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咒師(奇幻暢銷新星夏莉.荷柏格,師承邪惡奇幻天才「山神」、《破咒師》精彩續作!)不可不看詳解

不過,上帝總有辦法讓世事保持在一種平衡的狀態下。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上帝對沒錢的那一方很大方,所以破咒師天生擁有破咒的魔法,一毛錢都不用花。 階級森嚴、講究禮範的社會背景與難以捉摸的魔法巧妙地交織,賦予了這個架空世界的魔幻英國無與倫比的強大吸引力。 內容簡介: 對於政治與歷史,不同立場的人有不同的認識,最要緊的是,我們的認識應該建立在真實的基礎上,而不是虛假的基礎上。

自從艾兒希幫她的老闆破除默頓法師植入在他胸口的控制魔咒,事發至今已過一個星期,奧格登終於可以不再受制於靈性魔咒的奴役。 現在……她總期盼著默頓能跑去自首,期盼警方去上門逮住她,期盼巴克斯……期盼他什麼呢? 艾兒希像揮開惱人的蒼蠅,連忙甩掉這個念頭。 現在要操心的事已經夠多了,不能再加上這個高壯又真誠的男人。

制咒師(奇幻暢銷新星夏莉.荷柏格,師承邪惡奇幻天才「山神」、《破咒師》精彩續作!): 作者

面對艾兒希的牢獄之災與日漸增生的情感,他只有兩條路可走:助她取得合法身分,或者眼睜睜看她踏上絞刑台。 權力往往使人容易墮落,忘卻越強的力量所附加而來的責任,隨著外在數之不盡的誘惑,總能讓心中原本平等的天秤開始失衡,尤其身處於魔法主掌階級和身分的十九世紀倫敦,還要擔心閒雜人等愛嚼舌根的陋習。 本公司收到您所退回的商品及相關單據後,若經確認無誤,將於7個工作天內為您辦理退款,退款日當天會再發送E-mail通知函給您。 如果您所購買的商品是電腦軟體、遊戲光碟、CD、VCD、DVD、食品、耗材、個人衛生用品等一經拆封即無法回復原狀的商品,在您還不確定是否要辦理退貨以前,請勿拆封。 原廠外盒及原廠包裝都屬於商品的一部分,或有遺失、毀損或缺件,可能影響您退貨的權益,也可能依照損毀程度扣除為回復原狀所必要的費用。

制咒師(奇幻暢銷新星夏莉.荷柏格,師承邪惡奇幻天才「山神」、《破咒師》精彩續作!)

為什麼要不惜花費數十年做這些事情呢? 《破咒師》最後留了一個很大的懸念,讓人非常期待下一集的發展,期待續集能帶來更精彩的內容。 對於魔法,我們常有著粉紅泡泡般浪漫幻想,但它也像靇罩夜霧的街頭,帶著四面八方的企圖伺機而動,神秘、迷人,只需一揮而就即達成目的高深莫測,讓人既羨慕又想擁有。 K羅琳織就的哈利波特魔法世界裡,不管讀者或影迷,幾被固定了對魔法的既定印象,但現在,我們終於又看到一個嶄新面貌的魔法世界。 作者傳達了一個理念,節制、管制及制衡。 有魔法的地方就有是非,懂魔法的制咒師或破咒師,除了有派別外也需被列冊管理,以免傷及平民百姓。

制咒師(奇幻暢銷新星夏莉.荷柏格,師承邪惡奇幻天才「山神」、《破咒師》精彩續作!): 奇幻暢銷新星夏莉.荷柏格,師承邪惡奇幻天才「山神」、《破咒師》精彩續作!

