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期飲食餐單10大著數

仔細留意外觀包裝的資訊,也能避免吃到劣質食品,像是食物產地來源、食物有效期限、營養標示。 建議孕媽咪,可以選擇當季新鮮的食物,營養滿分又便宜。 高蛋白或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的確對減肥有好處,但杜肯飲食法的前期攝取纖維量太低,建議在試用行這套飲食法前,不妨先諮詢家庭醫生或營養師意見。 飲食要保持少鹽、少油、清淡為主,且三餐盡量定時定量。 每周揀選一天進食純蛋白質食物,不過要記得避開醬料。

選擇罐裝水果時應仔細閱讀食物標籤,應選擇用水浸泡的水果,不要選擇用糖漿浸泡的。 堅果和果仁醬方便攜帶又不易變壞,很適合當作出門時的零食,當中含有豐富蛋白質及健康脂肪,有助您的BB發育。 太油膩的飲食習慣會令孕婦感覺膩滯,容易有作嘔的情況,亦影響下一餐的食慾;而且太油膩的話可導致肚瀉,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初期飲食餐單

可促進胎兒的腦部神經發育及DNA合成;可在許多深綠色蔬菜裡攝取,例如:菠菜、蘆筍、蕪菁、小白菜、萵苣、抱子甘藍、花椰菜、黃豆、玉米、扁豆、豌豆、葵花籽的粗糧及其他帶葉的蔬菜。 她說其實懷孕時要增加蛋白質的攝取量,不少人覺得蛋白質就等於肉類,她以豆類代替如藜麥撈飯、莧菜籽、紅扁豆,有蛋白質又易消化,偶爾會整豆蓉如鷹咀豆泥和煎番薯餅。 如何抵抗吃辛辣的慾念,她選擇加入香草的濃味食物,也會飲大麻籽奶(Hemp Seed Milk),味濃似牛奶,含鈣而且Omega 3高。 「聽到大麻籽奶毋須驚慌,其實是以其種子製成。我不能飲牛奶,飲完一肚氣,日常都以大麻籽奶代替。」其實豆奶也可以,媽媽們怕涼,可在豆奶內加少許薑煲熱才飲。 本身不嗜零食,但孕期口味改變,Arlene特別想吃薯片、煎炸、肥膩和辛辣食物,以她專業知識知悉,其實統統都不能吃,因為辛辣食物會刺激孕酮,反而嘔吐得更厲害;煎炸、肥膩攝取過多,只會肥在孕婦身上。

初期飲食餐單: 懷孕期的體重增長

一個好的糖尿病食療餐單,必須考量到糖尿病的餐單目的、食物的味道、生活習慣,以及藥物治療的影響。 此外,糖尿病飲食指南應著重在攝取天然、非快餐式、未加工處理的食物,並幫助病患在對的時間,選對的食物,吃對的份量,同時確保血糖指數維持在目標範圍內。 楊秀惠分享指,「懷孕期間我很重視自己的飲食(相信很多懷孕的媽媽也一樣)尤其是早餐,我會花心思想一些簡單、快捷又營養均衡的早餐」。

另每週3餐可選用深海魚,除了可吸取魚油,又可防止吸取太多重金屬。 全素者只會進食蔬果及五穀類的植物來源食品,為了攝取人體必需的營養,在挑選飲食配搭時要多加留意。 尤其是鋅的吸收,由於鋅多來自肉類和海鮮,又是懷孕時的重要營養,素食孕婦可以多吃豆類、海帶、香菇等食物。 如果是蛋素者就要留意鈣質及維生素D的攝取,應多吃豆腐、豆漿等,避免因為缺鈣而影響胎兒的骨骼發展,而維生素D則可以透過適量曬太陽讓身體自行製造。

  • 麥當勞推出鏡仔卡同時,不忘推出新品,全新香滑薯蓉及全新朱古力吉士批登場啦!
  • 每星期的其中1天,只吃第一階段的純蛋白質食物。
  • 另每週3餐可選用深海魚,除了可吸取魚油,又可防止吸取太多重金屬。
  • 你應盡量減少進食含高脂肪和加入糖分的食物,從而減低熱量吸收;同時根據個人體能,每天進行半小時或以上的體能活動。
  • 懷孕期間要以保持均衡飲食的原則,即是跟着最基本的健康飲食金字塔中建議的食物種類和分量比例來吃,不是素食者的你,每日的飲食應包含五大類基本食物,即是穀物類、蔬菜類、水果類,肉、魚、蛋、豆類和奶品類。
  • 在飲食上可選擇蛋黃、或黃豆製品(如豆腐、豆漿)等。

