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此為止9大著數

BBC將這件事知會KEF,而KEF派其”特殊產品部門”來做因應。 此一問題被追本溯源,發現SP1003 B110所使用的二稀橡膠Neoprene缺乏一致性,為此,一款新的B110因應LS3/5A而設計出來。 這次使用一種PVC的懸邊,其材質一致性較高,且對溫度變化較穩定,但是順服度較低。 因此一個種新的蛛網狀音圈(spider voice-coil)構造就被用來使這種新單體保持與舊單體一樣的靈敏度,以獲致相同的低頻表現。

ROLEX在2022年末拋下此震撼彈,相信必定對未來的鐘錶產業產生巨大影響,相信這個「中古錶認證計劃」會令二手ROLEX錶市場變得更活躍,吸引一些潛在買家入手。 《到此為止》係香港女歌手連詩雅喺2012年推出嘅流行歌,由周柏豪作曲、林若寧填詞,收錄喺個人大碟《Movin’ On》。 呢首歌係連詩雅喺2012年第一首派台歌,雖然派台嗰陣並做唔到冠軍歌,不過都攞到嗰年度嘅「十大中文金曲獎」同埋「新城勁爆新媒體歌曲金獎」。 首歌喺YouTube嘅歌詞MV有超過一千九百萬次點擊率,可以話係連詩雅嘅最經典嘅代表作。

到此為止: 到此为止歌曲MV

之前的設計使用前面提及的自耦變壓器作為高通濾波器的一部分,且用來以1db為單位調整高音單體的音壓。 但是當高音單體的靈敏度越來越穩定(誤差在0。5db以內)時,設計者發現可以改用一個較簡單的衡定阻抗衰減器,在+/-1db的範圍內以每段0。 這個較簡單的等化器所帶來的效應之一,就是整體阻抗由原來的正常15歐姆變為現在的11歐姆。 雖然繞徑較多,且直流阻抗稍微增加,磁飽和的特性卻相當的增強了。 Rogers認為以現代的分頻技術,與其製造一個有縫隙的無線金屬扼流圈,不如較單純的製造一個有2%至3%誤差的鐵粉磁心電感。 部分原因是因為這一設計很複雜,而任何可以使事情簡化的機會都不容錯過。

到此為止

這最後加上的’A’有其必要,因為儘管LS3/5A的聲音近似於LS3/5,其差異卻大到無法各取一只配對做立體聲聆聽。 既然只有少量的LS3/5曾被製造,這一改款並未造成太大的問題,只有約20只LS3/5必須停用。 第一版MV中連詩雅親筆撰寫歌詞,不諳中文的她照着抄寫3個小時才寫好,雖然被網民指字跡醜,不過她認為這首歌寫的是她的故事,堅持不假手於人。

到此為止: 到此为止

才不到一個星期,原型機就被做出來,並進行實地測試與評估。 之所以能這麼快,是因為LS3/5的設計,是脫胎於一對實驗性喇叭,該喇叭已經在Kingswood被用來做一些音頻比例測試的初步工作。 (圖片來源:ROLEX)至於官方零售商如何為這些中古ROLEX錶定價,ROLEX暫沒提及,但相信會由AD自行定價,ROLEX則只負責中古錶的驗證。 可預期,有這個奶白色「Rolex Certified Pre-Owned」牌的二手ROLEX錶,價錢會比坊間的二手價錢略高,但就保證是真品無誤,買家自然會買得較安心。

(圖片來源:ROLEX)此項ROLEX認證的中古腕錶將首先在六個國家的Carl F. Bucherer 精品店推出,分別為瑞士、奧地利、德國、法國、丹麥及英國。 在其他國家或地區,參與此項計劃的ROLEX特約零售商,將於2023年春季起陸續展開銷售,換言之也只有正式AD才擁有參與相關銷售的資格。 一般認為LS3/5A並不是一項容易做的產品,且必須配合合宜的行銷。 一些品牌會半路消失,正因為他們發現市場並不如預期中大;有的廠家則發現要達到BBC的嚴謹要求太困難。

到此為止: 到此为止创作背景

另一家授權廠商Spendor,由晚年的Spencer Hughes與當初同在BBC工作的Dudley Harwood合組。 當時該公司處在工作滿檔的狀況,但是在後續出現生產空檔時,他們也加入申請,因為實際上Mr。 Hughes非常瞭解這個設計與要注意的所有相關事項。 Spendor過去都完全自行製造分頻器組件,他們表示如果情況需要,同樣能自行生產。

