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鹹豬肉做法詳細攻略

熱鍋,加少許油,放蒜頭爆香後下高湯,再下高麗菜,把高麗菜炒到稍軟時加入香蔥油,拌炒一下即可。 【清蒸】從冰箱取出鹹豬肉,放入蒸籠蒸約15~20分鐘、或是入電鍋,外鍋放一杯水蒸至熟透。 接著熱鍋不加油,將鹹豬肉放入乾鍋中略煎至上色;煎的時候可略壓一下肉,讓表面都能碰到鍋底受熱,可讓顏色更均勻漂亮!

宮保雞丁四川菜以善用麻辣著稱,切丁的雞肉加入辣椒與花椒等辛香料為輔,「宮保雞丁」是每到川菜館總不能錯過的一道料理。 辣香味濃、嘗到雞肉細緻嫩脆的口感,富含營養有滋補養身之功效。 烹調過程中的一些小訣竅:溫炸時油溫不要將外皮炸至酥脆;烹調前用刀背拍松雞肉;先將雞肉醃漬入味等。 辣椒五花肉材料:五花肉250g、尖椒200g、青蒜1個,生抽、鹽、雞精各適量做法:1、五花肉半斤洗淨。 2、將五花肉切片,用生抽將肉醃製一會兒。

趁熱抹鹽,豬皮炸出來才比較蓬鬆,有味道。 看著豬肉在油鍋內一點點變成金黃,炸四十分鐘,炸到皮的顏色變成金黃色,炸好後放酒水佐料浸泡一段時間。 酒水佐料由自家做的娘酒,再撒入適量的紅曲粉,紅曲是上色用的,經過酒水泡起到降溫作用,還有佐味的作用。

客家鹹豬肉做法: 肉絲蛋炒飯

(過程中請翻面1-2次) 方法2[煎]:將醃漬好的五花肉以水沖洗表面醃料後拭乾,將炒鍋乾鍋加熱90秒,放入五花肉,蓋上鍋蓋二面煎至熟透約20-25分。 西班牙、秘魯、日本、台北內湖都是我的地盤。 運動是自己的事,讓你享受運動就是我的工作。 著《巴塞隆納自助超簡單》與《下飛機 Day by Day 愛上東京》。 【香煎】起鍋加入1~2大匙的油,將醃好的五花肉以中火煎至兩面熟;若筷子可輕易刺穿肉,就代表已經熟了,起鍋後稍微靜置一下再切片便完成。 澱粉調料:鹽1/2小匙.糖1小匙.鎮江醋1大匙.香油1小匙.辣油1小匙.米酒1大匙.水澱粉1大匙.做法:1.先將小母雞肉洗淨切成長條狀,加入醃料醃製10分鐘。

客家鹹豬肉做法

・建議一次可多醃一些,醃好的肉清洗後擦乾,裝進密封保鮮袋中能夠冷凍保存長達1~3個月;料理前取出退冰,煎、烤或蒸熟便能食用。 醃漬鹹豬肉一定要用俗稱五花肉、三層肉的豬腹脅肉,以肥、瘦肉分明的肉塊為佳,醃漬後吃起來不會過油也不乾柴,口感也Q嫩中帶點嚼勁,風味恰到好處。 大雞腿2隻、蛋1個、低筋麵粉少許、脆漿粉2大匙、水少許、沙拉油1小匙、小辣椒1個。 4、在鍋中倒入二分之一鍋的油量,以中火燒熱,放入做法三的大雞腿後,隨即轉小火炸約四分鐘,再轉中火炸約一分鐘至表成呈金黃色即可。 放入烤箱,用200度烤35分钟,取出切片。 (这两种做法可按照个人喜好,选择一种)将所有蘸料调匀,蘸食即可。

客家鹹豬肉做法: 美味又有顏值的四道川菜,做法和配方這兒全都有,趕緊收藏吧

嘴饞想吃鹹豬肉,是不是客家版本不確定好吃是老蝦的目標! 一時興起,詢問附近豬肉攤阿姨的鹹豬肉食譜,買兩條五花肉(就是平常做培根的部位,也是日本人燒烤最愛用的部位),回家依葫蘆畫瓢,味道究竟怎麼樣,看到文末就知道。 熘肥腸食材:豬肥腸500g、油、鹽、尖椒2個、胡蘿蔔半根、姜適量、醬油、料酒、做法。