懷孕初期,孕婦需要大量鐵質、維生素B12及葉酸以應付胎兒所需,平常均衡進食的女士亦可能無法進食及吸收足夠此類營養要素。 為了防止孕婦貪血及胎兒出生時出現兔唇或脊骨神經外露等嚴重發育生理問題,醫生慣常在第一妊娠期處方這些營養要素的補充劑。 懷孕的婦女除了每日要進食3份蔬菜及2份水果,以吸收足夠葉酸及維生素C,另外應每日有一半次數要選用含豐富鐵質及維生素B12的紅肉牛肉或豬肉,每次要進食2至3両。

初期飲食餐單: 食得有「營」 懷孕早期餐單 助你做個健康孕媽咪

新手爸媽對於將要誕生的小生命一定既興奮又期待,這時家中的長輩們一定會開始幫媽咪大補特補,希望達到「一人吃兩人補」的效果,但往往卻導致「生一回、胖兩回」的窘況,究竟如何吃才能「養胎不養肉」呢? 孕媽咪最好「斤斤計較」,避免埋下慢性病的伏筆。 前排有網民批評謝安琪(Kay),話佢生完個囡之後走晒樣。

初期飲食餐單

所以,懷孕及哺乳婦女需每天服用含至少150微克碘的補充劑,以預防缺碘。 到了孕後期,孕婦的飲食就不要過於的攝入太多的糖分,以免對胎兒造成影響,而且這個時期最好是少食多餐,不要讓胎兒過於大,以免對於後期的生產造成負擔。 不過這個時候的補鈣還是需要繼續的,可以讓BB多儲備一些,在出生之後能獲得更好的發育。 四個月開始過了懷孕初期,身體不適大減,她會記錄體重,自訂以不過130磅為限。 另外,營養師又提醒孕媽咪,一啲睇落健康嘅食物,例如方包(升糖指數高)、沙律(要係避免落太多沙律醬)、排骨(肥膏多)等都好易致肥;飯後最好去散下步,大約15-30分鐘。 「為兩個人吃」不代表要進食雙倍份量的食物,而是指進食的營養要有兩倍。

Elva 指出孕婦早餐相對要吃多一些,孕婦消化得比較快,孕婦可以選擇少吃多餐,午餐和晚餐的份量少一些。 鈣質對母嬰同樣重要,能幫助胎兒的骨骼及牙齒發育,也可以降低媽咪患上高血壓的風險,同時紓緩腿部抽筋、失眠等懷孕常見的問題。 自己雖然拒絕兒童節目的邀請,但譚玉瑛卻樂意轉型做飲食節目主持,她表示是因為自己一向喜歡飲飲食食、飲酒等,所以才會願意主持《阿爺廚房》和《香港原味道》等系列。 【Now Sports】英國《每日郵報》指,英格蘭中場加利殊及中堅哈利麥佳亞的另一半離開了多哈的豪華遊輪。 英格蘭球員向來是傳媒中的熱門話題,今次便輪到其WAGs於多哈的生活。 在英軍征戰世界盃期間,WAGs一直住在價值高達10億鎊的豪華遊輪,但不是每位女士都滿意遊輪上的安排。

由懷孕至生完始終保持纖細身材的林芊妤(Coffee)沒有刻意大吃特吃,Coffee建議嘴饞時以健康湯水代替垃圾食物,因糖分、防腐劑、味精只會會讓脂肪積聚於身體,不能提供更多營養給寶寶。 其實不少專家指出,孕婦每天只需要增加額外300卡路裏(即每天總共吸收約1,800卡路里),只要控制脂肪量吸收和配合適量運動,就可「長胎唔長肉」,若盲目過份攝取燉湯或補品,反而容易肥在媽媽身上。 請留意,不拘任何糖尿病飲食餐單,其菜單食譜不應過分著重於某種特定食物或食物群而已,它往往會需要病患調整過去的飲食習慣。 如下舉出4個糖尿病飲食餐單食譜,供民眾參考,但請仍依照營養師或醫師的建議做調整。