艾兒希與其他奇幻小說的主角並沒有太大不同。 迷離的身世,神秘的力量,感覺不到被愛,引導者將她們捲入事件 ─ 只不過這一切都發生在約莫1800年代初頭的英國,而不是我們未知的一塊新大陸。 魔法似乎沒有對於當代社會造成重大的影響,畢竟只掌握在少數人的手上。 作者很詳盡的描述了這個與我們世界相去不遠的美好年代,魔法被用來調色,防止小偷闖空門,促進農作物生長……可以說是非常實用且貼近日常生活,並非什麼explosion之類的厲害法術。

於是她站起身將餐巾丟到桌上,決定自己去找答案。 有可能是來送貨的,把預訂的鑿子等工具送來;艾兒希昨天已把奧格登完成的作品全部出貨,所以不可能是上門收貨的。 艾兒希的目光鎖定在從派餅流出來的肉汁,餘光瞥見奧格登對埃米琳搖了搖頭。

彷彿有羽毛輕拂過肌膚,她感應到了一個理智魔咒的生成,但那個符文並非朝她而來。 沒錯,奧格登已經躺靠在椅背上,將全副注意力投向到前屋。 餐桌距離大門仍有一段距離,他真的能讀到來訪者的思緒? 四大宗派魔法裡,艾兒希最不熟悉的就是理智宗派的魔咒,畢竟沒有夠多的機會練習,她難以正確辨識出來。 這無疑是個法師級魔咒,而且是某種遺忘咒語,專門竊取回憶。 它能竊取一個人長期的記憶,但極限到底有多久,艾兒希並不確定,即使她已經研讀到紙頁最後的一個單詞——被翻譯成數年——她仍然不知道答案。

作者繞著宇宙中那唯一的點,不斷嘗試挖掘與擴張,虛幻飄渺的思緒與現實生活所觀所感結合,最終呈現於讀者眼前的世界觀恍若怦然開展的銀河星圖般篇幅遼闊又結構完整。 我不禁沉迷於作者筆下19世紀的英國社會,依賴著繁多的魔法咒文來改善生活,卻又受錮於陳舊思維,如狄更斯在雙城記所寫:「那是最好的時代,那是最壞的時代。」無法一言以蔽之的社會樣貌,總使我渴望探索更多。 對我而言,結尾算是停在一個相當不錯的地方,既保有空間讓讀者自行想像後續發展,也不會讓人滿臉錯愕或覺得不耐煩。 期待續集能圓滿地交代事件的完整經過,滿足讀者解謎的慾望;也希望能看見艾兒希與巴克斯沉澱心靈,專注地感受來自身邊的支持與關心。 惟有坦承彼此的心結與脆弱,創傷才有療癒的那天。 山德森 經典暢銷十周年全新修訂紀念改版!

她一眼就看到了他的名字,胸口不禁一緊。

一連串的謀殺和竊盜案懸而未果,隱於暗中的禍首和許多不明因由的計謀讓人滿載好奇追看下去。 艾兒希沒有施展四大宗派魔法的本事,但她可以覺察出它們,並像解繩結般破解它們。 眼前的這個符文,繩結打得不錯,但並不難解開,屬於中級或高級的隱蔽物理符咒。 它隱蔽了一扇門,這點艾兒希十分確定。 特納先生正好有個習慣,他會「弄丟」佃戶的租金,強逼他們二次支付。

※ ※ 本商品為預購型商品,消費者同意,此預購型商品發生缺貨或貨源不足…等情形,致網路家庭無法出貨時,本公司得取消訂單退還款項。 艾兒希快步走到街尾,強迫自己舒展蹙起的眉頭,接著轉進下一條馬路繞回來,從後方接近特納先生的家。 大城巿裡寸土寸金,本就十分擁擠,但這一區的房子後方都沒有第二排屋舍。 有錢人需要一座美好的花園,來搭配他們美好的房子。 與此同時,他們的佃戶在他們的領地上埋頭苦幹、揮汗如雨,日子過得捉襟見肘。

