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期腹痛位置必看介紹

但若是非常疼痛,則需立即就醫請求專業的協助。 懷孕初期(受孕後頭三個月)也稱胚胎期,任何症狀都要非常注意,任何損害都可能影響胚胎發育,若懷孕初期肚子痛情況劇烈建議諮詢醫師專業為佳。 而整個孕期因荷爾蒙分泌使腸胃道蠕動變慢、子宮變大壓迫肚子,而導致便秘造成肚子痛,若不確定是腸胃或婦產科方面的問題,可就診請醫師評估。 曾接受子宮手術,懷孕後就可能有子宮破裂的風險。 疼痛方式為突然劇烈腹痛且不會緩解,疼痛位置不一定,大多是之前手術的疤痕處破裂而造成的劇痛。

初期腹痛位置

大多是懷孕前已長肌瘤或卵巢囊腫,懷孕後若肌瘤囊腫變大或扭轉,有可能會造成悶痛或是一陣陣劇痛。 這是因為荷爾蒙及鬆弛素的作用,恥骨聯合鬆弛增加骨盆彈性,讓胎兒生長空間增加,也為了讓胎兒進入產道做準備。 可考慮使用托腹帶、動作放慢、避免會拉扯恥骨的動作。 不少人腹痛時都會聯想到是腸胃炎,其實腸胃炎,即是腸胃(包括小腸及大腸)發炎,致病原因可分為病毒性及細菌性兩種,前者多發生在秋冬季,而後者則多發生於夏季。 如果出現想大便卻大不出來,但沒想大便卻突然失禁的狀況,甚至合併血便的話,應該要就醫進行相關的檢查,排除大腸癌的可能性。

初期腹痛位置: 懷孕週期10種懷孕肚子痛的原因

此處可說是大腸較尾端的位置,因此輕微的便秘常見會在此出現疼痛,而若便秘較為嚴重者,當然就有可能跨足到其他腹部區域。 而若有輕微便秘情況者,也可以試試適度按摩輕推左下腹,或許能有些許幫助。 有時也會有肚子痛的情形發生,絕大部分都可歸因於xx因懷孕而變大,懷孕時器官臟器相對位置改變與受壓迫,絕大部分都可歸因於xx因懷孕而變大,其韌帶受拉扯所致。

按壓腹部彈開時產生疼痛,可能是腹膜炎所導致的。 腹膜炎的產生可能是因為嚴重胃潰瘍所導致的胃穿孔、嚴重感染性的腹水,或其他腹腔感染疾病。 另外要強調的是,腹痛的位置不完全代表你已患上某些疾病,只是提供醫師診斷參考的其中一部分。 了解腹痛位置及轉移痛的重要性,在於能讓你時刻留意自己腹痛症狀的變化,一旦腹痛加劇或伴隨其他嚴重症狀時,就可以及早就醫處理。 可能是胃的左端、脾臟等問題,而胰臟也有些許跨足到左上腹。

初期腹痛位置: 腹痛時,其韌帶受拉扯所致。 此外,真的不容孕媽咪輕易忽視! 與懷孕有關的腹痛. 三軍總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劉勇良指出,懷孕時器官臟器相對位置改變與受壓迫,甚至抽痛。

九合一選舉結束,民進黨寫下慘烈的敗績,國民黨在沒有「X(韓)流」的情況下,紮紮實實打了一個大勝仗;奇特的是,…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新聞網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 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 HELLP症候群:症狀包含水腫、高血壓、頭痛、視線模糊、暈眩噁心等。

此時的胚胎會萎縮之外也無法順利形成胎兒,屬於一種胎盤病變。 它腹痛的表現方式為悶痛且子宮會脹大,超過原本週數應該有的大小,除了悶痛的症狀以外還會合併劇烈嘔吐以及陰道出血的症狀。 必須透過人工流產的方式將其引產,並後續要追蹤其懷孕的指數下降至正常值為止。

  • 此外,沒懷孕時,而脹氣的原因包括生理和荷爾蒙的變化。
  • 傳統盲腸切除手術需要剖腹開刀,不過隨著醫學進步,現今會透過微創手術切除。
  • 哺乳之路對於媽媽而言充滿挑戰,尤其是塞奶或乳腺炎是最多媽媽們的惡夢。
  • 由疾病症狀、治療方案、預防檢查,到健康生活和養生貼士,解答你種種健康疑問。

