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期出血詳盡懶人包

雙和醫院婦產部專任主治醫師張君堯表示,一般正常的懷孕不太會有大量出血情況,但偶有點狀出血仍屬正常現象。 倘若孕媽咪發現有異常出血的情形,或有合併腹痛等症狀,建議先查明出血的主因。 由於有太多狀況都可能導致外陰部、陰道或子宮頸出血,因此平時就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情形和日常生活習慣。 舉例來說,有些人上完廁所後擦拭力道太用力,導致外陰部受傷;子宮頸長瘜肉;子宮頸糜爛或有病變;其他如痔瘡等因素,都會造成出血情形。

  • 在胎盘完全形成之前,胚胎着床并不稳定,因此很多因素都可造成流产。
  • 孕期不穿高跟鞋:因為婦女妊娠後,足部肌力不足,身體的重量主要靠足部的韌帶來負擔。
  • 还有就是现在好多人提倡深海鱼油,比如说DHA。
  • 正常的受精卵应当着床在子宫内,但有一部分受精卵宝宝在准妈妈体内迷了路,在不应该着床的地方停了下来——比如输卵管、卵巢、腹腔等地方——给妈妈带来生命危险。
  • 尤其是提供阴道超声的话,在怀孕五周左右就有可能会看到胎心和胎芽了,但是有一些人,她也可能在这个过程当中仅仅看到了一个胎囊或者是卵黄囊结构,不能够明准确的看到胎心和胎芽。

基本上,便祕問題仍建議由多喝水、適度運動、多吃煮熟的蔬菜來改善(孕婦最好少吃生菜或生魚片,也不要吃半熟蛋)。 然而懷孕初期許多準媽媽們仍在適應身體的變化,可能出現嘔吐、倦怠、頭暈等不適狀況,會增加開車時的風險,因此上路前應先評估自身的身體狀況,並隨時觀察與注意休息。 子宮外孕:若是有子宮外孕的狀況,則可能因為壓迫導致產生咖啡色、帶血分泌物,並會伴隨腹部悶痛的症狀,若是不及時處理,則後續可能導致劇痛或大量出血。 這是因體內雌激素濃度上升,以及陰道血液循環加快所造成。 一般而言懷孕前兆分泌物應當要是稀薄、微白色的乳狀質地,並且不太有明顯的氣味,這些分泌物具有防止細菌透過陰道感染胎兒的功能。 女性在孕早期一定要禁止性生活、同时避免接触放射线等等,以免导致胎儿发生发育畸形以及流产等情况,营养一定要均衡。

所以女性在怀孕早期应该注意禁止性生活、充分的休息,避免剧烈的运动,同时也避免长时间的运动,所以在怀孕的早期不要走太多的路。 女性在怀孕前以及怀孕初期的三个月内,要注意服用叶酸来预防胎儿神经管的畸形。 如果女性在怀孕早期出现腹痛、腰酸或者阴道流血的情况,应该及时的去医院进行就诊,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下相关的采检查,必要时可以给予一定的药物来保胎治疗。

初期出血: 懷孕初期出血成因

所以如果黃體素不足,就表示較難讓受精卵著床,甚至還可能造成流產,對媽咪和好不容易獲得的新生命來說都是非常危險的。 基本上如果孕婦的子宮頸口沒有打開、胎兒位置也正確、超音波也沒有照出明顯異常或血塊,表示都暫時可以放心,你的寶寶仍健康的成長著。 通常女生在確認懷孕後,都會定期做超音波檢查,目的是為了確保胎兒的健康情況,包含是否有心跳、胎兒大小與懷孕週數相符、是否落在正確位置等。