  • 趁熱抹鹽,豬皮炸出來才比較蓬鬆,有味道。
  • 烤熟的鹹豬肉可直接切片食用,鹹香味較重、口感較乾;也可下熱鍋與蒜苗一同炒過,口感會溼潤一些,吃起來便不會那麼油膩。
  • (過程中請翻面1-2次) 方法2[煎]:將醃漬好的五花肉以水沖洗表面醃料後拭乾,將炒鍋乾鍋加熱90秒,放入五花肉,蓋上鍋蓋二面煎至熟透約20-25分。
  • 2.原則上五香粉、花椒粉、胡椒粉一大匙,肉桂粉一小匙,鹽一小匙的比例去抓。
  • 我喜歡客家鹹肉的味道,卻害怕餐廳端出來肥吱吱、油膩膩,幾乎泡在油裡的肉片,如果可以自己做,當然最棒了。
  • 用最传统的盐腌法,将新鲜的五花肉以各式调味料和香料,腌渍二到三天入味后,即成腌咸猪肉,然后依照个人的口味喜好,进行再加工,演绎出不同口味以咸猪肉为主,或者为辅的美味。

要想最後做出來的形狀像彎彎的拱橋一樣好看,這一步便是重點了。 選取差不多大小的豬肉疊整齊,然後再將皮朝下放到碗裡排好。 冷凍庫取出退冰,用蒸熟或是煎的刺刺就可以囉! 做法:將蛋打成蛋液後,倒入一平底淺盤的盤子中,加蛋液的1.5倍的水量和調味料均勻混合,用湯匙把泡泡撈掉。 燒一鍋水,水滾後把蛋液放入蒸15分鐘即可。

客家鹹豬肉做法: 加入粉絲頁同步掌握廚房上新菜~~

豬肉放到碗裡整齊排好後,就要準備進入讓他們“華麗蛻變”的蒸爐了,這裡面火候可有大講究。 前半段大火猛火燒大概一個小時,之後減半火力,再蒸半個小時,叫“段”。 一套完整的工序做下來,從選料到最後出爐,少說都要六七個鐘頭了。 只有每一個步驟都恰到好處,最後才能做出一道成功的“拱橋肉”。 “拱橋肉”準備出爐,備好一個空碗蓋在剛出爐的拱橋肉上,然後一個翻轉,剛剛還“賣相不佳”的拱橋肉就搖身一變,就成了彎彎的拱橋了。

客家鹹豬肉做法

最近和網友A ling碰面是在松露姊姊第二本書的簽書會上,當時A ling提到她除了鳳梨酥、蔓越莓酥和牛軋糖,現在也開始販售客家醃肉粉。 我喜歡客家鹹肉的味道,卻害怕餐廳端出來肥吱吱、油膩膩,幾乎泡在油裡的肉片,如果可以自己做,當然最棒了。 於是年前跟A ling訂購了1包醃肉粉想做客家鹹豬肉當年菜,不過今年年假短,年過完了,冰箱還剩一堆材料,醃肉粉自然無用武之地。 上禮拜天去市場看到理想的五花肉:肥肉少瘦肉多,趕緊叫老闆包起來。

豬肉燉粉條用料:豬肉400克、紅薯粉條150克、京蔥1根、八角2顆、冰糖8克、薑片3片、生抽2大匙、鹽1/2小匙、老抽1小匙、花雕酒1小匙製作步驟。 如果你發現有不足的地方,希望大神們能給點意見或建議! 五花肉絲50克.胡蘿蔔絲10克.香菇絲2朵【C】紅蔥酥10克。 腌好的猪肉比较咸,所以烹饪之前最好将表面多余的食盐洗掉,但是不要浸泡,以免失去咸猪肉的风味。 腌肉时,盐份适中,避免失去肉的原味。 煎:厚底鍋不蓋鍋蓋,先中大火上色表面,再改小火蓋鍋,慢煎6-7分鐘,煎至金屬筷插入流出汁液透明不混濁。

豬肉要挑三層的,太肥太瘦都不能要,然後颳去皮面上的油泥、絨毛,洗淨,切作四方塊。 接著,便是將這些肉放入沸騰的大鍋內煮熟,一邊用漏勺在鍋裡頭攪拌,一邊用筷子插入豬肉,只有等筷子能整根穿透,這塊豬肉才算是熟透了。 經過大火30到40分鐘左右的烹煮,豬肉就基本煮熟了。

