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相關內容係為業務員教育訓練詳細介紹

但過了幾年後,A商品的宣告利率如果都還維持那麼高,那就可以比B商品划算了。 團體利率變動型商品是提供企業或團體客戶作為留任留才之工具或協助其所屬成員及眷屬退休、儲蓄及資產配置等需求之計劃。 年金給付開始日前,要保人得申請減少其年金保單價值準備金,每次減少之年金保單價值準備金不得低於新台幣 元且減額後的年金保單價值準備金不得低於新台幣 元。 要保人得於年金給付開始日前終止本契約,本公司應於接到通知後一個月內償付解約金,逾期本公司應按年利一分加計利息給付。 如當時的保單價值準備金已逾年領年金給付金額新台幣 元所需之保單價值準備金,其超出的部份之保單價值準備金返還予要保人。

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相關內容係為業務員教育訓練

人身保險業財富管理業務人員有下列情事之一者,除有犯罪嫌疑,應依法 移送偵辦外,其行為時之所屬公司並應按其情節輕重,予以 3 個月以上 1 年以下停止招攬行為或撤銷其財富管理業務人員資格: 一、就影響客戶權益之事項為不實之說明或不為說明。 二、唆使客戶對所屬公司為不告知或不實之告知;或明知客戶不告知或為 不實之告知而故意隱匿。 九、未經授權而代收相關費用或經授權代收相關費用而挪用、侵占所收相 關費用或代收相關費用未依規定交付所屬公司開發之正式收據。 十、領證 1 年內尚未開始招攬或開始招攬後自行停止招攬 1 年以上。 十三、為未經主管機關核准經營保險業務或其他金融商品之法人或個人招 攬保險業務或其他金融商品或類似保險業務或其他金融商品。

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相關內容係為業務員教育訓練: 內部教育訓練沒落實? 保險局將要求外部訓練

(二)負債面 1.應提供脫退率,且應考慮動態脫退率,並針對第一個無收取解約 費用之保單年度,考慮較高脫退情形。 3.費用,應包含本商品各項費用,並說明各通路之銷售佣金與各類 獎金。 4.應載明測試模型中各利率變動型商品之宣告利率公式及其參數值 ,且應隨利率情境動態調整。 公司應就主管機關規定之一千組情境進行測試,並提供第三十保單年 度底及保險期間屆滿較早屆至時點之測試結果,且應以條件尾端期望 值百分之六十五(CTE65 )大於零為商品利潤測試判斷標準。 公司應提供 New York 7 、公司最佳估計情境及主管機關指定情境之 第三十保單年度底與保險期間屆滿較早屆至時點之現金流量測試結果 。

3.應依資產特性將違約成本、避險成本或債券贖回等因素納入考量 ,如有處分資產,應以市價計算其損益。 4.應說明資產模型之投資策略,至少應包括資產區隔、未來產生正 或負現金流量之投資策略,各區隔資產間的模型內借貸、外匯避 險、資產到期前及資產市價下跌時之買賣等策略。 5.應依主管機關規定之一千零九組情境進行測試,並說明各類資產 情境之採用情形,資產類型至少區分現金、固定收益類、權益類 及不動產等,投資幣別至少區分國內及國外(按交易計價幣別) 。 6.應依據可靠之歷史經驗及市場現況,提供各類資產之風險溢酬, 且依資產模型之資產類別提供最近五年至十年之資金運用收益率 (但公司最近資金收益率年度不足五年者,公司得僅提供各該年 度資料),並說明假設之合理性。

人身保險業務員自登錄後第 2 年至第 5 年度教育訓練必修課程如下: 保險法令及相關法規、增員與選才、組織與訓練、風險管理與案例解析、 電腦與媒體運用、工作管理與客戶經營、保險與稅務規劃、退休規劃與年 金市場、投資規劃與理財工具、投資型保險商品、進階行銷技巧、商品介 紹計 12 種課程。 2.應檢視並提供以下三部分是否具一致性之分析結果: (1)區隔資產實際資產配置及實際資產報酬率。 (2)送審文件之現金流量測試中所採最適精算假設下之目標資產配 置及預期報酬率。 (3)送審文件之邊際利潤測試中所採最適精算假設下之目標資產配 置及預期報酬率。 (二)區隔資產帳戶固定收益資產利息收益率: 應檢視並提供最近二年各區隔資產帳戶固定資產相關資訊,包含利 息收益率、信用違約成本、避險成本等數值之實際數,以及說明各 項參數實際數與送審文件是否具一致性之分析結果。

