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懶人包

南化遊客中心館內展示南化芒果與蜂蜜生態,親子可以進行互動遊 … 南化烏山台灣獼猴區距離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約7.79公里。 永齡杉林有機農業園區距離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約1.28公里。 鴻海集團為協助當年因莫拉克風災而頓失工作的居民,由集團的永齡基金會興起這座園區,期望透過專業團隊,教導當地居民學習有機耕種技術。 目前園區經營漸上軌道,生產的有機產品也能透過網路或高雄物產館門市購買。 遊客若欲參觀園區,需先致電登記預約,現場將 …

何老師致力於葫蘆藝術創作至今已十餘年,「杉林葫蘆藝術文化創意公司」不斷地挑戰與創新,現場提供葫蘆導覽、教學及葫蘆DIY體驗。 草山月世界308高地休閒農場桶仔雞距離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約10.04公里。 左鎮區草山里與高雄內門區的交界點,正是地政編號五四一號的測量三角點,為左鎮境內最高峰,海拔三0八公尺。

杉林人口組成有平埔族、客家、閩南人,其中有半數以上是客家人,有百餘年歷史的月眉黃家夥房就是杉林客家建築代表之一。 入口牌樓前後刻有「五經世第」及「友孝遺風」字樣,彰顯客家先民早期開墾杉林,以孝傳家的古訓,這也是客家地區保留最完整的牌樓。 同樣為杉林帶來生機的,還有莫拉克風災重建部落的日光小林。

「烏山咖啡」位於烏山獼猴區入口處,海拔約700公尺,可鳥瞰台南市全景。 咖啡坊充滿了原始風,店家將原本的「豬舍」改建成現在的咖啡坊,原木桌椅、石板隔間、斗笠當燈罩、古早的三合院古厝是吧台…都是店家的巧手巧思。 十八羅漢山距離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約9.92公里。

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 杉林葫蘆藝術創作工坊

池田屋位於高雄縣六龜區華南街30號,為舊六龜高雄客運六龜站,前身是日本人池田兵太郎所經營的旅館,故命名為池田屋,後來轉賣給高雄客運做為六龜車站,肩負起六龜區、茂林區、桃源區等山地住民聯外交通之轉運樞紐。 美濃原鄉緣紙傘文化村距離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約9.65公里。 油紙傘是美濃最負盛名的手工藝品,因起源於廣東原鄉,早期美濃紙傘廠都以「廣」字命名,如廣華興、廣振興、廣德興等。 美濃紙傘業曾有過一段輝煌歲月,全盛時期當地共有二十幾家紙傘廠,與菸葉、稻米同為美濃地區重要經濟收入,如今紙傘雖然不再是日常遮陽避雨 … 鴨母王朱一貴文化園區距離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約9.63公里。

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

好好 good days距離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約13.36公里。 店家分類 山城咖啡香 推薦單品 那瑪夏僑香咖啡三部曲 … 枝仔冰城距離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約10.9公里。 古早風味麵茶冰,略帶芝麻顆粒香氣,搭配上細緻的香蕉冰,無敵對味,更能凸顯清冰的香甜,儼然是另一種小清新。 順賢宮為南式宮殿建築,廟宇巍峨,金碧輝煌,殿中媽祖神蹟顯法相,天花板壁畫─神虎360度盤轉。

曾文忠老師是著名的油畫與水彩畫家,自小成長於永安老街上的曾家夥房,對美濃 … 木柵吊橋距離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約7.29公里。 位於木柵教會附近山腰的木柵吊橋,屬石厝登山步道的一大特色,長約200公尺,遠望就如同繫在兩個山頭間的銀絲。 站在橋上視野廣闊,附近有一處為傳奇故事「寡婦鍾」發生地,盛傳木柵鐘樓的鐘聲想起,木柵村內必定有青壯年男子無疾而終,現已見不到鐘了。 大愛園區距離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約0.56公里。 2009年莫拉克風災後,杉林成為家園重建的重要基地,大愛園區內有教堂、工坊、希望廣場、原住民文化公園、民族大愛國小等設施,但最可貴的仍是居民也依著各自族群的傳說、圖騰和對顏色、造型的偏好,形成大愛園區特有的「家屋語彙」。

