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期血絲9大著數

其實,因為自然因素而導致流產的幾率高達15%-20%。 胚胎萎縮有60%左右是因為受精卵染色體異常,或受精卵本身有問題所致,屬於物競天擇下的自然淘汰,所以,準爸媽們遇到此類情況不必過於內疚。 坦然接受,並配合醫師做適當處理,才是應該有的正確態度。 懷孕後期偶爾會出現假性子宮收縮,特性是不規則子宮收縮(陣痛的時間與頻率不規則)。

初期血絲

黃體素是懷孕早期非常重要的激素,一開始由卵巢提供,直到懷孕9週之後,才改由胎盤擔負此任務,提供穩定且足夠的黃體素。 因此在早期的胚囊時期到胚胎,卵巢供應的黃體素常有不穩定且量不足的情形,這時只要補充口服或注射的黃體素就可解決。 子宮外孕不是真正的懷孕,透過驗孕棒測試也會出現懷孕反應,所以當驗出懷孕反應時要到醫院檢查是否是真的懷孕還是子宮外孕。

初期血絲: 懷孕前兆(初期症狀)有哪些?

而在孕期,只要有任何的出血情況,孕媽媽都需要提高警覺。 懷孕時的著床出血通常發生在受孕後的10至14天,接近下一個月經週期的預計時間。 如果已過了超過一兩個月,那麼就不太可能是著床出血。 著床出血並不是明顯的懷孕徵兆,約有1/3的女性才會有這跡象,因此常被誤以為是月經來潮。

由於黃體素可以減少子宮收縮,讓子宮內膜腺體增生、肥厚,是幫助受精卵著床的重要元素,懷孕初期黃體素不足可能會導致流產。 胚胎著床出血發生的時間點較早,時常會被誤以為是月經,如果在備孕期間出血,出血時間在月經來潮前、出血量比平常月經量少,最好到婦產科檢查是否為著床性出血。 受精卵在著床過程中可能會輕微損傷子宮內膜,造成子宮內膜出血,這在懷孕初期很常見,基本上不會影響妊娠,但如果超音波檢查未發現胚胎,就要小心子宮外孕的風險。 孕初期,孕媽媽應該在確診懷孕後,再次去往醫院做超音波檢查。

初期血絲: 懷孕初期的出血…困擾ㄚ分享

基本上,便祕問題仍建議由多喝水、適度運動、多吃煮熟的蔬菜來改善(孕婦最好少吃生菜或生魚片,也不要吃半熟蛋)。 有些容易緊張的孕婦,得知懷孕前三個月胚胎尚不穩定,對於風吹草動都很擔心。 事實上,初期的出血不見得一定會流產,必須視胚胎是否順利著床來判斷。 孕媽咪的身體在懷孕期間會有許多變化,包括噁心、頭暈等孕期不適。 到了懷孕中期的腰酸背痛,還有後期的腹痛出血等,每個階段都必須小心翼翼。

低雌激素水平可能導致你月經週期中不同時間點排出粉紅色的血,任何一個月經週期時間點都有可能發生。 如果沒有足夠的雌激素,子宮內膜可能會分解並不規則地脫落,從而導致各種顏色的血色。 因為出現粉紅色常常被大家誤以為是稀釋過後的血,當然還有其他的情況會出現粉紅色的排出物。 今天就要來告訴大家當發現粉紅的血色會在什麼情況下,你又有可能會遇到那些問題或者是身體要告訴你什麼樣的警訊。 自2016年研究資料中,子宮頸癌病發概率已達第七位,成為香港女性最常見癌症之一,平均每年的新增病例及死亡案例也在逐步上升,子宮頸癌已成為香港普遍疾病。

