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期肚子線介紹

懷孕第 8 週時會發生下列事件: 1. 懷孕第 8 週時,寶寶已經超過 1.25 公分長 (約一顆青豆的長度)。 寶寶的手指和腳趾開始發育。 寶寶的雙臂和雙腿長得更長。 懷孕第 8 週時,可以看見寶寶的手腕、手肘和腳踝。 寶寶的眼瞼已經形成,耳朵、上唇和鼻尖的輪廓變得更清晰。

懷孕期間體內荷爾蒙的變化,讓牙齦變得較厚、也許牙齦發炎的機率較高,但大多在初期不會有明顯感覺,本來就易發炎,或熬夜、常吃油炸類的人也會發生。 孕吐的確很常在懷孕初期約5-6週開始發生,這是由於懷孕初期體內的雌激素、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急速上升,因而造成產婦噁心嘔吐,但並非每個人都會出現,也是因人而異。 通常大部分孕媽咪的肚皮上都會出現妊娠中線,但是顏色的深淺與出現的時間點因人而異,會隨著個人的體質、膚質、年紀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帶你分析3個原因與改善方法 懷孕後接近3個月,許多孕媽咪會出現腰痠背痛的現象,這是正常現象嗎? 可以怎麼改善擺脫疼痛的狀態呢? 讓奇妮為你整理3個改善方法。

懷孕20週以後,要預防子癇前症發生,應定期產檢量血壓與照超音波。 建議20~24週可做高層次超音波細看胎兒的狀況。 其實每個人體腹部本來就會有這條淡淡的黑線,這是屬於我們正常的生理紋,不是只出現在孕婦身上喔!

但如果你是已透過驗尿或驗血確認懷孕,接下來所說的徵兆則能夠提供你參考,來觀察自己的身體變化是否為正常孕期影響。 畢竟單純靠症狀來判斷,在心理壓力大和進行人工生殖療程的人身上,很可能落入假性懷孕的陷阱,也就是「實際上沒有懷孕,卻出現懷孕症狀,甚至本人也認為自己有懷孕的狀況」。 年紀較大的話,新陳代謝速度較慢,黑色素則容易持續累積不消退。 懷孕肚子有線,就像母體懷胎近十月的一種紀念,除了伴隨懷孕出現的妊娠紋,還有一種妊娠中線,不論男女與懷孕與否,原本就存在。 接下來就讓奇妮為孕媽咪說明兩者的不同。

初期肚子線: 孕婦被離職…勝訴後遭公司報復

• 攝取綠色蔬菜,能夠幫助提供所需葉酸。 • 肉類食物是寶寶發育所需蛋白質的重要來源,同時幫助提供懷孕期間對礦物質的部分需求。 • 乳製品能夠提供優質蛋白質和易吸收的鈣質,能夠幫助寶寶的骨骼發育。

  • 您可以在安滿™孕婦奶粉產品中找到孕期所需的重要營養素,如葉酸、鐵、鈣質等。
  • 這些營養可以通過牛奶、 蔬菜和穀物等來補充。
  • 尤其在8週後,有機會看到胚胎在動,就更可稍微放心了。
  • 如果您對於食物的氣味過於敏感,建議您可以在飯後馬上刷牙,也可以使用漱口水。
  • • 內衣褲需要使用純棉質的,避免穿著合成纖維內衣褲,會刺激皮膚容易引發皮疹。
  • 通常70%~80%的孕媽咪會發現懷孕肚子有線的現象,產後2~3個月因為肚皮宛如皮球消氣,妊娠紋變得較不明顯。
  • 有些人因為子宮圓韌帶拉扯,而會感到些許疼痛(兩側同時或單側,皆有可能),通常稍事休息即可緩解。

開始有了胎動以後,每天應注意一下胎動,比方吃完三餐飯後1小時內,是否有3次以上胎動。 至於在生理狀況上,懷孕中期孕吐症狀會大幅降低(少數人因體質或心理因素或腸胃道問題,也可能繼續孕吐),體內逐漸適應懷孕荷爾蒙的改變。 雖然懷孕中期是懷孕三階段最舒適的孕期,不過因為子宮逐漸變大,有些孕婦還是會有輕微的脹氣與便祕,如果容易脹氣應少量多餐,如果容易便祕應多吃水果、蔬菜與多喝水。

