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沙發風水詳細懶人包

同理,在沙發背後的矮櫃上擺放魚缸等有水的裝飾擺設也不好。 當然,背後無靠的沙發,若用長綠植物來填補背後的空間則有益無害。 例房屋坐東朝西,「主人位沙發」擺放方向必須「背靠東」而「面向西」,投資理財順勢而為財可入庫。 要特別注意「主人位沙發」,千萬不可斜放、背對牆角,不然主人容易腰酸背痛引發健康問題。 居家客廳的「主人位沙發」,如同企業最大主事決策者的座椅,為君臨天下掌握權勢的代表。

另外為避免水火相剋,忌選擇屬水的黑色系沙發,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口舌是非與家事不寧。 沙發靠窗在風水上容易招小人,因為背對窗戶,窗外易被窺探,無法掌控背後的人事物,導致提心吊膽,心情浮躁,且沙發放在窗戶下容易受到陽光直射,讓沙發褪色甚至減短壽命,如果家中格局無法更動,建議設置窗簾遮擋。 沙發靠牆就像是人找到靠山,安心有依靠,假如家中格局無法讓沙發靠牆,可擺放屏風或櫃子,打造人工牆,使人坐在沙發上時,能感受到安全感,當每個人在家中都能感到安穩踏實,就能一同扎穩腳步,齊心協力打造更好的家庭生活。

確實無法避免的,則可在沙發兩旁的茶幾上擺放開運竹,以不斷生長向上、步步高升的開運竹來化解橫梁壓頂。 過硬過軟的沙發,都不適合人體正常的坐臥,會對人體的脊椎產生一定的影響。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鏡子在風水中很關鍵,一般臥室床不宜對著鏡子,客廳沙發擺放亦是如此。 倘若沙發後放置大鏡子,旁人坐在沙發旁能看到正坐者的後腦,而坐者會有失魂落魄,精神不寧的症狀,可將鏡子改配置在沙發旁。 靠牆即有靠山之意,也就是說沙發靠牆擺放為宜,反之則不好。

客廳沙發風水: 客廳沙發擺設對風水的講究

玄關連接客廳的前沿,為人員進出的主要通道,代表著家庭的金錢運,設計以簡潔乾淨即可,勿放置太多雜物。 風水師建議要招財可以在玄關處放置一些端莊常綠盆栽、鮮花(勿假花)、紫或黃水晶洞等物件招財,讓財運流入內。 沙發之於客廳擁有重要地位,首先,沙發背後最好靠牆,象徵有靠山。 風水上若與廚房相對易相衝,容易使家庭成員產生衝突;而且也會形成「煙沖煞」,廚房的油煙易直衝到客廳,家人易被油煙燻的頭暈腦脹或脾氣暴躁。 解決辦法可在廚房門外,安置一道屏風,或是過膝的門簾做阻隔。 在風水學上,圓形屬陽,是動態的象徵,因此使用圓形的燈具、裝飾品,將有助於家人感情融洽、且有助於活潑的氣氛。

因此,最好能避免沙發與大門對沖,倘若無處可移,也得在兩者之間擺放屏風,這樣一來,從大門流進屋內的氣便不會直沖沙發。 客廳是居家待客的地方,而沙發在客廳中佔非常重要的地位,平日全家人休息、聊天都會坐在沙發上,以居家風水的角度,它同樣佔據十分重要的地位,關係全家人的財富運勢、事業名望等的興盛。 有人為了令客廳看來顯得更通透寬敞, 便會在壁上掛鏡。 其實, 在風水學來說, 鏡子因為有反射作用, 故此不可隨便亂掛。 那像是沙發後面就更不應該有鏡子了, 因為人坐在沙發上, 旁人從鏡子中可清楚看到其後腦, 那便大為不妙, 這會導致失魂落魄, 精神不寧。

客廳沙發風水: 客廳的十大風水禁忌

沙發後靠著實牆,說明家有靠山,家運及居住者的運勢都會變得很好。 從心理層面上看,沙發後是實體牆,亦有安全感,讓人感到舒適。 如果沙發擺放在窗、門或者過道等,那就是無靠山,補救措施可以通過人造牆或儲物櫃、屏風等來改善。

  • 俗語說「客廳方正,財官兩正」,客廳是家中聚集人氣的地方,主掌家中男性人緣運、職場貴人運,因此客廳格局必須方正、採光明亮且空氣流通,才能帶來工作好運,但若客廳缺角,則容易造成工作、創業的缺憾。
  • 在風水學上,圓形屬陽,是動態的象徵,因此使用圓形的燈具、裝飾品,將有助於家人感情融洽、且有助於活潑的氣氛。
  • 此外,客廳是聚集旺氣的地方,若在動線之上走動頻繁,例如:走道以直向、橫向貫穿整個客廳,將使家人聚會或客人來訪受到干擾,影響屋主的事業和人際關係。
  • 客廳中有一個相當重要的方位─明財位,通常在大門面對客廳左右45度角。

