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稅捐處詳細懶人包

稅捐處提醒納稅人:同一人在本縣所有土地會合開在一張稅單,與房屋稅一棟房子張稅單不相同。 稅捐處服務電話總處: 分機 、埔里分處: 分機 、竹山分處: 分機 。 民國90年4月第2次修訂本局組織規程,編制員額166人,設7課1分處4室,計有納稅服務課、複核課、工商稅課、土地稅課、財產稅課、電子作業課、法務課、羅東分處、秘書室、會計室、人事室、政風室。 民國89年1月修訂本局組織規程,編制員額159人,設7課4室,計有納稅服務課、工商稅課、土地稅課、財產稅課、電子作業課、法務課、羅東稽徵課、秘書室、會計室、人事室、政風室。 本局於日據時期屬台北總稅部稅捐處,光復後改為第一稅務稽徵所。 39年行政區域劃分後,奉令於同年10月10日成立宜蘭縣稅捐稽徵處;成立時編制員額計75人。

宜蘭稅捐處

民國52年,經台灣省政府核定,編制員額增至138人;內設一、二、三、四(4課)及秘書、主計、人事3室及羅東分處。 12月5日是「世界土壤日」,新北市景觀處表示,簡單處理盆栽用土,即可翻新使用,即可降低環境負荷量,達到資源永續利用目標。 市議員江怡臻表示,在寄發稅單之前,稅捐處應先做好稅籍資料的清查與更正,遭糾正後才又要求民眾補繳,不僅造成當事人時間負擔,也損及市庫收入,稅捐處應檢討避免再度發生。 登錄種類:碑碣參觀費用免費詳細登錄資料材料砂岩、大理石開放全日宜蘭濁水溪治水工事竣工紀念碑為紀念治理宜蘭濁水溪(今蘭陽溪)治水工事完成之紀念碑。 我單獨被帶到稅捐處的電話亭裡,地方頭人全被關在稅捐處的左邊房間裡。

財政局表示,將要求稅捐處做好徵稅資料查核,避免再發生。 ⋯⋯審問過程,前後總共三十分鐘左右;之後,我又被押回電話亭。 隔天傍晚,那些被關在會議室裡面的地方「頭人」,其中幾個人被以接收自日軍的卡車載走。 當中,我看到蘇耀邦、葉風鼓二人,他們都穿著從家裡來時的衣服(內衣及內褲)。

宜蘭稅捐處: 線上查調

您使用的是已經不支援的過時作業系統,將無法瀏覽本網站,請更新您使用的作業系統以確保瀏覽的流暢與安全。 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沿革表 年 沿革 36 正名為臺北縣稅捐稽徵處,設海山、宜蘭、羅東、瑞芳、淡水、文山、新莊等7個分處。 39 將羅東及宜蘭兩分處劃歸宜蘭縣,另成立宜蘭縣稅捐稽徵處。

  • 若欲使用「線上申辦」功能,則需持有自然人憑證卡及讀卡機設備,即可以使用「線上申辦」功能。
  • 稅捐處提醒納稅人:同一人在本縣所有土地會合開在一張稅單,與房屋稅一棟房子張稅單不相同。
  • 欠繳牌照稅銀行存款遭扣押,在執行單位未收取前,被查獲使用公共道路仍會處罰 (臺中訊)民眾來電詢問,因欠繳使用牌照稅,銀行存款都已被行政執行署執行扣押而不能…
  • ……我下車以後就把我架上團長的吉普車,走幾步就到稅捐處,他們就把我扶到一間大辦公廳,廳底椅子已經搬空,內底空空,大家攏靠在四邊的牆,大概有三十人左右給抓來這裡。
  • 39年行政區域劃分後,奉令於同年10月10日成立宜蘭縣稅捐稽徵處;成立時編制員額計75人。

申辦類別:由縣府一、二級機關(單位),提供各種項目之申辦程序及應備證件等說明,並提供相關表單下載。 在行政系統上宜蘭轄區設址於宜蘭市中山路2段165號,包括有宜蘭市、頭城鎮、礁溪鄉、壯圍鄉、員山鄉。 羅東轄區址設羅東鎮興東路32號,包括有羅東鎮、五結鄉、冬山鄉、三星鄉、蘇澳鎮、大同鄉、南澳鄉。 新北稅捐處說明,稅捐處已就審計處所提事項,完成清查及補稅裁罰事宜,因地價稅、房屋稅、使用牌照稅皆是配合民眾戶籍遷移或使用情形變更進行補稅。 新北市財政局長李泰興則說,將要求稅捐處做好徵稅資料查核,避免再發生補徵狀況。

宜蘭稅捐處: 服務園地

最近常有民眾反應收到機關名稱為「宜蘭縣稅捐稽徵處」的稅單,不知是否為有效的稅單? 民眾可自由使用本網站「申辦類別」之項目查詢與下載書表功能。 若欲使用「線上申辦」功能,則需持有自然人憑證卡及讀卡機設備,即可以使用「線上申辦」功能。 111年 12/02 申報按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土地增值稅,需檢附無租賃關係申明書 (臺中訊)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近來受理民眾申報按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土地… 宜蘭縣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該局組織規程於96年10月23日修正發布施行,同月25日生效,機關名稱全銜由「宜蘭縣稅捐稽徵處」修正為「宜蘭縣政府地方稅務局」。 宜蘭縣政府在電子化政府的高品質服務時代,為降低民眾至各機關洽公的勞途奔波,節省時間及交通成本,特別設立「宜蘭縣政府e櫃檯網站」。