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 葫蘆雕刻藝術館

因為農場的佔地很寬,又有很大的展覽空間,所以發展起來比較不受限制,預計在今年底,就會成為作品數量及生產量是國內的第一大的葫蘆王國。 也預計明年開始在國內各地舉辦葫蘆展,在次年到國外辦展覽,讓葫蘆文化產業在杉林鄉真正的紮根。 早期農村罕見專業種植葫蘆,因此多半利用木頭、石頭做成葫蘆的形狀,在國外葫蘆屬於高階藝術創作的天然材質,加上約半年即可收成的短期作物,相比在藝術市場熱愛收藏的木雕,光是一棵樹需要數十年來長成,天然葫蘆既無污染,亦不會造成生態負荷。 杉林至今仍是旗美九鄉鎮少有未被污染破壞的淨土,水質、空氣品質很好,或許杉林沒有過度開發的觀光氣息,有時給人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生活印象。 這是一個傳統農村,除了稻米與雜作,山坡地多種植龍眼、荔枝、芒果,農產則以瓜果為主,如苦瓜、木瓜、南瓜、絲瓜等等,也因此被稱之為「瓜果之鄉」。

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

黃蝶翠谷所產蝴蝶有記錄者110種,其中銀紋淡黃蝶與無紋淡黃蝶,曾擁有產蝶密度 … 為了讓這個文化產業可以在地方紮根,愛鄉協會理事長何明賢做了一個很大的改變。 把葫蘆藝術變成可以直接增加收入的工作,所以在今年初和飯店業者合作,在自家的農場成立了葫蘆藝術文化村,也設計多種系列的商業化作品展出。 杉林、山林,像是一場美麗的誤會,一路上雖沒能飽覽山川秀麗好風光,反倒在葫蘆藝術與平埔族文化洗禮下,孕育出深度的人文風采。 有在地人帶路,我們專程來到當地人最常光顧的賀買餐廳,這家20多年老字號的餐館以活魚多吃著稱,並在門口水族箱直接放養台灣鯛和泰國蝦,自製高麗菜酸魚湯、味噌湯喝起來特別新鮮味美。 老闆娘偏好創意料理,一魚兩吃時而泰式口味,時而紅燒、鹽酥、香煎作法,獨家推薦的自製菜脯蘿蔔糕淋上燴肉醬,有別於傳統客家菜系,讓吃到隱藏版客家小炒的人為之驚艷。

擂茶在客家人豐富多彩的飲食文化中,是最具代表性的一種美味,製作方式古樸典雅,充分表現客家人對中國古代傳統文化的傳承,相傳至今仍是客家人日常生活的主食之一,也是待客的佳餚。 擂茶的茶味純,香氣濃,不僅能生津止渴,清涼解暑,而且還有健脾養胃,去熱 … 南化遊客中心距離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約9.92公里。 位於烏山腳下的南化遊客中心建築造型俐落,融入自然地景的銀級綠建築,是管理處最南端的服務據點,南化遊客中心還提供淋浴間及熱開水,讓自行車族及遊客有個舒適休憩空間,順便欣賞烏山迷人山景。

古香古味的裝潢,提供簡餐、家常菜現炒、小火鍋、輕食等服務,消費者來店裡品嚐美味,同時可欣賞遠近的美景,運氣好時還可看到遠處飛行的老鷹,與三五好友聚會用餐,坐擁味覺、視覺多重享受。 大圓滿廟距離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約10.36公里。 在較為熱鬧的南化市區不遠處,過南化國小後仔細看右手邊會看見大圓滿廟的指標,進入順著路走到底,就會看見紅色的佛寺以及彩色的幡旗,以及金色的經輪,除了常駐的寺方人員以外,佛寺的遊客並不是特別多,很有沉靜心靈的感覺。 龜王岩距離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約10.36公里。 龜王岩位於六龜區荖濃溪畔旁,是一座姿態高昂,有著王者風範的山間岩石,狀似龜王一般,旁邊還附著生長的黃連木圍相伴。 民間相傳,六龜大橋底下的荖濃溪河床中,有六座岩石散落於溪中,遠遠觀看這六座巨石,宛如六隻烏龜浮游溪中,先人因而將此地稱為「六龜」 …

