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配色不可不看攻略

以下列出2022年度代表色 「晴空藍」,與4種色盤搭配的實際裝潢案例,我們可以按照自己的配色喜好、空間大小、家具款式,搭配出超美的客廳裝潢,每一組客廳油漆顏色都能呈現出截然不同的生活質感。 藝術色盤的配色能夠帶來撫慰人心的能量,不僅是房間油漆顏色、客廳油漆顏色,都可以自由運用,廚房也可以挹注溫暖、新鮮的色彩,在廚房逐漸成為居家核心的現在,如此的配色作為家人團聚的背景,實在是再好不過了。 若是要創造一面戲劇性強、創意度高的端景牆,藝術色盤的配色可以凸顯收藏品的質感,整體就像是一幅揮灑靈感的立體畫作。 2022得利(Dulux)年度代表色是室內設計裝潢的顏色搭配指標,無論是房間油漆顏色、客廳油漆顏色,都可以在設計牆壁顏色時,作為相當實用的配色技巧,讓家裡的油漆顏色不只跟上潮流,還能打造專屬的裝潢風格。 藍紅相間的格紋襯衫是萬年不敗的人氣經典,那倘若將這樣的顏色組合運用到室內設計,是不是會有意料之外的好效果呢? 或許是擔心太過突兀、不協調,大膽鮮豔的紅色元素似乎不常出現於室內裝潢,但藍紅搭配卻能完美解決這個困擾,紅色的張揚恰恰平衡了藍色的沉靜,不喧賓奪主,反而為整個空間灌注別樣的風采。

室內設計配色

雖然「真我」主題的裝潢顏色既豐富又強烈,但搭配柔和的年度色大地棕,除了能中和紅色的視覺強烈,讓這些豐富的色彩鮮艷又不具壓倒性外,也可為整體室內空間注入時尚明快的風格感。 得利年度色是室內裝潢顏色流行代表,不論是用於客廳油漆顏色、房間油漆顏色,等各類牆壁顏色使用都是當年最具指標性的裝潢顏色搭配設計。 它可以從明暗、純度、冷暖色等這些方面進行對比,讓空間增加有趣、豐富的顏色。

最後所有顏色往家裡一堆,風格畸變,色彩迷幻,花了10幾萬結果質感只有1萬出頭。 室內的色彩搭配,絕非簡單的組合與堆疊,而是要符合空間構圖的需求,做到有主有次、層次分明,並和諧統一在整體色調之中。 一般來說,主調決定了全局,然後與輔調相輔相成、互相滲透,讓所有色彩取得同中有異的效果,才能避免空間顯得呆板、單調哦。 黑色系:深色系的色調常見于工業風的居家設計,可局部使用,避免造成空間壓抑感,素來有著沈穩大器的感覺。 色彩與空間:建築色彩配色 建築色彩是環境中的主體部分,因而建築色彩相應地是城市色彩的主角,它的表現可以象徵著地域的特色與人文風格。

室內設計配色: 美式風的元素與傢俱有哪些 ?

當選定主色調後,對其他配色仍感到困難時,推薦你可以先從色彩學的工具「十二色相環」來發想一下。 比方說在色輪上相鄰近的顏色,例如藍色和綠色、紅色和橙色,可以締造較為協調、舒服、休閒放鬆的感受;但如果是想讓空間呈現強烈、衝突的視覺感,就得選兩兩相對成180度的顏色了。 百編有幾個朋友在新家還未完工時,總是能很快決定新家要擺放的家具、掛畫、藝術品或地毯等等,但對於空間配色卻有著選擇障礙。

  • 不知道2021年度代表色「大地棕」,有沒有為你的家,帶來溫暖自然的感受呢?
  • 配色小技巧_補色 補色在色相環裡是相互對面的顏色,將色相環裡最有差異的2-3色排列在一起,或是以2-3色間呈現180度作為搭配的方式,達到最高的對比,給予鮮明且強烈的印象。
  • 受到佛教禪宗思想影響,日式禪風強調人與境的交流,也就是從自然景觀中「悟禪」。
  • 而開放式空間成了讓古典風喘口氣的必要設計,較少的隔閡不只讓光線能在沉穩配色的古典風內自由進出外,在視覺上的一體成形也能彰顯出古典風的氣派特性。
  • 配色可以運用同樣帶有霧感的沉穩色系或是莫蘭迪色都很合適。
  • 在能確保空間色彩與風格達到協調之下,亦有多于3種顔色配搭的可能性。