而不同顏色的蔬菜所能帶來的營養素各有不同,如菠菜更含有大量葉酸,有助胎兒正常發育。 建議媽咪應攝取多種蔬菜,來獲取均衡營養,並且每日攝取3-4份的蔬菜。 六大類食物,能夠為孕媽咪,提供孕期所需的熱量、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素。

其實很簡單,三低一高亦指低鹽、低脂、低糖、高纖維;是一種均衡健康的飲食習慣。 而用於糖尿病飲食餐單,或也大有幫助,請參考以下食物群攝取6大原則。 想必這些都是糖友和其家人需要面對的飲食調整問題。 今次介紹糖尿病飲食指南、推介3個食譜,亦會分享糖尿病前期一日三餐的食療菜單。 注:所有餐單/食譜僅屬建議及只供參考,網友宜留意自己會否對某些食物過敏或有其他不良反應。 由於每人的體質不同,網友如對餐單/食譜有任何懷疑,宜及早咨詢營養師或醫生意見。

以糙米、紅米、全麥麵包等,代替部分白米、白麵包;可以增加飽腹感,亦有助減少便秘。 減少高卡路里、營養價值低的食物:如汽水、加糖的飲料、雪糕、糖果餅乾、酥餅、蛋糕、速食或快餐食品,如香腸、即食麵等。 同系列懷孕餐單還包括:「孕前及孕初期1500千卡餐單」、「哺乳坐月2000千卡餐單」和「坐月瘦身1500千卡餐單」。 將蘑菇和蕃茄切粒炒熟來煮意粉汁,因為蕃茄也很有營養,然後將意粉煮至自己喜歡的軟硬度,然後將醬汁和意粉混在一起,因應自己的喜好加適量芝士粉和香草就可以。

但其實蛋白質可以從豆類、大豆製品、深綠色蔬菜、五穀類、堅果類等植物性蛋白來源中攝取。 藜麥更可以加在米飯中一起煮,不吃白飯改吃紅米糙米十穀米飯,這都是素食者補充蛋白質來源的方法。 當然要留意的是由於植物性蛋白質缺少某些必需氨基酸,素食者應進食不同種類的食物,增加食物多樣性,確保攝取足夠必需氨基酸。 懷孕期間的飲食習慣是非常重要,尤其要專注飲食的質素。 當你正在懷孕,你需要建立均衡的飲食習慣以維持身體健康,讓胎兒得到足夠的營養應付發育需要。 孕婦到此階段因已適應體內激素及胎盤荷爾蒙的分泌,絕少仍作悶作嘔、體重降低及氣虛血弱。

如果維生素D含量低,您的身體將無法吸收消化的鈣。 建議所有孕婦,無論飲食選擇如何,都應補充維生素D,以確保其嬰兒有足夠的維生素D。 準媽媽最希望給寶寶最好的營養,同時保持至fit身型。

Pierre Dukan表示,從蛋白質食物中吸收100卡路里,就需要消耗人體本身30卡路里的熱量; 也即是說當食用蛋白質同時已開始消耗較多自身熱量。 肉類以瘦肉、去皮的肉類、低卡蛋白質食物為主,不限制份量;也可以是動物肝臟、魚類、甲殼類、去皮家禽肉、蛋、豆腐、無糖豆漿、脫脂的乳製品等;還有每天喝最少1.5公升的水及補充1.5匙燕麥麩即燕麥外皮,幫助排便。 第一階段為純蛋白質飲食法,以讓體重快速下降為目標為主,維持的日數以減重磅數為目標。 要減10kg以下的維持3日就可以,如果要減10-20kg 維持5天,20kg 以下進行7天,留意最多不能超過7天。

初期飲食餐單

Kate Middleton由婚前到現在已備受關注,凱特王妃的心機除了照顧小孩外,也沒忽略自己外表,個人打扮及身材保養。 麥當勞推出「Baby MIRROR 分享盒」、「【We All Are】$88 麥炸雞派對套餐」…….詳情按此。 所列的每日需求量,適用於懷單胞胎的一般婦女;懷多胞胎或患病(如妊娠糖尿)的孕婦,膳食需求可能有別,建議諮詢營養師。

