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愛我詳盡懶人包

第一主打為《別愛我》,第二主打為《相思無用》,第三主打為《別讓我心疼》。 該專輯在臺灣累計銷售50萬張、全亞洲達200萬張。 1997年獲「台灣IFPI」認證為「白金唱片」。 23歲的大熊在香格里拉餐廳當服務生,主要工作是跑堂、送外賣,看漫畫是他生活中的主要樂趣,漫畫家徐風是他的偶像。 一天,他遇見一位為房東太太送花的女孩,第一眼見她就是手擁大束百合,猶如漫畫中的美少女,不用思考,大熊立即愛上她,並開始守候她固定的送花時間。

醒来的飞扬逃离了医院,并察觉到自己的病情恶化,非常还怕,潜意识中跑到徐风身边,在徐风的安慰下沉沉睡去。 醒来的飞扬仍然是个活泼的小精灵,帮助大熊和小芳重归于好。 看到他们二人重归于好,飞扬和徐风也很开心,二人嬉笑着回到徐风家。 等来的却是飞扬的妈妈,为了不和妈妈回英国,飞扬逃了出来,不明就里的徐风误以为是有人追杀飞扬,二人飞奔而去,累了,在工地的阳台上睡去。 徐风、飞扬走后,剩下大熊和小芳,二人很尴尬,于是买来《小猪侠》看,谁知内容被篡改,气愤地大熊来找徐风理论,原来徐风并不知情。 飞扬准备离开,在咖啡馆,意外看到自己的寻人启事,还有张慧和一个金融界成功人士赖洪涛的亲密照片。

別愛我: 世界盃|PK大戰擋3球史上第3人 克羅埃西亞門將升格成門神

飞扬的病越来越严重,所受的痛苦也越来越无法承受,为了让飞扬减轻痛苦,大熊和小芳决定听老中医的话,去给飞扬买掉吊兰。 为了给张慧的弟弟治病,徐风拿出了自己的全部积蓄,并四处凑钱,还是不够,就在徐风四处凑钱的时候,张慧没办法,只好再和赖洪涛联系,在赖的帮助下,解决了手术费用问题。 此事对徐风打击很大,考虑再三,为了张慧的幸福提出了分手。 张慧虽然无法接受,但是这也改变不了的事情,于是与赖洪涛回了英国。 事后的徐风整个人似乎都垮掉了,一身颓废,毫无生气,整日沉浸在失恋的痛苦中。 飞扬(徐若瑄饰)刚刚在英国大学毕业就被医院证实她得了一种家族遗传病,生命只剩下一百天,于是她只身逃到上海,选择用最快乐的方式渡过每一天。

唐人影視與百代唱片攜手合作,特為該劇量身打造八首歌曲,並由胡歌、徐若瑄、何炅以及百代唱片旗下當紅歌手主唱。 為了不讓張慧太過辛苦,徐風一邊在餐廳打工,一邊畫畫,把自己弄得很疲勞,雖然兩人都在盡力維繫感情,但是再也回不到從前的相知相愛,猜疑、隔閡與日俱增。 網友看到蔡允潔的新髮型後,紛紛誇讚短髮一樣清爽漂亮,不過其中也有人警告「不能動刀刃」、「孕婦盡量不要用刀剪比較好喔」。 對此,蔡允潔解釋「又不是我剪」,請大家不用太擔心這點:「我沒有拿剪刀,是專業的設計師剪的喔!」也感謝設計師幫她剪得漂漂亮亮。

徐風從張慧處得知飛揚可能回了上海,於是徐風馬上飛回上海,開始四處尋找飛揚,大熊、小芳也全力幫忙,然而沒有任何進展。 徐風回到病房,卻遇到來探望飛揚的張慧,二人見面實在尷尬,張慧藉故馬上離開,徐風在飛揚的要求下跑去送張慧。 調皮的飛揚帶着徐風到處玩耍,回來後被飛揚媽媽責怪。 飛揚知道自己的病很難好,於是極力促成徐風和張慧,還把張慧的地址留給徐風。 按照地址,徐風找到了張慧打工的餐館,看到張慧生活的艱難,徐風也很難過。

別愛我: 別愛我音樂原聲

飞扬本来在上海只是作短暂的逗留,她的最后旅途是要前往香格理拉。 但她没想到在上海遇见徐风,渐渐她发现自己对徐风的感情已无法割舍。 由于不治之症,飞扬隐藏心意,最后被风的执着感动,终于在众人的见证下,与徐风完成婚礼。 儿童读物主编兼插画家、周末儿童图画班的义务老师。 随意、不羁、率性,因为艺术天份很高,所以自我感觉很好,以为一切都是在他的掌控之中。

