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飲料店不可不看攻略

漢臣商號位於宜蘭市農權路與中華路的轉角處,清水模的店面設計,遠看很像設計師工作室,但其實是賣手搖飲料與水煎包的網美店,店名是老闆的外公在台東開的雜貨店名稱,使用這個店名是希望延續外公的精神。 隨時溫熱的新鮮粉圓是圃舍茶坊的好喝心法|圖:記者陳彥任攝大多顧客都是從小喝到大,從學生時代一路喝到事業有成,不少甚至是父母帶著孩子一起來買,即使鄰近飲料店一家開過一家,新品牌琳瑯滿目,圃舍茶坊依然靠著穩定的品質和累積的口碑,受到在地人持續的支持。 『宜蘭天使輕旅 礁溪溫泉』還有一個很棒地方,就是24小時茶包、飲料、咖啡、麵包、蛋糕、餅乾、包子免費供應,半夜若肚子餓可以吃。 出發前上網找了很多功課,要乾淨又要可以泡湯,重點能帶寵物一起住的溫泉飯店不多,之前有幾間在比較,最後選擇這間礁溪溫泉旅館,因為他們有規畫寵物客房,讓我們可以帶著寶貝輕鬆旅行。 艾莉卡惡霸在羅東國中旁,由3位喜歡潛水且熱愛自然的大男生創業所開,店犬「艾莉卡的惡霸」有時也會到店裡晃晃超可愛,店門口有提供座位區,也會有許多客人帶寵物來放風,邊喝飲料邊交流。

除了招牌的檸檬愛玉,還有菜單上不存在、內行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飲品「檸檬奧利多」,尤其夏天喝起來更加順口,有興趣的人別忘了點杯試試。 位在成功國小正對面的慕飲客朝食,其實就是原本在宜蘭大學附近的黑牛奶飲品店,去年底才搬家到羅東的現址。 店家堅持使用蔗糖、牧場鮮奶,真材實料可以喝得健康,黑牛奶冰樂、奶霜紅茶、泰式鮮奶茶、晨曦、8冰綠等都是推薦飲品。 「屋麥菓物製造所」以台灣本土的新鮮在地食材,研發品質及味道兼顧的飲品,是我會願意回購的一家飲料店,下次除了嘉明系列,我也想喝喝看鮮果茶飲。

宜蘭飲料店: 宜蘭縣『宜蘭必喝飲品餐廳』 | 精選TOP 15間熱門店家

「屋麥菓物製造所」為宜蘭青年自創的手搖品牌,主打日式水果茶,走新鮮健康路線卻不失美感。 其中「義豐嘉明在一起」為冬瓜珍珠鮮奶茶,加入蜂蜜提味的白玉珍珠,味道令人驚艷。 除了大量選用台灣本土新鮮原料,也有些其他地方難見到的特殊飲品,例如沖繩紅芋系列、日式地瓜系列茶飲料,目前還有季節性的草莓飲料項目,尤其草莓嘉明與小三(草莓鮮奶+OREO巧克力碎片),更是名字及配方都很特殊的一款飲料。 宜蘭超人氣飲品「30年檸檬愛玉老店」,去年搬新家轉成文青風,還提供乾燥花的網美打卡墻。 雖然換到新地點,所有果汁仍主打純原汁新鮮現榨,且不放冰塊以保留原味,難怪排隊人潮不減。

宜蘭飲料店

木質調的復古風格,店面寬敞而乾淨,後面還有個布滿美麗乾燥花的網美牆,可以拿著飲料拍張美美的照片。 事實上,根據50嵐官網上公布的各區營運代理,北北基有「台北區」負責,桃竹苗中彰投雲嘉澎湖金門有「中區」負責,台南有「台南區」,高屏台東則是「高雄區」代理,怎麼算就是獨缺宜蘭和花蓮。 問起吳添登,他飲料跟別人哪裡不一樣,他笑著說,他是懂喝茶的,親自去台灣的茶葉產區挑選,和茶農直接交涉,取得好茶又減少中盤抬價,就是他飲料滋味的心法。