擇一幅好的字畫掛至客廳大白牆上,既可補壁增色,美化家居,又給家庭生活添加了幾分詩情畫意,打破乏味基調,注入活力生機,比如以下這些備受國人喜愛的花鳥國畫作品,喜歡就給自己試試吧。 現代快節奏的都市生活,讓人們對“回家”更充滿的嚮往。 尤其是一進客廳,工作一天的疲憊,恨不得在倒入沙發那一刻蕩然無存。 其實,沙發背景牆裝飾地好,也會給你身心疲憊的心靈注入一絲活力。

風水講求生氣,仿真花是假花,沒有生命力,會給人虛情假意的印象,在人際交流及感情上容易招惹爛桃花,使人判斷失誤,影響事業及財運損耗。 吊扇裝在沙發上方,萬一掉落會砸傷人,而且吊扇旋轉時,造成光影閃爍,室內光線忽明忽暗,導致視力疲勞,精神緊張。 沙發後方不宜有鏡子,人坐在沙發上,旁人從鏡子中可清楚看到坐者的後腦,而且沙發上的人還有被偸窺的感覺,精神緊張。 如果確實避無可避, 可在沙發兩旁擺放兩盆開運竹, 以不斷生長向上、步步高升的開運竹來承擔橫樑壓頂。 沙發的承重力決定了沙發的使用壽命,而沙發的框架又直接決定了沙發的承重力。 要選擇一款經久耐用的沙發,首先要看沙發的框架是否持久不易變型。

在客廳風水上,鏡子是兩面刃,好處是有能量加倍的效果,且能放大空間視覺感,壞處是鏡子擺錯地方將導致反效果。 如要擺放鏡子須注意以下原則:鏡子不宜對自己,尤其是不要擺在沙發後,坐者將容易被人看到後腦勺,恐有失魂落魄、精神不寧的可能。 有些家庭的客廳並不是完整的方形,而是有缺角的,這種由隔間造成的室內尖角稱為「壁刀煞」,此煞容易造成發生意外傷害、血光之災、車禍等問題。 若遇到這種狀況呢,林滿圓老師建議可以使用櫥櫃把缺口的部分填平,或擺放一盆植物盆栽在尖角旁邊,這樣即可化解。 在家中裝飾佈置是居家美化的一大重點,客廳可多擺放花草、山水畫,或是鳳凰、麒麟、烏龜等吉祥物,用以帶動好氣場、好運勢發展,此外,避免選用尖銳、具有攻擊性的物件,如刀、槍、兵器等象徵血光之災。 所謂穿堂煞分成幾種狀況:大門正對落地窗、大門正對後門、大門正對窗戶等。

東方在五行中屬木,方位朝向東方的客廳,土乃木之財,因此可選用大地色系的沙發,以黃色作為主色調,可以帶財,但要注意忌用白色系的沙發,避免造成木金相剋。 北方屬水,水剋火為財,因此使用暖色調的沙發,如紅色、紫色或粉暖色系,不但可以帶來財氣,同時也可以讓整個客廳更為溫馨柔和。 一般來說,方位朝西的客廳沙發顏色可選用綠色系,由於西方在五行中屬金,金剋木為財,而木的代表色為綠色,金氣當旺,以柔和的綠色作為沙發主色才能起「收旺財」的效果。 沙發是主人與客人的交流之地,如果沙發朝向廁所及廚房,廁所的潮濕異味以及廚房的油煙味,都會直衝沙發上的人,容易影響雙方情緒,導致交流不順。

品克電動沙發採用台灣製造的五金零件和電動馬達,MIT品質保證,售後維修服務方便。 除此之外,品克電動沙發可以挑選布料與顏色,無論是貓抓皮、涼感布、亞麻布,搭配自己喜愛的沙發顏色,完美打造適合每個家庭的居家風格與生活習慣。 許多人會在客廳擺放沙發,運勢命理網站「生肖運勢天天看」分析,沙發上方不宜有直射的照明,擺放時要跟茶几搭配,也不能擺成直直一條,沙發背後不能以水為靠,最後要注意別正對大門,否則就容易影響客廳氣場,讓家人運勢不順遂。

