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北歐風8大好處

為提供您更優質的網站瀏覽體驗,本網站使用cookie取得資訊,若您繼續瀏覽我們的網站,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 EcHouse 為香港最大裝修配對平台之一,免費幫客配對設計及裝修公司,提供分析及視察施工進度。 平台推3年以來,已成功配對超過2000宗裝修,幫客戶減低爛尾風險及海鮮價。 科學園畢業公司,多間媒體報導, EcHouse幫到您。

此外, 幾何圖形的抱枕、簡約枱燈、棉麻地毯、木地板等裝飾, 加上綠色植物的點綴, 餐具混搭, 只要是簡潔線條加百搭配色, 即便系統不同也能互相交流。 北美房子普遍面積較大,因此著重於室內採光,實木百葉窗除了能自然透光外,更多了穩重溫暖風味。 實木材質和木質地板呼應,根據家具或地板建材,選擇相近原木色澤,不要小看一扇窗能帶來的功效,輕鬆就能營造濃厚美式格調,讓空間氣氛更到位。 不只造型複雜以外,所使用的材質也較為貴重,在室內設計上線板、溝縫、雕花、木百葉的工法也比其他風格複雜許多,呈現貴氣奢華。 強調單一主題空間,必須對於當時代的文化藝術有精準的掌握與了解,建議可以單純從家具欣賞角度著手裝修,因為好的古典風格家具在做工與材質上特別細緻,具有蒐藏與保存的傳家價值。

北歐風裝飾善用軟裝、織品、綠植栽來點綴室內空間,牆面裝飾、地毯、抱枕甚至餐盤碗盤都能走北歐風,還能依照季節不同變換,打造出充滿個人特色的北歐風格居家。 壁面在營造北歐風中有著非常重要的地位,無論是明亮清新或是沉穩柔和都是常見的色彩風格,與各式材質相互搭配,秉持乾淨簡單的原則,反覆交織出北歐風格。 拾隱空間設計以油漆、乳膠漆、PVC地板、石英磚/拋光石英磚、鐵件、木作貼皮、烤漆、石材、噴漆的搭配應用,呈現北歐風居家氛圍,將此間36坪、三房、單層、新成屋(5年以下)打造成舒適愜意的家庭空間,完成2位大人、2位小孩全家人的夢想之居。 來自穆豐空間設計的26坪北歐風住宅案,屋主一家人共有2位大人、2位小孩,是一間單層新成屋(5年以下)的四房格局,設計師藉由建材以花磚、實木貼皮、超耐磨木地板、乳膠漆、噴漆、長虹玻璃的搭配應用,實現一家人的理想生活。 來自至文室內裝修設計的22坪北歐風住宅案,屋主一家人共有2位大人、2位小孩,是一間單層中古屋(5~15年)的三房格局,設計師藉由建材以系統櫃、木皮、美耐板、玻璃鋁框、木底板、噴漆的搭配應用,實現一家人的理想生活。 談到道地的LOFT風格,許多人第一個想到就是一道牆質樸而自然的文化石磚牆。

室內設計北歐風: 將音樂視覺化 打造琴音繚繞現代寓所

此外燈光能影響着我們對空間大與小的觀感,也能改變居室的視覺溫度。 這個單位客廳屬於長形客廳,因此設計上需要顧及到光線和空間感的問題。 設計師於客廳運用了落地玻璃,為居室引入更多自然光線,利用光線的配合來提升空間感。 同時,設計師於置物櫃上加上燈管,用以修飾乏味櫃面之餘,還增加了客廳明亮度,保持家居開揚的感覺。

選擇北歐風就等於與北風的大自然產生連結,如同走入了北歐的大地與森林。 在軟件上可以選擇布料、毛毯、編竹等天然的材質,簡單帶給人溫暖的北歐風小物。 由好厝元創設計精心規劃的13坪一房住宅空間,家庭成員一共有2位大人。 因應屋主需求,設計師運用北歐風作為主軸,搭配乳膠漆、壁紙、海島型木地板、鐵件、烤玻、木作貼皮、系統板材、人造石、噴砂玻璃、矽酸鈣板,打造全家人的夢想家居。 由至文室內裝修設計精心規劃的15坪兩房住宅空間,家庭成員一共有2位大人、1位小孩。 因應屋主需求,設計師運用北歐風作為主軸,搭配系統櫃、油漆、人造石、特殊漆、鐵件,打造全家人的夢想家居。