但台灣民間流傳一句諺語:「厝內一粒瓠,家風才會富」,意思是說,在家裡擺放一個葫蘆,才會發財、富有。 葫蘆在華人地區代表吉祥的意涵,加上葫蘆諧音為福祿,常用來送禮表達祝賀心意。 菜寮豆花食品專賣店距離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約14.46公里。

美濃客家文物館距離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約6.69公里。 2001年成立的美濃客家文物館,肩負著客家文化歷史的保存與傳承的重要使命,以社區博物館的理念來規劃經營,落實文化主體性、地域文化開展性之目標,展現美濃的歷史與文化上的多面性,和社區結合,增進地方族群間的瞭解與互動。 鍾理和紀念館距離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約6.08公里。

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

由於葫蘆工藝本身是多元藝術,融合書法、繪畫、雕刻、造型藝術、多媒材等,近年有不少藝術家來杉林定居。 木森林香草園距離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約13.62公里。 ◆黑鍋 主推鍋物 御用甄嬛湯鍋(素食鍋) 鍋物介紹 以一十六種珍貴中藥材,採慢火熬煮方式煉製中藥上湯,輔以臺灣老薑及最適宜藥膳溫補的燉煮成品。

宮前有寧靜之「聖母湖」,附近又有登嶺頂山步道,並設有採飯店式管理的香客大樓,是祈福、休閒的好去處。 高雄市杉林區自民國八十五年開始推動葫蘆藝術雕刻,由當時任職新庄國小校長黃泓清及葫蘆工藝大師龔一舫在新庄社區共同推動,成為一鄉一特色。 歷經三年小有成就,於是把師生作品集合起來,在新庄國小內成立了葫蘆藝術館,為全台第一座的葫蘆藝術館。 瓠,俗稱葫蘆,這種普通平凡的農作物,除了供人食用,再也沒有利用價值了。

鼠尾草cafe鄉村廚坊距離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約8.9公里。 ◆黃鍋 主推鍋物 北海道咖哩風味鍋 鍋物介紹 北海道咖哩風味鍋採辛香的特製咖哩粉加上洋蔥細火慢炒後,燉煮出獨特的濃郁香氣,再搭配濃濃奶香,鼠尾草cafe鄉村廚坊北海道咖哩風味鍋於焉產生 … 黃蝶翠谷距離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約10.17公里。 黃蝶翠谷生態資源豐富,生長許多適合黃蝶繁殖的鐵刀木,因此吸引以鐵刀木為食物的的銀紋淡黃蝶幼蟲前來覓食,也造就了數以萬計黃蝶飛舞的奇妙景象,猶如萬點繁星,十分壯觀。

美濃舊稱「瀰濃」,清朝年間,原居屏東里港的客家人渡過荖濃溪,來到美濃月光山建立了「瀰濃庄」。 開庄時十六姓先民在此建造了24座夥房,並以永安街命名祈求永久安居之意,至今已有二百年的歷史,是當年開發最早最繁華的街道。 曾文忠美術館距離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約7.86公里。 美濃是個地靈人傑的地方,秀麗的山川與淳厚的人情孕育出鍾理和那樣一生為文學嘔心瀝血、為農民請命發聲的文學家,也有像曾文忠老師那樣無私奉獻於美育並致力保存鄉土之美的藝術家。

附近由青灰岩所構成的惡地地形,可媲美田寮月世界。 蝕溝密佈的白堊土丘如萬鳥朝山,眾星拱月般地環繞高地四周,造就草山月世界的聲名遠播。 烏山咖啡距離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約9.23公里。

308高地距離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約10.17公里。 南海紫竹寺距離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約8.77公里。 南海紫竹寺中國式的建築外觀吸引遊客駐足,地理上為「浮水蓮花」地形,寺前屬龍蝦鬥港,環境絕佳。 位於旁邊的宋江兵器館是參訪的重點之一,館內陳列各式各樣的宋江兵器文物,還展示著《水滸傳》108條好漢的臉譜作品。 目前杉林葫蘆藝術契作種植60多種品種,結合產地將葫蘆轉換成有意象的創作,未來將舉辦體驗活動,讓人走進葫蘆田、品嚐葫蘆餐、玩葫蘆DIY、送伴手禮等套裝旅遊行程。