初期血絲: 懷孕初期出血原因及常見Q&A

這會發生在受孕後的10到14天之間,可能導致各種色調的輕微出血,包括粉紅色。 其實先兆性流產這樣的小週數出血再常見不過,尤其在試管嬰兒療程中的患者中特別常見,但目前針對這樣的狀況,我們能做的其實極為有限,除了給黃體素跟建議多休息之外,剩下的就是持續觀察。 懷孕初期出血: 通常懷孕初期出血不像月經會有1週左右的量多出血,也沒有固定日期,懷孕初期出血大多是少量點狀出血,可能為咖啡色、褐色,且在週數較大時改善。 會降低,進而使子宮內膜剝落出血,此時若沒有及時移除胚胎,讓胚胎在子宮以外的地方長大,胚胎著床位置周遭的血管會被擠壓破裂引發大量內出血,可能會造成孕婦休克甚至死亡。

如果有在每天量體溫並記錄的女性,你會觀察到在排卵期有基礎體溫的變化。 另外,不少女性為了愛美,會服用有高量雌激素的營養補充品,例如胎盤素、蜂王乳等。 但周宗翰提醒,一旦過度刺激卵巢,也會導致不正常出血。 而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甲狀腺功能異常、高泌乳激血症、糖尿病等內分泌新陳代謝疾病也可能會影響腦下垂體與卵巢子宮賀爾蒙的分泌,進一步造成異常出血。 頻尿於懷孕初期不常見,通常是由於懷孕使得體內血液量增多,少數人會發生這種尿液量增多的情況,但大多數人是懷孕後期子宮大到壓迫膀胱,這時候的頻尿現象會很明顯。 懷孕期間黃體素上升,可能會有嗜睡、疲倦的狀況,並且還可能會出現情緒波動、喜怒無常,但這並不適合用來判斷懷孕與否。

一旦確定是宮外孕或者葡萄胎的話,就必須進行流產手術並刮除子宮內絨毛組織,且半年內都需要追蹤體內hCG指數是否正常。 如果是其他原因造成的流產,應該遵從醫生的建議,因為一半以上的流產是胚胎本身異常所導致,這是一種自然淘汰,如果能夠繼續妊娠,胎兒一般都是正常的。 一般來說,孕初期出血最常見的就是先兆流產,如果檢查發現孕媽媽胚胎髮育正常,超聲檢查子宮內有胚胎組織,並有胎心搏動,那麼應該臥床休息,打黃體酮止血保胎,一般可以治癒。

初期血絲

與其他宮頸液混合的輕微出血或血塊可能呈現粉紅色。 如果你患有婦科疾病-卵巢囊腫,這些囊腫可能會長大並導致有斑點狀的粉紅色排出物。 這可能是由激素失衡或子宮內膜異位症等婦科疾病引起的。 你可能還會注意到有骨盆腔疼痛、腹部沉重感或腹脹。 子宮外孕:當懷孕指數越來越高,超音波卻在子宮內還是照不到胎兒,就有子宮外孕的可能,建議提高警覺,依照醫師安排追蹤及處置。 但如果是滴滴答答出血或是陰道不舒服,不排除可能是孕媽咪的子宮頸病變了,如子宮頸息肉、子宮頸糜爛,也一樣需要就醫診治。

內診時如果醫生稍微疏忽,或者本身有息肉的問題,有時會有出血的狀況出血。 如果只是少量的,並且在2~3天內就停止了的話,就不需要擔心。 關鍵在於,不要因為聽說過這樣的事就心裡害怕內診,檢查時請深呼吸放鬆全身,緩解緊張情緒。 若是在懷孕6-7周時超音波檢查仍不見胎兒心跳出現,就要懷疑是否是萎縮性胚囊。 病人得知胚胎不正常的結果時,往往會傷心且責怪自己太大意才造成這種不幸。

  • 這時千萬別忽略以為是常見陰道炎,這有可能是病情已經在惡化,可能是子宮頸癌腫瘤早期病狀。
  • 然而,黃體素分泌量的多與少,都可能會對孕程造成影響,想懷孕的女性們不容忽視。
  • 但這時即便馬上去醫院,從超音波中還是無法看到胚胎,醫生可能還是會請你一個星期後再去,所以無需心急。
  • 子宮外孕可通過早期超聲波進行確認,一般胚胎著床成功兩星期後,便可在子宮內看見胚胎,若子宮內沒發現胚胎蹤跡,便可能是宮外孕。
  • 例如,月經可能持續不到兩天就結束並且是粉紅色的,更像是點樣而不是完整的流動。

