遺缺由國防部通資次長室助理次長、海軍少將郭治國接任;資通電… 在奧勒岡州,至少6名男性被指控,趁著野火季節蓄意縱火,且犯案動機千奇百怪,包括想要享用美味牛肉、情侶紛爭與喜歡「煙味」。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新聞網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 不過傳感器收集到的詳細數據超過了人腦的處理能力,這就是需要人工智能在分析和處理數據當中發揮關鍵作用的原因。 飛行員頭盔中的傳感器能夠監測飛行員的大腦信號和其他身體數據,經過不斷飛行積累,人工智能就能匯集大量飛行員的生理和心理信息,建立數據庫。

  • 與之前返回美國本土的F-15C/D不同,F-15EX並不是空優戰機,而是一款擁有驚人酬載能力,能攜帶大批彈藥,進行對地攻擊與制海任務,又保有不錯空中纏鬥能力的雙座戰鬥轟炸機,是F-15E打擊鷹(Strike Eagle)的後繼機型。
  • 如美國在7、8年以前,就開始研究的一種M數達15到20的超聲速洲際轟炸機,它的飛行速度比音速大15倍到20 倍,這必將給飛行速度帶來重大突破。
  • 解放軍正在上海江南造船廠打造第三艘航母,可望在2020年代下水並服役,較先進的艦載機將大幅提升它的戰力。
  • 如美國空軍目前正在研制的X-45驗證機,最終將發展成爲A-45無人作戰飛機。
  • 貝宜系統公司表示,在國家最初投資120億英鎊後,颱風戰機為英國經濟帶來210億英鎊的貢獻,同時還提供兩萬多個就業。
  • 由於紅外波在光譜中的能量相對較低,很容易迅速被大氣層吸收,不過中國工程師開發了一種單光子探測技術,進行計數和相關處理。
  • 《兵工科技》雜誌指出,美國空軍曾出動5代戰機F-22和F-35,在與4代機的模擬空戰,還有演習對抗中,獲得100多比1,以及數十比1,來對付殲-20雙機編隊,並採用多方向多批次突擊的戰法。

分析人士認為,它的「體型」不會亞於轟炸機,甚至可能搭載雷射武器。 B-2轟炸機最主要的任務即是擔任美國空軍的穿透攻擊任務,在戰爭中深入敵方領土進行包括投擲核子武器等各式攻擊行動。 這架飞翼機型的轟炸機不但融合了各式匿蹤科技與高效能的氣動力設計,更可以攜帶大量酬載,使它的性能遙遙領先所有先前的轟炸機型。

據《保加利亞軍事網》(BulgarianMilitary.com)和《歐亞時報》(The EurAsian Times)報導,新升級的第3批次「梟龍」可望大幅提升巴基斯坦空軍戰力。 五代機這個東西,說難聽點,一個半吊子軍迷都能給你整出個差不多的外形設計出來。 問題是,細節和本質都是要到風洞裡面反復吹的,全尺寸超音速自由射流風洞的啟動功率相當於2/3個三峽大壩發電功率,每秒億億次超算全世界就那麼幾個國家有。 不過,爲了保證廉價這一特點,LFC-16可能會採用WS-13或崑崙發動機,機載設備應該會和殲7改進型或者山鷹類似,可能會配備功能簡單的機載雷達和火控設備。 不過,LFC-16整體方案,是要求具備低價格、高機動等特點,因此,該機僅安裝了較爲簡單的電子設備,屬於格鬥型廉價機種,同時也具備一定的對地攻擊能力。

主張四代機可以取代預警機的論據:1、現代戰機的雷達和資料鏈性能極為強悍;2、戰機隱身性和機動性遠強預警機;3、航母上載機數量有限。 除了美國空軍F-35A的武器是內置外,海軍陸戰隊的F-35B,還有海軍的F-35C都只能在機腹莢艙搭載25mm「GAU-22/A」加特林式(Gatling-style)機砲。 JSM是挪威NSM的空射版,使用紅外成像、GPS、地形匹配聯合制導,擁有與發射平臺的雙向資料鏈,理論上具備人在回路、A射B導等功能。 觀網軍事觀察員認為美國對台軍售的M1A2T坦克是由此前售往沙烏地阿拉伯和科威特的型號改裝而來也就意味著臺灣買到的,在裝甲防護上相比美軍自用型號搭載的貧鈾裝甲有所不足。 《兵工科技》雜誌指出,美國空軍曾出動5代戰機F-22和F-35,在與4代機的模擬空戰,還有演習對抗中,獲得100多比1,以及數十比1,來對付殲-20雙機編隊,並採用多方向多批次突擊的戰法。

正常作戰半徑是1250公里,機內滿油+3噸多外油,與殲-10C相當。 2020年中國下水12艘056護衛艦、9艘驅逐艦,1艘071綜合登陸艦以及1艘075兩栖登陸艦。 到目前為止,中國擁有25艘052D驅逐艦,30艘054A護衛艦,7艘055萬噸級驅逐艦。 一架荷蘭皇家空軍F-16戰機1月在軍演時發射彈藥,並迎面飛去,以致彈藥擊中戰機嚴重受損,所幸機上人員安然無事。