  • 老一輩總會說,在床鋪上用剪刀會導致 BB 身體有缺陷,例如兔唇,雖說是迷信的說法,但還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 經專業醫師診斷,補充黃體素後便能使胎兒穩定不再出血。
  • 其實先兆性流產這樣的小週數出血再常見不過,尤其在試管嬰兒療程中的患者中特別常見,但目前針對這樣的狀況,我們能做的其實極為有限,除了給黃體素跟建議多休息之外,剩下的就是持續觀察。
  • 如果在孕早期最终出现流产等情形,大部分因为胚胎本身的质量不够好,比如存在染色体异常。
  • 楷和專科中心位於中環及尖沙咀,地理位置優越,為病人提供便利的專科醫療服務及度身訂造個人化的檢查及治療方案。
  • 不要劇烈運動:孕期的女性劇烈運動會很容易出現意外的,如果不注意就有可能造成流產。

发生出血的原因,就是作为胚胎的这个小细胞团钻进了子宫内膜、引起少量血管出血。 懷孕初期以及懷孕的最後 1 個月最好避免行房,待孕程進入中期之後再行房為佳。 如果準媽媽有陰道出血、子宮收縮等情況就要避免性行為。

初期出血: 懷孕初期出血注意事項

尤其出血大部分发生在孕前3个月,这个时候准妈妈往往刚得知自己怀孕,还来不及开心,就被「孕早期出血」这个磨人的小妖精来了当头一棒,时刻担心腹中宝宝是否出了什么意外。 葡萄胎是一种良性绒毛膜疾病,发生率大约是1‰,亚洲国家的发生率较高一些。 因为胎盘绒毛滋养细胞异常增生,末端绒毛转变成水泡,水泡间相连成串,状似葡萄,因而称为“葡萄胎”。 在怀孕初期会有不正常阴道出血、严重孕吐甚至心悸等症状。 由於懷孕初期約 3 個月最有機會流產,達十分之一的機會,一旦早早宣告,怕最後孕婦感到尷尬,不少媽媽都是希望心裡上舒服一點才會在 3 個月後公布。 家中大掃除、裝潢等動工都不適宜進行,因為孕婦應該多休息,搬動重物容易動胎氣,建議就算真的要進行,都應該讓身邊的家人和伴侶負責。

在追蹤期間必須嚴格避孕,治癒兩年後才可計劃懷孕。 3.受到外力刺激引起的懷孕期間出血,因為妊娠中,子宮和腹腔本身會處於充血的狀態,會顯得很脆。 有時候即使只是很輕微的刺激或稍微運動,都會引起出血。 然而若是分泌物是粉紅色、褐色甚至是紅色的出血,並可能伴隨著下腹脹痛感,就有機率是先兆性流產,此時應盡快休息並就醫,以防症狀加劇或是對胎兒造成危害。

「醫生,如果懷孕前三個月出血,寶寶是不是就沒有了?」吳青芳醫師表示,有些容易緊張的孕婦,得知懷孕前三個月胚胎尚不穩定,對於風吹草動都很擔心,事實上,初期的出血不見得一定會流產,必須視胚胎是否順利著床來判斷。 「每天都能有健康的排便!」是不少準媽媽的願望,事關懷孕後子宮增大同時壓迫直腸,導致腸道無法正常蠕動和消化,加上準媽媽為了讓寶寶安穩成長,體內會持續分泌大量黃體素,讓子宮穩定增厚。 由於黃體素會將水分滯留在細胞中,影響腸胃道的水分含量,加上黃體素等賀爾蒙作用需要大量的水分,會直接吸收大腸內的水份,導致腸道內水分不足,引起腸胃蠕動減慢,造成便祕的問題。 陳奐樺醫師指出,懷孕初期子宮頸會比較充血、血流較豐富,可能會因性行為、劇烈運動、子宮頸抹片、或骨盆腔檢查,而有幾小時到幾天內的少量出血,但沒有腹痛症狀。

初期出血: 妊娠の初期出血はいつ頃起こる?

