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決查詢5大著數

司法機構會盡可能立即回覆公眾人士的來信,無論如何,我們會於收到信件後10天內作出臨時回覆,並於30天內作出詳盡回覆。 如我們未能在30天內作出詳盡答覆,則會發出進一步的臨時回覆解釋原因。 3D數位鑄造生態系成員的潛在客層著眼全球,整合成功的話,對台灣整體的經濟結構性升級或轉型有顯著的示範作用。 因為傳統鑄造成本高、時間長,精細度不夠,若是順利數位轉型並槓桿3D列印技術的優勢,不只花上20天的流程可能大幅減至一星期,爭取高精度航太、高質感精品產業的機率也提高。 劉達士認定,精密鑄造這一行想做到最頂級,非得接到航空或國防訂單不可。 不過,那時勤旺還沒有應用3D鑄造技術,轉型初期只能咬著牙從頭學起,除了連年虧損,還一路從不斷被挑剔、要求的過程中學技術。

判決查詢

傳訊令狀(表格1)及送達認收書(表格14)可向高等法院登記處索取。 關於合約、侵權、詐騙、人身傷/亡的損害賠償和違反責任造成財產損毀等訴訟,以及概括而言所有可能涉及事實爭議的訴訟,都必須藉傳訊令狀展開。 訴訟如涉及某類人士如未成年人和智障人士等,以及死者的遺產,都必須由代表人展開。 原訟法庭訴訟中的任何一方(不論是原告人還是被告人)如果是有限公司,則除非已得到法庭特別准許由一名公司董事作為代表,否則便必須聘請律師代表公司出庭。

判決查詢: 數位敘事

從那時起,金晶矽砂便將接單觸角伸向文創產業,客製生產民間傳說的人物、童話故事主角,甚至動漫公仔。 不僅如此,金晶矽砂更加確定,數位化的3D列印技術正是傳統鑄造產業自我改造、全面升級的機會。 謹慎發言:在TNL網路沙龍,除了言論自由之外,我們期待你對自己的所有發言抱持負責任的態度。

判決查詢

上訴法庭可在給予上訴許可時施加其認為合適的關乎訟費、保證金等的條款。 無論是否給予許可,上訴法庭的決定是最終及不可以上訴的命令。 獲得上訴許可後,上訴人應在7天內把上訴通知書送達答辯人和下級法院。 初步的上訴文件齊備後,司法常務官會把文件冊寄交案中各方。 如某方要求取得其他文件,在上訴案司法常務官或作出指示的法官批准後,司法常務官會把文件備妥及寄交有關的各方。 上訴權是香港法律制度的重要一環,因為上級法院可藉此覆核下級法院的判決。

判決查詢: 法律代表

如你需要執達主任的服務,可向高等法院登記處查詢或參閱“執達事務組”這本小冊子。 在法庭作出排期審訊的指示後,原告人應把排期審訊申請書及排期審訊通知書送交法院存檔。 原告人須於存檔時支付訂明的費用,並須提交有關的文件冊。 原告人必須在收到來自另一方(或其他各方)的設定時間表的問卷後14天內,或在設定時間表的問卷送交法院存檔及送達的期限屆滿後14天內,發出案件管理傳票,要求法庭就案件管理作出指示。

上述表格可向裁判法院、被告人服刑的院所或高等法院大樓書記主任辦事處內的上訴登記處(只適用於表格103)索取。 案件管理聆訊將編定在不早於案件管理問卷(定期審訊表)存檔之後14天在刑事案件排期法官或主審法官席前進行。 上訴法庭可透過審閱呈交的文件或在進行聆訊後決定拒絕給予或給予上訴許可。 其後,由兩名或三名上訴法庭法官組成的上訴法庭可以口頭宣告上訴駁回或上訴得直,及/或另定日期發下或宣讀判決書。 刑事案的被告人被定罪後,如不服原訟法庭或區域法院法官的判決,可在定罪/判刑當日起計28天內,向上訴法庭申請上訴許可。