以黑色配件勾勒層次,以及暖色、白色光線去調整個空間的優雅質感。 單一色彩能夠呈現整潔、統合的空間感,排除色彩不協調的疑慮,節省設計時間。 而且單色配色會讓人產生錯覺,感覺空間變大了,尤其是深色系更具有視覺上的擴大效果。 室內設計與時裝設計同樣都需要創意思考,須兼顧尺寸、樣式、材質與耐久性。 時裝界使用從頭到腳「單色配色」(Monochromatic Scheme)的方式,創造了優雅的時尚,令人頗為驚豔。

室內設計配色: 日式風延伸

而且要住在森林裡或公園旁,不是一件人人都可以辦到的事情,但植癒色盤能夠為空間注入生命力,比方綠色、灰色和藍色的油漆顏色,就令人聯想到綠野、藍天、小溪等自然景色,即便是身處繁忙的水泥叢林中,也能沉浸於美好的綠意。 如果想營造個性化客廳,可以揀選一面牆例如電視牆作為特色牆,塗上另類的油漆顏色,增加整體層次感。 室內的自然景觀指的是花草、木石等居家裝飾小物,它們的色彩比較豐富與自然,對室內色彩搭配主要起到調節作用。 如辦公、居室等這些空間的色彩在某些方面直接影響人的生活,因此使用純度較低的顏色可以獲得一種安靜、柔和、舒適的空間氣氛。 在一些非封閉的室內空間就必須使配色方案趨於一致,保持統一,不要讓空間色彩看起來差異太大。

室內設計配色

剛剛在第一條說過,由於傢俱較大裝飾較為繁雜,古典風需要更大的空間表現。 而開放式空間成了讓古典風喘口氣的必要設計,較少的隔閡不只讓光線能在沉穩配色的古典風內自由進出外,在視覺上的一體成形也能彰顯出古典風的氣派特性。 如果有看過古典主義畫風的人就會知道,裏頭繪出皇室的配色都以棕紅褐色來顯示皇家的貴氣,不少設計師會使用棕色的玻璃或鏡面降低整體明度,或使用顏色較為深沉的棕紅色傢俱來呈現復古感。 不只造型複雜以外,所使用的材質也較為貴重,在室內設計上線板、溝縫、雕花、、木百葉的工法也比其他風格複雜許多,呈現貴氣奢華。 雖然英式鄉村風帶有歷史古典文化的特色,但比起古典主義和英國皇室文化的講究,英式鄉村風相對來說自由許多,加上過去英國殖民歷史的背景,你可以在不少的英式鄉村設計裡發現不同國家的歷史文物骨董做為擺設。

灰色絨布床頭板與床架、灰色漸層的花紋牆面和木質穿衣鏡,不同材質的呈現能讓空間層次更豐富有趣。 對於大膽的單色配色覺得有些害怕,那就從極簡主義的全白配色開始,可以打造時髦、雅致的北歐風臥室,採用全白色牆面外,再逐步加入一點跳脫的黑色與不同漸層的白色。 使用單色配色最萬無一失的技巧就是將牆面塗上最淺的漸層色,然後利用大型傢俬,如床或沙發,帶入較深的漸層色,再搭配中間色的抱枕、寢具或小地毯。 如果想嘗試更大膽的配色方式,那就以深色漸層塗牆面,再用淺色漸層的傢俬和裝飾配件堆疊色彩,讓層次更豐富。 所謂的單色配色是以單一色彩為基礎,搭配不同深、淺的顏色。 潮流家居室內設計平台 | ,搜羅香港室內設計公司最新設計案例,並為提供各種裝修設計構思。