AXOR One衛浴系列 盡顯簡約本質 由倫敦設計雙人組Edward Barber和Jay Osgerby設計,為臉盆、浴缸和淋浴設備而開發的AXOR One系列產品,將熟悉的原型重新演繹,外型更俐落簡潔,同時具備更出色的功能和操控性。 影音娛樂再進化 開啟精彩新視代 隨著世足賽火熱開打,加上年底影音家電汰舊換新熱潮,追求更高頂級與觀影技術的設備勢在必行。 新一代影音家電不論在畫質、色彩皆有所突破,全面強化流暢度與清晰度,搭配豐富便利的應用程式及線上影音串流平台,讓使用者體驗生動的精彩場景,全方位滿足視聽者追劇、觀賞賽事和電競遊戲的娛樂需求。 櫃體向上發展雖然是個好主意,但卻不適合用來收納日常生活的常用物品如:書本、五金工具,或是烹飪用的鍋碗瓢盆。 對於這些物品的擺放,我們可以透過在牆上釘層板,或是做展示型收納櫃來解決。 設計師與客戶面談對項目期望, 設計預算、要求、工程日期。

室內設計北歐風: 現代風室內設計

所以很多「專門」製作工業風傢俱的工廠都會刻意的去仿舊,當然不是給你瑕疵品,而是在外觀上製造陳舊感,好比鐵鏽。 鋼結構的搭配一定也得要粗狂,金屬強韌,用來做粗糙的柱壁,灰暗的水泥地面。 最經典的北歐風客廳只會鋪設木地板,很多時候這些更是實木木地板。

3)開放式裝潢格局:北歐風家居亦常與日系風配搭,例如北歐風廚房常見的開放式廚房設計就結合了日式設計,將客廳、廚房、飯廳三個空間一體化,特別適用於香港小單位蝸居設計,增加採光之餘亦消除客廳多餘隔間,空間感覺更闊落。 北歐風室內設計十分注重燈飾的搭配,除了有照明功能之外,美觀性是十分重要的。 在素雅的北歐風格空間中,常選用充滿個性及設計感的吊燈作為裝飾,讓空間有一種流動的音樂感。

圓之舞 Dawn – Dance of Arcs|霆沃設計 本案榮獲2022倫敦百大城市設計銀獎,室內面積70餘平方米,為新建單層住宅規劃。 根據委託方小家庭實際需求,第一步善用客變機會完成格局微調,除了提升整體動線流暢度,空間實用效益也同步疊加。 煥彩北歐|戩創堂設計 榮獲2021年美國MUSE Design Awards銀獎。 本案為高齡單層住宅改造,詳盡的平面配置定案後,初期優先進行管線更新、防水抓漏等,與空間體質強化息息相關的基礎工程項目,以確保提供使用者高性價比的總體設計時限。 將綠色植栽或綠葉造景放入白色盆栽,並擺設在室內空間中,能使整體空間自然悠閒,讓身心靈放鬆減壓。

日式室內設計中色彩多偏重於原木色,以及竹、藤、麻和其他天然材料顏色,形成樸素的自然風格。 禪的特質在於定中生慧,追求心靈平靜,所表現出來的就是質樸簡單,捨去複雜的線條,利用不同粗細與間隔的方式增加空間的層次感,最常見的方式是使用「木格柵」。 以前歐洲大陸的農村生活卻是過冬必備的,也成了鄉村風設計的象徵。 當然你不一定要真的挖一個壁爐出來,現在有許多造型壁爐可以提供大家做設計選擇。 南歐鄉村風其實多了一種地中海風情,因此採用一些具有原始質感的素材,比如說石板、木板、實木家具以及陶瓷磚地板等等元素常用於室內裝潢。 圖片中的家甚至還有一個未經修飾的水泥壁爐,跟旁邊粗糙的磚牆成了完美配搭。

因此選擇淺色的木材能更好的塑造溫暖的家居及帶來明亮的光彩。 關於單位的採光, 北歐風格多以透光的設計去好好善用自然光, 配合室內設計, 配明亮又淺色的室內顏色, 如淺色, 白色, 米色等等, 再偶以配合醒目的顏色點綴。 會選擇把新古典的元素加進其他不同的風格之中,比如法國的帝王風格及英國的攝政時期風格,以營造豐富又有層次的室內設計。 就因為古典風格講求皇室專用工匠的藝術造詣,在空間設計的裝飾上線條與比例的拿捏顯得特別重要。 因為家具本身的線條極為繁複,兩者搭配後,不會感受到壓迫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也需要一定的美感素養才能夠打造華而不俗的古典空間。 「Loft 」一詞原先指的是歐美式房屋中特有的閣樓空間;時至今日,則是偏向運用在無牆面隔間、開放式空間設計的舊倉庫或工廠。