她最後一次見巴克斯——如今要叫他凱爾西法師了——是在他從藝譜集魔咒製造出的水泥牢籠裡被救出後,他來到奧格登的病房探病。 但是,這不可能……她不可能再收到這種信才對。 以前那些信都是奧格登親筆所寫,而他現在已自由、不再受控於魔咒。 默頓法師當然不會冒險與艾兒希親自聯絡,以免留下證據。 所以之前就算艾兒希沒有一讀完兜帽人的信便銷毀,那些信也只會證實艾兒希是自願參與犯罪,更何況,信中的字跡對奧格登十分不利。 若要舉報默頓法師,他們的祕密身分就不可能不被抖出。

  • 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業後赴美,在印第安那大學攻讀比較文,得博士學位。
  • 原廠外盒及原廠包裝都屬於商品的一部分,或有遺失、毀損或缺件,可能影響您退貨的權益,也可能依照損毀程度扣除為回復原狀所必要的費用。
  • 然而,身為未註冊的破咒師,她的天賦卻是不容於世的犯罪。
  • 她最後一次見巴克斯——如今要叫他凱爾西法師了——是在他從藝譜集魔咒製造出的水泥牢籠裡被救出後,他來到奧格登的病房探病。
  • 所以之前就算艾兒希沒有一讀完兜帽人的信便銷毀,那些信也只會證實艾兒希是自願參與犯罪,更何況,信中的字跡對奧格登十分不利。
  • 兩人對於對方來說,都是親情、友情之外的救贖,也是不打不相識的互補好夥伴。

不同宗派的魔咒,會以不同方式向她展現。 她能感應到理智宗派的符文,聽到靈性宗派的魔咒,嗅聞到時間宗派咒語;至於物理宗派魔咒,則會展現在她眼前。 角落裡,一位少婦正在籃子前拉著嗓子叫賣,而少婦對面的小店看板上,鮮藍色招牌寫著「包辦巫師」。 但她針對的,並非那招牌大膽高調的顏色,而是這一類的「包辦巫師」。 只有需要非常簡單的小咒語,或者完全不懂魔法的人,才會造訪這種店。 因為四大宗派的魔法,如果全都修習,必定無法精通,無論潛力有多大,最終只能變成半調子的魔法師。

空降《紐約時報》排行榜冠軍作者,全球暢銷三千萬冊著作已逝奇幻泰斗,羅伯特. 喬丹指定指班人 十周年紀念版特別增訂收錄 ★全球獨家收錄番外短篇:〈伊嵐翠的希望〉 ★特別序言:紐約時報暢銷作家丹. 威爾斯親筆作序 ★新版地圖 ★特別後記:布蘭…

一開始,她被指派的都是些小任務,而且都是當地的任務。 她曾經解除了讓牆壁堅不可摧的咒語,那道牆是幾百年前由魔法加固,就聳立在農田中央。 當地的佃戶連續幾個月聯名寫信向地主陳情,請願為了農產希望能解除咒語,而她就是那個出手協助佃戶的人。 早期指派給她的一些任務,甚至不需要用到她青澀的破咒能力。

制咒師(奇幻暢銷新星夏莉.荷柏格,師承邪惡奇幻天才「山神」、《破咒師》精彩續作!)

而倫敦頻繁發生的造像師遇害消息又是怎麼回事? 這一切的秘密彷彿暴風雨前的前夕,令人困惑與好奇…… 在《破咒師》中,最令人雙眼為之一亮的是對魔法的設定,魔咒已經融入整個社會之中,人人在日常中都會需要到魔咒的協助或造像師的幫忙。 像是我很喜歡艾兒希的老闆奧格登使用魔咒的方式,身為石匠的他學會一改變顏色的魔咒就可以只需要白色的顏料、如果再學會改變氣溫的魔咒就可以在工作時更加方便。 或是像艾兒希和巴克斯聯手改變公爵家大廳的擺設色調,一人解除魔咒,一人更改其顏色魔咒上去,就可以改變整個大廳的布置──就像魔法一樣,但沒想過魔法可以如此合乎邏輯的運作。

內容簡介: 分為「文苑繽紛」、「島居雜文」兩輯散文。 前者回憶文壇人與事,後者是生活與文化隨筆。 關於文壇的資料可貴,對所記的文化人有深有交往與感情。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