徐风的父母从老家来看徐风,错把飞扬当成了风的女朋友,对飞扬宠爱有加。 深夜,大熊仓促来到徐风家,原来英国来电话,说张慧自杀,徐风大急,四处打电话询问,第二天来到大使馆询问,二人走后,使馆人员却意外看到了关于飞扬的国际信息。 才华横溢的年轻漫画师徐风热情、帅气,但是一接近交稿日期,就没日没夜地赶稿,以应付自己的老师兼主任。 这天徐风又在图书馆赶稿,出门时一双鞋从天而降,原来是一个女孩子神情茫然地坐在天台,这就是本剧的女主人翁程飞扬。 徐风跑上天台,劝女孩不要自寻短见,女孩却意外地邀请他同去香格里拉,就在徐风不明所以之时,女孩子不知跑去哪里。

別愛我: 別愛我演職員表

飞扬在上海遇到了画家徐风(胡歌饰),两人两情相悦,为了不让徐风尝到生离死别的痛苦,飞扬离开了徐凤。 飞扬失踪后,徐风不舍不弃终于找到她,为了争取多一点时间与身边的人在一起,飞扬答应接受治疗。 《別愛我》是香港歌手鄭中基的第二張國語專輯,一共收錄了10首國語歌曲及2首粵語歌曲,於1996年11月28日發行。

  • 大家满心以为只要飞扬进了手术室就可以有转机,就可以活下来,可是徐风带回来的消息却让大家难以接受。
  • 徐風在街上意外的碰到了張惠,因為不忍放棄多年的感情,二人還是再次走到了一起。
  • 无助的徐风想到了自己的女朋友张慧,开门出现在眼前的却是飞扬,飞扬耐心的开导徐风。
  • 气愤的飞扬,一气之下来到一个三流旅馆,把自己关在房间独自发泄。

才華橫溢的年輕漫畫師徐風熱情、帥氣,但是一接近交稿日期,就沒日沒夜地趕稿,以應付自己的老師兼主任。 這天徐風又在圖書館趕稿,出門時一雙鞋從天而降,原來是一個女孩子神情茫然地坐在天台,這就是本劇的女主人翁程飛揚。 徐風跑上天台,勸女孩不要自尋短見,女孩卻意外地邀請他同去香格里拉,就在徐風不明所以之時,女孩子不知跑去哪裏。 徐風的好朋友大熊在香格里拉餐廳打工,今天意外送錯了所有的外賣皮薩。 原來,他在送外賣之前看到了一個漂亮的送花女孩子,沒弄得神昏顛倒,結果弄錯了地址。 徐風的女朋友張慧在英國讀書,為了供女朋友生活,徐風生活的很節儉經常拖欠房東白小姐的房租。

飛揚住到徐風家的第一天清晨,就早早的把徐風拉起了牀,並很快和香格里拉的唐老闆和大熊熟悉起來。 大熊給白小姐送早餐,意外得到了送花女孩打工的花店地址,喜出望外,馬上告知徐風。 徐風來到出版社,得知自己的作品《小豬俠》要被日本客户更改,大為氣憤,並表示不會按日本的無理要求去做。

馬氏印刷公司因為徐風的敗訴,而不能正常工作,工廠陷入停頓,飛揚想激勵徐風,拉他去看,徐風大受震撼。 每一次和小芳的接觸都讓大熊很幸福,就連載小芳去徐風家也不例外,可是他不知道,小芳是去向徐風表白。 小芳傷心的跑出去,卻被白小姐叫住整理花朵,善良的小芳忍着傷心為白小姐幫忙,臨走時被白小姐誤會拿了自己的寶貝,追下樓時摔傷了。 徐風來到出版社理論,弄得滿心鬱悶,來到小芳爺爺的風箏作坊疏解心事。 飛揚按自己原計劃,踏上了開往香格里拉的火車,她不知道一切並非她所想的那麼好的發展。 徐鳳找到張慧,二人不免爭吵,各自述説各自的難處,就在徐風轉身離開的時候,張慧抱住了徐風,二人重歸於好。

別愛我

大熊為討小芳歡心,一是衝動誇下海口説要考律師,誰知小芳信以為真,為大熊買了大量複習資料,大熊只好用功讀書。 徐風和張惠恩愛的在飛揚面前出現,告訴飛揚,二人已經重歸於好,飛揚也為他們感到高興。 這些都是飛揚裝出來的, 二人走後飛揚卻很傷心。 飛揚看到頹廢的徐風,為了不讓他觸景生情,在大熊和唐老闆的幫助下,賣掉了徐風家幾乎所有和張慧有關的東西,並在網路上給R.J羅霖發郵件,介紹徐風,而徐風還是每天昏頭大睡。

程飛揚的童真和對生活的熱情,給了徐風很大的創作靈感。 深夜,飛揚來到徐風家,訴説自己的悲慘遭遇,被徐風收留。 飞扬住到徐风家的第一天清晨,就早早的把徐风拉起了床,并很快和香格里拉的唐老板和大熊熟悉起来。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