  • 燒一鍋水,水滾後把蛋液放入蒸15分鐘即可。
  • 在中國人傳統宴客的檯面上,一碗“大肉”是少不了的,這碗大肉,在很多地方指的都是用豬肉做成的一道“橫菜”,做法各不相同,但是呈現的形式都比較講究,以示隆重。
  • 要做好一道“拱橋肉”可不簡單,從選料開始就有講究。
  • 豬肉要挑三層的,太肥太瘦都不能要,然後颳去皮面上的油泥、絨毛,洗淨,切作四方塊。
  • “拱橋肉”準備出爐,備好一個空碗蓋在剛出爐的拱橋肉上,然後一個翻轉,剛剛還“賣相不佳”的拱橋肉就搖身一變,就成了彎彎的拱橋了。

3)將焯好的肥腸用溫水清洗一遍4)取清水,倒入肥腸,加入姜,料酒,煮半小時左右5)將尖椒,大蔥,胡蘿蔔切好備用6煮好的腸用筷子能扎動即可撈出,晾一會切成小塊。 做法:煮一鍋水,水滾後把筍乾放入煮5~10分鐘,把酸味煮掉後撈起瀝乾。 熱鍋,倒雞油或豬油,把油爆熱後,下筍乾、高湯、福菜,接著轉小火煮約1小時,起鍋前加醬油與雞粉調味即可。 醃漬三天看似有點費工,長遠看來是上班族晚上加菜、節省料理時間的捷徑。 感謝日本烤魚機,讓我不用買烤箱也能在家製作鹹豬肉,就算不烤魚,烤魚機也用途多多。 預熱五分鐘之後,差不多轉20分鐘就可烤到金黃略焦,如下圖。

客家鹹豬肉做法

客家五香鹹豬肉開胃又下飯的鹹豬肉,不但做法簡單又咸香入味! 可以一次多做一點,放冷凍保存,想吃的時候再退冰干煎或烘烤,搭配蒜苗一起拌炒更好吃哦! 食材:五花肉2條(1-1.5cm)各200g、蒜苗少許。 在客家料理中,客家鹹豬肉也是很有名的;其實它的作法並不難,只要有美味的香料加入,三天入味就可以冰入冷凍,等要食用取出用蒸或煎熟即可;也可以蒜頭爆香再煎鹹豬肉。 蜜汁雞翅雞翅300克,泡姜50克,蔥段、薑片、辣椒醬、紹酒、醬油、蜂蜜、雞粉、澱粉適量。

準備配料,鹽、味精、胡椒粉、瓜丁、豆方、雞蛋。 “瓜丁”就是冬瓜糖,而“豆方”便是花生糖了,將配料攪拌均勻備用。 等酒水裡浸泡好的豬肉撈起晾乾後,將它們全部切成了薄片,再將之前準備好的配料放入一起均勻攪拌好。 經過大約30分鐘的等待,就可以把豬肉裝到碗裡了。

【烘烤】醃好的鹹豬肉放入預熱的烤箱中,以150~170度烘烤約15~20分鐘,其間需要翻面使整塊肉受熱均勻,直到表面呈現金黃色的全熟狀態。 喜歡豬肉焦脆的口感,可以自行延長烘烤時間,依個人喜好口感決定。 ・以前的鹹豬肉只會使用粗鹽醃漬,現在為了增加風味,你可以依個人喜好加入黑胡椒、蒜頭、米酒、八角和月桂等調味料,做出屬於自己的獨特口味鹹豬肉。 五花肉洗淨後擦乾,裝進乾淨的塑膠袋中,撒入適量蒜末、黑胡椒粒和鹽揉勻;也可以加入少許八角、五香粉和米酒抓醃,幫助去除腥味。 將排骨醃的五香入味,小火反覆慢炸,再逐漸提高油溫炸的外酥內嫩,讓人忍不住一根接一根的香酥排骨。 看起來好像不簡單,其實做法超簡單❤自己做香酥排骨不只好吃也更健康。

客家鹹豬肉做法

剛撈起來的豬肉還冒著騰騰的熱氣,一邊用筷子在豬皮上扎小眼,一邊往豬皮上抹鹽。 在中國人傳統宴客的檯面上,一碗“大肉”是少不了的,這碗大肉,在很多地方指的都是用豬肉做成的一道“橫菜”,做法各不相同,但是呈現的形式都比較講究,以示隆重。 比如在客家地區很有名氣的鹹口的梅菜扣肉、糯口的香芋扣肉等,而在廣東省梅州市梅縣區的某些鄉鎮,還有一種更過癮的大肉菜——甜口的拱橋肉,它的產地之一在南口鎮荷泗。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