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相關內容係為業務員教育訓練: 教育訓練中心

本網站之資訊皆來自於保發資料庫、保險公司官網、及各大網站資訊搜集整理的結果,涉及計算的部份也揭露於各商品類型頁面中,謹供消費者選擇之參考,相關資訊仍以各保險公司的資訊為準。 宣告利率是非保證的:這是最重要的一點,因為利變型商品的宣告利率都是由公司決定的,投資的績效理論應該跟外在是有連結的,但事實也未必一定,跟公司實際的投資狀況,市場上的競爭都會有關係,因此,慎選保險公司相對來說就變得非常重要。 一般的保險公司也不致於貿然調高或調低宣告利率的,調高表示成本被墊高了,調降呢? 除了會收到不少抱怨外,保戶也有可能會解約離開,對保險公司長期穩健的經營也會產生問題。

人身保險業務員同時具有財產保險業務員身份者,每年僅須擇一參加第四 、五項之單位辦理之法令遵循課程。 有關依第四、五項規定向壽險公會申請提供法令遵循課程,應遵守相關作 業規範如附件 1。 參加教育訓練且成績合格之業務員由各壽險公司存檔備查,並依「人身保 險業務員教育訓練通報暨換證作業規範」定期彙整通報壽險公會。 經紀人公司、代理人公司或銀行所屬之業務員參加教育訓練且成績合格者 由所屬公司之商業同業公會彙總存檔備查,並依「人身保險業務員教育訓 練通報暨換證作業規範」定期彙整通報壽險公會。 三、宣告利率訂定方式及決定依據 公司應於保單條款中敘明宣告利率之決定方式、宣告方式及範圍,並 於計算說明書中載明宣告利率之公式及內含各項參數之數值範圍及訂 定依據、保證方式及其上下限,並說明宣告利率宣告時點、頻率及適 用方式。

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相關內容係為業務員教育訓練: 銀行保險商品

利率變動型壽險的加值回饋分享金是依公司預定利率跟宣告利率的差額,所以差額大領的才會多,所以差額大就比較好,宣告利率高就比較好嗎? 利率變動型年金是有前置費用的,若只看宣告利率高就去購買,其實未必是划算的。 舉例來說,A商品的前置費用5%,但宣告利率4%,跟B商品的前置費用1%,但宣告利率3%,乍看是A商品宣告利率高,但A商品繳交100塊只有95塊投資,在考慮宣告利率後,過了一年還是不到100塊,但B商品繳交100塊卻有99塊投資,在考慮宣告利率後,是可以超過100塊的。

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相關內容係為業務員教育訓練

人身保險業務員具有傳統年金保險商品或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商品招攬資 格者,如受管理規則第 13 條或第 19 條撤銷登錄之處分,應重新取得資 格,並經所屬公司通報壽險公會備查後,始得招攬。 人身保險業務員自登錄後第 2 至第 5 年度內,每年必須參加所屬公司 辦理之教育訓練至少 12 小時,內容須包括第 2 條第 2 項規定之必修 課程。 招攬投資型保險商品之人身保險業務員必須參加所屬公司基金相關課程並 辦理課後測驗,測驗合格者,由所屬公司通報壽險公會備查。 該課程訓練 時數每 3 年完成 6 小時,其中法規時數至少 2 小時。

保險公司保證最少會給付的年限,如果在年金保證期間保戶身故了,保險公司會將尚未領取的部分給付給保戶的身故受益人。 講了那麼久,還沒有提到”年金”,商品原本設計是有年金給付的,在還沒有年金給付的這段期間,叫做年金累積期間,這段時間就是把本先存起來,等到開始年金給付再用存起來那筆錢換算成年金,但這類商品多半都被視為存款工具,所以真要要轉成年金的比例也很少。 不過,業者表示「公會規定的科目跟保發之前開發的一些教案非常學術,業務員其實啃的很辛苦,我們自己做這些教材,都會盡可能貼近同仁的語言。」再者,「這樣的規劃方向是要把業務員綁在教室裡,」業務員該如何做業務? 第二項受益人同時或先於被保險人本人身故,除要保人已另行指定受益人外,以被保險人之法定繼承人為本契約受益人。 第二項受益人的變更於要保人檢具申請書、保險單及被保險人的同意書送達本公司時生效,本公司應即批註於本保險單。

