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期睡不著詳細介紹

如果您的工作屬於上述幾類,建議您改變工作環境以確保自己和寶寶的健康。 建議您確保每天都攝取1800至2000卡路里的熱量,在嚴重孕吐的情況下,您甚至可能無法進食或飲水,這時建議您迅速就醫,醫生可能會視情況幫您打點滴補充水分和電解質。 說到失眠藥物治療,有些人過度抗拒安眠藥,有些人太過輕忽安眠藥,有些人則過分依賴安眠藥,以上都是不夠正確的態度。 醫師進行失眠治療時,應該要熟悉患者的日常作息、睡眠狀況,視狀況開立合適的安眠藥物,並搭配自律神經治療,如此才能從根本終結失眠。 最重要的一點是失眠問題請尋求專業協助,不可以鴕鳥地默默吞安眠藥,以免藥物成癮。

初期睡不著

健康成人一個晚上至少會翻身2~3次,平均每兩小時就會翻身一次。 長期失眠的人(2週以上),自律神經功能不再只是短暫失去平衡,而是常態性自律神經失調,才會讓失眠成為家常便飯。 這時最該下功夫的是調整自律神經功能,促使其恢復正常才是。 如果懷孕的女性,在懷孕前沒有失眠的問題,在懷孕後出現失眠的情況,應該是一過性的。 可以輔於中藥治療,如果失眠嚴重,也不排除,在內科醫生的建議下,應用助眠的藥物。

初期睡不著: 懷孕初期失眠不是只有您有!

初期如果是短暫的是沒多大影響,但是如果是長期的就需要重視了,可以去醫院或者是找一些能放鬆自己的方式,白天可以做適量的瑜伽運動,配合聽一些自己喜歡的能讓自己心情愉樂的歌曲。 因為胎兒在4個月的時候聽覺感官在發育,這個時候更是要注意孕婦情緒對胎兒的影響。 懷孕初期,妳的身體產生大量的黃體激素來保護胎兒的著床,這種荷爾蒙的變化導致身體許多不適的反應,使得妳的睡眠品質大打折扣。 訂下自己晚上該上床睡覺的時間,然後盡全力維護這段睡眠時光。 相信我,當妳這麼去做時,妳會更享受白天的工作和例行公事,心情也會開朗許多。

初期睡不著

一份一九七 ○年代的研究顯示,遵從醫囑在睡前練習超覺靜坐,慢性失眠者終於成功入睡,而且效果能長期持續。 幾年前在洛杉磯曾有一場為期六週的實驗,一群飽受失眠所苦的成年人開始在睡前準備中做正念練習。 結果所有人的焦慮、沮喪、壓力都大幅緩和,也睡得比之前更久、更好。 正念冥想講求專注於你的呼吸,將心思放在當下,讓思緒和情感不假思索地掠過,清除思緒及感覺的喧囂。 這是可以引導出「放鬆反應」的許多方式之一,身體會在歷經深度生理轉變後,進入更安詳的狀態。 只要五到十分鐘的正念呼吸練習,你會睡得更安穩,第二天也會更有精神。

初期睡不著: 後期:左側臥、腰背後方墊側睡枕

路易斯帶領的研究團隊相信,閱讀能分散人們對造成焦慮感覺和念頭的注意力,同時也會舒緩緊張,並降低呼吸、心跳速率,但是務必記得要閱讀紙本書,而不是電子書。 隨著胎兒的生長發育,孕媽媽的腹部會逐漸隆起,特別是進入孕中期后,很多人都開始顯懷了。 雖然可以明顯感受到小生命存在的喜悅,但是小家伙的不斷長大會使子宮增大,從而會壓迫骨盆和脊椎。 雖然懷孕後期身體都不太舒服,但您對於孕期即將結束可能還是會感到失望。 您早已習慣於與寶寶如此緊密,感受到他的一舉一動,和他建立親密關係。 建議孕媽媽維持輕度運動的習慣,做柔軟操、散步都是適合懷孕初期的運動,能幫助您緩解壓力並在晚上睡得更好。

大家都以為睡著後肌肉就會自動放鬆,其實身體在淺眠期和做夢期通常會十分緊繃,除非不時變換姿勢,否則無法真正放鬆。 孕媽媽需要在婦產科醫師的建議下定期產前檢查,在產檢時您可以與醫生聊聊您在懷孕過程中發生的問題,醫生也會給予您專業的建議和診斷。 由於懷孕,您需要減輕您的工作量,特別是需要高度勞動或者過度用腦的工作。 此外,太高壓的工作環境,或者暴露在危險物質(例如香菸)的環境也不適合孕媽媽。

