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基型5大伏位

中小尺寸面板廠凌巨(8105)業內外皆美,本業獲利穩健,再加上匯兌收益挹注,第三季稅後純益約2.67億元,季增93.25%、年增120.46%,每股純益0.6元,寫近三年來高點,也是連續五個季度維持獲利表現。 保勝光學目前股本 2.8 億元,主要從事各類光學玻璃鏡片、鏡頭的設計、製造及銷售,產品應用於投影設備如電影院、家庭劇院等以及運動光學如賞鳥鏡、望遠鏡等,自動光學檢測設備及半導體檢測設備等不同領域。 賀利氏溫度感測器事業部提供多樣格式的白金薄膜溫度感測元件,包括導線感測器、SMD感測器及PCB感測器等,以滿足客戶端的各式設計需求。 截至2021年,賀利氏溫度感測器事業部有60%的營收來自於北美洲及歐洲等高階市場,100%的營收來自於工業和汽車客戶,其2021年營收為7,846萬歐元、約合新台幣24.5億元。

利基型

禾伸堂於日前法說會中提到,下半年市場不確定高,高庫存客戶仍需一到兩季時間進行庫存調整,對此,第三季產能利用率也將降低至70-80%,藉此穩定價格。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受到被動元件市況不佳影響,禾伸堂第二季獲利分別較上季及去年同期下滑26%及37%,單季EPS 2.29元,上半年獲利也較去年同期減少24%,EPS 5.41元。 禾伸堂第二季營收比重依各主要產品線區分為被動元件約占35%、主動元件約占25%、系統模組約占21%、其他約占19%。

陳泰銘強調,賀利氏溫度感測器事業部擁有一系列與國巨集團高度互補的產品和客戶,尤其是在汽車和工業領域,會是未來高度成長的關鍵驅動力。 此為國巨2020年合併美商基美(KEMET)之後,再次出手併購,由於其產品線與國巨幾乎沒有重疊,因此可望順利通過各地的反壟斷審查及台灣投審會的核准,國巨將在完成各項準備作業之後,於2023年上半年完成合併,最快該事業部門可望於明年第一季底挹注國巨營收。 台股今日收盤上漲169.91點,收盤指數14,879.55點,成交量2,719.3億元;尾盤因MSCI季度調整生…

國巨(2327)公布第三季財報,單季獲利63.97億元,EPS達12.1元,以減資後股本計算,EPS衝上15.33元,累計前三季EPS飆44.5元(減資後股本計算),國巨預估本季標準品稼動率持續探底,但營收僅季減個位數,挾減資後股本輕盈優勢,國巨2022年EPS可望衝關50元(減資後股本計算)。 在持續發展與推動的道路上,我們撒下的種子不僅可攜手夥伴共同成長向前,旅途遇到的轉折、波折時,沿途孕育的果實更可提供我們再次邁向永續之路的能量。 至於業外方面,凌巨表示,由於公司收付款主要以美元計價,第三季在美元強勢升值之下,匯兌收益達1.58億元,拉抬凌巨第三季獲利攀上近年高點。

美國11月就業報告多項數據強勁,引發市場對聯準會(Fed)繼續激進升息的擔憂,有「Fed傳聲筒」之稱的華爾街日報首席經濟記者蒂米羅斯(Nick Timiraos)撰文表示,Fed本月會議預料仍朝升息2碼邁進,但這份最新的就業報告卻也凸顯利率在明年上半年升破5%的風險。 例如大立光(3008)、南電、儒鴻、巨大、聚陽、研華、臻鼎-KY、台達電、台郡、聯電等,今年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EPS)超過5元,且前三季稅後純益年增率超過四成,近期股價表現持穩強勢、獲市場買盤青睞。 陳泰銘解釋,國巨對於感測元件產品早在7年前就有涉獵,有很好的策略,但當時還是區域型的公司,直到4年前併購普思、3年前再併基美後,公司才有大的轉變。