  • 何老師致力於葫蘆藝術創作至今已十餘年,「杉林葫蘆藝術文化創意公司」不斷地挑戰與創新,現場提供葫蘆導覽、教學及葫蘆DIY體驗。
  • 山友餐廳距離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約10.51公里。
  • 「敬字重字,崇尚文風」是深受儒家思想薰陶的傳統觀念;加上客家人對書寫後的字紙相當敬重,因此在村莊設焚燒金紙的爐亭,專門化紙。
  • 南化遊客中心距離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約9.92公里。

黃家伙房距離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約1.39公里。 位於杉林區月眉里,這座黃家江夏堂伙房已有百餘年的歷史,其入口之牌樓即代表著客家先民早期開墾杉林,以孝傳家的代表作,這也是客家地區保留最完整的牌樓。 門前一牌樓前後刻有友孝遺風及五經世第字樣,充分展現出黃家古厝謹尊先人遺訓世代勉勵子孫友好旁人、 … 山友餐廳距離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約10.51公里。 山友餐廳位在烏山半山腰,緊鄰附近多家咖啡庭園,餐廳內有蜜蜂產銷班之蜂蜜相關產品展售,構成一個小商圈,來烏山登山踏青遊客通常會停駐在此用餐,享用志明老板的特殊山珍美味合菜,順便在展售館內參觀並且帶些蜜蜂相關產品的丹露回家。 位於南化區烏山風景區半山的園咖啡廳,從山腳下約4公里,海拔500公尺,視野良好,特色咖啡是以虹吸式煮的,老板煮咖啡資歷15年,老咖啡同好可以砌磋一下!

2022雙年賞蝶 活動距離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約15.43公里。 茂林國家風景區位於高屏山區,長久以「紫蝶幽谷」特殊景象聞名國內外,亦為綠色米其林指南推薦三星生態景點。 「雙年賞蝶」是每年11月開始至隔年3月在茂林國家風景區的重頭戲,此時,會有成千上萬的紫斑蝶遠渡重洋 … 景好園咖啡庭園距離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約10.44公里。

西北背山、三面環田,湖光山色、景色秀麗,美濃湖全區沿著湖畔設有環湖步道及自行車道,遊客喜歡來此輕騎、散步或垂釣,中正湖旅遊服務中心 … 美濃文創中心距離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約7.74公里。 2015年底落成啟用的「美濃文創中心」座落於美濃最古老的永安老街,園區中高聳的老茄苳枝葉婆娑、綠樹成蔭,建築物分成三大主題,是結合歷史老建築、再造文化新基地的創意之作。 1902年興建的「美濃警察分駐所」是和洋融和的巴洛克歷史建物,經過多年修 …

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

木柵教會 (重建中,暫不對外開放)距離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約7.47公里。 內門的木柵地區是臺灣很早就接受基督教洗禮的平埔族聚落,木柵教會於清朝同治年間(1868年)奠基,原為土角厝,後在原址改建,是全臺第三古老的基督教堂。 線條簡樸的純白教堂聳立於藍天峻嶺之間,神聖耀眼而莊嚴,教堂後方尚有百年古井,並附設平埔族文物 … 天主教真福山社福園區距離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約4.52公里。 佔地28甲的天主教真福山社福園區,主要規劃興建有社會服務活動中心、安養院、育幼院等,是臺灣第一位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先生籌建,完工後將成為天主教在亞洲地區培育神職人員的重要基地。 美濃客家驛棧擂茶舖距離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約8.37公里。

杉林葫蘆藝術-大愛館

歷經2009年8月8日滅村,在杉林從零開始,日本友人贈與小林村5884株向日葵(小林日文發音KOBAYASHY音同5884),意味著小林村對生命的堅持,如同向日葵般堅毅,挺直腰桿永遠迎向陽光,有陽光的地方就有希望。 北接甲仙,東連六龜,南接美濃、旗山,杉林的地理位置不可避免成為「路過」的地方。 何明賢解釋,進入杉林有兩條路,一條是旗山過月眉橋,一條是從美濃過月光山隧道,以前去甲仙一定得經過杉林,但其實很多人根本不清楚自己路過杉林了。 本期地圖遊高雄要讓你對杉林徹底改觀,來看看這個瓜果之鄉,孕育出多麼豐厚的人文藝術。 於今年三月份開始每天皆有許多的遊覽客到文化村來做葫蘆DIY及買葫蘆,開始葫蘆的用量變大了,生產也開始走向量產。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