懷孕初期的重要營養-葉酸 充足葉酸有助寶寶大腦和神經系統的正常發育,可避免神經管畸形(無腦兒、脊柱裂等疾病)的風險。 在懷孕前及初期,攝取充足葉酸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應多吃含豐富葉酸的食物,如青菜、穀物、添加葉酸的孕媽媽奶粉。 寶寶現在已初具人形,大小有如大拇指般。 他開始長出小手、小腳、手指和腳趾,還有您現在看得見寶寶的外耳、眼瞼、上唇和鼻了。 孕媽媽的小腹在這個時候會有些微凸,體重比孕前增加大約有1.5~2.5千克。

這些都屬於懷孕的正常特徵,不必過於擔心。 便秘現象 對於便秘的現象,孕媽媽需要多做些適當產前運動、多攝取高纖維的食物和水分,並且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這些都有助減輕便秘。 唐氏篩查 第12週開始可進行產前篩查(又稱唐氏篩查)來確定寶寶患染色體異常的神經管缺陷的風險。 A.陳奐樺醫師表示,懷孕初期孕婦的心輸出量增加(心室收縮時所射出的血量),心跳也會上升。

有些人因為子宮圓韌帶拉扯,而會感到些許疼痛(兩側同時或單側,皆有可能),通常稍事休息即可緩解。 「第 8 週」 寶寶長出小小的手指和腳趾,寶寶的身體構造正在快速轉變。 腳趾和手指開始發育,同時五官變得更清晰 懷孕第 7 週和第 8 週之間,寶寶的身體構造和比例持續發育,並且變化迅速。

寶寶的心臟和血液循環系統正在發育。 這時候,寶寶的身體會彎曲成「C」形,與胎盤連接的組織亦已成形,將來它就是寶寶的臍帶了。 「C」形外層的細胞將會形成脊椎神經,繼而發展成大腦、脊骨、脊髓和神經,其餘細胞則會發育成腸臟器官。 在本週,寶寶的主要器官開始形成,而你的荷爾蒙分泌也會提升。

少吃或不吃油膩、辛辣或油炸的食物。 多喝開水或飲料使身體保持充足的水分,尤其是出現嘔吐症狀時。 讓自己滿足有益健康的渴望。 下列幾項做法可能也有幫助: 1. 從事日常活動時避開會讓自己反胃的氣味。 A.何鎮宇醫師表示,初產婦大約20週左右會開始感覺到胎動,經產婦則大約16週左右開始感覺到胎動。

本週的發展:寶寶的大腦開始發育! 它從神經管(一個將會產生寶寶的脊椎神經、神經線與脊柱的組織)發展而來。 如果妳聽過「要攝取葉酸,以預防神經管不足」的建議,現在妳可以知道它為什麼這麼重要了。 尤其在8週後,有機會看到胚胎在動,就更可稍微放心了。 A.何鎮宇醫師表示,出血的可能原因很多,包括前置胎盤、胎盤早期剝離等。 如果是腹痛合併大量鮮紅色出血,可能是胎盤早期剝離或流產前兆,應趕快就醫;倘若是無痛性出血,則常是因前置胎盤、邊緣性血管破裂所引起。

初期肚子線: 懷孕前兆腰痠?4個妙招幫助孕媽咪輕鬆緩解腰背不適

大約在懷孕第 7 週和第 8 週時,寶寶的身體會拉長、頸部會拉直。 在懷孕第 7 週這一週內,寶寶的腦部會變得更複雜,保護腦部的顱骨開始生長,是透明、圓形的構造。 懷孕初期發生腹痛的原因多為以上四種,我們建議孕媽咪只要有任何持續性的腹痛都可以立即就醫檢查,以發現原因盡早處理。

通常在確認懷孕後,醫師都會透過超音波確認胚胎位置,如確診為子宮外孕,經由正確的治療後,如果沒有其他因素干擾,一般而言,懷下一胎都不成問題。 A.不少孕婦會擔心如果做了羊膜穿刺,會不會容易引起破水而發生危險。 何鎮宇醫師表示,其實不用太擔心,羊膜穿刺的安全性很高,破水機率大約為0.1或0.2%以下。 抽完羊水後,最好平躺半天~1天休息。 有時候痔瘡出血或子宮息肉、子宮頸病變,也可能造成出血。