宜蘭飲料店: 麻古茶坊 宜蘭中山店

大甲芋頭嘉明這杯飲料,因為配方比珍珠地芋嘉明單純,除了更能感受大甲芋頭的香氣,也更容易品嚐「嘉明的味道」。 我們住是一樓溫泉客房,外面還有小庭院可以看火車,狗狗也可以溜達,房間雖然比不上豪華溫泉飯店,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是一個舒適好睡的空間。 TEA TOP第一味宜蘭復興店位於宜蘭市復興路二段上,雖然位於宜蘭市區手搖飲一級戰區,但他們的招牌很容易吸引路人停下來。 石花凍本身不甜,搭配鳳梨醬約3分糖甜度,不會過於強烈,散發淡淡傳統熬煮鳳梨醬的風味,一般在其他店看到的鳳梨系飲品為切丁,這邊打成果泥,香味更突出,口感也更順口。 除了鳳梨,藍莓、桑椹、火龍果等也都是闆娘經常搭配的果醬,但因為是季節限定,所以有特別想要喝什麼口味,也可先打電話詢問當日有沒有販售。

宜蘭飲料店

石花是台灣東北角獨特的海藻,具有豐富天然的膠質,採收後的石花必須經過反覆曝曬漂洗,和一連串繁複過程,才能烹製成石花凍。 清澈透明的石花凍,喝起來沁涼爽口,原本是老闆娘熬煮給孩子們的飲品,後來希望更多人都能嘗到這份美味,便搭配自己手做的天然果醬,與來往老街的朋友們分享。 圃舍茶坊大多品項30年來不曾漲價|圖:記者陳彥任攝圃舍茶坊的店面位於宜蘭市復興路上,視覺上並不顯眼,招牌也可能看出歲月的痕跡,但就是這樣的味道,陪伴了宜蘭人三十個年頭,即在寒冷的冬天裡,也一直有客人持續上門。 老賴茶棧宜蘭店位於國立宜蘭大學旁,為追求品質,老闆親自挑選最適合老賴的茶葉,茶香卻不澀口,再添加天然特級砂糖,提升茶的香氣與濃度,讓茶喝起來更有一番古早風味。 使用的日本獨家-196冷冽技術,完整保留水果原始香氣與風味,使茶完美結合水果果粒,酸中帶甜的清爽滋味。

菜單上有許多熱門飲品,除純茶、奶茶、多多、冰沙系列之外,還有義式咖啡系列及夏日最熱門的蜂蜜檸檬冰美式。 另外,堅持使用新鮮水果的調味茶系列人氣王QQ百香綠茶,椰果、珍珠加入店家挑選特定百香果品種,新鮮的百香果搭配清爽綠茶非常爽口,很適合不喜歡膩口飲品的女孩們。 手搖飲料是台灣一大特色飲食文化,新興的店家一家開過一家,老字號的如果能長時間屹立不搖,那肯定是有真工夫了。 宜蘭市的復興路上就有這麼一間飲料店──圃舍茶坊,走過30個年頭居然都沒漲價! 老闆堅持自己挑茶葉,加上新鮮現煮的招牌粉圓,成為了在地人從小喝到大的珍貴記憶。 推薦珍奶控嘗嘗「黑糖珍珠鮮奶」,使用職人鮮奶特別濃醇;「抹茶鮮奶+粉圓」以抹茶茶香為基底,搭配Q軟珍珠,讓味道層次更為豐富,值得一試。

  • 鳳梨冰茶,選用高品質金鑽品種,搭上濃醇茶香,有機會到店裡的客人也別忘了點上一杯解解渴。
  • 問起吳添登,他飲料跟別人哪裡不一樣,他笑著說,他是懂喝茶的,親自去台灣的茶葉產區挑選,和茶農直接交涉,取得好茶又減少中盤抬價,就是他飲料滋味的心法。
  • 艾莉卡惡霸在羅東國中旁,由3位喜歡潛水且熱愛自然的大男生創業所開,店犬「艾莉卡的惡霸」有時也會到店裡晃晃超可愛,店門口有提供座位區,也會有許多客人帶寵物來放風,邊喝飲料邊交流。
  • 第一味嚴選台南芒果和嘉義鳳梨,鮮甜的芒果果粒搭配鳳梨綠茶,不用加價就有寒天,每喝一口都有夏天的感覺。
  • 年輕的創業家研發日式風味的水果茶,新鮮健康的飲料店,門口還有乾燥花及綠色拍照牆,招牌跟杯子上的圖案也都是用心設計過的植物紋理,非常特別。