第一步是大家應該都已經明白,卻還是無法徹底執行的一點。 許多孕媽咪在懷孕第一期都有害喜的症狀,有些人是早起時最不舒服,有些人則是晚上飯後到睡前感到噁心難耐,有些人整天都非常不適,或者會因為噁心、胃灼熱而半夜醒來。 因此建議孕媽咪們,如果睡前出現飢餓感,可以吃一點不致讓血糖快速升降的蛋白質、脂肪類點心,像是牛奶、起司、豆干、堅果類點心。

初期睡不著

現代人大多數晝夜節律紊亂,原因是繁忙的行程、人造光線、電腦螢幕與缺乏自然日照,當然還有許多其他可能干擾睡眠的事項。 我們養成各種干擾生理時鐘的壞習慣,現在該戒除了,如果真的關心自己和你的感官,就需要充足的睡眠。 睡覺時一定要讓頭部和頸椎獲得完整支撐才不會讓周遭肌肉產生負擔,無論是平躺或是側臥都要將枕頭「躺好躺滿」。 現在您的外觀已經明顯看得出有孕在身,但還不到大腹便便導致肢體不靈活的階段,你還可以自在地四處走動,還不至於累到整天只想躺下。

此外,您也要多攝取鐵質,多吃紅肉和肝臟類食物,避免貧血。 懷孕前三個月由於懷孕激素的分泌,讓胚胎得以發育和成長,身體也會分泌黃體荷爾蒙,可以使子宮肌肉柔軟,利於胚胎著床。 但黃體素(又稱孕酮)會讓您感到嗜睡和頭暈,是孕媽媽飯後噁心想吐的原因之一。 由於母親體內懷孕激素的變化,懷孕初期感覺特別疲倦,孕媽媽會覺得懷孕上班好累,全身似乎被抽乾力氣一樣軟綿綿的,懷孕初期一直睡。 現代人作息不定、情緒起伏大、用腦過度,加上所承受的壓力也較大,大腦停不下來,交感神經在不斷接受刺激下也會顯得較亢奮,失眠難免偶爾發生。 若長期不處理失衡的自律神經,最終演變成自律神經失調,這時恐怕失眠不請自來且賴著不走。

初期睡不著

尤其是有先天地中海型貧血的孕媽媽更要注意,飲食上必須多攝取鐵質,必要時可以服用鐵劑。 在服用鐵劑時,您可以跟葉酸一同服用,可以增加吸收的效果,並且要避開鈣片,鐵和鈣會在體內競爭吸收,導致吸收率不佳的問題。 很多人可能以為睡眠是一種被動的行為,但其實它是身體主動的行為。 睡眠過程是腦幹及大腦皮質間交互作用,再加上許多神經傳導物質居間作用的結果。

初期睡不著

在懷孕期間,孕媽媽體內的循環系統發生變化,心率增加、心臟的輸出功率也增加。 孕媽媽的新陳代謝會加快,也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來適應懷孕的過程,這些都是懷孕初期容易累的原因。 一般而言,嗜睡和疲倦感會維持三個月左右,懷孕初期的種種改變需要您用意志力克服。 懷孕的前三個月對於孕媽媽和胎兒來說都是極為重要的時期,當您懷孕後,為了寶寶的健康,身體會做出相應的調整,您的體力需要分給您和寶寶用,這都是讓您感到疲倦的原因。 面對現代忙碌的節奏,相信沒有一個人可以免於生活的壓力,因此自律神經難免偶爾秀逗。

  • 孕婦在使用營養補充品前,應事先與醫生確認是否適合自己。
  • 孕期想睡得好,除了調整睡姿,選擇一張支撐力強、可以自由翻身的床也很重要。
  • 一份來自台灣的研究顯示,聆聽柔和緩慢的音樂會改善老年人的睡眠品質。
  • 面對現代忙碌的節奏,相信沒有一個人可以免於生活的壓力,因此自律神經難免偶爾秀逗。
  • 懷孕5個多月後,好像常失眠,晚上睡不著,想請教各位媽咪是否有相同的經驗,有方法可以改善嗎?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