利基型: 〈中揚光展望〉轉型開發利基型光學元件市場 明年營運可望回升

光學元件及模具廠中揚光 (6668-TW) 今 日召開法說,董事長鄭成田指出,中揚光轉型切入玻璃模造鏡片已看到成果,看好 2024、2025 年進入下個階段,今年股價及營收都是谷底,正面看待 2023 年營運回溫。 光學元件廠揚明光 (3504-TW) 今 日公布最新財報,第三季稅後純益 6514 萬元,每股純益 0.57 元,爲 16 季以來最佳單季獲利表現,同時,2022 年三季稅後純益達 1.36 億元,年增 8.14 倍,每股純益 1.19 元。 保勝光學統計,AOI 檢測設備、半導體檢測、國防、航太等應用產品,2019 年合計僅佔營收的 10%,至 2022 年上半年已成長至占營收比重的 23%。 暌違三年後國巨再啟併購動作,該公司11日宣布斥資新台幣24.8億元,現金收購百年歐企賀利氏集團旗下的高階溫度感測事業部,最快將於明年第一季底併入合併報表。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昨(29)日示警,國際機構預測,明(2023)年美、歐、英等先進國家通膨雖回降但仍居高,且經濟轉呈微弱成長或小幅衰退,若未來高通膨持續且失業率升高,美國、歐洲等先進國家恐將陷入「停滯性通膨」泥沼。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指出,國際股市短線多空交戰,台股齊步呈現震盪格局難免,選股仍是因應波動關鍵。

我們的眾多客戶遍佈全球,為他們設計並透過專業晶圓代工廠生產的晶片廣泛的被運用在各種終端市場,例如個人消費性電子、車用電子、通訊與網路、各類工業與商業用途及物聯網等。 禾伸堂(3026)今日公佈111年第三季營運成果,第三季合併營收約為新台幣(以下同)36.26億元,合併毛利6.88億元,毛利率19%,營業淨利1.57億元,稅前淨利2億元,稅後淨利1.48億元;歸屬母公司淨利為1.84億元,第三季基本每股盈餘為1.17元,累計今年前三季每股盈餘為6.58元。 利基型廠商方面,全訊受惠國防合約持續認列,第3季獲利年增74%,表現最為突出,IET-KY第3季受到產品組合轉差、機台調整影響,獲利年減35.29%,環宇-KY則因主要轉投資公司晶成以及常洲承芯還未達經濟規模、仍在虧損,使得公司整體損益還未轉正。 市場傳出揚明光(3504)是供應商之一,1日股價逆勢大漲,以漲停價位110.5元作收,創波段新高,成交量約1.78萬張。

展望未來,國巨指出,目前全球COVID-19疫情、中國封城、通貨膨脹及國際局勢等不確定性因素仍高,國巨營收占比高的利基型產品訂單動能穩健,但標準型產品存貨調整期將比預期延長,公司會密切關注市場供需狀況,審慎應對業績及營運展望。 國巨表示,第四季進入淡季,加上標準品持續受到電腦、筆電以及智慧型手機等消費性電子需求走弱影響,訂單出貨比 仍低於 1,第四季稼動率估自 55% 降至 50%。 展望第四季,雖然全球汽車市場表現不錯,但是在總體經濟偏弱的氛圍之下,部分車載客戶也嚴控庫存、調整生產營運步調。 至於工控、白色家電等客戶的下單也都比較謹慎,公司仍保守看待後續營運,不過利基型產品價格較為平穩,預期第四季獲利也是平穩的表現。

禾伸堂表示,全球經濟受到疫情、戰爭、通膨等因素影響,市場需求不確定性增加,公司將持續關注相關需求變化,謹慎應對外在環境的挑戰。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受到標準品庫存調節及終端需求拉貨疲弱影響,國巨8月營收降至近四個月低點,月減2.3%,禾伸堂8月營收則寫下今年以來新低,為11.58億元,月減3.04%,年減19.72%。 國巨8月營收101.76億元,單月營收較上月減少2.3%,但較去年同期增加3.8%;累計1-8月營收820.79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5.5%,為同期新高紀錄。 國巨表示,受到標準型產品庫存及終端需求持續調整中的影響,使得8月份合併營收較上月減少,但公司利基型產品的訂單仍維持穩健動能。 由於全球疫情、中國封城、通貨膨脹及國際局勢等不確定性因素仍高,公司將會密切關注市場供需狀況,審慎應對業績及營運展望。 禾伸堂8月營收11.58億元,月減3.04%,年減19.72%;累計1-8月合併營收約105.12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0.55%。

