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期飲食食譜8大優點

有孕吐情況出現的準媽媽,油膩和刺激性的食物容易造成身體的負擔,令到腸胃不適,例如:油炸、辛辣和濃味的調味等等,建議還是少吃為妙。 堅果、油脂類:約5份,即是大約等於杏仁果5粒、花生10粒、腰果5粒。 建議選擇不飽和脂肪含量高且反式脂肪為零的油品,像是:橄欖油、葵花油、大豆油等,每日食用約4至5茶匙內。 水果類:建議2至3份,可多食用含維生素C的水果,柑橘類水果就是不錯的選擇,其次像是鐵量較高的水果:火龍果、百香果、白櫻桃、小番茄、葡萄等都可以進食。 據悉辣媽Kelly生完BB後都只不過是115磅,出院後不久隨即穿着短裙及高跟鞋,產後幾乎不用減肥。 她在09年誕下長子「蝦餃仔」劉昇和在12年誕下次子「小龍包」劉琛。

如何做才能讓糖尿病前期「逆轉勝」,不再繼續地前進到糖尿病? 簡誌銘說,首先要定期檢查血糖,盡早篩檢出異常血糖值,尤其是有糖尿病潛在因子的人,肥胖、缺乏運動、糖尿病家族史、高血壓和高血脂病史、代謝症候群。 其次是要維持良好體重,身體質量指數(BMI)或腹圍超過正常者,會增加「胰島素抗性」的風險,血糖代謝易出現問題。 請留意,不拘任何糖尿病飲食餐單,其菜單食譜不應過分著重於某種特定食物或食物群而已,它往往會需要病患調整過去的飲食習慣。 如下舉出4個糖尿病飲食餐單食譜,供民眾參考,但請仍依照營養師或醫師的建議做調整。

初期飲食食譜: 每日兩杯Anmum™奶粉

懷孕第二階段,胎兒的器官、骨骼都開始發展,此時蛋白質與鈣質的需求量提高,雞蛋、魚肉、全穀及奶類可以讓胎兒頭好壯壯,補充維生素B群及鈣質有助造血,並預防孕媽咪小腿抽筋,對母體與胎兒好處多多。 小米含豐富的脂肪、鈣、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是健腦補腦的有益食材。 菠菜含有豐富的葉酸,每100克菠菜的葉酸含量高達350微克,名列蔬菜之首。

初期飲食食譜

重要聲明:生活易會員於本網站內所發表的全部內容為即時更新,因此生活易不會預先審查任何內容,並不會保證其準確性、完整性及質量。 此外,會員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生活易之言論及立場。 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生活易概不負責。 未經高溫消毒的乳製品可能會含有李斯特菌,感染李斯特菌極有可能導致流產或死產,對於懷孕初期的孕媽咪來說是非常危險的。 預防病毒性腸胃炎:番石榴能降低諾如病毒性腸胃炎的風險,可能是番石榴含有的單寧,和胃組織的蛋白質發生反應,形成單寧-蛋白質複合物,有助增強抵抗力。

初期飲食食譜: 健康網》洋蔥抗發炎! 營養師推蔥燒豆腐:提升免疫

農糧署表示,菠菜的草酸、豆腐的鈣質會結合成不易被腸道吸收的草酸鈣,隨著糞便一起排出。 草酸鈣會形成結石是高草酸血症所致,有高草酸問題的族群,反倒要同時攝取鈣質,減少單獨吸收草酸,才能降低結石風險。 當驗孕棒顯示「正」結果 Positive,無論有沒有尋求婦產科的意見,已經急不及待,為寶寶與自己著手準備保健。 喜歡在第 7 週開始行動的,通常會是懷第一胎的孕婦,由於缺乏經驗,未有事前準備及蒐集資料,要一些時間來籌劃;此外,亦通常會是意外懷孕的婦女,剛知道自己懷孕時,心裏十五、十六,還未拿定主意,待拿定主意時才立刻籌劃。

  • 遺傳、後天飲食習慣不佳、沒有適度運動,皆可能導致妊娠糖尿病。
  • 懷孕後,準媽媽身體內同步在孕育一個小生命,飲食可謂胎兒與你之間最密切的關聯,準媽媽不單要補充一定的營養,還要小心一些食物雷區,掌握飲食關鍵自然能在孕期吃得放心和舒心。
  • 全穀類富含纖維,而懷孕期間攝取纖維非常重要,可促進腸道功能,減少排便不順的機率。
  • 未懷孕時的婦女若吸收過多維生素A可引致面色轉黃、脫髮及肝臟發大。
  • 除了均衡飲食外,有一些食物有安胎的作用,可以多進食。

「害喜」是自然的狀況,只會在懷孕初期發生,無可避免。 至於「害喜」反應帶來的不適,可以利用適當的保健湯水來紓緩,減輕其帶來生活造成的不便。 孕期第三階段,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對胎兒腦部發展有所幫助,孕媽咪可以選擇EPA成分較低的魚油會更加安心有保障。

初期飲食食譜: 保健湯水的明火煲煮示範(亞洲電視)