質樸的空間帶給人一種簡單、舒適的感覺,大部分的人都會在臥室使用地毯、毛毯、枕頭、羽絨被套這些基本軟裝元素,在空間內增添溫軟柔和感,而紡織、針織品就是最理想的軟裝元件了。 新古典建築風格不再使用任何金碧輝煌的浮誇裝飾,取而代之的是較和諧和沉穩的色調、低調典雅的淺浮雕、以及新舊元素交融的家具等等。 現代風的精神就在於簡單俐落大方,所以時常能看見無論是空間的規劃或者是傢俱上的選擇,整體造型的線條都是十分直白俐落的。 建議可以將線條與溝縫相間,縱向線條,寬窄交錯,創造現代感。 所以我們才常常聽到現代簡約風、現代極簡風,其實講的都是同一種風格。

就意義上來說,鄉村風就是一種結合大自然,把大自然的風景帶入室內的一個設計理念。 可以根據這些天然建材的顏色做延伸,與其選擇單色系的中性色,可以選擇較為柔和的棕褐色與棕色。 再選擇在自然環境中也能看見的亮色系作為整體的重點色或跳色,像是靛藍色。 這點跟古典風一樣,大部分的奢華風需要建立在足夠的空間裡才能顯得氣派不壅擠。 大面積的玻璃牆讓室內光線通透,「窗明几淨」,在視覺上開闊了空間,通過視覺上的空曠感來凸顯房間的奢華。

這樣的一種空間設計,不僅在整體氛圍上較有流通性與廣闊感,而且也可以隨心所欲地進行空間分割,充分展現專屬於個人的自我特色。 因此Loft風在裝潢中受到許多人的愛戴,也逐漸成為一種潮流趨勢。 當代品味提煉雅宅風範〡星葉設計 有著六米高恢弘氣勢的樓中樓,設計師將現代時尚轉化為精彩絕倫的生活場景,透過精選的多元材質定調空間過人質感,並透過細膩觀察與體驗,融入居住者日常所需及對生活的想望,悉心打造溫暖,有生命力的家。 小坪數大創意 5個打造機能小宅的好點子 寸土寸金的居住空間,只要運用創意巧思,也能讓創造小坪數的極大化價值,讓收納空間、使用機能與充足採光皆能滿足每個屋主的日常需求,絕對不會因為小空間而讓生活質感大打折。

  • 黑色神秘冷酷,白色優雅輕盈,灰色低調高貴,幾者混搭交錯又可以創造出更多層次的變化;既然是工業風,那就要追溯時代背景,在過去工業化快速生產的工廠或倉儲,配色都十分簡單,甚至直接保有材質原有的顏色。
  • 鮮綠植物是地中海戶外空間一定不能缺少的裝置物品,例如壁面上隨意垂下的爬藤類、栽種的大型灌木等。
  • 在鄉下農村自給自足的生活裡,針織也自然少不了,織布上特有的圖案也反映出了農村文化,通常配色樸實、圖騰交錯或堆疊,例如小碎花、格子圖案。
  • 德本迪國際設計發揮巧思,在超迷你小套房變出魔術般的強大機能。
  • 軟體工程師與家人的22坪暖心居所,開啟自在愜意的生活步調!
  • 明亮雅致的室內整體設計,以淨白牆面與淺色木質紋路貫穿,透過家具、臥室牆面的薄荷跳色、造型燈具與自然光線,增添居室變化與性格。

MUJI風格的主色調為「白色」和「原木色」,偶爾穿插著飽和度低的顏色,例如「淺灰」,「淡黃」或者「豆沙綠」等。 在日式禪風裡幾乎不會出現跳色的金屬色,或者對比大、飽和度高的顏色。 許多的居家生活,喝下午茶、會客、小酌均在此發生,是房子中最為舒適的空間之一。

