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申報詳盡懶人包

請注意,如你在第2至5題的任何一項回答為「是」或「不可以」,你的家居環境並不適合進行隔離,你必須進入社區隔離設施接受隔離和適切服務。 (一) 買賣雙方於接獲限期申報通知書後7日內仍未申報登錄,且買賣案件已辦竣所有權移轉登記者,處以新臺幣3萬元至15萬元罰鍰,並限期15日內申報,裁處前得給予陳述意見機會;屆期未申報者,按次處罰。 經處罰2次仍未改正者,按次處新臺幣3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逾時提交連結將失效,將不會獲發「隔離令」作申請病假之用。 公司未有或逾期交付法定申報表存檔,即屬違反《公司條例》的有關條文,如被定罪,可被處罰款及按日計算的失責罰款。 如你仍未交付尚欠的申報表,便應立即交付,並繳付所須的登記費用。 法院在處以按日計算的失責罰款時會加以考慮,並以申報表的存檔日期判定失責的日數。 此外,公司亦須委派獲正式授權的代表出庭應訊,該代表須攜帶妥為簽立的授權書。

我們承諾盡力確保本網站符合萬維網聯盟(W3C)《無障礙網頁內容指引》(WCAG)2.0 AA級別標準,但本網站載有大量多媒體內容,要規定這類內容全部符合所有AA級別標準並不可能。 儘管如此,這類多媒體內容會擺放在特定位置,確保不會阻礙用戶接觸本網站所載的重要內容。 假如你使用桌上型電腦瀏覽「公司註冊處」網頁,近代的瀏覽器可讓用家按著Ctrl鍵(在Macintosh鍵盤上是Command鍵)和+/-鍵來放大或縮小字型,而按著Ctrl鍵和0則可回復預設大小。

未申報: 旅客通關

公司及其高級人員均有責任遵從《公司條例》的相關規定交付文件,包括於訂明的42日時限內交付周年申報表。 公司註冊處處長亦已採取多項措施,促進公司遵從法規。 有關交付文件的一般規定及程序指引的資料小冊子,可參閱本處網頁「「刊物」-「資料小冊子」」一欄。 此外,當公司註冊成立後,本處會在「公司註冊證明書」夾附「遵從《公司條例》及《商業登記條例》」資料小冊子,提醒公司、董事及其他負責人須履行法律責任。 於 2 月 25 日,政府方面就宣布「計劃容許」快速測試呈陽性人士,透過網上系統直接登記陽性結果,而無須經過核酸檢測確認,便可被直接視為陽性個案作後續跟進,以加快支援陽性個案人士。 至於快速測試陽性者如何取得病假紙,歐家榮說,新申報快速測試陽性的病人會收到政府發出的隔離令,列明隔離日期,相信在絕大部分情况下可視作病假紙。

╴如家庭情況許可,感染人士應留在自己的房間內,關上房門並盡量避免與其他同住人士有面對面的接觸、共同進餐或共享私人物品。 如果需要離開房間,須正確佩戴緊貼面部的外科口罩。 (二)旅客或隨交通工具服務人員攜帶之管制藥品,須憑醫療院所之醫師處方箋(或出具之證明文件),其攜帶量不得超過該醫療證明開立之合理用量,且以6個月用量為限 。 攜帶有價證券入境總面額逾等值美幣1萬元者,應向海關申報。

中心亦會按申報人士提供的資料,向其家居接觸者發出手機短訊,家居接觸者須使用短訊提供的連結上載身分證明文件。 成功上載所需文件後,家居接觸者可透過連結下載由衞生防護中心根據法例發出的檢疫令。 此外,當局擬在數周內交代早前未能入院或入隔離設施者如何取得相關證明,稍後亦會改良系統,核酸檢測陽性者申報資料後,亦可自動即時獲發隔離令。 至於由二月二十六日起至三月五日期間經快速測試結果呈陽性的市民,系統會有特別安排。