國巨(2327)今日公布第三季財報,單季歸屬母公司淨利達63.97億元,為最近四季新高紀錄,季增7.9%、年減6.3%,以減資前股本計算,每股盈餘達12.1元,優於市場預期的11元,以減資後股本計算,EPS達15.33元,累計前三季每股盈餘34.74元,若以減資後股本計算,前三季EPS飆44.5元。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在併購案等利多題材加持之下,上周股價走勢續強,2日收盤價489.5元,寫下近一年來的高點,周漲幅約1成。 您現在欲前往的網站並非華邦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所有,而是各由其所屬之第三人所有、操縱及 控制。 天鈺科技開發的半導體電路與技術,為各式裝置的創新與設計帶來無限的可能性,無論是用於工作、娛樂、教育、聊天或串流,天鈺科技專為各類顯影屏幕設計晶片,並帶給使用者超快效能、智慧、高解析度及超低耗電。 全訊主要應用為國防,第3季營收2.44億元,季減13.20%、年增13.72%,主要受到驗收進度所影響,不過隨著國防預算開始加速消化,預期第4季營收可望較上一季升溫。 中揚光今年前三季精密模具業務營收比重降至 33%,較 2021 年的 46% 明顯下降;玻璃模造鏡片營收比重提升 6%,鏡頭營收比重則提升到 28%。

利基型: 《台北股市》揚明光、啟碁 基本面護體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言論偏向鴿派,激勵美股周三收盤大漲;台股今(1)日也持續走高,收盤上漲133.25點,收盤指數15,0… 由於這些「利基型成長」族群,普遍具備長期競爭力、展望正向與產業能見度高等特點,股價相對較有表現機會。 由於美國鷹派升息的政策與態度,造成台股前兩個月的整理修正,現在公布CPI數據較預期低的結果,美股反彈也帶動台股大漲,現在市場預期12月份聯準會升息2碼的情況,不排除選舉之前、至明年初會持續盤堅。 國巨10月自結合併營收98.05億元,較9月101.81億元減少3.7%,比去年同期86.05億元增加13.9%,是3月以來首次跌破百億元,也是今年單月次低。

揚明光先前在法說會中指出,AR/VR有三個客戶,運動用蛙鏡已經量產出貨、一年約5~7萬個,屬於模組型產品。 另一個出鏡片,量產時間可能推遲到今年底、明年初,還有一個客戶,預定明年量產。 揚明光(3504)召開董事會,通過第三季合併財務報告,營收約13.39億元,營業毛利2.34億元,毛利率17.5%,營業利益2,954萬元,稅後淨利6,564萬元,其中歸屬母公司業主之淨利為6,514萬元,稅後基本每股盈餘0.57元。 保勝光學指出,公司產品至今產品陸續取得多間全球知名光學元件品牌廠、AOI 及半導體設備廠商認證,提供少量多樣、客製化服務,客戶多集中在歐、美、日等國,方幼玲指出,對於這些利基型光學產品,也將是保勝的發展重心。

終端需求持續疲弱,為加速庫存調節,被動元件廠相繼減產因應,不單上半年滿載的日系大廠不再產能全開,產線自第三季起降載,國巨(2327)、禾伸堂(3026)也跟進傳出標準品本季減產10個百分點,被動元件廠首開旺季減產先例。 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約77.66億元,年成長2.5%,毛利率約11.01%,相比去年同期成長2.31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約2.37億元、年成長558%,稅後純益約5.86億元,相比去年同期轉虧為盈,每股盈餘約1.33元。 化合物半導體族群第3季獲利全數出爐,手機相關廠商如穩懋、宏捷科、全新,受到中國手機去化庫存影響、獲利表現低迷,穩懋本業首度虧損,宏捷科本業也是自2014年第1季以來的虧損,全新單季獲利年減約5成。 台股受到美國股市連續收黑影響,表現並不突出,上周重挫逾600點,但蘋果秋季發表會將於美國時間7日隆重登場,市場預期新機鏡頭配備升級與VR(虛擬實境)/AR(擴充實境)新品問世題材,已見聰明資金轉進光學族群卡位布局,大立光(3008)奪回股王寶座、玉晶光(3406)、揚明光(3504)、先進光(3362)等概念股跟進轉強。 老牌鏡頭廠保勝光學 (6517-TW) 上櫃申請獲通過,明 日將召開上櫃前業績發表會,董事長方幼玲指出,預估第四季營收不比第三季差,明年也將較今年雙位數成長;保勝光學將全力聚焦包括半導體檢測、AOI 檢測設備、航太應用開發,預估 2024 年可望陸續看到明顯效益。 台股周K線連二紅,指數收復「萬四(14,000點)」大關;法人昨(13)日表示,現階段大盤處於多空激烈震盪的格局中,「選股不選市」仍是操作主軸,布局上建議首選前三季財報表現亮眼的「利基型成長」股。