  • 如果背後可以適度凸起就好了…你是否也正在尋找最適合自己的沙發結構呢?
  • 倘若沙發後方確實沒有實牆可靠,可以把櫃子或屏風擺放在沙發後方,填補後方空隙,增加安全感。
  • 讀完這篇分享後,對客廳風水都有基本的認識,相信大家一定可以正確佈置自己的客廳,並且找到家庭的財位,這樣招財運便會隨之而來,另外就是不可觸犯的風水禁忌,為了避免厄運也不能忘囉!
  • 通常進門客廳的對角線堪稱財位,若此處有窗戶、柱子、凹位,財氣容易外漏,補救方法可用酒櫃、飾櫃、綠色盆栽做阻擋,讓客廳財位得以完整、維持方正。

客廳是全家人齊聚的地方,也是接待朋友的場所,客廳布置得當,對於男女主人的事業及人際關係都有極大的幫助。 此外,客廳是聚集旺氣的地方,若在動線之上走動頻繁,例如:走道以直向、橫向貫穿整個客廳,將使家人聚會或客人來訪受到干擾,影響屋主的事業和人際關係。 EcHouse 為香港最大裝修配對平台之一,免費幫客配對設計及裝修公司,提供分析及視察施工進度。 平台推3年以來,已成功配對超過2000宗裝修,幫客戶減低爛尾風險及海鮮價。

客廳沙發風水

而優良的港口兩旁必須要有伸出的彎位來襯托,形如英文字母的“U”字。 而伸出的彎位就好像是左膀右臂左右環抱,而中心凹陷之處就是風水的納氣位,能藏風聚氣,順風順雨,丁財兩旺。 沙發的擺設所以應該如先進的港灣一樣,兩旁各有一臂伸出為宜。 倘若沙發擺放是一排直過,那就如是壯士斷臂,難有作為。

如果遇到客廳對著大門的情況,建議把沙發移走至客廳其他方位,倘若無處可移,可在沙發與大門之間擺放其他大物件來阻隔,如屏風,來分隔大門沖進來的氣流。 客廳沙發擺放是家居風水中重要的一環,也是大家一直密切關注的話題,沙發擺放的是否正確、合理,關乎著居住者的運勢。 今天小編以客廳沙發擺放的風水禁忌為主題,向大家詳細介紹客廳沙發擺放需注意什麼,下面一起來瞭解吧。 為了打造更好的居家風水,挑選沙發和擺放沙發更不能為了貪圖方便而隨便選擇。 即使住宅風水有所限制,也能在主人的巧思下見招拆招,化解風水上的顧慮。 而向南的客廳選擇沙發,南方屬火,火剋金為財,可選用金的代表色白色,不但可以降低火氣的燥熱,同時可讓整體居家環境更為明亮,使用冷色調也可以讓居住者辦事更為理性,開運招財。

客廳沙發風水

在造型和顏色中, 花樣繁多, 客廳沙發的套路十分有講究,或者方圓並用。 當你發現自己家的財位有大樑壓在上方,為避免財運受到影響,林滿圓老師會建議您可以放置雙手舉起朝天的彌勒佛或白水晶柱,藉此來抵擋壓樑所造成的困擾。 大家平常隨處可見的吊扇,也是會影響風水的擺設,由於吊扇是從上方壓下來的,所以下面若有餐桌、書桌、床等,會容易受到壓頂煞的侵害,人的健康和精神就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假花雖然能保持一年四季不凋謝,但是它帶來的氣場就是一種衰敗、沒落、頹廢、死亡的的消極氣息。 而家中的客廳最需要的就是生氣,風生水起,假花無法滿足生氣的需求,因此最好不要擺設,可以選擇在家中的客廳擺放大葉常綠植物。 俗語說「客廳方正,財官兩正」,客廳是家中聚集人氣的地方,主掌家中男性人緣運、職場貴人運,因此客廳格局必須方正、採光明亮且空氣流通,才能帶來工作好運,但若客廳缺角,則容易造成工作、創業的缺憾。

房屋入門動線宜先廳後廚廁,如果「先膳後堂」即入門先經過廚廁,客廳反而位於後面,形成風水上的「退財屋」,會讓居住者的經濟狀況走下坡。 在市面上挑選沙發的時候,你會發現沙發的尺寸很多,有成千上百種。 要注意的是,展廳給我們的視覺感都比較寬闊,如果你只是用肉眼來估測沙發的尺寸往往會產生很大的偏差,於是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買回的沙發太大,客廳變得擁擠不堪;沙發尺寸小了,和整體空間的比例失調。 因此,在挑選沙發的時候,為了避免被寬闊的展廳誤導,應該先了解自己客廳或臥室的面積,然後再選購合適的沙發。 但有一點必須注意,沙發背後不宜有水,因此把魚缸擺放在沙發背後也不利。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