判決查詢: 司法院及所屬機關清單

原告人可在獲送達抗辯書後28天內,把答覆書送交法院存檔及送達被告人,原告人也可在答覆書中列出補充事實,以回應被告人的抗辯。 如被告人把反申索書送交法院存檔,而原告人又想提出爭議,原告人便須於獲送達反申索書後28天內,把反申索的抗辯書送交法院存檔及送達被告人。 原告人如未能在限期內完成上述程序,被告人便可就反申索缺乏抗辯而向法庭要求登錄判決。 刑事案件排期法官在收到辯方的排期要求後21天內,會為案件排期審訊及定下審訊日期。 高等法院司法常務官會以書面通知案中控方及辯方有關審訊日期。

判決查詢

例如,「最高法院108年度台上字第1264號民事判決」,「台上」指的就是最高法院的判決;而1264就是這個案件依收案次序的編號。 如案件被編入流動審訊表內,則最初會放進待審案件表,後來則放進審訊預告表。 案件編入審訊表後,如預計審訊會在下一個月內進行,則待審案件表的下端會列出訴訟標題和訴訟編號。 案件一般會依照待審案件表的次序輪候,逐一交由可以騰出時間的法官審理。

在還沒有3D鑄造列印時代,要做新產品,我們小企業一點機會都沒有;但在傳統產業得以透過數位科技轉型的現在,我們就能做到別人沒有辦法做的事。 但舊系統在輸入案號時,需要經過特別挑選,除了要先挑選法院與訴訟種類,字號的年字號都一個蘿蔔一個坑,如果漏填或填錯都會找不到案件,現在可以用相當簡單的方式輸入案號。 此外,在許多案件中所需進行的法律程序遠較這本只供一般參考的小冊子中所述的基本程序複雜,因此,最好還是透過法律援助或其他方法向合資格的法律執業者尋求協助。

一旦這種支援服務的能力駕輕就熟,3D鑄造產業聚落就可以越做越大。 金晶砂砂3D列印團隊先以電腦繪圖軟體掃描、建模,大幅縮減接單到交貨時間。 只是儘管品牌代工廠很心動,但最終雙方仍因3D列印技術無法弭平表面粗糙度放棄合作。 劉達士說,這是機器、材料本身的局限,至今表面精緻化仍是它走向民生用品最亟待克服的痛點。

判決查詢

訴訟各方把下述“設定時間表的問卷”存檔及送達時,須同時存檔及送達一份“調解證明書”,藉此表明他們是否有意循調解途徑解決爭議。 任何一方如決定不參與調解,必須述明原因,以供主審法官考慮其決定是否合理。 訴訟各方應考慮透過訴訟以外的其他方法,例如調解或私下進行協商以解決爭議,而到最後才將爭議訴諸法院。

判決查詢

因此,金晶矽砂在此除了扮演集結材料、設備等協力廠商,共同提供客戶高階技術、完整解決方案的系統整合者(system integrator),還要多擔綱一個將產業服務化的角色。 金屬中心專案經理吳慶財回顧,金晶矽砂從材料商跨入數位鑄造技術服務,並結合生態系的專案計畫,在兩年間從無到有設立硬體設備、培訓人才、陸續廣召超過40家業者,再到建置數位接單平台把新技術變現,堪稱傳統產業轉型的典範。 金晶矽砂就在苗栗中興廠區建置3D列印生產線,展現執行的決心。

  • 原告人可使用中文或英文填寫表格1作為申索陳述書,扼要地陳述申索性質,所依據的事實,以及所要求的濟助和補償。
  • 上訴法庭可批准或拒絕使用另一法定語文的申請,而且所作決定是最終的決定。
  • 被告人如未能在限期內提出上訴,可向上訴法庭申請逾期上訴許可。
  • 刑事案的被告人被定罪後,如不服原訟法庭或區域法院法官的判決,可在定罪/判刑當日起計28天內,向上訴法庭申請上訴許可。
  • 原訟法庭訴訟中的任何一方(不論是原告人還是被告人)如果是有限公司,則除非已得到法庭特別准許由一名公司董事作為代表,否則便必須聘請律師代表公司出庭。
  • 獲得上訴許可後,上訴人應在7天內把上訴通知書送達答辯人和下級法院。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