國巨指出,10月合併營收較9月減少,主要是中國廠區當月工作天數因十一長假減少,且標準型產品庫存及終端需求持續調整,但利基型產品的訂單仍維持穩健動能。 至於市場關切被動元件市況,陳泰銘認為,標準品庫存仍高,調整期會比預期還要再拉長,以標準品為主的公司在未來1-2年會很辛苦,這也是國巨為何要積極轉型之故,目前國巨利基型產品營收占比為75%,目標則是要達8成以上,汽車產品比重目標則為22%。 IET-KY多為利基型應用,不過同樣受到通膨環境影響,客戶下單也趨於謹慎,加上部分客戶已備妥安全庫存、不再積極拉貨,包括光纖、資料中心元件相關訂單需求有走弱跡象,預期第4季、明年第1季營收與第3季相當。 【財訊快報/研究員莊家源】揚明光為光學鏡頭廠,受到蘋果可望在明年推出首款AR/VR/MR頭戴式裝置,揚明光將扮演Pancake透鏡供應商,今年前7月營收來到29.54億元,年增17.6%,其中6月自結EPS達0.35元。 目前在AR/VR/MR精密光學零組件有三家客戶,其中一家已經穩定量產出貨,另外兩家則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可量產,未來成長力道值得關注。 目前所有均線皆呈上揚,MACD負翻正,日KD持續走升,短線上股價應能維持強勁走勢。

利基型產品方面,國巨表示,目前整體需求穩健,BB ratio 維持在 1 上下,但因為車用及工控在第四季同樣進入淡季,因此預估稼動率將自 90% 略降,但仍將維持在 85% 以上。 中揚光今年第三季營收為 3.01 億元,季減 19%,毛利率為 12%,與第二季持平,稅後虧損 1961 萬元,每股虧損 0.25 元,較上季每股虧損 0.48 元及去年同期每股虧損 1.19 元,虧損幅度收斂;前三季營收為 9.35 億元,稅後虧損 1.61 億元,每股虧損 2.06 元。 就整體營運來看,中揚光去年受中美貿易戰及疫情影響,營收衰退 25%,但今年來預估營收衰退幅度在 10% 以內,且單季虧損也逐季縮減。 保勝光學第三季營收 1.37 億元,毛利率 40.76%,季增 2.47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爲 3354 萬元,季增 17.44%,單季每股純益 1.2 元;前三季營收 3.96 億元,毛利率 38.02%,稅後純益 8579 萬元,每股純益 3.07 元。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9日電)被動元件廠國巨今天公布10月自結合併營收新台幣98.05億元,是3月以來首次跌破百億元,也是今年單月次低,主要是中國廠區十一長假、工作天數較少。 凌巨公告第三季合併營收約25.71億元,相比前一季減少1.26%、年減4.64%,毛利率約12.46%,季增2.5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約1.04億元,季增85.4%、年成長36.84%,稅後純益約2.67億元,季增93.25%、年成長120.46%,每股盈餘約0.6元,寫下近13個季度以來的高點,每股淨值提升至17.56元。 展望後市,手機相關廠商方面,終端庫存調整至少要到明年第1季,最快第2季才會回到正常拉貨需求,不過,近期中國提出優化防疫20條措施,多個地區宣布取消或暫不展開區域全員核酸檢測,供應鏈認為,預期中國防控力道有望減弱,整體中國消費市場或有機會提前止穩回溫。 美聯準會確定再升息3碼後美股拉回影響,3日台股指數收低12,986.60點、跌幅0.87%。 揚明光(3504)、啟碁(6285)兩檔電子業績股展現抗跌行情,揚明光逆勢收高83.6元、大漲5.03%,啟碁大半場漲勢震盪,收盤價83.7元、小跌0.36%,可留意相關認購權證。