  • 當初任職於BBC研究部門,且參與LS3/5A規劃的H。
  • Harbeth是最後獲得授權的廠家,目前由Alan Shaw經營。
  • 在修改之後,阻抗稍微的有改變 –這可以由圖中的模式看出來,它反映出Rogers的兩種標準模式。
  • 多數對平衡有所瞭解的人,認為這個系統與先前一樣,而且在聲音特性上提供與前相同的品質。
  • 此一喇叭的設計概念,是為因應BBC的某些製作環境:當以耳機監聽並不能令人滿意,而又沒有足夠空間來使用Grade I監聽喇叭時。
  • C2是用以調整保持分頻點的衡定,而R3則用來避免鈴振,併同R4與C6以調整高頻端的頻率響應。
  • 蔣家旻和傅嘉莉盛裝上節目獻唱〈戀愛大過天〉,但卻被網民圍插唱得差,有網民更指有蔣家旻襯托,傅嘉莉變成「唱得好好了」。

80年代初期做了一個修正,當時單體懸邊的凹陷(surround-dip)似乎稍微被更動了。 解決之道為將負責控制它的分頻共振器調整到一較低頻率並更改制振電阻。 任何一個這類的修正都由BBC發佈給當時的製造廠家並併入執照中。

  • 為降低箱內空氣共振,所有的箱內壁都再鋪上聚亞胺脂發泡材料。
  • 照片中就是BBC在1972至1980年間所使用的的這種模型喇叭,它代表了模製過程的一大進步。
  • 1987年的重大修改已經在專門雜誌中被廣泛報導過了,而這次的變動主要卻來自於製造廠商的要求。
  • 在所製造的第一批樣品通過BBC驗證後,目前已可合格的正式生產。
  • Rogers隨著大量市場需求而生產,在1979年宣告他們賣出了第一萬對LS3/5A,並且宣稱這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小喇叭。
  • 即便在今日,當一批喇叭被運到工作場所,他們是否出自同一代並不重要—-它們都必須能被配對做立體聲聆聽。
  • 可預期,有這個奶白色「Rolex Certified Pre-Owned」牌的二手ROLEX錶,價錢會比坊間的二手價錢略高,但就保證是真品無誤,買家自然會買得較安心。

從發出第一張執照至今,據估計總共約有六萬對LS3/5A被製造出來,所以它能贏得舉世注目倒也並不奇怪。 在BBC這種喇叭備用來作各種用途,從一個人的OB,到幾年前在Promenade演奏會中的實驗性四軌傳送中用來做控制與平衡,或在BBC的地方電台提供主要的小房間監聽。 即使如此,此一設計也有它的缺點,例如它的分頻器中要用到既被動又複雜的等化線路,以補償因箱體與振膜太小所導致的低頻損失。 因此,1977/78年製造的LS3/5A,將不在任何方面比1983年或現在生產的較好或較差。 多數對平衡有所瞭解的人,認為這個系統與先前一樣,而且在聲音特性上提供與前相同的品質。

到此為止

而前面網的效果也在設計中被考慮進來,因此聆聽時必須要裝上面網,以避免高音域的不平順。 照片中就是BBC在1972至1980年間所使用的的這種模型喇叭,它代表了模製過程的一大進步。 雖然它在音質及最大輸入功率方面有其侷限,這種小喇叭的組件卻被認為具有足夠高的水準,能滿足戶外廣播所要求的特殊小型監聽器。 因此,這種組合就被稱為LS3/5,並顯示出當初的模型實驗者其實已經獲致很好的成果。

到此為止

光是它的名字,就引起了困惑,而實際上它只是單純的遵循了BBC的器材編碼方式。 依循此一方式,音箱cabinets最前面的兩個字母以CT代表,分音器filters為FL,而喇叭loudspeakers則為LS。 編碼中的3表示此一設計主要是供外製轉播(outside broadcast-OB)所用。 如果此一編碼為5,則代表供錄音室廣播用,如LS5/9即是。 編號最後的A則是後來加上去的,用以表明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設計修正。 如果有後續的修改的話,則會以B來標示,但那從未發生,也不太像會發生,其原因後文將述明。

到此為止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