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期一直睡7大好處

尤其是有先天地中海型貧血的孕媽媽更要注意,飲食上必須多攝取鐵質,必要時可以服用鐵劑。 在服用鐵劑時,您可以跟葉酸一同服用,可以增加吸收的效果,並且要避開鈣片,鐵和鈣會在體內競爭吸收,導致吸收率不佳的問題。 當身體出現疲勞或常覺得有疼痛不適等問題,卻又找不出原因,有些人會以為這是老化的正常現象,但其實也可能是「慢性疲勞症候群」。 孕婦嗜睡時不妨小憩一會,以半小時為宜,既可以有效減緩疲勞,又可以增加記憶力。 懷孕從最後一次月經結束後開始,前兩週是卵子受精著床,接著進入姙娠初期(1-12週)、中期(13-28週)、晚期(29-40週),等胎兒成熟後分娩產出。 每一期間隨著寶寶發展成長,母親會出現不同的反應或症狀。

初期一直睡

每天至少八小时的高质量睡眠,能在一定程度缓解犯困的问题。 很多年轻人都有熬夜的习惯,晚上不爱睡早上不爱起,再加上孕初期的身体不适,才会特别容易困。 乏力犯困,很可能就是怀孕时的第一迹象,即使日常生活并没有太大变化,工作并不忙,琐事也不多,但仍然很累,总感到睡眠不够,莫名疲劳。 怀孕初期,大部分孕妇都会出现乳房胀痛,恶心厌食,清晨起床后出现频繁呕吐症状,同时还会出现头晕、疲倦、嗜睡等现象,这些都是怀孕初期的表现。 孕妇嗜睡发生在停经6周以后,一般持续到怀孕3个月。

初期一直睡: 懷孕7週孕婦情緒:懷孕情緒起起伏伏,情緒控制超重要!

均衡的飲食攝取,可使體力充足,相對也讓媽咪比較有活力,不會整天都覺得疲累而想睡覺。 飲食上建議多吃香蕉、核桃、堅果或豆奶類製品,香蕉含碳水化合物及色胺酸,使人較容易疲倦,適合當消夜;核桃堅果含有色胺酸和鎂,特別是核桃含有退黑激素,能幫助睡眠。 在懷孕初期,有些女性會出現渾身無力、疲倦嗜睡等情況,即使睡醒了還是好累,這與體內荷爾蒙變化有關,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 懷孕嗜睡症狀往往到了孕中期約13、14週就會逐漸好轉,準媽咪無須太過擔憂。

只有約5%的孕媽媽會在預產期當天誕下嬰兒,預產期是大概估計的時間,通常孕媽媽的分娩日期早於預產期。 因為這不只影響到您本身,也會影響到腹中的寶寶。 儘管目前與胎教有關的實際例子仍不多,但研究發現,孕媽媽情緒開心時,寶寶的腦波會受到影響,有的胎兒甚至在出生後聽到媽媽的聲音時會出現特別的反應。 同理,當孕媽媽脾氣不好,整天發脾氣,寶寶可能也會受到影響。 這是因為焦躁和憂鬱的情緒會讓孕媽媽的內分泌系統異常,連帶對寶寶的發展有不良影響。

初期一直睡: 改善懷孕嗜睡有方法

A酸對於胎兒有很大的影響,A酸會導致畸胎的文獻報告很多,在服用A酸期間懷孕有2至3成的畸形風險,因此醫生通常建議終止妊娠,即使不以人為終止懷孕,也會有2至4成的機會自然流產。 您的陰道可能產生比以往都還要多的分泌物,這在懷孕期間是正常的。 您可以留意分泌物是否有黃綠色或者異味,正常的分泌物應該是透明色或白色的。 主要原因是:1.激素变化:怀孕后身体激素分泌变化,常会引起情绪波动,导致忧郁或失眠。 2.尿频:增大腹部压迫膀胱,常会有尿频感,影响夜间睡眠。

人在睡眠中,身体会在浅睡期和深睡期之间切换,而机体会在深睡期进行修复。 如果床或睡眠环境不够舒适,身体就会更多地处于浅睡期。 由于身体没有得到充分休息,于是人就会想多睡一会儿。 肺開始無法自如地吸飽氣,而且有種五臟六腑全被擠壓到身體中間的感覺。 身体的疲劳是暂时的,到了孕中期就会重新恢复精力了,那时可以继续从前的快乐时光,只要注意别做太多会伤害身体的事情。 您的小腹可能變厚,不過您的肚子仍被骨盆所掩蓋,目前還不會突出。

如上圖內容所述,黃體素由卵巢分泌,懷孕12週以後,胎盤發育完全,就會由胎盤接手分泌黃體素。 這種荷爾蒙會對孕媽咪產生一種類似麻醉的作用,讓媽咪常常感到疲憊、無精打采,這是懷孕嗜睡的主要原因。 只要每天能够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工作和生活,就说明这个人的睡觉时间是充足的,但是对于以下的几种非正常的睡眠,一定要引起人们的重视,因为它们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征兆。 如果您懷疑自己懷孕了,可以馬上去藥局購買驗孕棒或驗孕試紙,當出現了兩條線時,恭喜!

