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原眼科蛋糕詳細介紹

選完冰淇淋之後,灑料是免費的,只要選擇兩球以上的冰淇淋,就可以免費選擇三種不同的撒料搭配唷。 宮原眼科冰淇淋撒料非常多口味可以選擇,我沒有拍到的右邊還有法式水果軟糖喔。 若繼續瀏覽本網站內容,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政策。 除了冰淇淋外,更鮮為人知的是原來宮原眼科也賣創意精致台菜? 沒錯,店內2樓的「醉月樓沙龍」以及4樓的「摘星樓沙龍」,只開放給預定用餐的客人可以進入,料理以創意精致台菜為主,每人低消只要380元,湊齊三五好友聚餐、或者家庭聚會,就能擁有滿桌好菜,還能坐在古蹟內用餐。

  • 1956年,台中市政府為建新衛生大樓,與張瑞楨(臺中大雅人;藝人張鈞甯之祖父)做為交換,以此建物做為抵償工資。
  • 選完冰淇淋之後,灑料是免費的,只要選擇兩球以上的冰淇淋,就可以免費選擇三種不同的撒料搭配唷。
  • 現場都有店員可以協助介紹推薦的伴手禮,並有免費試吃,像「宮原眼科鳳梨酥」是人氣 No.1,有酸的「土鳳梨酥」、甜的「17號鳳梨酥」、 鹹蛋黃口味的「鹹鳳梨酥」三種選擇,以精緻的禮盒包裝,相當適合送禮。
  • 餐廳以法式沙龍的軟裝潢,與中式紅磚牆構成強烈的對比,獨特的中西合璧、新舊融合的用餐氛圍實在值回票價。
  • 若繼續瀏覽本網站內容,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政策。

服務生說甜點是隨機的,不知道算不算不同時間打boss會掉不同的寶的概念。 (圖片來源IG:@bellatsai15)不過最多人一定會來一球的是巧克力冰淇淋,苦甜程度從35%~100%不等,口味就多達16種選擇;另一邊茶類口味共14種、水果&優格也有22種,但是冰淇淋一杯僅能選購1~3球,因此貼心的宮原眼科也提供免費試吃服務,滿族冰淇淋控的口腹之慾。 不過欲購買冰淇淋,則要走到店頭外的小店鋪且無法內用,但宮原眼科的冰淇淋魅力無邊,不論冬天或夏天,在騎樓總站滿了吃冰的遊客,人手一碗的場景相當逗趣。 現場都有店員可以協助介紹推薦的伴手禮,並有免費試吃,像「宮原眼科鳳梨酥」是人氣 No.1,有酸的「土鳳梨酥」、甜的「17號鳳梨酥」、 鹹蛋黃口味的「鹹鳳梨酥」三種選擇,以精緻的禮盒包裝,相當適合送禮。

宮原眼科蛋糕: 台中美食|食月半麵包。草悟道麵包店!鵝油青蔥出爐秒殺

宮原眼科位於台中火車站附近,從車站前方的中山路直走五分鐘,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就知道到了,若有開車,可以停在俥亭停車場。 醉月樓台灣菜不收服務費,不過每人低消380元,認真要吃飯應該都很容易超過,個人認爲適合小團體聚餐,菜色上相服務到位環境舒適。 每次來到台中看到宮原眼科的人龍都有些卻步,這次是因為飯店就在宮原眼科附近,要離開台中時還有一些時間就決定來排隊。

宮原眼科蛋糕

一早約莫十點半到達台中火車站之後,飄兒就直奔宮原眼科囉! 原本想說早上人不會很多,但這排隊人龍還是至少要等二十分鐘啊! 不過宮原眼科沒有內用座位,如果時間不多,又想買球冰淇淋嚐鮮,不想排十分多鐘等待,推薦可以直接到距離宮原眼科不到五分鐘步行時間的「第四信用合作社」,在這裡的話,就不用排隊,而且,總算可以坐下來吃冰囉! 飯後還有甜點,一人一塊起司蛋糕,應該就是宮原眼科的招牌之一:日出乳酪蛋糕。

宮原眼科蛋糕: 台中實用懶人包推薦

餐廳以法式沙龍的軟裝潢,與中式紅磚牆構成強烈的對比,獨特的中西合璧、新舊融合的用餐氛圍實在值回票價。 整個眼科內部應是保有原有的挑高設計,加入巴洛克風格裝潢,木製書櫃往上聳入天花板,裡面都是無題舊書,好似走入中式版的霍格華茲圖書館一般,也是這個浮誇的造景,使宮原眼科成為享譽國際的台中景點。 除了外頭的牆面,大門到宮原眼科內部,都是日出團隊重新設計過的,走的是精緻伴手禮的建築風格,入口處的眼科開業時間,將我們帶入1927年的老房子內,看看嶄新的21世紀樣貌。 宮原眼科的外牆留有原有的紅磚牆及拱門,也是整棟建築物僅存不多的牆面,周圍有些許小花圃,買了冰淇淋沒地方坐的,都會在這裡站著享用。