根據研究顯示,子宮頸抹片檢查可降低六成到九成的子宮頸癌發生率及死亡率。 近年台灣的子宮頸癌死亡人數也不斷下降,但規律做子宮頸抹片檢查的人數還是有限,加上疏忽早期症狀,也讓治療上會相對棘手。 懷孕初期陰道出血的原因已經很明確了,主要在於胚胎、母體或者受到外力的刺激等方面的原因。

邱德生表示,如果已經感染HPV病毒,再接種子宮頸癌疫苗是沒有效果的,建議已經有過性行為的女性,若要接種子宮頸癌疫苗,可以先做人類乳突病毒檢測,確認沒有感染就能接種,效果最佳。 在胎盤完全進入穩定期前,做一些需要用力的事,是容易引起出血的。 同時注意自己已是準媽媽了,千萬不可以再逞強,提重物、搬東西這種勞力的事,還是交給家人去做吧。

  • 年輕族群是多不認為子宮頸癌與自己有關,加上沒有抹片檢查,發現也常常是晚期,而高齡族群的患者,通常是不願接受抹片,甚至這輩子從未接受過內診,而錯失被發現的機會。
  • 懷孕週數太小:最快於懷孕4.5-5週時,才能以陰道超音波的方式看到懷孕胚囊,小於此週數照不到的機率很大,配合醫師指示持續追蹤即可。
  • 關鍵在於,不要因為聽說過這樣的事就心裡害怕內診,檢查時請深呼吸放鬆全身,緩解緊張情緒。
  • 一般來說,正常的分泌物應該是要稀薄、微白色的乳狀質地,不太有明顯的味道,俗稱「白帶」。

根據研究,子宮頸癌疫苗可以降低65%到85%罹患子宮頸癌的機率,也能降低97%感染高危險的HPV16或18型的感染。 圖/ingimage演出《麻辣鮮師》的藝人彭曉彤2017年罹患子宮頸癌,經過五年的治療休養,近期宣布復出;藝人曾智希也曾被診斷罹患子宮頸癌癌前病變,而港星梅艷芳更是因子宮頸癌離世。 台灣積極宣傳「六分鐘護一生」讓台灣子宮頸癌患者逐年減少,但子宮頸癌的患者近年卻出現「M型化」的分布,20歲到30歲以及70歲到80歲個占據二大罹患子宮頸癌的主要族群。 藥物常是孕婦不自覺引起宮縮的原因,尤其是服用來路不明的中藥方和藥材,裡面可能含有促進宮縮的成分。 顧名思義,子宮外孕就是指受精卵沒有落在子宮腔內正確的位置上著床,大約有95%會在輸卵管,其他則可能在腹腔、子宮角或子宮頸口,只要不在子宮內膜的範圍內,都稱為子宮外孕。 著床出血所伴隨的腹部絞痛和生理痛有些不同,生理痛屬於悶痛及下墜感,但其實兩者感覺很類似難區分,倘若腹部疼痛越來越劇烈,就需要做檢查。

先做超音波和內診評估出血來源在子宮或子宮頸,確認是子宮頸瘜肉後,先在瘜肉局部塗抹藥物或用電燒止血,之後持續觀察,反覆出血再開刀切除。 重要聲明: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母親應在嬰兒出生後的前六個月內純餵哺母乳,並儘可能地持續。 惠氏S-26金幼兒樂、資兒樂3及惠兒樂3是專為1歲至3歲健康幼兒設計的成長專用配方,S-26金學兒樂、資兒樂4是專為3歲至7歲健康幼童設計的專用配方,並非母乳的替代品。 惠氏媽咪DHA藻油及親和孕哺膠囊為準備懷孕、懷孕及授乳期婦女的營養補充品,並不適合作為母乳代用品使用。 本網站版權為本公司所有,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正常的陰道分泌物(白帶)表示陰道擁有正常平衡的菌落,可以預防陰道細菌感染,並預防細菌上行感染胎盤或胎兒。

