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期胸部詳細懶人包

若有發熱、發炎、脹奶、疼痛的感覺時可用冰敷舒緩;而要按摩乳房前,可先熱敷讓乳房組織變軟,將有利於按摩效果。 A.大多在懷孕16週左右,可得知性別,不過也要依胎兒在照超音波時的姿勢而定。 少數胎兒可能更早即可看到,但有可能誤判。 A.不少孕婦會擔心如果做了羊膜穿刺,會不會容易引起破水而發生危險。 何鎮宇醫師表示,其實不用太擔心,羊膜穿刺的安全性很高,破水機率大約為0.1或0.2%以下。 A.何鎮宇醫師表示,出血的可能原因很多,包括前置胎盤、胎盤早期剝離等。

如果是腹痛合併大量鮮紅色出血,可能是胎盤早期剝離或流產前兆,應趕快就醫;倘若是無痛性出血,則常是因前置胎盤、邊緣性血管破裂所引起。 A.何鎮宇醫師表示,16~24週時照超音波,可發現子宮頸是否較短。 如果醫師判定子宮頸較短,可考慮做子宮頸環紮術或給予黃體素來預防早產。 A.如果有腹痛出血等流產症狀,醫師才會開黃體素給孕婦,黃體素可分為口服或針劑(俗稱的油針),口服每天服用3~4次、針劑每天施打1次,兩者效果差異不大。 A.如果月經週期規則,則從最後一次月經來的第一天開始算起,根據內格萊氏法則,月減3,日加7,比方最後一次月經來的第一天為8月1日,預產期就是明年5月8日。 但是如果月經週期不規則,預產期常不準確,產檢時醫師會以超音波量胎兒頭臀徑,會比較準確一點。

初期胸部: 怀孕初期胸会疼吗

有少数准妈妈在怀孕中期会发现乳头有稻草颜色的液体渗出,这就是初乳。 在欣喜自己的身材更加丰满了的同时,你多半还会感觉到乳房发紧,甚至有些沉重。 此时,如果经济条件允许,你最好为自己选购两个专门为孕妇设计的孕期文胸,它的材质和支撑能力可以适应你怀孕后的乳房变化。 更年期:停經後雌激素會降低,乳房脹痛也會漸漸消失,一般來說,這個時期的女性體重普遍增加,加上體內激素變化,乳房內的脂肪量會比纖維多更多。 A.陳奐樺醫師解釋,如果因為孕吐時,胃酸一併湧上來,服用維生素B6有助於緩解孕吐;但如果是為了減緩胃食道逆流所引起的灼熱感,則必須要請醫師開立孕婦可服用的胃藥。 怀孕后怎么算怀孕周期的,怀孕的周期怎么算您好,怀孕是按末次月经的第一天开始算的,,如果月经不规律也可以在B超下根据孕囊的大小等来推算怀孕的时间和预产期,祝您健康!

初期胸部

有時候有息肉或子宮頸病變,也可能出現少量出血;如果是出血量較多或合併腹痛等症狀,則可能為先兆性流產或子宮外孕,應盡快就醫。 A.陳奐樺醫師表示,懷孕初期的體重維持與懷孕前差不多即可,不用刻意增重。 如果不慎增重,最多必須控制在0.5~2公斤內。 因為懷孕初期胎兒還很小,重量大約只有100~200公克,此時增加的體重,大多只會胖到孕婦自己,而且還可能限縮後期的增重幅度。 A.陳奐樺醫師指出,正常均衡飲食即可,不用特別增加熱量,但可增加葉酸攝取,或服用綜合維生素。

初期胸部: 懷孕脹奶會痛嗎?3QA帶你一起大解析!

随着孕期的进展,你乳房的腺管和乳腺组织继续发育,为未来的泌乳做准备。 你的乳头会变得更加敏感,乳晕的颜色也更深了,乳晕上的突起更加突出。 随着乳房的继续增大,表皮的纹理更加清晰,你可能会看到乳房皮肤下的血管。 从怀孕8周左右起,你的乳房还会开始变大。 这是因为你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促使乳腺导管延长并扩展出分支。 而孕激素水平的增高则刺激了乳腺的发育,这对你来说非常重要,因为乳腺是乳汁产生的部位。

初期胸部

乳房、乳头、乳晕的变化在怀孕晚期会变得更加明显。 当然,如果你整个孕期都没有发现有初乳流出,多半也用不着担心,你的初乳也在等待着宝宝的出生。 初乳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和来自你体内的抗体,是宝宝珍贵的第一餐。 因此,怀孕初期,你可能会感觉乳房有肿胀、发麻的感觉。

