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裝潢北歐6大分析

另外,為了保持空間的簡約,設計師在選擇室內裝飾品的時候總是離不開布料、毛毯這一些簡單、卻會帶給人溫潤感的物料。 夏季很短,冬季日照時間也短的北歐,大片落地門或落地窗的採光空間設計,為的是享受得來不易的陽光。 而落地窗或大片玻璃帶進自然光的方式,成為許多北歐風客廳的日常景緻。

  • 不僅時尚,從文具用品、小冊子到A4資料夾和雜誌都能放得進去,金屬層板還可吸附小磁鐵放上備忘錄,是兼具質感與實用性的桌上收納架。
  • ▲北歐風床包組來到臥房佈置這塊,以一般正常的臥室坪數來說,床的總體面積佔了整個臥房的絕大部分,也因此在風格統一上,床組也是非常重要的項目。
  • 屋主將家中重心擺在餐廳,故客廳不放置電視、茶几,也不放過多家具讓活動範圍變大,孩童能恣意在木地板上玩耍,打造日系無印風格居家。
  • 一張具有美麗紋路的大理石邊桌,能襯托出沙發及空間的高雅質感,是輕奢風的客廳裝潢風格不可或缺的必備單品。
  • ▲北歐風電視櫃電視牆在客廳佈置中佔有很重要的角色,基本上會影響整個客廳的佈局,而北歐風電視牆又有什麼特色呢?

北歐風客廳裝潢風格以清新路線為主,在色彩的元素上也十分貼近自然,而溫暖的大地色或粉灰的莫蘭迪色家具也是北歐風客廳配色的必要元素。 北歐風客廳裝潢風格的另一常見手法則為大片留白牆面 – 留白牆面不僅讓室內通透明亮,更能適當突顯家具和其它空間擺設物件,呈現整體的簡約俐落感。 ★設計重點:主要以現代風為基礎並結合奢華風格的高級感,摒棄華麗、多餘的裝飾,以簡約的硬裝設計為基底,採用自帶奢華的大理石或光澤金屬,為空間締造出豐富的層次感,彰顯高品質的生活格調。 本案以現代風為基底呈現溫暖的情境氛圍,步入客廳一座擺滿樂高、紀念品的玻璃陳列櫃映入眼簾,揭開了關於旅遊及生活的空間故事。 以中性色系描繪出的視覺基調,涵容了白色的純粹、黑色的個性、木色的溫暖,以及奶茶色的醇厚,透過簡約俐落的設計筆觸,共同描繪出一幅滌蕩心境的畫面。

客廳裝潢北歐: 外國人房子「開放式廚房」設計很雷? 網曝關鍵原因:習慣不同

電視牆是以純白質樸的文化石打造,左側更以枝幹造型達成畫龍點睛效果。 而此款北歐風客廳最具特色的地方,是其採用的色調搭配,在客廳的主牆上以白色為底,加上低彩度的灰、藍跳色幾何圖塊,描繪出北歐風味的清新慵懶氛圍。 再加以亮眼的燈飾增添空間視覺焦點與活潑度,實木傢俱等木質元素添入,讓客廳更具溫潤質樸的生活感。

木質元素具有清新自然的特質,又能為空間挹注溫潤感,因而被廣泛運用在北歐風客廳裝潢風格中。 除了木質地板和隔間外,善用木質邊桌、茶几、立燈等家具燈飾,也能為空間營造充滿木質調的北歐風格。 紓壓而乾淨的色調,搭配純淨自然的木質元素,這種純淨自然的風格,拿來裝璜家中客廳,必定能讓公共空間散發出溫馨愉快的居家氛圍。 令人嚮往的北歐風格崇尚舒適、自然,營造純粹舒適的居家空間是其迷人之處,並重視採光、木質調、綠植栽等天然元素,型塑「風格即生活」的理念。 上文提及過淺色調牆身有助加強空間感,同樣地,著重明亮感的北歐簡約風設計,都經常採用白色、米色等淺色系的傢俬及牆身。

客廳裝潢北歐: 簡約造型著重實用性

北歐風客廳配色以清新路線為主,在色彩的元素上也十分貼近自然,溫暖的大地色或粉灰的莫蘭迪色家具都是北歐風客廳配色的必要元素。 追求的是簡單慢活的生活態度,北歐風客廳崇尚極簡風格,不追逐流行,運用簡單俐落的低調美學設計,為空間營造出一種雋永又雅緻的氛圍。 木質家具或實木家具是北歐風客廳不可或缺的元素,原因在於北歐冬季低溫,木質家具能為空間注入溫潤感,同時襯托出北歐風客廳自然清新的風格。 ▲北歐風格角落收納架編輯私心非常喜歡這組角落收納架,除了外觀造型簡約、時尚以外,貼合臥室角落的設計更是能大大利用屋內狹小的空間。 開放的層架讓東西可以方便拿取,可透視的特性也減少了層架對空間造成的壓迫感,是兼具外型與實用性的收納架。 採光設計再加上明亮的配色、輕薄的窗簾,讓整體室內空間有被放大的假象,也因此北歐風裝修設計也很適合小家庭,或是小坪數的住宅。

客廳的天、地、壁以實木包覆,可使全室散發溫潤、靜謐的禪風風格。 而實木的天然肌理紋路和調性,藉由巧思的銜接詮釋出木質獨有的雅緻唯美,讓客廳裝潢風格空間散發令人驚豔的典雅氣質。 為避免隔間牆阻斷光線的延伸,因此在北歐風的設計下,客廳、餐廳等公共空間多會採以輕隔間處理,以便於光線的穿透,使空間散發柔和暖意。 北歐風也非常適合以淡雅色調的壁紙來鋪陳,優雅的線條與溫潤的色彩,會帶給人一種自然卻不乏現代時尚情調。 若要創造出客廳主題性,那就一定要好好的設計您的電視牆,活用各式北歐元素妝點,將可增添空間的趣味性,呈現出您所想要的客廳風貌。