初期一直睡: 懷孕初期可以運動嗎:

3倍以上,許正典表示,這和老化沒有關係,有可能是慢性疲勞症候群的表現。 有些孕媽媽在還不知道自己懷孕時,可能已經吃了成藥。 在發現懷孕後孕媽媽不免擔心藥物是否會傷害胎兒? 並非所有藥物都會對胎兒有不良影響,第三週至八週,是胎兒神經發育的時期,這時候的藥物較容易使胎兒異常。

  • 由於懷孕荷爾蒙產生波動,導致孕媽咪經常覺得眼皮很沉重,不自覺打起盹來。
  • 尤其是有先天地中海型貧血的孕媽媽更要注意,飲食上必須多攝取鐵質,必要時可以服用鐵劑。
  • 胎兒的耳朵長成了內外耳,小小的舌頭也開始出現在嘴頂,牙齒也慢慢產生。
  • 因此,懷孕初期常會有潮熱和發汗的現象,體溫會比平常高0.5至1度左右,在37度時,孕媽媽身體不會有異常現象,但如果持續高溫到37.5以上,則可能有其他病因,最好就醫讓醫生檢查。
  • 此外,寶寶的骨頭開始形成,面部特徵和五官更容易識別,隨著胎兒的成長而更加清晰。
  • 懷孕七週,即使還沒有滿三個月,您可能已經想把這個消息提前分享給至親好友。
  • 運動約30分鐘~1個小時,可以幫助媽咪提高睡眠品質,減緩懷孕嗜睡的現象。

您的乳房和乳頭可能會變得越來越敏感,您可能會看到胸部透出血管的顏色,這是因為內部靜脈已經開始膨脹。 在這段期間,胸部的大小以相當快的速度增長,乳頭顏色也可能變深,現在您應該開始選擇能給您最大舒適度的胸罩,例如純棉無鋼圈的款式。 當懷孕第一個月時,醫師可以測量出胚囊的大小,並且提醒您定期看診,追蹤胚囊有無長大。

初期一直睡

因此這個階段的胎兒特別脆弱,在您服藥之前務必確認自己是否已經懷孕,用藥要更謹慎小心,以免傷害寶寶。 當出現失眠症狀的時候,首先,媽咪可能最擔心的可能不是自己睡不好,而是自己睡不好會不會影響腹中胎兒。 睡前1小時喝咖啡、酒飲,或抽菸,其中的成分會使神經亢奮,使人難以入眠,睡前喝水的話,孕媽咪也容易在睡眠時頻頻跑廁所,使睡眠中斷,還沒進入深度睡眠期就醒來上廁所,就會使懷孕嗜睡的狀況更頻繁出現。 此外,由於孕肚脹大的過程中,子宮會壓迫到恥骨附近的膀胱,造成孕媽咪容易頻尿,所以睡前少喝水,並在睡前上廁所將膀胱排空,可降低半夜起床上洗手間的頻率,進而提高睡眠品質。 阿尔兹海默症又称老年痴呆症,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主要表现为认知功能下降、精神症状和行为障碍、日常生活能力的逐渐下降,部分患者还会随着病情的加重出现嗜睡的情况。

懷孕初期,由於賀爾蒙的改變,孕媽咪們夜間睡眠品質普遍降低,因此白天空檔的小眠次數不嫌多。 有時候,即使沒睡著,光是在沙發上躺個 15 分鐘,都能幫助妳恢復些元氣,繼續完成接下來的工作或家務。 在懷孕期間,孕媽媽體內的循環系統發生變化,心率增加、心臟的輸出功率也增加。

  • 一般感到嗜睡通常在停经6周以后,一般持续到怀孕3个月。
  • 體重增加會加大子宮內部的壓力,此外,根據【嘉義長庚婦產科】說明,孕期血液供應增加20~40倍,有75%會送到胎盤促進寶寶吸收母體的營養。
  • 进入妊娠第14~15周左右,胎盘完整形成后,就不太会感到什么睡意了。
  • 肝脏对于人体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一旦肝脏出了问题,就会使得身体出现很多问题,而身体疲乏,经常容易睡觉,便是其中之一。
  • 您可能會嘔吐,嗅覺更敏感,比平常更容易累並且可能胸部脹痛等現象。
  • 懷孕初期孕媽媽可能擔心流產或子宮外孕,產檢前往往心驚膽戰。

怀孕多久会嗜睡,每个准妈妈的情况都会有所不同,这和个人激素有关,有的人早孕反应时间比较长,直到16—18周才消失。 一般感到嗜睡通常在停经6周以后,一般持续到怀孕3个月。 肚子已漸漸隆起,此階段已不適合趴睡,而尚可仰睡,下肢會水腫的媽咪,可以墊個枕頭在小腿;而此階段開始建議側睡,左右側睡皆可以,以舒服為主。

此外,怀孕初期,焦虑、期待的心理层面影响程度其实大於生理层面。 足够的睡眠对孕妇是十分重要的,疲倦时不妨小睡片刻,保持好心情,好的精神,更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 一般来说,怀孕后女性容易感到疲倦、想睡觉,并且睡眠时间增加。 白天一定需要睡午觉,否则就会打哈欠,或打瞌睡。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