因此建議在進行產後瘦身規劃的時候循序漸進,讓肌膚逐漸適應胸部的變化,或是穿著運動型哺乳內衣健身,讓肌膚更加緊實而避免走型。 懷孕7-10個月,慢慢進入待產期,胸部為了替之後哺乳做準備,會促使泌乳素開始運作,出現微量的白色、乳黃色分泌物。 每當發現孕期胸部變化有分泌物排出時,只要用清水稍作清潔即可,不需要刻意擠出分泌物,以免刺激胸部造成宮縮、身體不適。 A.何鎮宇醫師表示,因為懷孕中期肚子比初期來得大,可開始穿孕婦褲,以免一般褲子褲頭太緊不舒服。

初期胸部

雖然懷孕中期是懷孕三階段最舒適的孕期,不過因為子宮逐漸變大,有些孕婦還是會有輕微的脹氣與便祕,如果容易脹氣應少量多餐,如果容易便祕應多吃水果、蔬菜與多喝水。 有些人因為子宮圓韌帶拉扯,而會感到些許疼痛(兩側同時或單側,皆有可能),通常稍事休息即可緩解。 A.陳奐樺醫師表示,懷孕初期孕婦的心輸出量增加(心室收縮時所射出的血量),心跳也會上升。 懷孕時期的荷爾蒙變化使周邊血管阻力變低,所以血壓可能會比沒懷孕時稍微低一點點。 肺部每分鐘通氣量的增加,也會導致部分孕婦看起來比較喘。 此外,黑色素也較易沉澱,可能會出現肝斑,乳暈顏色也會比較深。

乳房、乳頭及乳暈會變得脹大,乳房組織增生至腋下,有些婦女更會於腋窩下出現副乳的現象。 懷孕初期可能腹部兩側會有點抽痛,通常是韌帶拉扯所引起的疼痛,因為子宮變大、韌帶拉長,這是正常現象。 或者腸胃蠕動能力變差,肚子容易脹氣且排便不順,甚至便祕,引發腹痛的現象。 这个时期,如果你能继续坚持做乳房护理,不仅能让乳房健康的变大,还能为将来的成功母乳喂养打下良好基础。

而當人體激素產生改變,便會導致各種生理反應,例如孕期胸部變化的最初階段,有類似月經來臨前的胸部脹痛、敏感不適,並且此現象通常會持續到孕期14週。 妳會發現跑廁所的次數變得很頻繁,這是因為懷孕後,人類絨毛膜性腺激素增加,會讓妳不斷地想排尿,而且這種現象會一直持續到生產,因為隨著寶寶越來越大,壓迫到膀胱也會增加排尿次數。 朋友跟我说,最近她觉得胸部总是胀痛,突出其来的变化让她很紧张,不知道会不会影响胎儿发育。 怀孕后,乳房刺痛、胀痛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准妈妈们不用紧张。 女性更年期時乳房會漸漸下垂,主要是受到地心引力影響,是很自然的現象。 此外,乳房皮膚也會在更年期漸漸失去彈性、密度變低,看起來比較不飽滿、挺拔,且多數女性受到雌激素影響,胸部會有週期性脹痛,若真的很不舒服,建議最好到醫院就診。

  • A.何鎮宇醫師表示,出血的可能原因很多,包括前置胎盤、胎盤早期剝離等。
  • 其实,月经前常见的某种程度的情绪变化,对大多数妇女来说是一种生理性改变,其本人不觉得有什么痛苦。
  • 這些變化會令你的乳房變得敏感,而乳頭不適的情況亦會增加。
  • 孕吐症狀常從懷孕6、7週開始,大多至三、四個月左右可緩解,通常8~12週孕吐程度最嚴重。
  • 即便只是孕期乳房肌膚的變化,也能發現身體為孕育生命而改變的奧妙之處,孕婦儘管讓心情放鬆,好好享受此階段奇妙歷程即可。

可以每天用妊娠霜或妊娠油按摩乳房來增加皮膚的彈性,預防產生妊娠紋,另外,腹部、大腿及臀部也是需要重點照顧的部位。 按摩乳房時,身體所分泌的催產素遠遠低於生產時所分泌的量,所以不用擔心會有宮縮或流產的狀況,但按摩時,若有發現肚子變硬(宮縮)或不舒服的狀況,就要停止按摩行為。 有時候痔瘡出血或子宮息肉、子宮頸病變,也可能造成出血。 以出血的型態來說,痔瘡出血通常發生在解便後,可能會看到鮮紅血絲;子宮頸息肉或病變,則是少量暗紅色或咖啡色出血,比較不容易引起大出血。

初期胸部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