利基型: 晶片大戰 中國笑到最後?英媒:過時晶片賣給誰

國巨(2327)第三季財報亮眼,連續第三季交出獲利逾1個股本成績單,儘管國巨預估本季標準品稼動率持續探底,但營收僅微幅下滑,11日伴隨美股飆漲,國巨股價開高走高,終場大漲5.69%,以445.5元作收,股價續創減資掛牌以來新高價位,自恢復交易以來,國巨已大漲21.38%。 天鈺科技於1995年成立後,透過關鍵的產品研發與併購,我們在各類顯影屏幕設計晶片與電源管理晶片佔有領導地位,在人工智能與物聯網加速世界進步的今天,我們所設計的產品或提供的服務,讓接觸我們的客戶與夥伴深刻理解到天鈺追求性能與價值的理念。 天鈺科技不但是顯示晶片及電源管理的先驅,我們更專注於為不斷進化的顯示屏幕及各類電子產品提供產品與解決方案。 我們追求極致、不斷驗證並改良架構流程的態度,讓產品與創意深受全世界不同客戶的喜愛。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被動元件廠國巨及禾伸堂受到終端客戶需求疲弱影響,8月合併營收同步走弱,其中國巨8月合併營收101.76億元,月減2.3%,禾伸堂8月合併營收為11.58億元,月減3.04%。 國巨表示,由於全球疫情、中國封城、通貨膨脹及國際局勢等不確定性因素仍高,公司將會密切關注市場供需狀況,審慎應對業績及營運展望。 禾伸堂8月合併營收約11.58億元,較上月減少3.04%,較去年同期減少19.72%;累計前8月合併營收約105.12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0.55%。

利基型

據業界分析,俄烏戰爭升級、歐洲爆發能源危機,加上歐元、英鎊貶值,使得歐企變得物美價廉,被併購的機率因此而大增。 國巨完成合併之後,產品線將橫跨電阻、電容、電感、高階溫度感測元件,完備產品線;國巨則強調,此次收購落實國巨持續聚焦高階利基型領域的營運策略,拓展高度設計的產品組合,成為高階電子零組件解決方案的領導供應商。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日前表示,標準品庫存去化比預期時間再拉長,可能要到明年第2季甚至到第3季,還要看客戶、通路、製造商三個環節消化狀況,以標準品業務為主的被動元件廠,「未來2年會很辛苦」。 (法新社斯德哥爾摩5日電)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今天表示,2021年武器和軍事服務銷售額成長,但受到與COVID-19疫情相關的全球供應問題限制,而俄烏戰爭使需求增加,同時供應困難加劇。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目前部分科技廠商仍受制於庫存調整壓力,可望於第1季後舒緩;但股市受到美國市場激勵,目前至第1季2月底財報公布完之前,預料台股仍有機會上演反彈走勢。 國巨執行長王淡如則說,國巨定位是「全球性元件市場整體解決方案提供者」,併購兩家感測元件產品事業後,不僅能增加國巨營收、提高毛利率、加速國巨轉型,對於未來要拓展到其他感測器市場也有幫助。

利基型

鏡週刊訂閱制上線,讓有價的閱聽成就更多優質文章,並獻上無廣告的閱讀環境,讓您盡情享受15類會員專屬內容,誠摯邀請您 立即加入。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美國股市周三(11月30日)大幅收高,科技股漲勢尤為強勁,因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在發表演說時釋出鴿派訊號,可能最快在12月放慢升息腳步。 美國聯準會(Fed)有望放慢升息步調,美股道瓊指數大漲737點,台股11月30日開低走高,終場上漲169.91點,收14…