懷孕第 5 週時,您的體內會發生下列事件: 1. 寶寶的心臟和循環系統成形,突起處就是寶寶的心臟正在發育的地方。 懷孕第 5 週結束前,寶寶的體內就會形成最初的血管。 大約在懷孕第 5 週時,寶寶的心臟開始跳動,而且可以在超音波上看見寶寶。 臍帶會取代卵黃囊,和胎盤一起將養分和氧氣輸送給寶寶,並且排出廢物。

初期肚子線

隨著早孕反應的消退,孕媽媽胃口慢慢轉好,對於食物的攝取應該更多樣化以保證均衡營養的攝取,如蛋白質,鈣質和維生素。 另外,避免攝取過多的碳水化合物和鹽。 攝取充分的孕期營養可以幫助滿足寶寶發育所需的營養素。 您可以在安滿™孕婦奶粉產品中找到孕期所需的重要營養素,如葉酸、鐵、鈣質等。

接著,受精卵開始分裂並安頓在孕媽媽身體裡,這樣,一個新生命便開始萌芽了! 本週,孕媽媽的身體正發生著奇妙的變化,但您可能並沒有察覺任何改變。 初懷孕的五個提示 • 從計劃懷孕開始,就要戒煙、戒酒,盡量不要用藥。 • 如果孕媽媽患病,一定要告訴醫生自己可能已經懷孕,不要照X光,也盡量不要亂吃藥或打疫苗。 • 每天多吃些含豐富維生素的新鮮綠葉蔬菜和水果,尤其注意葉酸的攝取。

初期肚子線: 媽咪車內急產 騎士秒摩西分海讓路

她的臉越來越像人類,原本位於頭部兩側的眼睛也漸漸往臉部中央靠攏,而且她的耳朵也接近最後的位置。 成長快速而凸入臍帶之中的腸子,現在也開始向下腹腔生長。 她的腎臟也開始運作並製造尿液進入她的膀胱,她的神經細胞開始迅速繁殖,而且神經叢(腦中的神經迴路)正在形成。 此時妳的寶寶已養成更多反射動作,包括吸吮,而且假如妳戳自己的肚子,她甚至會蠕動,然而有好幾個禮拜妳可能不會感覺到他的移動。 你的寶寶現在約12毫米長,消化道正在發展。 你可以看到他的大腦明顯地分為不同部份,微小的呼吸道也開始出現,將來會發展成肺部。

胎盤主要由寶寶的組織構成,但也包含母體的細胞。 在懷孕第 4 週時胎盤會變厚,並持續增厚直到懷孕第 4 個月為止。 那時胎盤就能利用來自您體內的特殊養分,以滿足寶寶的需求。 雖然胎盤由您和寶寶的組織一起構成,但您和寶寶的血液無法透過胎盤直接接觸。

不過懷孕中期因為肚子比較小,如果子宮收縮,症狀往往比較不明顯,當不確定是否為子宮收縮時,應就醫檢查。 A.陳奐樺醫師表示,如果持續高燒不退,胎兒可能會神經管缺陷或心臟缺陷、脊柱裂、唇顎裂等。 懷孕發燒時最好要退燒,建議先以溫水擦澡,環境保持通風、不要穿太多衣服,並多喝水,觀察是否會降溫;如果仍不會降溫、體溫還是太高或感到不適,再考慮服用退燒藥。 陳奐樺醫師表示,如果是一般緩解感冒症狀的藥物,短期服用大多不會造成問題,只要定期產檢追蹤即可。

初期肚子線

懷孕第 8 週的營養和健康 注重舒適健康 整個懷孕過程中,一定要隨著身體的變化調整運動和飲食習慣。 您仍然應該一如往常,和醫師討論改變哪些飲食和運動習慣,最適合您和正在成長的寶寶。 整個懷孕期間有些事您應該多做一點,例如攝取不同的食物和參加新的活動,不過也有一些事您必須少做一點。 在成長速度上,他的頭部增長會逐漸變慢,開始和身體其他部位的生長速度變得一致。