邱德生表示,國健署從1994年開始推動抹片檢查,主要提供30歲以上的女性免費檢查,反之,30歲以下的女性檢查就必須自費,隨著初次性行為年齡降低,也讓年輕女性感染HPV病毒的機率大增。 根據衛福部統計,子宮頸癌每年新增的個案約為1500人左右,每年約有650人左右因子宮頸癌死亡。 邱德生表示,子宮頸癌有99.7%是因為人類乳突病毒引起,0.5%的子宮頸癌患者測不到病毒。 引發子宮頸癌的人類乳突病毒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低危險與高危險。 如果要真正意義上的安胎,也就是說孕激素水準不夠的情況下,還是要補充孕酮,如安宮黃體酮等,不可用維生素E來代替。

原因簡述:在懷孕20週前就提早終止妊娠,都稱為流產,發生率其實不算低,約為10-20%,並且若孕媽咪年齡較高,流產風險也會隨之提高。 哺乳之路對於媽媽而言充滿挑戰,尤其是塞奶或乳腺炎是最多媽媽們的惡夢。 許多媽咪選擇補充卵磷脂避免塞奶,但其實卵磷脂無法預防塞奶或乳腺炎,因此本文將介紹哺乳期需要注意的事項,以及哺乳期的營養如卵磷脂的功效。 女性分泌物(俗稱白帶),正常來說應呈稀薄的乳狀質地,且不太有味道,若味道明顯,還伴隨紅腫或搔癢,則可能是細菌感染。

也許第一次做超音波時,醫生對是否有胎兒心跳很難確定,隔3~4天或1周,重新做一次超音波看看胎兒心跳是否好,這是很有必要的。 而且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明確的證據說超音波會對胎兒有影響,準媽媽可以放心,這是一種安全的檢查方式。 準媽媽儘管可以放心,只要胎兒本身沒有任何異常,即使是在孕媽媽的持續出血期間,也能健康發育。 正常的月經週期 – 從一個週期的開始到下一個週期的開始 – 的長度從21到35天不等。 如果是在生理期這段時間之外出血或發現伴有其他症狀,如疼痛,發燒或頭暈,這就是是去看醫生的理由。

出現消化不良、便秘、脹氣、放屁等懷孕前兆,是由於少數人懷孕初期會因為黃體素上升,影響腸胃道蠕動,但所謂懷孕前兆拉肚子,比較偏向經前症候群會出現的現象。 但嚴重的陰道感染也會造成分泌物多、且呈現出血狀態,所以單純分泌物顏色改變,並不能完全肯定就是懷孕的跡象。 懷孕前兆分泌物顏色出現變化也是不少人反映的跡象,這是由於懷孕荷爾蒙改變,少數人的著床期分泌物顏色會偏咖啡色,或類似出血的顏色。 但如果你是已透過驗尿或驗血確認懷孕,接下來所說的徵兆則能夠提供你參考,來觀察自己的身體變化是否為正常孕期影響。 絕大部分的婦產科醫師面對懷孕初期出血,都會建議產婦減少劇烈運動、多臥床、避免性生活、避免提重物等等,但目前也沒有任何明確的證據證明「臥床」真的有比「不臥床」更好。