展望第四季,禾伸堂表示,全球經濟仍受到疫情、戰爭、通膨等因素影響,市場需求不確定性高,將持續深耕技術,布局新產品應用,謹慎應對並掌握市場新契機。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被動元件龍頭國巨(2327)今年10月斥資近240億元接連收購兩家感測事業部門。 昨(3)日下午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親自出席法說會,他表示,國巨一向在產業低迷時擴充、增加企業競爭優勢,且加入感測元件產品後,將加速國巨朝利基型產品佔營收8成的目標前進。 不過他直指,目前市場庫存還很高,未來1-2年以標準品為主要業務的公司營運會很辛苦。 展望未來,長園科對整體營運邁向正成長深具信心,從公司2022年9月合併營收年增率8.05倍,以及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已超越2021年全年營收逾1.24倍,可見此一態勢明確,以目前在手訂單來看,隨著主要半導體產業客戶的汰換裝機如預期進度推展,將有助公司未來整體營運保持良好的成長動能。 不僅如此,其他半導體產業大廠對於公司旗下不斷電UPS電池系統的相關技術及產品皆表達高度興趣與採購意願,長園科將憑藉領先業界的客製化研發實力與技術競爭力,擴大公司業務接單範圍與應用範疇,持續搶攻半導體產業儲能系統所掀起鉛酸汰換龐大商機,並對整體營運帶來長期穩健的挹注。

禾伸堂(3026)23日召開法說會,儘管禾伸堂自製MLCC中,利基型產品朝70%靠攏,不過禾伸堂預估,庫存去化仍需一~二季,下半年將調整稼動率因應,今年上半年80%~100%的稼動率,目前已經降至70%~80%。 MLCC廠禾伸堂(3026)公布第三季財報,隨著第三季旺季不旺,禾伸堂的被動元件以及主動元件事業均面臨庫存調節壓力,單季獲利銳減至1.84億元,年減64.17%,每股稅後純益1.17元,為2020年第一季以來新低紀錄。 中揚光考量精密模具對營收成長貢獻有限,加上客戶紛紛朝垂直整合發展自有模具生產,2018 年決定以模具為基礎轉型切入產品,並投入玻璃模造鏡片生產,發展擴及鏡頭的組裝滿足客戶需求。

利基型

整體而言,外資資金若能持續回籠,對於台股就有較強支撐,可望持續向上,短期內建議投資人應持續觀察國際局勢、了解通膨的問題,並留意擇時加碼跌深具季度成長的績優股。 他認為,被動元件產業在2018年出現榮景、2019年隨大環境下修,當時的狀況就是國巨擁有足夠財務能力、有不錯的股價,而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但國巨一向都在產業低迷時積極擴張,因為此時相關材料和機器等都有不錯的價格,這也是國巨能較同業取得競爭優勢的原因之一。

  • 展望第四季,禾伸堂表示,全球經濟仍受到疫情、戰爭、通膨等因素影響,市場需求不確定性高,將持續深耕技術,布局新產品應用,謹慎應對並掌握市場新契機。
  •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受到被動元件市況不佳影響,禾伸堂第二季獲利分別較上季及去年同期下滑26%及37%,單季EPS 2.29元,上半年獲利也較去年同期減少24%,EPS 5.41元。
  • 天鈺科技開發的半導體電路與技術,為各式裝置的創新與設計帶來無限的可能性,無論是用於工作、娛樂、教育、聊天或串流,天鈺科技專為各類顯影屏幕設計晶片,並帶給使用者超快效能、智慧、高解析度及超低耗電。
  • 台股受到美國股市連續收黑影響,表現並不突出,上周重挫逾600點,但蘋果秋季發表會將於美國時間7日隆重登場,市場預期新機鏡頭配備升級與VR(虛擬實境)/AR(擴充實境)新品問世題材,已見聰明資金轉進光學族群卡位布局,大立光(3008)奪回股王寶座、玉晶光(3406)、揚明光(3504)、先進光(3362)等概念股跟進轉強。

展望第三季,禾伸堂表示,全球經濟受到疫情、戰爭、通膨等因素影響,市場需求不確定性增加,公司將持續關注相關需求變化,謹慎應對外在環境的挑戰。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在被動元件市況不佳下,禾伸堂第三季營收旺季不旺,毛利率、營益率雙降,單季獲利年減逾六成,每股盈餘為1.17元,為近11季低點,前三季每股盈餘則為6.58元。 禾伸堂第三季營收36.26億元,年減15.3%,毛利率19%,營益率4.34%,歸屬母公司淨利為1.84億元,年減64%,每股盈餘為1.17元;累計前三季營收117.78億元,年減10%,毛利率21.11%,營益率10.01%,歸屬母公司淨利10.39億元,年減36.6%,每股盈餘為6.58元。 第三季營收比重依各主要產品線區分為被動元件約占38%、主動元件約占23%、系統模組約占19%、其他約占20%。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