未申報

公司如未有遵從《公司條例》的規定,公司及其每名責任人(包括:每名董事、公司秘書及經理)可被檢控,一經定罪,可被處失責罰款。 如公司註冊處已備存該公司的會計參照期的紀錄,於公司的周年申報表的結算日期當日,即會計參照期結束後的6個月(公眾公司)或9個月(擔保有限公司)(以適用者為準)。 如果您的納稅申報單逾期申報超過 60 天,最低的未申報罰款為 435 美元(針對 2020 年、2021 年,以及 2022 年需要申報的納稅申報單)或 須在納稅申報單顯示的稅款的 100%,以較低者為準。 如果未申報罰款以及未繳納罰款在同一月同時適用,未申報罰款將依當月收取的未繳納罰款金額進行減低,合併罰款為每月(或該月有部分時間納稅申報單仍逾期)5%。

未申報: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衞生署2019冠狀病毒病病人網上申報表格(只供申報核酸檢測陽性個案)

除了撥打基本上難以打通的醫院/診所電話,亦可以嘗試以網上填表方式進行申報,而目前可以進行申報的途徑共有 3 個,分別來自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以及消防處。 您可以透過在截止日期前申報並繳納您的稅款來避免罰款。 如果您辦不到,您可以申請延長申報納稅申報單的時間或申請付款計劃。 有關我們收取的罰款利息的更多資訊,請參閱繳納不足和溢繳的利息。 確診人士如於居家隔離期間離開其居家範圍、不遵從安排戴上電子手環、剪斷電子手環,或刪除「居安抗疫」流動應用程式,均會被視為違反隔離令。

此外,未有或逾期交付周年申報表的公司及其每名責任人各可被檢控,一經定罪,可被處以失責罰款。 至於隔離令的期效,政府宣布,以首次檢測呈陽性的翌日起計為第一日,已接種至少2劑新冠疫苗人士,在第6及第7日連續兩日以快速檢測呈陰性,並無任何病徵,就可完成隔離。 至於未接種疫苗或只接種一劑新冠疫苗人士,則要完成14日隔離。

未申報者,其超過新臺幣10萬元部分沒入之;申報不實者,其超過申報部分沒入之。 有明顯帶貨營利行為或經常出入境(係指於30日內入出境2次以上或 半年內入出境6次以上)且有違規紀錄之旅客,其所攜行李物品之數量及價值,得依規定折半計算。 ★毒品、槍械、彈藥、保育類野生動物及其產製品,禁止攜帶入出境,違反規定經查獲者,將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野生動物保育法」、「海關緝私條例」等相關規定懲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此外,食衛局昨表示,即日起會抽樣為申報快速測試陽性者作核酸檢測覆核,承辦商會致電通知,快遞員即日或翌日上門送遞鼻腔拭子樣本收集包,被抽查者要在20分鐘內採樣及將樣本放回門外。 衞生防護中心在3月7日已啟用網上登記系統,供自行快速測試陽性的人士申報。 如果無法於網上登記,亦可透過致電熱線「 」登記身份證號碼及電話號碼,當局會有職員聯絡跟進,完成申報程序。

如果您無法準時繳納全額稅款或罰款,請支付您現在可繳納的金額並申請付款計劃。 不少申報者提出,即使申報已打兩針,系統仍要求隔離14日。 歐家榮解釋,發隔離令時不知申報者第6、7日會否呈陰性,若已打兩針,第6、7日驗出陰性便可如常生活。 請使用最新瀏覽器 Firefox,Chrome 或 Safari 來填寫表格。 根據不少醫學文獻顯示,已感染新冠病毒人士所產生的抗體量等同至少一針疫苗;對部分擔心疫苗副作用的人來說,只要取得豁免接種疫苗證明,即代表可以打少一針。 資策會下午發表聲明指出,洪毓祥係因其長期兼職未依該會規定申報,該會自10月以來截至目前為止,僅有對高虹安提起司法訴訟,並未對洪毓祥提起司法訴訟。

未申報: 相關連結

罰款包括針對違反交付文件規定的罰款,以及按逾期日數計算的失責罰款。 款額由主審的裁判官決定,並以《公司條例》及其附屬法例的有關條文及《刑事訴訟程序條例》(香港法例第221章)第113B條訂明的最高罰款額作量刑標準。 未有交付周年申報表的最高定額罰款是50,000元,而按日計算的失責罰款的最高罰款額則是每日1,000元。