飲食方面,一些食物孕婦是不適宜進食,包括刺身、生菜沙律、生肉、生雞蛋、生蠔、雪糕、乳酪等。 因為這些食物容易受到細菌及寄生蟲污染,進食後一旦受到病菌感染,後果可能非常嚴重,甚至引致流產。 孕婦過胖,可能會導致脂肪堆積在產道中,且胎兒過重影響到生產,甚至可能要剖腹產;而且如果孕婦過胖、脂肪太多,胎兒可能會有先天心臟與神經管缺損,也容易早產、甚至胎死腹中。 常見的有奶製品、豆製品,例如:牛奶、奶粉、黃豆,黑豆等,這些食物都含有豐富的鈣,懷孕初期飲食建議千萬不能少了這些食物喔。 深綠色蔬菜如花椰菜、菠菜,含有許多重要的營養成分例如:纖維質、鈣、鐵、葉酸、鉀以及多樣維生素,除了可以緩解便秘以外,更可以幫助補充葉酸降低畸胎風險。

初期飲食食譜

假如演變為子癇前症,會引起視力模糊、頭痛、嘔吐、全身水腫等症狀,可能會導致肝功能異常、血管硬化、胎兒體重不足與發育不良等,不可不慎。 想要預防妊娠高血壓,除了保有適度運動、睡眠充足、心情愉悅,飲食上也要少吃油炸與太鹹的食物。 對於咖啡因飲品,一般建議懷孕期間,每日攝取量低於200毫克,超出此水平的咖啡因攝取量可能與影響胎兒發育有關聯。 本港衞生署建議孕婦只可限量飲用含咖啡因的飲品和食物,如咖啡、濃茶、汽水、朱古力等,同時亦建議授乳婦女少喝濃茶、咖啡,以減少嬰兒由母乳攝入咖啡因。 懷孕期間亦應該改善飲食習慣,首先要盡量吃得清淡健康,少油少鹽,用蒸、烚、白灼、焗、燜的方法烹煮新鮮食材對母嬰均有裨益。 另一方面,懷孕期間也不宜過度增磅及進補,因為體重增長過多同樣會影響胎兒發育,同時也會增加產後肥胖及患上高血壓的風險。

除了均衡飲食外,有一些食物有安胎的作用,可以多進食。 魚類含充足的DHA,能滿足胎兒的腦部發育需求。 核桃的營養豐富,特別是對大腦神經細胞有益的鈣、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成分含量較高。 中醫認為核桃溫肺補腎,建議孕婦每天吃幾個核桃。

同系列懷孕餐單還包括:「孕前及孕初期1500千卡餐單」、「哺乳坐月2000千卡餐單」和「坐月瘦身1500千卡餐單」。 加熱鍋子,加入1茶匙油炒香洋蔥、蘆筍及火腿,再加調味料調、淋在豆腐面。 新手爸媽對於將要誕生的小生命一定既興奮又期待,這時家中的長輩們一定會開始幫媽咪大補特補,希望達到「一人吃兩人補」的效果,但往往卻導致「生一回、胖兩回」的窘況,究竟如何吃才能「養胎不養肉」呢? 孕媽咪最好「斤斤計較」,避免埋下慢性病的伏筆。 婦女在懷孕後,體內的血液流動量會較平常的增加 20% 以上,由於血脈充盈,因此在脈搏上跳動會比普通人加有力。 根據《瀕湖脈學》的描述,滑脈是:往來前卻,流利展轉。

  • 另外,外食孕婦早餐要少吃油條、菠蘿麵包等高熱量食物。
  • 懷孕婦女滑脈是氣血旺盛養胎之現象,屬生理現象,也代表肚內 BB 相當健康。
  • 如果孕吐得比較嚴重,可喝一點稀釋後的運動飲料(大約稀釋2~3倍),藉以增加糖分、電解質、水分。
  • 一般當你不斷重複使用手指活動就有機會引致彈弓指,從而影響肌腱活動。
  • 若一向跟跟隨「健康純品屋」的顧客朋友,對單頭保健湯水的功能認識得十分清楚,便有有足夠能力來挑選單頭保健湯水, 即藥膳湯包和方便焗茶包,親自配搭適當地安胎保健。
  • 一個好的糖尿病食療餐單,必須考量到糖尿病的餐單目的、食物的味道、生活習慣,以及藥物治療的影響。

胎兒酒精症候群 FAS的風險,此症候群包括生長遲緩、行為障礙、顱面異常,以及心臟、腦、脊椎缺損等,懷孕期間飲用含酒精的飲料也會提高流產的機會,同時還有低出生體重、早產、胎死腹中的風險,因此懷孕初期應避免飲酒,可免則免。 、泡菜、螺肉、未熟透的牛排等等,有機會出現李斯特菌症,主要經由食用遭汙染的食物而感染,準媽媽若傳染給胎兒,很可能會導致流產、早產、死胎出現,建議孕期時避免生食,徹底煮熟後才吃用。 穀類的食物:穀類對胎盤的發展非常重要,建議3碗左右,例如糙米、燕麥、大麥、玉米、小米和大米等。 全穀類富含纖維,而懷孕期間攝取纖維非常重要,可促進腸道功能,減少排便不順的機率。 為此,除了增加各種營養素外,還要多吃些富含纖維素和果膠的蔬菜,所以魚香肝片適合孕婦所需。 懷孕近5個月的孕婦,每天膳食中必須保證鈣攝量有1500毫克,因此鈣質是首要考慮。

初期飲食食譜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