在飲食上可選擇蛋黃、或黃豆製品(如豆腐、豆漿)等。 而懷孕初期若有噁心、嘔吐等現象,應少量多餐及選擇低脂肪且無刺激性的食物,也可吃些含維生素B6的五穀類食物,如全穀類、豆類、堅果類、蔬菜等可以改善孕期孕吐的情形。 懷孕初期的食量不需要改變,我的早餐一如既往,有奶類、穀物及果仁來補充我的維生素B6及B12,並配合不同的水果。

除了參考以上介紹的「懷孕初期飲食建議」,提醒孕媽咪還要注意飲食安全,讓孕媽咪與寶寶,準備滿分懷孕初期飲食,安心攝取孕期營養,讓胎中寶寶健康成長。 其中,葉酸、DHA及鐵在懷孕初期的參與特別重要,能夠幫助寶寶學習發展。 以媽媽進食熱量不變的前提下,為能攝取到因懷孕而增加的營養素需求,媽媽可以透過挑選含葉酸、DHA(如:魚油)及鐵(如:甘胺酸亞鐵)的特定食物或全方位營養補充劑,達到補足營養素的目的。 懷孕初期飲食安排,除了三大營養均衡補充,還需要充足攝取特定營養素,如葉酸、DHA、鈣質、鐵質、碘、維生素B1、維生素B6、維生素D等,都是孕期缺一不可的營養素。 低脂乳品能夠為媽媽與寶寶,帶來豐富的鈣質,維持媽媽骨骼健康,也支持寶寶骨骼成長,每日建議攝取1.5份。 另一方面,低脂乳品,能避免媽媽攝取過多的脂肪,控制孕期熱量。

此外,Nicola表示自己一直保持適量的運動,每天都會拉筋,可以有效防止自己的肌肉因為懷孕而「走位」。 TVB兒童節目曾孕育出不少出色藝人,包括梁朝偉、周星馳、鄭伊健、曾華倩及朱茵等,雖然眾人現在均異常忙碌,但據知當中有人將以「特別方式」現身為昔日戰友打氣兼與觀眾見面。 麥當勞推出鏡仔卡同時,不忘推出新品,全新香滑薯蓉及全新朱古力吉士批登場啦! 前者口感綿密幼滑,顧客逢選購超值套餐均可以薯條免費轉配香滑薯蓉;後者以熱辣辣的脆皮包裹幼滑朱古力醬和濃郁吉士醬,帶來雙重甜蜜味道。 可進食以新鮮及經徹底洗淨的蔬菜和水果製成的沙律,製作後最好盡快食用;否則便應即時冷藏,並在配製當天吃完。 全穀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食用纖維亦較精製的穀物類多。

  • 早餐相對要吃多一些,因為要供身體整天活動所需,消化得比較快,孕婦可以選擇少吃多餐,午餐和晚餐的份量少一些。
  • 至於不能吃生冷,Arlene表示西方營養角度最怕這類食物有沙門氏菌。
  • 為了提供母體及胎兒的血紅素所需,以及產婦生產時可能流失大量的血,配合維他命C的攝取,可增加鐵質的吸收。
  • 要減10kg以下的維持3日就可以,如果要減10-20kg 維持5天,20kg 以下進行7天,留意最多不能超過7天。
  • 尤其是鋅的吸收,由於鋅多來自肉類和海鮮,又是懷孕時的重要營養,素食孕婦可以多吃豆類、海帶、香菇等食物。
  • 孕期第三階段,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對胎兒腦部發展有所幫助,孕媽咪可以選擇EPA成分較低的魚油會更加安心有保障。

一眾太太們都覺得於遊輪上感到被孤立,她們打電話給親人時亦遇上問題,這令Sasha及Fern決心離開遊輪。 凱特王妃用的Dukan飲食法,連Jennifer Lopez、超模Giesele Bündchen都曾經表示推崇。 事實上杜肯飲食法(Dukan Diet)起源於20世紀70年代,由Dr Pierre Dukan這位從事體重管理的人員所創立。 Dukan杜肯飲食法 主張以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法。 整個過程分為4個階段,如果可以正確地完成4個階段,就能達到快速而永久的減肥效果。

初期飲食餐單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