  • 沒錯,店內2樓的「醉月樓沙龍」以及4樓的「摘星樓沙龍」,只開放給預定用餐的客人可以進入,料理以創意精致台菜為主,每人低消只要380元,湊齊三五好友聚餐、或者家庭聚會,就能擁有滿桌好菜,還能坐在古蹟內用餐。
  • 2008年卡玫基颱風引發台中大雨釀災,建物大廳傾毀。
  • 飯後還有甜點,一人一塊起司蛋糕,應該就是宮原眼科的招牌之一:日出乳酪蛋糕。
  • 宮原眼科原由日本眼科博士宮原武熊於1927年所興建,也是日治時期臺中州規模最大的眼科診所,直到二戰後宮原武熊返回日本,政府將建築用途作為台中市衛生院,之後因921大地震與 卡玫基颱風建物受創傾毀,至2010年由日出乳酪蛋糕修建成具有現代風格的日出宮原眼科。
  • 2010年日出乳酪蛋糕購入此建築,內部全面改建,保留部分外觀以及騎樓;保留「宮原眼科」之名,改為糕點、飲料、冰淇淋與巧克力專賣店以及餐廳、沙龍。
  • 2.公車:台中客運8路、14路、15路、16路公車都可抵達台中市綠川東站,到站即可看到宮原眼科建築物。

若要在宮原眼科現場買冰淇淋,會拿到有茶、水果、配方、當季水果、巧克力等高達 60多種冰淇淋口味的菜單,宮原眼科都有提供免費試吃,點餐方式可以選擇 1~3球冰淇淋,每一球冰淇淋會送一種配料,然後選擇杯裝、餅杯 (+20元)或聖代 (+80元)。 原來,在1920年代,這裡曾是當時台中最具規模的私人醫院,在二戰後,創建醫院的日本眼科權威「宮原武雄」便被遣返回日本,而原本的宮原眼科,就被改為台中衛生院/辦公所,之後又經過921大地震等無數的紛紛擾擾,宮原眼科就變成台中火車站附近廢墟危樓群中的一棟,長久以來無人接近。 選完冰淇淋口味之後接下來才是重頭戲,美女服務生推著金光閃閃的特製推車過來,蓋子掀開原來還有「撒料表演」的服務,現挑現灑就是這麼即時,這招不知道是不是跟海底撈學的。 我們兩個都覺得嘗個新鮮還是推薦的,畢竟一趟都來到這裡了,那如果平常想吃冰,除非是想要吃吃看其他沒吃過的,或特別的口味吧,不然不會想要特地再跑過來吃了耶。

2012年1月,日出乳酪蛋糕將宮原眼科醫院購入整建的「日出.宮原眼科」開幕,陸續增加巧克力、冰淇淋飲料(茶飲)等商品。 而「宮原眼科乳酪蛋糕」的原味乳酪蛋糕、龍眼花蜜、蘭姆伯爵等口味也是推薦必買,還有樹皮巧克力、茶葉黑膠唱片、茶食CD、牛軋糖書本都是極具蒐藏特色的禮品。 (圖片來源IG:@miyahara1927)總是在推陳出新的宮原眼科冰淇淋,口味高達60多種,並且依照基底分為「茶、巧克力、水果、優格和眼科」配方五大種類,光是看著就讓人有選擇障礙! 除了人氣高居不下的龍眼蜜乳酪、二林9號花生、海言焦糖、客家擂茶等口味外,不同季節也推出限定口味,像是2021年夏季大推檸檬季,宮原眼科一口氣推出了檸檬聖代、檸檬乳酪蛋糕冰沙等品項,酸甜滋味令人不禁齒頰生津。

宮原眼科是台中最熱門的景點之一,距離台中火車站步行五分鐘,復古建築重新打造的文青景點,很多旅人都會在此吃吃冰淇淋,買買日出乳酪蛋糕、鳳梨酥等伴手禮。 宮原眼科是位於台灣臺中市中區的冰淇淋糕餅專賣店、餐廳與沙龍,由日出乳酪蛋糕成立。 宮原眼科原由日本眼科博士宮原武熊於1927年所興建,也是日治時期臺中州規模最大的眼科診所,直到二戰後宮原武熊返回日本,政府將建築用途作為台中市衛生院,之後因921大地震與 卡玫基颱風建物受創傾毀,至2010年由日出乳酪蛋糕修建成具有現代風格的日出宮原眼科。 2010年日出乳酪蛋糕購入此建築,內部全面改建,保留部分外觀以及騎樓;保留「宮原眼科」之名,改為糕點、飲料、冰淇淋與巧克力專賣店以及餐廳、沙龍。

2008年卡玫基颱風引發台中大雨釀災,建物大廳傾毀。

三球冰淇淋225元的價格不便宜,幸好兩個女生Share份量也算剛剛好,不過若要討論冰淇淋的口感的話,我覺得宮原眼科冰淇淋吃起來口感不是屬於濃厚扎實的那種,反而有種小小冰沙的感覺,蠻特別的。 2.公車:台中客運8路、14路、15路、16路公車都可抵達台中市綠川東站,到站即可看到宮原眼科建築物。 1945年以日產沒入政府資產,改為臺中市政府民政科衛生股(隔年改為台中市衛生院,即今臺中市政府衛生局)。 1956年,台中市政府為建新衛生大樓,與張瑞楨(臺中大雅人;藝人張鈞甯之祖父)做為交換,以此建物做為抵償工資。

宮原眼科蛋糕

宮原眼科蛋糕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