TEA TOP 百年製茶技藝以及結合兩年熟成的堅持,研發出獨家入口不澀且甘醇清香高山青茶。 這個老皮本來要點全糖的,因為就是怕茶的澀味,但~相信老闆建議的無糖或微糖準沒錯啦,真的好喝、好香。 芋頭控又是奶茶控的老皮,到這裡當然不能點單純的珍珠奶茶啊, TEA TOP 的雙Q是珍珠跟小芋圓,奶茶喝起來不燥熱、口渴,很可以喔。 從1957年創立至今,其實已經超過60年的老店,之前因舊店租約到期,遷移到新址。

第一味嚴選台南芒果和嘉義鳳梨,鮮甜的芒果果粒搭配鳳梨綠茶,不用加價就有寒天,每喝一口都有夏天的感覺。 第一味是嚴選台灣甜香綿密的大甲芋頭,再加上 QQ西米露、香醇奶茶,這杯本來是鐵雄喝的,因為他是奶茶控,但老皮不小心(到底是奪不小心?)喝到一口以後,立馬變成我的了。 堅持用好茶做茶飲,再搭配年輕人的創意,做出 top好茶,讓客人和 TEATOP 爽爽在一起。 獨門的招牌奶茶,是用溫熱的新鮮珍珠和西米露混合,現煮的茶加上林鳳營鮮奶,紮實用料又長年不漲價,犧牲了部分的利潤,卻贏得了口耳相傳的好口碑。 老客人上門,一個眼神、一個動作,老闆就吳添登就能準確的知道他要喝什麼,吳添登從28歲開始經營,到現在已經60歲了,32年過去,他已經從飲料小帥哥變成飲料大叔,但圃舍茶坊仍然口味不變、菜單不變,難能可貴的,連價格也是30年沒變過。

宜蘭飲料店

TEA TOP第一味使用百年技術的台灣好茶,再加上年輕人創意做出的絕妙手搖飲,現在在宜蘭市區、宜蘭大學旁就喝得到,大家來宜蘭玩可以順道過來買一杯喔。 TEA TOP第一味宜蘭復興店位於宜蘭大學旁的復興路二段上,使用南投名間鄉百年茶行長順茶行的茶葉,讓大家爽爽喝好茶人生爽爽過。 能夠經營超過一甲子,其實是因為店家對品質相當要求,不使用合成果汁,檸檬汁、百香果,柳橙都是用原汁,且檸檬汁一定要新鮮現榨,堅持飲料不放冰塊,完整保留新鮮美味。 最經典招牌的款式檸檬愛玉,也是店名的由來,最傳統的口味,第一次到訪的朋友,建議一定要來一杯,喝喝看檸檬的酸甜與愛玉的Q彈,如果用事先榨好的檸檬汁,檸檬的皮有油,放久也會有苦澀,現榨的檸檬汁比起濃縮原汁更加清爽,這也是讓参拾的檸檬愛玉能夠屹立不搖的原因。

最後給大家看一下,「屋麥菓物製造所」的打卡牆,看之前私心的放上有拍到哥吉拉的照片,喜歡這幅哥吉拉浮世繪。 「屋麥菓物製造所」的芋頭選用來自台中大甲上芋,加上砂糖煮過之後再蒸,又蒸又攪拌的一直重複重複再重複,耗時耗力才能呈現的濃稠滑順口感,純脆又厚實的芋頭香,絕對能讓芋頭控滿足。 「屋麥菓物製造所」的點餐檯等桌面,都使用木頭材質打造,與藍色布簾搭配,並以乾燥花、扭蛋公仔等小物點綴空間,整個很清新日本風。 雖然神農街上的這間「屋麥菓物製造所」門市叫做「宜蘭神農總店」,不過目前全台也僅此一家,還沒有別的分店誕生。 我們這次被安排房型是一樓寵物客房,距離櫃台、電梯、飯廳比較近,隔音部分白天聽得比較清楚,晚上由於大家房客都很安靜,所以不會很吵雜影響睡眠。 裡面寫著請勿在房間內大小便、請勿單獨將寵物放置房間、請勿將寶貝放進浴缸或洗澡、請勿將毛巾當成寵物墊、隔壁飯店與停車場非飯店所有,請勿至隔壁溜狗、入住會收寵物清潔費,若破壞全額賠償。