傳統工業風大多是作為廠房和儲物空間使用,在裝潢設計上越簡單越好,所以在天花板和牆面的設計大多都是裸露的管線。 磚塊與磚塊中的縫隙可以呈現有別於一般牆面的光影層次,又還能在磚頭之上進行粉刷,不管是塗不塗色,都能帶給室內一種老舊的視覺效果,十分適合工業風的原始粗糙感。 有時磚牆會故意脫落幾塊呈現老舊復古感,搭配水泥地與混泥土能讓彼此的特色更跳脫出來,不只成本較低,也能極具特色。 暇觀 Tranquility and Leisure|DHZ設計 本案榮獲2022年美國TITAN地產設計金獎。

通常選用可移動的單人或雙人的沙發椅,一來有機動性,二來有變化性與空間感。 鮮綠植物是地中海戶外空間一定不能缺少的裝置物品,例如壁面上隨意垂下的爬藤類、栽種的大型灌木等。 小型的植物栽種在素色的盆栽、原色陶土,或恣意將花盆漆成藍色,花器選擇得當,依序地排列在窗台上,片片綠葉都自然變成家中獨具地中海味的裝飾品。 整體上地中海風受到拜占庭文化影響,在室內設計有許多曲線的造型以、拱門、馬蹄形門窗等等,在室內的部分有迴廊相互串接,也讓地中海風的室內更通透。

美式吊燈相較於新古典常用的水晶燈飾,線條更為俐落、色澤更為沉穩,但仍有一定的裝飾效果。 如果是偏向美式殖民風的居家還會在客廳設置結合照明的吊扇,成為空間中的視覺亮點,每到夏日就可以體驗徐徐微風吹拂的熱帶風情,煩悶的暑氣瞬間全消。 受到拜占庭文化的影響,地中海風室內設計的鮮明特色是有著拱門、半拱門、馬蹄形狀的門窗。 此外在室內也會有著拱門造型的迴廊在室內作交互的連結,圓形的拱門與迴廊以數個連接,或以垂直交接,室內室外各式圓形拱形門或窗的設計,提供了人們不同的觀景視窗,再藉由不同的角度走觀察,還能享受到不同的景致。 而且多個拱窗門能產生透視感,為壓迫的空間散熱與增強空氣對流的效果,天氣涼爽時引得一室清涼。

本案為新建單層住宅規劃,室內面積僅30餘平方米,如何克服先天坪數限制,巧施比例融入實用且互不擠壓的機能佈局,進而滿足年輕夫妻所期望的舒適、放鬆、安全感和儀式性,成為主要靈感發想核心。 輕工覺醒Light Industrial Revitalization|裏白設計 本案榮獲2022年美國TITAN地產設計金獎。 本案為有齡住辦單層改造,空間主用途為設計工作室,但仍須兼顧不定時聚會和舒適住家機能。 以原始模板肌理的全區裸式天頂,穿插金屬管路、軌道燈等線性語彙錯落交亙,體現輕工業風格的實樸素簡。 悅享水之饗宴 現代生活讓人筋疲力盡,調配自我幸福感比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因此愈來愈多人追求平和寧靜的環境及私人空間,選擇將活動場所轉入家中,讓自己在熟悉的私密場域裡享受高質量的時光。 GROHE推出全新GROHE SPA品牌系列,旨在創造一種全新超越感官的用水體驗,將浴室變成幸福的綠洲。

古典風隨處可見的線板,運用在美式古典中,風格注入的力道就會較為緩和,會採取簡潔優雅的飾條來作點綴,使整個空間更雍容大方。 也可置放一些有古典意象的單品設計傢俱、細膩的壁面裝飾品、美式窗簾、雕花燈飾等等,營造美式古典氛圍和居家質感。 屋主喜歡圓弧曲線,設計師將公領域以柔和圓弧為主軸,淺木質色調為基礎再搭配簡約線條,帶出悠然愜意的居住氛圍。 沉穩的卡其色為空間注入恬靜安適氣息,搭配不同材質造型版,營造出柔美弧形線條,並兼具了功能與美觀。

此外,也常見以局部文化石牆的貼法來創造出斑駁或不拘風格。 北歐風挑高的裝潢設計除了讓室內有廣闊的視覺感,也給了櫃體向上發展的空間。 您可以與設計師溝通,請設計師為您設計美觀實用的吊櫃,來收納不常用到,或是季節性的用品,例如:冬被、防寒衣等,就能避免物品太多,導致空間看起來雜亂的問題。 為了保持空間的開闊感,北歐風對居家的收納功能特別重視。 北歐風格的室內設計通常會透過「櫃體向上發展」和「展示型收納櫃」兩種手法來強化收納功能,在保障有足夠收納空間的同時,又不會切割居家空間。 此案例全屋使用白牆和淺木為主要元素,設計偏向清雅的北歐風。