在做這件事情之前,第一步是要選擇一個顏色作為室內的主要色調,比例用百分之六十,這個顏色一般都是中性色或柔和輕快一點的顏色,這樣可以阻止感到壓迫感。 然後就是輔助色,這個的顏色應該用再更鮮明一點,比例用百分之三十。 最後一步,就是重點色,這個顏色是最大膽的顏色,比例用百分之十,就可做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 了解室內裝潢顏色流行趨勢可以抓到該年油漆顏色的配色核心,在裝潢顏色設計選擇上也比較不容易出錯。
  • 既然是工業風,那就要追溯時代背景,在過去工業化快速生產的工廠或倉儲,配色都十分簡單,甚至直接保有材質原有的顏色。
  • 好比說,加入一些古典、骨董西洋文物可以仿造出早期上海灘中式風格;使用書畫藝術和屏風可以打造出寫意水墨中式風格;帶入日本茶道、和室設計可以打造出中式禪風。
  • 到了2020年,人們對美好生活的渴求將達到前所未有的巔峰,渴望一個全新的開始。
  • 你想把自然元素融入到室內空間中,可以運用自然的色彩,給人帶來清新、舒適空間,更加接近大自然氣息,原木色是一個挺好的選擇。
  • 在快節奏與過度數字化的當今社會,臥室逐漸成為一個越來越重要的自我療愈空間,或者繼續拿起手機沉淪的場所。
  • 暖色調可以會給人帶來活潑開心的感覺,用在娛樂空間中是最適合的,在廚房中使用這些暖色也是可以的選擇。

過去人們憧憬機器人助手的出現,而現在最渴望的卻是綠水青山——城市和自然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與環境和諧共處成為了每個人的努力方向。 色彩專家們熱切希望重新發掘社區價值以及團體生活對我們身心健康所產生的積極作用,享受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互動和相互照顧的好處,並逐漸認識到關注自我的重性。 曙光青具有平和純淨的特質,映照出人們探尋生存意義的渴望,是一種介於綠色、灰色和藍色之間,有流動感的微妙色彩。 如果你最近家裡有裝潢需求,都可以嘗試上面的裝潢配色推薦方案,在動盪的世界中為自己心裡帶來平靜與安穩。 森活主題色盤利用自然色將室外清新氣息帶入室內,不只增添家中的輕盈自在,也可以應用於醫療機構,有助於幫助人們保持冷靜與安定,舒緩病患和等待者的壓力和緊張的感受。

建築色彩又包括居住建築色彩、商業建築色彩、辦公建築色彩、娛樂建築色彩、教育建築色彩等,這些不同功能的建築,其色彩的選擇也不同。 此外,在色調深淺及明暗度的選擇上,亦能發揮創意,跳脫保守的設計模式,打造鮮明的對比,讓整體風格更活潑吸睛。 簡單的搭配就能呈現獨具特色的設計感,但如果還是覺得經典色系太過單調無聊,不妨選用有童趣圖案或具設計感圖騰的壁紙,讓整體空間更豐富,也許能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也更符合個人審美。 然而該如何完美結合個人喜好與專業色彩學理論,讓整體色彩搭配出最符合自己理想中的夢幻設計呢?

不論是探索創新理念,還是尋求全球性問題的解決方案,都需要凝聚智慧和力量,聚力配色以大地棕為出發做延伸,象徵的共同生存在自然界的我們始終有相互聯繫的需求,這片土地上的我們需要彼此協作生活共存。 在「真我」的主題色中以紅色和粉紅色調為主,大膽運用高反差色,以中性的大地棕做為過渡,營造出充滿活力和驚喜的空間。 曙光青代表的是對社會的希望與展望,如同四季的第一道陽光一樣。 然而2020年並沒有如期帶來希望,而是帶來了一連串考驗,這多事之年不只改變了大家的生活型態,全球面臨了疫情所帶來影響,以及接下來人們該如何繼續往前走。 房間不只是休息睡覺的地方,假日也會躺在床上滑手機,或坐在窗邊臥榻看書,即便房間尺寸不大,也必須確保房間設計足夠舒適放鬆,因此房間油漆顏色也需要慎選,才不會過於冰冷、複雜,確保房間裝潢簡潔又充滿個性。 現在的客廳兼具很多角色,不管是親友聊天、追劇看電影、健身做瑜珈、辦公打報告,都需要在客廳中獲得滿足,因此營造溫暖、好親近的空間氛圍,變得相當重要,尤其牆壁顏色更是決定客廳設計的關鍵之一。

所以你要結合家中成員情感色彩,然後再確定室內風格和家私的色彩搭配。 女人需要護膚品來保養,也需要化妝品來妝扮,室內設計不僅添置硬體設施,還要油漆的色彩來襯托。 家居整體裝修的關鍵因素是室內配色,它是一門設計學問,並不是你喜歡的顏色全部搭在一起就可以了。 跳色的配色規劃,跟塑造氛圍、創造風格有絕對的關係,不同配色帶給人不同的感覺,例如空間室內設計的時尚感、清新感、柔和或優雅的感覺,都能透過跳色來達成期待的空間感受。 剛剛談到,基本上三個顏色會是一個空間設計的主要配置,其他多出來的色彩在空間中,比較是屬於畫龍點睛的效果,是讓空間氛圍變活潑的點綴。