懷孕初期仍可維持正常的生活型態,雖然流產無法直接預防或避免,但孕媽咪可以多注意自己的身體變化與出血型態,包括是否合併腹痛或其他症狀,再告知醫師。 葡萄胎是指胚囊內沒長出真正的胚胎,是不正常的懷孕。 葡萄胎會引起較多量的出血,就像月經來般的量,甚至有可能流血不止;此外,也合併嚴重噁心、嘔吐的症狀,子宮也變大得很快。 懷孕前3個月胎盤和媽咪的子宮壁連接還不太緊密,狀況較不穩定,如果孕媽咪性生活比較頻繁的話,就可能會引起子宮收縮進而影響寶寶的著床狀況甚至造成危險。

初期出血

OT&P領康醫療成立於1994年,國際化醫療團隊配合高水準設施和資源,榮獲澳洲醫療服務標準委員會(ACHS)認證。 旗下8間診所致力為你提供頂級的綜合醫療服務,包括西醫全科、婦產科、兒科、功能醫學、物理治療及心理諮詢等全面服務。 注意防辐射:家用电器或多或少的都会有一些辐射。 如电视机,尤其是彩电,在长时间工作时发出的射线及微波辐射,对孕妇和胎儿也能产生微妙的影响。 孕妇应戒烟戒酒:已知烟草中含有多种有害物质,而其中的尼古丁、烟焦油、一氧化碳等对人体危害最大。

雖然目前沒有任何研究證實受精卵著床不穩會影響懷孕初期出血,但如果醫生幫孕婦做詳細檢查後實在找不出其他相關原因,那就會告訴你應該是受精卵著床不穩導致,基本上無須太過擔心。 要找出導致懷孕初期出血的原因,可能需要進行陰道或盆腔檢查、超聲波掃描或驗血檢查激素水平。 醫生還會詢問孕婦其他徵狀,例如抽筋、疼痛和頭暈。 流產通常發生在懷孕首 12 週(孕早期),大多數流產沒有明確的原因。

準媽媽在懷孕後,體內的循環系統發生變化,心率增加、心臟的輸出功率也增加,新陳代謝連帶地也會加快,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來適應懷孕的過程,因此特別容易感到疲倦。 原因簡述:在懷孕20週前就提早終止妊娠,都稱為流產,發生率其實不算低,約為10-20%,並且若孕媽咪年齡較高,流產風險也會隨之提高。 月經: 有些人月經來潮前會有少量咖啡色出血,通常兩三天會轉為大量的鮮血,並於1週左右結束,月經規則者也會在每個月可推算的時間出血。

有子宮外孕病史、反覆骨盆腔發炎病史、曾做過骨盆腔或腹腔手術均會導致骨盆腔結構沾黏,增加子宮外孕的風險,多胞胎孕婦子宮外孕的機率也比較高,如有上述任一項危險因子,懷孕後最好提早就醫檢查。 懷孕初期由於激素增加,孕婦胸部會感到腫脹、發癢,乳頭顏色會加深,且更敏感,等到你的身體適應大量荷爾蒙後,乳房就會比較舒服了。 但是要注意,如果第一胎就有子宮頸閉鎖不全的問題而做環紮手術,那麼生第二胎時一定也要再做一次手術,並且少走路或運動,這將可以避免出血問題。 ,可能要查明是什麼原因;如果是鮮紅色的血伴隨著劇烈腹痛,那更表示流產或子宮外孕,無論哪種情況都應立即就醫。

除非持續多天出現劇烈的痛楚,就建議趕快諮詢醫生。 除了飲食上的營養均衡,不要做過多需勞力工作讓身體太疲累之外,心理層面的放鬆也是相當重要的。 張君堯醫師表示,精神壓力很大或是常處於緊張情緒下的孕媽咪,在懷孕初期的害喜情況會相對嚴重,且孕吐時間會持續較久,如此長期下來,可能會導致孕媽咪電解質失衡;容易早產,生出低體重兒,間接對寶寶的健康形成威脅。 因此,孕媽咪的身心都必須準備好,替寶寶營造一個優良成長環境。 準媽媽要注意一點,不論血液顏色,只要一天出現一次不正常出血現象,一定要絕對的卧牀休息三天,避免仰卧起坐等會運用到腹部的運動,同時避免憋尿、便秘 等會造成腹內壓增加的情況。

初期出血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