宜蘭稅捐處

⋯⋯當天晚上大約十二點左右,幾位兵仔架著雙手反綁的我到另一個房間。 前面擺著一張桌子,中間坐著一位中校軍官,他的右邊就是徐參謀,左邊是一位不認識的軍官。 另外,六名士兵分別站在我的左右手邊以及背後,槍上都插著「槍尾刀」(刺刀)。 ……我下車以後就把我架上團長的吉普車,走幾步就到稅捐處,他們就把我扶到一間大辦公廳,廳底椅子已經搬空,內底空空,大家攏靠在四邊的牆,大概有三十人左右給抓來這裡。 我入來一下子,就第一個被帶去拷問,彼久宜蘭稅務出張所是二層樓,他們把我的眼睛遮住,半扶半拖一步一步把我架上去二樓。

民國106年2月10日修正本局組織規程第7、8、11條文暨編制表,編制員額123人及留用政風室書記1人,自106年2月12日生效。 民國105年2月25日發布修訂本局組織規程第6條暨編制表修正,編制員額128人,自105年2月27日生效。 民國75年,經行政院核定預算員額237人;設8課1室,即複核課、納稅服務課、工商稅課、財產稅課、消費稅課、稽查課、電作課、法務課及秘書室、另設人事室、會計室及羅東分處。 111年 06/28 跨平台元件使用障礙排除說明(錯誤訊息「未安裝未啟動」或「2201」) 使用自然人憑證登入進行申辦作業,如遇錯誤訊息「未安裝未啟動」或「2201」,請依…

  • 民國106年2月10日修正本局組織規程第7、8、11條文暨編制表,編制員額123人及留用政風室書記1人,自106年2月12日生效。
  • 宜蘭縣政府在電子化政府的高品質服務時代,為降低民眾至各機關洽公的勞途奔波,節省時間及交通成本,特別設立「宜蘭縣政府e櫃檯網站」。
  • 「頭城二二八事件」中的郭章垣、蘇耀邦、葉風鼓等7人也曾被關押於稅捐處宜蘭分處,3月19日深夜被槍殺於頭城慶元宮前。
  • 在基隆要塞司令部司令史宏熹指揮下,所屬部隊與整編第21師438團第2營合作,自3月10日在基隆市區、八堵、社寮島、宜蘭等地區展開綏靖工作。
  • ⋯⋯審問過程,前後總共三十分鐘左右;之後,我又被押回電話亭。

我記得三月初十左右,國軍又再派兵入來宜蘭,有多少我不知道,他們住在目前宜蘭市稅捐處,日本時代叫稅務出張所,二二八當時還是叫做稅務出張所。 3月18日的晚上,軍隊開始抓人,被抓的人先被關押在稅捐處宜蘭分處,用來關押的空間有電話亭、左邊會議室、地下室資料室等,二樓則用於審問。 「頭城二二八事件」中的郭章垣、蘇耀邦、葉風鼓等7人也曾被關押於稅捐處宜蘭分處,3月19日深夜被槍殺於頭城慶元宮前。 在基隆要塞司令部司令史宏熹指揮下,所屬部隊與整編第21師438團第2營合作,自3月10日在基隆市區、八堵、社寮島、宜蘭等地區展開綏靖工作。 林金春口述歷史中提到,軍隊進駐臺北縣稅捐處宜蘭分處,開始實施戒嚴令,並在3月18日前一、兩天宴請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會宜蘭分會委員、宜蘭市士紳到成興樓(現在宜蘭市蘭樂路122號附近)開會。 民國63年,經台灣省政府核定,設有一、二、三、四、五(5課)及秘書、審核、法務、主計、人事室和羅東分處,編制員額159人。

民國95年11月第4次修訂本局組織規程,編制員額130人,設5課1分處4室,計有企劃服務課、土地稅課、財產稅課、資訊管理課、法務課、羅東分處、行政室、會計室、人事室、政風室。 民國92年3月第3次修訂本局組織規程,編制員額136人,設6課1分處4室,計有納稅服務課、稽核管理課、土地稅課、財產稅課、電子作業課、法務課、羅東分處、秘書室、會計室、人事室、政風室。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或未開啟JavaScript功能,將無法正常使用本系統,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功能,以利系統順利執行。 本服務中心,以「便民至上,服務為先」之理念,落實單一窗口化作業,設置多功能服務櫃台,提供民眾便捷服務,全面提昇服務品質及行政效率,發揮現代化、企業化的政府功能。

本網站提供民眾申辦案件之申請書表及網路申辦查詢功能,由各權責單位建置服務項目於相關目錄下,民眾依需求查詢服務項目或使用線上申辦。 民眾亦可建議縣府提供實用之申辦項目,強化網站服務功能。 民國96年12月第5次修訂本局組織規程,改稱宜蘭縣政府地方稅務局,編制員額130人,設6科3室1分局,計有企劃服務科、土地稅科、財產稅科、資訊管理科、法務科、羅東分局、行政科、會計室、人事室、政風室。

民國99年12月23日發布修訂本局組織規程第3條至第8條並增訂第4條之1暨編制表修正,羅東分局原置分局長改置分局主任。 民國81年9月1日國稅業務移撥,編制員額未定,暫以減餘員額166人為預算員額;設7課1室,即複核課、納稅服務課、工商稅課、財產稅課、消費稅課、電子作業課、法務課及秘書室、另設會計室、人事室、政風室及羅東分處。 欠繳牌照稅銀行存款遭扣押,在執行單位未收取前,被查獲使用公共道路仍會處罰 (臺中訊)民眾來電詢問,因欠繳使用牌照稅,銀行存款都已被行政執行署執行扣押而不能… 新北市審計處發現,稅捐處去年徵稅適用稅率與規定不符,或未依實際用途課稅等,要求檢討改善釐清稅籍資料,補徵及開罰超過5千萬餘元,影響2千多人。 議員批評,補繳造成當事人時間負擔也損及市庫收入應檢討。

宜蘭稅捐處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