DECO居家雜誌也特別精選出10大設計亮點,與讀者一同分享這年度家具暨設計盛會的精彩時刻。 家具是空間的主角,在挑選北歐風家具的原則,與設計天地壁時所掌握的原則相類似,以外型俐落、線條簡單,木質調為核心。 北歐風也非常適合以淡雅色調的壁紙來鋪陳,優雅的線條與溫潤的色彩,會帶給人一種自然卻不乏現代時尚情調。

室內設計北歐風

北歐風主要用色調是白色黑色加原木紋色, 家具上不會使用繁複的雕花, 紋飾等裝飾。 而多使用布藝沙發, 原木書桌及木質餐桌等木質傢俱, 設計圖案線條偏好簡潔流暢。 此外, 亦會用大量的白色作為統一色貫穿全屋, 牆身盡量簡潔, 呼應空間的乾淨感覺, 開放的LDK格局更是適當又常見的延伸設計手法, 最適用於蝸居及居屋裝修, 消除室內多餘間隔, 空間的通透感更出眾。 中式風格簡單來說可以說是一種中國古典建築的室內設計文化,以講求莊嚴、優雅、氣派為主,在設計上強調風水格局、顏色對比、以及層次感。 傳統的日式風格將自然界的材質大量運用於裝修裝飾中,不推崇豪華奢侈、金碧輝煌,以淡雅節制、深邃禪意為境界,重視實際功能。 日式風格特別能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借用外在自然景色,為室內帶來無限生機,選用材料上也特別注重自然質感,以便與大自然親切交流。

  • 北歐風格的室內設計重視自然採光,因此喜歡做落地窗或景觀窗設計,而亮色系的油漆與家具搭配,能讓進入室內的光線更有效的折射到生活空間的每個角落,讓空間明亮有生氣。
  • 除了沙發以外,北歐風家居裡通常會擺放許多木製的家具,例如貼木皮收納櫃、電視櫃、實木茶几、餐椅與餐桌等(如果客廳跟餐廳相連),為室內裝潢帶來溫暖、溫潤的感覺。
  • 北歐風格崇尚舒適、自然感,以營造出不花俏、不繁瑣給人放鬆、舒適的居家空間是北歐風格的迷人之處,重視採光、木質調、綠植栽等天然自然元素,讓營造「風格即生活」的理念。
  • 簡化了美式的華麗,選配名設計師家具,打造出美東都會風的場景。
  • 為避免隔間牆阻斷光線的延伸,因此在北歐風的設計下,客廳、餐廳等公共空間多會採以玻璃輕隔間、拉門或矮牆的方式區分空間,以便於光線的穿透,使空間散發柔和暖意。
  • 歡迎與我們BC Home聯絡,以獲取香港室內設計最新報價。

燈具的選擇對於北歐風格的搭配亦是非常重要, 一個美觀的燈具或是吊燈絕對可為簡約的家居作出畫龍點晴之效。 北歐風亦是最近的大潮流, 北歐風的風格統一且明顯, 從臥室的睡床到客廳電視牆的設計都可做到北歐風的感覺, 令到整個家居風格統整一致。 過百個精美的單位可作參考, 不論是時下流行的簡約風格、北歐風、精裝定造傢俬, 我們專業的設計師團隊定會為你設想到最全面。

軟體工程師與家人的22坪暖心居所,開啟自在愜意的生活步調! 本案在22坪的室內空間中,以發散與聚攏的發想來規劃各場域,使空間跳脫出既定的公式框架。 優渥設計師盧卉敏借助優渥系統櫃多樣的材質變化,在保有寬敞的前提下,除開增添各處軟裝的層次肌理也為其融入多元興趣的機能設定,創構出一家人輕鬆舒適合一的暖心歸處。 開放設計 多元規劃 凝聚家族情感溫馨廚房 三代同堂的屋主一直以來的夢想,就是擁有一個可以讓全家人齊聚一堂交流情感的寬闊廚房。 北歐風強調設計不僅僅是裝飾,還需強調實用與功能性,讓人在室內待再久也不膩。 因此在北歐風家具挑選上,可找尋具收納功能、外觀富造型感的商品。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