未來戰機

首先是潛在對手正在研發和部署新型戰機,對美國空軍構成真正挑戰。 其一,中國對殲-11進行隱身化改進是大勢所趨,不應該拿它與韓國引進F-15SE相提並論。 如果拿這兩型戰機來進行比較,實際上意義不大,因為現代空戰都是體系的對抗,即使雙方有機會對抗,也要首先看誰的支持體系更強大,其次才由訓練水準和飛行員綜合素質來決定。 俄媒稱,作爲中國戰爭藝術寶典的《孫子兵法》強調軍事行動出其不意的優勢,而撒手鐧無論是在戰時,還是平時,無論是在戰略、戰役,還是戰術層面上,都能使用。 在古代撒手鐧只是近身搏鬥時使用的戰術手腕,而在今天,其出其不意的效果既能在戰術上體現,也能産生戰略影響。

日前甚至成功降落在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出雲號直升機護衛艦上,讓這款能垂直起降的匿蹤戰機,多了一個作戰平台。 日本航空自衛隊除了已接收F-35A,也決定將採購更多的F-35B,供接下來改裝完成的兩艘出雲號級直升機護衛艦使用。 未來第一島鏈上的F-35戰機將會快速增加,即使缺少美國空軍的F-35A,還不致於出現太過嚴重的戰力空隙。

在現階段的國際氛圍下,台灣或許有突破機會,雖非一蹴可幾,但可做為長期發展的目標。 與之前返回美國本土的F-15C/D不同,F-15EX並不是空優戰機,而是一款擁有驚人酬載能力,能攜帶大批彈藥,進行對地攻擊與制海任務,又保有不錯空中纏鬥能力的雙座戰鬥轟炸機,是F-15E打擊鷹(Strike Eagle)的後繼機型。 F-15系列戰機在一開始研發時,是一款百分之百的空優戰機,不具備對地作戰能力,完全用於奪取制空權,從最早期的F-15A/B到後來的F-15C/D都是如此。

今後,中國自主設計和建造的國產新型航母也將會編入中國海軍服役。 中評社北京2012-6月27日電,據俄羅斯軍工新聞網6月26日報道,從中國軍事論壇披露的相關圖片來看,沈飛研製的這種新型隱身殲擊機長度為16.94米,配備兩台RD-93級別的發動機。 在飛機布局方面,雙垂直尾翼與F-22類似,發動機進氣道則與F-35相似。 有網友評論稱,這種新型隱身殲擊機代號“沈飛中四”,其研製進程在解決了一系列問題之後已經加速。 答:無人飛機作爲作戰武器直接應用于戰爭的確引起了世界各國的關注,因而發展無人作戰飛機已經成爲當今世界飛機研制中的一個熱點。 但隨著科學進步和新技術在無人飛機上的廣泛應用,未來的無人飛機除了用作一般性偵察和靶機目標以外,還將用于偵察監視、電子對抗、目標指示、對地攻擊、戰場評估、通信中繼、空中預警等等。

知情人士披露,英義日3國可望下周達成「全球空戰計畫」(Global Combat Air Program)協議研發暴風戰機,參與各方7月時在日本展現興趣時曾透露會在年底前敲定協議。 英國與義大利研發暴風戰機,來和德法幾年前攜手展開的「未來空戰系統」(Future Combat Air System)新一代戰機計畫打對台。 英國與義大利研發暴風戰機,來和德法幾年前攜手展開的「未來空戰系統」(Future Combat Air System)新一代戰機計畫打對臺。 英國與義大利研發暴風戰機,來和德法幾年前攜手展開的「未來空戰系統」(Future Combat AirSystem)新一代戰機計畫打對臺。 英國、義大利、日本即將達成共同研發下一代戰機的政治協議,匯聚三方力量挹注數十億美元的「暴風」(Tempest)戰機研發,與德法聯盟乃至美國等爭雄。

在目標艦擁有足夠的損管能力時,1987年兩伊戰爭中,伊拉克幻影F1誤將美國史塔克號護衛艦當做油輪發射了導彈。 兩枚飛魚命中左舷起大火,船長迅速下令右舷注水以將左舷破洞保持在水面以上,撲滅大火後,靠自身的動力開回了位於美國佛州軍港維修。 F-35除了為空軍開發F-35A戰機,為海軍陸戰隊研製了能垂直/短場起降的F-35B,也為海軍打造了F-35C戰機。

未來不得不在更大的頻譜範圍內進行隱身設計,以適應C, S等不同雷達頻率。 此外,就是“航程、載荷和持久力”,以及“寬頻航電”,先進電子戰,和“反電子戰”能力。 漢克還補充說,F-35飛行員直接目視觀察的視野沒有F-16好—— F-16是世界上直接視野最好的戰鬥機,漢克表示可以在自己向右轉身的情況下看到左側機翼,F-35的座椅阻擋了這一角度。 但在後來的格鬥演練中,漢克把座椅向前調整,並在向後方觀察時側身靠近座艙蓋,解決了視野被遮擋的問題。

萬一遭到擊落,不但損失大筆金錢,嚴重打擊美軍顏面和士氣,殘骸落入他國之手更可能使匿蹤科技外流。 LFC-16採用了中國獨創的側板鴨式氣動佈局、隨動側鰭等專利技術,加上機身側板+鴨式氣動佈局、隨動側鰭、可控渦流等新技術,LFC-16戰機操縱性和穩定性都大大提高,機動性能也達到了非常高的水準。 2004年珠海航展期間,貴航展出了一款外形獨特的戰機模型LFC-16的高敏捷性戰鬥機,當時受到國內外媒體的高度關注。 美國《航空週刊與航太技術》雜誌,對這款戰機模型的評價是:“令人迷惑的模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