  • 「I遺產稅或贈與稅納稅義務人具有正當理由不能如期申報者,應於前三條規定限期屆滿前,以書面申請延長之。
  • 中心鼓勵有關人士積極申報,讓政府能夠掌握本港的疫情發展趨勢。
  • 更改名稱將由「公司更改名稱證明書」的簽發日期起生效。
  • 如果需要離開房間,須正確佩戴緊貼面部的外科口罩。
  • 請在電郵中提供你的姓名、聯絡電話和申報參考編號,以便處理你的查詢。
  • 2.申請人未辦理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經依查得資料,核定綜合所得總額,並處罰鍰。

申請人不服,就免稅額、標準扣除額及罰鍰申請復查。 資策會下午發出聲明指出,該會於今年9月28日知悉洪毓祥長期兼職但未依該會規定申報後,於10月1日先卸任其代理院長一職,12月1日免除其主管職務。 此為該會人事安排所需的溝通及作業時程,並無所謂選後追殺的議題。 如果繼承人們,對於遺產要如何分配還沒有共識,可以在繼承開始之日的6個月內,由任何一位繼承人,先為全體繼承人的利益,申請登記土地為全體繼承人公同共有,就可以避免逾期聲請登記,必須繳納罰鍰或土地被公開標售的問題。

未申報

不動產經紀業或地政士屆期未申報登錄,則立即裁罰,並應於接獲逾期裁處書及限期申報通知書後15日內申報登錄;屆期未申報登錄,應按次處罰並限期於15日申報登錄,至完成申報登錄為止。 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發現登錄之成交價格或租金不實者,處理方式如下: 權利人確有申報不實,應於接獲限期改正申報通知書後15日內改正;屆期未改正,應按次處罰,至完成改正為止。 地政士或經紀業確有申報不實,則立即裁罰,並應於接獲裁處書及限期改正申報通知書後15日內改正;屆期仍未改正者,應按次處罰並限期於15日內改正,至完成改正為止。

歐家榮解釋,部分市民申報資料後隔兩三日才上載資料核實,例如前日完成申報的個案當中,小部分是在3月7、8日採樣,或令陽性個案計算滯後。 衞生署日前(3月7日)公布,快速測試陽性呈報網即晚6時正式啟用,市民須在驗出病毒當天或翌日申報。 至於較早之前,即是在2月26日至3月5日快測陽性的市民,則可3月14日或之前補交資料。 市民亦可到衞生防護中心的「傳染病公眾平台」網頁填寫資料,在等候入院期間,當局將陸續安排人員派發電子手環及物資包。

未申報

中心發言人提醒,今日啓用的申報系統是專為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申報之用。 如市民在社區檢測中心或其他政府認可的化驗所已作核酸檢測並收到短訊通知為陽性結果,則應使用通知結果短訊所提供的連結,另行申報個人及家居接觸者資料。 即使他們在進行核酸檢測之前或其後亦以快速測試錄得陽性結果,他們無須亦不應再透過此申報系統登記。 在完成初步申報後,相關人士會收到手機短訊,他們須使用短訊提供的連結上載證明文件(快速抗原測試結果相片及身分證明文件)。 成功上載文件後,申報人士可透過連結下載由衞生防護中心根據法例發出的隔離令。 衞生防護中心會因應申報人士提供的資料,作出跟進,包括安排由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提供的醫學支援及入住醫院、社區治療或隔離設施。

若有緊急情況,應致電 999,並告知緊急服務工作人員你的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 如閣下不屬上述高風險人士,請回答以下問題,以了解閣下的居住環境是否合適進行隔離。 回答以下問題時,請考慮你能否採取措施處理有關風險,以改善你的居住環境 (例如:不共用煮食或洗手間設施、安排獨立房間及專用洗手間、或把其他未確診但屬於高風險的同住成員人士遷離居所等)。 如欲查詢有關你所提供的個人資料,請聯絡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電郵 )。 請在電郵中提供你的姓名、聯絡電話和申報參考編號,以便處理你的查詢。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