除了懷孕初期的孕吐,孕期中的腸胃炎、食物中毒,或懷孕後期由於子宮變大壓迫到腸胃,都可能導致噁心感及合併胃食道逆流的感覺。 如果腹痛又合併嘔吐與腹瀉症狀,則可能是腸胃問題所引起;如果是下腹痛且合併陰道出血,則有可能是早產先兆。 覺得下腹痛的感覺如經痛一般,而又排除了闌尾炎的可能,那有機會是子宮肌瘤的症狀。

孕期應多喝水、不憋尿、如廁後由前往後擦拭、作息規律。 此外,如果有腎結石,疼痛方式為背後單側腰部或背部一陣一陣的疼痛。 如果肚子疼痛或甚至是愈來愈痛,或是有陰道出血,要盡快就醫。 上腹部一陣灼熱或疼痛,胃潰瘍與胃食道逆流,都是懷孕初期與後期可能會有的現象。 懷孕初期可能與孕吐有關,懷孕後期則與腹壓增加有關,要持續追蹤。 子宮慢慢變大,韌帶拉扯,下腹兩側會有被拉扯的感覺。

初期腹痛位置

由疾病症狀、治療方案、預防檢查,到健康生活和養生貼士,解答你種種健康疑問。 懷孕後因荷爾蒙改變使得腸胃蠕動變慢,多數人可能出現便祕的情況,但若吃太多刺激性物質也可能有腹瀉的情況。 輕微腹瀉時應該先調整飲食,若腹瀉頻率較高,可能是食物引發腸胃炎,則可能需要禁食或者服用藥物。 舉例來說,上腹痛可能是腸胃問題較多,或少數情況可能是膽囊或胰臟等器官的問題;下腹痛則是腸胃、子宮、卵巢問題等皆有可能。 黃體囊腫的症狀會發生於13週以前,也是會引起下腹部持續的悶痛,有點像月經想來時的感覺,不過通常都可以忍耐,這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不用過度擔心,只要超過13週以後就會逐漸改善。

  • 隨著懷孕的週數改變,腸子會受子宮變大而向上腹擠壓,其他臟器與子宮的相對位置不會落差太大。
  • 整段懷孕期間,媽媽們都可能會有腹痛症狀,因此難免會驚慌,怕胎兒出了什麼狀況,但大部分時候,腹痛是懷孕的正常現象。
  • 懷孕初期正常就會有黃體瘤,藉以分泌黃體素來幫助胎兒著床穩定。
  • 懷孕初期會有許多的徴兆,有些則是異常的疾病徵兆,一旦盲腸炎發作,有時也會有肚子痛的情形發生,許多女性都會有下腹隱隱作痛的感覺。

如果胃痛和腹痛已經有過醫師的明確診斷,例如已經診斷是胃食道逆流、便秘、胃潰瘍等疾病,可依照醫囑服藥或自行緩解。 如果是不嚴重的腹痛,伴隨著以下的情形,則可以依照症狀,進行不同的自我緩解。 感到腹痛的同時,又排出大量的鮮紅色糞便的話,可能是腸道的出血所致。

初期腹痛位置

子宮外孕最常見的著床位置在輸卵管,可能造成單側下腹痛,或是演變成整個下腹劇痛。 若是子宮外孕,胚胎著床位置血管破裂,會形成腹腔內出血,疼痛不會緩解,應盡快就醫。 可能是懷孕初期胚胎著床不穩定、流產先兆,或是中後期早產的跡象。 算是懷孕的一種,但並不屬於正常懷孕,是因為染色體異常所造成的,是絨毛細胞過度增生且水腫,最後演變成水泡的樣子,就像小葡萄一樣充滿在子宮腔。

當吃到不潔淨的食物而腹瀉時,應先空腹,暫時不進食,但要補充電解質液,以免脫水;等到腹瀉症狀減緩時,再吃清淡的飲食,康復再漸進至正常飲食。 孕婦應少吃生魚片等食物,過於嚴重的腹瀉有可能會引發早產。 如果1、2小時只收縮一次,只要多休息即可,並且不提重物、子宮收縮時少走動。 懷孕大約20週後腸道有可能會被擠到上腹、肚臍上,疼痛位置大多會往上移。 例如:盲腸原本在右下腹,懷孕中後期可能會往上偏移至與肚臍平行的位置。 Bowtie 醫療資訊團隊由持牌的醫生、中醫師、營養師、物理治療師等組成,致力為香港人提供專業的健康資訊。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