給人沈穩高雅質感的淺灰、象牙白或杏色沙發,常見於輕奢風的客廳裝潢風格中。 即使線條簡潔俐落,輕奢風裝潢的沙發仍以提供舒適包覆的大器之姿,成為空間視覺中的主角。 北歐風常見的地板材質可分為木地板與磁磚兩種;木地板的暖色調溫馨而溫潤,可創造出舒適放鬆的感覺。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很多北歐空間都會採取開放式設計,除了希望能延伸採光以外,北歐國家也相當重視家庭成員間的互動,希望在家中能有良好的溝通與相處,所以開放式格局就成了他們常用的設計手法。

▲北歐風床包組來到臥房佈置這塊,以一般正常的臥室坪數來說,床的總體面積佔了整個臥房的絕大部分,也因此在風格統一上,床組也是非常重要的項目。 以灰白色為基底,加上溫柔、溫暖的大地色系搭配,整體會給人非常舒適、放鬆的感受。 ▲北歐風桌上型收納架這款桌上型收納架簡約、輕薄,完全體現北歐風格中的極簡、現代主義。 不僅時尚,從文具用品、小冊子到A4資料夾和雜誌都能放得進去,金屬層板還可吸附小磁鐵放上備忘錄,是兼具質感與實用性的桌上收納架。 客廳裝潢風格以黑色屏風取代隔間的巧思,在通透的空間中為客廳與佛堂劃出區隔之餘,視覺裝置藝術的效果更成就一幅設計感十足的室內端景。

除了地板花色要挑選外,地板材質所呈現的質感也是需要考量的重點之一。 本篇將以超耐磨地板為主角,與其他材質類型進行比較,並說明選購時的5大重點及常見疑問,最後再呈現超耐磨木地板的裝設實例,讓您認識這類材質為什麼深受消費者歡迎的原因。 除此以外,一些淺色的裝飾品,例如輕薄的白紗窗簾以及軟綿綿的地毯都是增添北歐風味的好幫手。 除此以外,你也可以用竹籃或者藤籃來擺放雜物跟讀物,例如讓人窩在沙發用的毛毯跟雜誌,營造出北歐風格擁有的自然感,同時也能為純白簡約的空間加添色彩與質感。 本案是榮和新城60平米的兩居室,採用的是北歐風格設計,設計師用灰色的主色調,打造一個成熟又高階的空間環境。

永遠看不膩的北歐設計,總能在功能和裝修想法裡,植入無數迷人的細節,收集這個主題的過程中,設定好只要30組照片,但每組居家的巧思都讓人愛不釋手,實在難以抉擇。 北歐人的客廳主攻白色,但處處充滿生活靈感和屋主個性,生動的裝修有些來自色彩,有時候只是將生活簡化得恰到好處,卻仍然帶來視覺上的享受。 由於北歐地區冬天的日照時間短,不容易看到日光,因此當地住家多採用大型的窗戶與天窗,盡可能地讓自然光進入室內空間。

客廳裝潢北歐

須保留原始內容;任何字詞、照片、影片、logo 皆不得修改或增減。 北歐風設計的英文是 Scandinavian Design 或 Scandinavian Style ,直接翻譯成中文就是斯堪地那維雅風格。 斯堪地納維雅國家在地理位置上指得是挪威與瑞典,若是加上政治與文化的因素,有些人也會將丹麥內入其範圍中。 但在北歐風格設計上,除了斯堪蒂納維雅半島,也包含其他的北歐國家如冰島、芬蘭。 北歐風的燈飾造型多講求簡約而優雅,照明則講求聚焦且柔和,因此簡約風吊燈跟富有層次感的間接光就是北歐風設計很常見的照明設計。

客廳裝潢北歐

建材和家具家電的產品情境運用圖庫,串聯廠商和設計師,為漸趨重視生活品質、講究空間細節的現代日常,迎來美好風格品味。 北歐風追求簡約,並不崇尚過度華麗的裝飾,而簡單俐落的平頂天花板就很符合北歐風格的裝潢設計方式。 例如下圖的北歐風客廳就是採用平頂天花板,再搭配上嵌入式燈具,營造出簡約俐落的居家空間。 呼應客廳的風格調性,餐廳選用線條俐落流暢的白色餐桌椅,讓不同區 域的家具配置卻有著一致的整體視覺,長桌不僅是餐桌,也兼具工作桌的複合型態,成就居家工作的另類機能。

另外,你也可以參考圖中的設計,以鋪有木片的電視櫃門來配搭,打造出一個層次豐富的牆面。 客廳不宜射燈太多;地板不應低檔化;電線、水管不要貪圖便宜;電源插頭不要少;軟裝不應過多、避免空間冗餘。 30 坪北歐風新成屋,因為屋主夫妻從事航空業的關係,因此收集了不少星巴克城市杯,加上有三隻貓咪的陪伴,所以家中必須要有一面特色主題牆,來滿足展示收藏跟貓咪互動的需求。 因此,客廳透過長度充足的電視牆,結合馬克杯的玻璃收納櫃,以及客製化貓跳台,讓牆面視覺清爽,又可以直接看到上下跳躍的毛小孩。

客廳裝潢北歐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