「展覽直擊」2022 M&O 巴黎秋季展:循環經濟趨勢回收「廢棄物」為設計家具! 舊衣物、海洋塑料、咖啡渣都是主原料 | 2022 Maison&Objet Paris…

Tiffany藍與白色之間,以黑色線條劃分的空間設計配色,因為黑白灰是無彩色,且Tiffany藍的色彩位置,佔空間設計中最明顯、關鍵的地方,色彩量體也比同一個空間的褐灰色多一些,自然成為這個空間的跳色主色。 小坪數裝潢設計透過跳色的配色設計,可以成功突顯空間裡想傳遞的個性與氛圍,創造屋主想傳遞的裝潢風格。 還有在軟裝飾品中的壁飾、掛畫、燈飾等,也都能夠營造客廳設計、臥室設計想要的空間氛圍。

如果你是一個喜歡有歷史傳承料理的人,像是傳統中式日式料理,但偶爾會在傳統中求創新的朋友,創想之家色盤就是你的菜了,讓你的菜色既有新意又能延續古法美味。 新世代的人們努力探求各種方法重塑生活意義,喚醒心中敬畏,在這訊息繁雜的世界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命意義」。 在每個人的心裡,家應該是一個簡單純樸,自由隨心的地方,人們可以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享受寧靜,可以消除一切干擾來沉思目標,也可以集中精力一心一意做事。 心思安寧已成為目前的新晉奢侈品,人們開始投身於小眾的偏遠旅行中或背包客身份,躲進「小憩太空艙」,或者屏蔽所有電子產品,目的是為了從而讓身心獲得片刻的安寧。

配色小技巧_補色 補色在色相環裡是相互對面的顏色,將色相環裡最有差異的2-3色排列在一起,或是以2-3色間呈現180度作為搭配的方式,達到最高的對比,給予鮮明且強烈的印象。 室內聲學 室內聲學探討的是聲音與空間的關聯性,包含聲音的反射、吸收、擴散及混響時間等理論,是良好的音樂展演空間在設計時必須考量的,將用檀格塢音樂棚、柏林愛樂音樂廳來說明聲音的傳播。 在家具及櫃體選擇上常會遇到胡桃棕色,搭配明亮的白牆或地磚作深淺色之外,配色也可選用比較活潑跳色的亮橘色和寶石藍聚焦,喜歡沉穩則可用軍綠色以及金屬質地來搭配。 除了使用擺設器具來區分以外又可以在顏色搭配上做分化,禪風的內斂棕色、大上海時代的喜氣紅、水墨的黑灰與留白等等。 如若細分來看的話,帶有禪宗思想與精神的就是中式禪風;雕紋精緻有朝廷皇族美學的就是中式古典風;融合現代風更合乎現代都市人的美學的就是中式現代風。

到了後期工業風的低成本、不易腐蝕和粗曠的特色,成了美國酒吧、工作室和藝廊的愛用室內設計風格,也因此促成了「美式工業風」的誕生與流行。 創想色盤靈感源自溫暖的秋日清晨,整體色調馥郁華麗,飽和度高的顏色佔多數,包含了諸如森林綠、赭石色等高飽和等較有文化氣息與歷史色彩,並用年度色曙光青這樣清淺的顏色作為過渡色。 2021的年度代表色都有著不同感受,可以為不同性格的使用者打造良好的閱讀辦公與學習環境,在上面的提到過的「傳承」搭配黃色可以讓學習的感受更有活力。 森活配色的發想來自於地球上各種自然材質的色調,包含天空、海洋、大地,與花草樹木等等,讓建築與室內可以與整體環境更為緊密不分離,無論世界怎麼改變我們都將擁抱它,與新的世界繼續生活在一起。 質樸色盤的中性色彩用在牆壁顏色,就像是一張空白畫布,可以擁抱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家具家飾,讓視覺顯得十分和諧,而「晴空藍」彷彿一股活水,能夠在一片寧靜中,得到喚醒自我的力量,無論是室內或戶外都可以運用得宜。 兒童房佈置、房間顏色也很適合運用創作色盤的配色技巧,給人俏皮趣味的空間感受,天天都像生活在生意盎然、風光明媚的春天裡。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