凡有下列各款情事之一者,不得為人身保險業財富管理業務人員: 一、無行為能力或限制行為能力。 三、曾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規定之罪,經有罪判決確定,尚未執行完畢, 或執行完畢、緩刑期滿或赦免後尚未逾 5 年。 四、曾犯偽造文書、侵占、詐欺、背信罪,經宣告有期徒刑以上之刑確定 ,尚未執行完畢,或執行完畢、緩刑期滿或赦免後尚未逾 3 年。 八、依保險業務員管理規則第 19 條規定在受停止招攬行為期限內或受撤 銷業務員登錄處分尚未逾 3 年。

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相關內容係為業務員教育訓練

具銷售外幣收付非投資型保險商品之業務員,當年度未參加或未通過匯率 風險及外匯相關法規課程者,所屬公司應取消其招攬資格,暫停授權其次 一年度招攬外幣收付非投資型保險商品資格。 招攬投資型保險商品之人身保險業務員自完成投資型保險商品變更登錄日 起必須參加所屬公司辦理之基金相關課程及課後測驗,測驗合格者,由所 屬公司通報壽險公會備查。 該課程訓練時數每 3 年完成 6 小時,其中 法規時數至少 2 小時。 人身保險業務員招攬之投資型保險商品含有連結結構型商品時,應自完成 投資型保險商品變更登錄日起再參加所屬公司辦理之結構型商品相關訓練 課程並測驗合格,由所屬公司通報壽險公會備查。 人身保險業務員應完成第三條第六項高齡客戶投保權益保障之相關課程並 測驗合格(以下簡稱完訓),當年度未參加或未通過該課程者,所屬公司 應取消其次一年度招攬六十五歲以上高齡客戶保險商品資格。

各壽險公司須於每年 12 月 15 日前擬定次年度教育訓練計畫並依附件 2 填具教育訓練計畫表函報壽險公會彙總。 各壽險公司依前項函報之教育訓練計畫須符合主管機關洽悉之「壽險公會 落實及監督、管理會員公司通報教育訓練計畫及辦理情形」相關規定,並 由壽險公會召開教育訓練研究小組會議審核教育訓練課程、時數、上課控 管機制。 經紀人公司、代理人公司、銀行之教育訓練計畫由各所屬中華民國保險經 紀人商業同業公會或中華民國保險代理人商業同業公會(以下簡稱所屬公 司之商業同業公會)於每年 12 月 15 日前收集彙總,各所屬公司之商業 同業公會應比照前項規定辦理。 人身保險業務員自登錄後每年應接受外部共通之法令遵循課程(以下簡稱 法令遵循課程)。

  • 注意解約費用:在短期有資金需求的可能,要特別注意解約費用收取的高低,不然帳面上看起來還不錯,但真的入到自己口袋時,可能會有很大的落差。
  • 經紀人公司、代理人公司、兼營保險代理人或保險經紀人業務之銀行(以 下簡稱銀行)所屬之人身保險業務員得參加由所屬公司向壽險公會申請提 供法令遵循課程;或參加保發中心辦理之法令遵循課程平台學習。
  • 第二項所稱「調整係數」等於(1+前一年金給付週年日當月宣告利率)除以(1+預定利率);本公司於每年年金給付週年日,以約定方式通知當年度之調整係數。
  • 本契約內容的變更,或記載事項的增刪,除第十八條另有規定外,非經要保人與本公司雙方書面同意且批註於保險單者,不生效力。
  • 人身保險業財富管理業務人員如涉及其他金融事業之相關銷售及推介者, 應具備其他金融機構主管機關相關法令所規定之專業資格條件或證照,並 依其他金融主管機關之相關規定辦理登記或登錄。
  • 本契約涉訟時,約定以要保人住所所在地地方法院為管轄法院,但要保人的住所在中華民國境外時,則以( )地方法院為管轄法院。
  • 4.應說明資產模型之投資策略,至少應包括資產區隔、未來產生正 或負現金流量之投資策略,各區隔資產間的模型內借貸、外匯避 險、資產到期前及資產市價下跌時之買賣等策略。

九、最近 3 年有事實證明從事或涉及其他不誠信或不正當之活動,顯示 其不適合擔任財富管理業務人員者。 本要點由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以下簡稱壽險公會)依「保險 業務員管理規則」(以下簡稱管理規則)第 12 條第 2 項規定訂定之。 本要點由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以下簡稱壽險公會)依「保險 業務員管理規則」(以下簡稱管理規則)第十二條第二項規定訂定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