「第 9 週」 寶寶的骨骼開始變硬,身體開始成形。 寶寶開始形成骨骼、腸道和生殖系統 懷孕第 9 週時,寶寶的身體構造和比例持續發育,並且變化迅速。 懷孕第 9 週時,寶寶的身長約為 2.54 公分,大概和一顆橄欖一樣。 懷孕第 9 週時,寶寶的骨骼開始變硬,骨骼硬化的過程 (骨化) 從形成軟骨開始。 寶寶的手指、腳趾、膝蓋和手肘開始發育。 寶寶的消化系統形成,包括胰臟、膽管、膽囊和肛門,腸道也會拉長。

此外,您還得要面對懷孕前三個月接連而來的不適--孕吐、便祕、脹氣和噁心感。 懷孕初期、中期、後期,隨著孕期的進展,孕媽咪們往往也會出現五花八門的各種疑問。 無論是詢問親朋好友或網友,大家所回覆的答案也不一定正確,該怎麼辦呢? 本文以Q&A的形式,詳列懷孕三階段各種常見問題,並請婦產科醫師逐一解答,讓孕媽咪們的日常生活中不再充滿疑惑,安心、開心、放心過好每一天。 子宮外孕:當懷孕指數越來越高,超音波卻在子宮內還是照不到胎兒,就有子宮外孕的可能,建議提高警覺,依照醫師安排追蹤及處置。 頻尿於懷孕初期不常見,通常是由於懷孕使得體內血液量增多,少數人會發生這種尿液量增多的情況,但大多數人是懷孕後期子宮大到壓迫膀胱,這時候的頻尿現象會很明顯。

  • 一般而言孕吐的症狀會從懷孕6週至8週左右出現,要到懷孕10週至12週才會比較舒緩,不過,有少數的孕媽媽孕吐的症狀維持更久,甚至有可能吐到生。
  • 他的頭髮開始生長,手指和腳趾亦開始長有細小柔軟的指甲,口腔有20個細小的芽,將來會長出乳齒。
  • 懷孕初期的重要營養-葉酸 充足葉酸有助寶寶大腦和神經系統的正常發育,可避免神經管畸形(無腦兒、脊柱裂等疾病)的風險。
  • 在成長速度上,他的頭部增長會逐漸變慢,開始和身體其他部位的生長速度變得一致。
  • 在懷孕前及初期,攝取充足葉酸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應多吃含豐富葉酸的食物,如青菜、穀物、添加葉酸的孕媽媽奶粉。
  • 寶寶的成長繼續有著關鍵的發展,許多懷孕的早期反應像晨吐和尿頻已減輕或完全消失。
  • 你的身體也繼續變化,為發育中的寶寶提供保護和營養。
  • 現時你的寶寶大約4厘米長。

孕媽媽會注意到體重開始增加,腰圍也開始“變粗”了;而小腹部可能會出現淺色的線條,它的顏色會逐漸變深,這就是妊娠紋。 由於體內需要大量的水來滿足血容量、羊水更換和出汗的緣故,孕媽媽容易變得口渴。 同時隨著懷孕初期的結束,早孕反應會漸漸消失,胃口會變得好起來。 如果陰道分泌物較之前有所增加,呈無色或淡黃色,均屬於正常的妊娠生理反應。 給寶寶均衡飲食 從這週開始到以後的4週,寶寶的身長會增長到現在的兩倍多。

如果醫師判定子宮頸較短,可考慮做子宮頸環紮術或給予黃體素來預防早產。 胎兒在第13週時又長大了些,一天中除了睡覺也會有些時間醒著,當寶寶醒著時,他會開始在子宮內四處移動,認識這個他即將再待25週左右的舒適小窩。 在超音波螢幕中,您可以看見寶寶溫和地呼吸,做出吸吮和吞嚥的動作。 透過這些技能的練習,能幫助寶寶在剛出生時就可以很快適應子宮外的世界。

許多孕媽咪常誤以為「妊娠中線」和「妊娠紋」有關,但其實不是喔! 妊娠中線的出現主要與荷爾蒙的變化有關,妊娠紋則是因為肚皮在短時間內被撐大,皮下組織斷裂,因而在皮膚表面形成粉紅色或紫紅色的條紋。 妊娠線在懷孕後三個月時,在腹部會出現的深色垂直線。

初期肚子線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