懷孕期間體內荷爾蒙的變化,讓牙齦變得較厚、也許牙齦發炎的機率較高,但大多在初期不會有明顯感覺,本來就易發炎,或熬夜、常吃油炸類的人也會發生。 孕吐的確很常在懷孕初期約5-6週開始發生,這是由於懷孕初期體內的雌激素、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急速上升,因而造成產婦噁心嘔吐,但並非每個人都會出現,也是因人而異。 此外,這些所謂懷孕前兆肚子痛、放屁、脹氣的不適感,在不少女性經前也會出現,難以作為衡量懷孕的標準,建議如有真的嚴重腸胃不適,建議往腸胃科方向檢查。 說起懷孕前兆月經異常對於平時月經準確的人來說,應該是最直接的懷孕前兆,建議有性生活的大家,要有月經過期就先驗孕的觀念。 畢竟單純靠症狀來判斷,在心理壓力大和進行人工生殖療程的人身上,很可能落入假性懷孕的陷阱,也就是「實際上沒有懷孕,卻出現懷孕症狀,甚至本人也認為自己有懷孕的狀況」。

懷孕初期微量出血並伴有褐色分泌物流出,我們首先考慮的是先兆流產和宮外孕,建議孕媽媽及時去正規醫院進行檢查,確診原因針對治療或者是保胎。 然而,有些孕媽媽卻在孕初期發現,陰道有微量的出血現象,同時內褲上還有褐色分泌物。 初期可能因胚胎不穩,補充黃體素即可,但懷孕中期是孕婦最舒服且胎兒穩定快速發育的階段,若有出血就可能是較嚴重的問題,不能等閒視之。 一般在看到驗孕棒上出現兩條清晰的線條時,就會想趕快去婦產科做檢查,確認自己體內是否有胚胎。

初期血絲

黃體素亦稱為黃體酮、孕甾酮、黃體甾酮、黃體激素、助孕激素、助孕素,亦有「助孕素」之稱號,在女性排卵後而分泌,黃體素尤其對於懷孕的婦女有穩定的幫助。 然而,黃體素分泌量的多與少,都可能會對孕程造成影響,想懷孕的女性們不容忽視。 如果你出現出血以及嚴重的單側疼痛或以上任何其他症狀,請盡快就醫。 當月經週期來到約第14天就會進入排卵期,卵子會從輸卵管中釋放出來。 大約3%的女性經歷過排卵日或是排卵期看見粉色的分泌物,這是由於此時陰道會產生更多濕潤,清澈的宮頸液,所以排卵的出血(斑點狀)會被稀釋成粉紅色而不是紅色。 相較於懷孕前兆,我相信驗孕是個再準確不過的方法了,很快就能知道自己是否懷孕,如果確定懷孕是可以盡早產檢,如果不是,也能提醒自己注意月經過期、身體不適的原因。

因為體內雌激素上升和陰道血液循環增加等原因,懷孕期間陰道會出現較多的分泌物是正常的。 一般來說,正常的分泌物應該是要稀薄、微白色的乳狀質地,不太有明顯的味道,俗稱「白帶」。 在懷孕期間有適量的白帶,可以幫助預防細菌從陰道感染並傳到子宮影響胎兒。 在接近臨盆時,陰道分泌物會變得更黏稠並帶有粉紅色的血絲,這就是俗稱的「落紅」,表示子宮頸正準備擴張而微量出血,屬於正常現象。 子宮外孕是指胚胎在子宮以外的地方著床,亦稱為異位妊娠。 其症狀會在懷孕初期出現,表現為下腹部長時間劇烈疼痛,可能還會牽連骨盆、肩膀及脖子出現刺痛,可能造成低血壓,感到暈眩。

少量點狀出血或夾帶少量血絲的分泌物顏色正式月經來潮前可能出現少量褐色血,之後便會轉為鮮紅色血液。 無論是子宮頸癌或子宮頸癌前病變組織,表面均布滿豐富血管,稍微碰撞或摩擦便會出血。 由於子宮頸癌發展十分緩慢,孕期發現通常屬於早期階段,症狀輕微,不會對胎兒造成影響。 雖然有將近一半的子宮肌瘤會在懷孕過程中持續成長,但在孕期通常不會開刀切除,主要還是以追蹤觀察為主。 懷孕初期胎盤尚未發育完成,此時卵巢會代替胎盤分泌黃體素,當卵巢分泌的黃體素不足,子宮內膜就會剝落出血。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