  • 石花是台灣東北角獨特的海藻,具有豐富天然的膠質,採收後的石花必須經過反覆曝曬漂洗,和一連串繁複過程,才能烹製成石花凍。
  • 除了招牌的檸檬愛玉,還有菜單上不存在、內行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飲品「檸檬奧利多」,尤其夏天喝起來更加順口,有興趣的人別忘了點杯試試。
  • 「屋麥菓物製造所」為宜蘭青年自創的手搖品牌,主打日式水果茶,走新鮮健康路線卻不失美感。
  • 飲料使用新鮮水果柳橙、百香果等現做,蘋果優多飲、新鮮水果茶,季節限定冰沙等,都是招牌。
  • 位在成功國小正對面的慕飲客朝食,其實就是原本在宜蘭大學附近的黑牛奶飲品店,去年底才搬家到羅東的現址。
  • 「屋麥菓物製造所」以台灣本土的新鮮在地食材,研發品質及味道兼顧的飲品,是我會願意回購的一家飲料店,下次除了嘉明系列,我也想喝喝看鮮果茶飲。
  • 老賴茶棧宜蘭店位於國立宜蘭大學旁,為追求品質,老闆親自挑選最適合老賴的茶葉,茶香卻不澀口,再添加天然特級砂糖,提升茶的香氣與濃度,讓茶喝起來更有一番古早風味。

鮮榨葡萄柚綠一杯60元,現榨的葡萄柚汁,吃得到滿滿果粒,CP值頗高,混合清新甘甜的綠茶和梅子香氣,讓葡萄柚顯得不那麼酸,酸酸甜甜,適合吃飽飯後飲用。 喜歡料多的客人推薦柚香福祿籽,搭配愛玉、蘆薈、奇亞籽的組合,是解渴又有飽足感的一杯飲品。 「屋麥菓物製造所」的飲料杯有繽紛紙杯及透明塑膠杯兩種,紙杯上都是台灣在地水果的繪畫圖案,雖然也很美,不過因為我想拍飲料的照片,謝謝親切的店家說飲料都可以幫我用透明塑膠杯裝。 新鮮水果茶60元,以新鮮百香果、金桔為基底的果茶,喝起特別順口,喝完後撕開封膜,杯內的蘋果、芭樂、葡萄柚,灑入店家附贈梅子粉,清脆芭樂富含飲料甘甜,配上梅粉更是享受。 鳳梨冰茶,選用高品質金鑽品種,搭上濃醇茶香,有機會到店裡的客人也別忘了點上一杯解解渴。 果茶系列的熱門商品8冰綠,使用脆梅搭配檸檬綠茶,酸甜酸甜的滋味很爽口,喝完後記得可以拆開封膜品嘗脆梅;晨曦是一款美拍飲品,現泡的蝶豆花茶,喝起來有淡淡的柳橙風味,搭配檸檬酸甜滋味,同時讓藍紫色的碟豆花變成美麗的粉紫色,漸層效果就像早晨的日出般美麗。

身為手搖飲料上癮重症者,出門在外每天都想嘗試不同的飲料店,除了飲料好不好喝? 這些問題,我也很在意飲料店使用的原料,食材來源是否能夠喝的安心,因此我特別喜歡除了味道好喝,還能喝的無負擔的飲料店。 「屋麥菓物製造所」的飲品特色是使用鮮乳坊嘉明鮮乳、義豐冬瓜茶,及各種台灣在地新鮮水果調製飲料,茶葉也是台灣本土產的,就連純茶也都很值得嘗試。 其中一家「布里亞厚」手搖飲位於羅東夜市旁,主打現做飲料,堅持不使用果糖,清爽系有蘋果優多飲、新鮮水果茶等,季節限定還能喝到火龍果、芒果冰沙,有去逛羅東夜市記得去嘗嘗。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