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原眼科餐廳介紹

醉月樓主打道地台灣料理,米其林指南評語餐廳的鯧魚米粉、三杯雞味道非凡,成功復刻店東小時候的味道。 此外,還有各式各樣的甜點選項,評審也建議嚐嚐聞名遐邇的冰品。 醉月樓原址位在現今的宮原眼科旁,在日據時期是文人雅士、騷人墨客聚集的知名酒家,以「台灣料理」為主,經營團隊沿用「醉月樓」的名字,想致敬那個年代的人文風情,文藝與美食互放光芒。 現在的醉月樓就在宮原眼科2樓,穿越大廳,走上蜿蜒木梯就是了,餐廳有4個獨立的用餐區、151個座位,能讓大宴、小酌、下午茶都可。

如果不是被列入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還有很多人沒聽過醉月樓,更不知道原來它就在台中最夯冰店「​宮原眼科」2樓,​因為疫情而休息的醉月樓,10月1日起恢復營業,想收集必比登美食的朋友可以準備開吃了。 【 宮原眼科 】台中 特產 / 甜點 – 冰淇淋、鳳梨酥、起司蛋糕等等:推門進來,絕對會驚嘆經營者的用心! 不僅保存了舊感的美麗,增添的豪華感,讓人彷彿踏入一個魔法世界氛圍裡。 包裝與內容物擺設的搭配,正吸引…

宮原眼科餐廳: 台灣 IoT ~ 台灣邁向IoT的腳步沒有停歇,而且進度飛快!

讓對台灣有興趣的日本人,從詳細的區域、主題或特輯的分類中,找尋適合自己的內容。 【 越好吃越南料理 大里店 】越南的口味加上「台灣新鮮食材」,深受台灣在地人愛戴,若有機會到台灣中部( 店面座落於於台中郊區-大里 ),想在台灣感受東南亞風味,又想品嚐台灣最新鮮的在地食材,「越好吃越南料理大里店」是您的最好選擇,… 但卻不是真的眼科,而是使用了以前日本人留下的建築物,所以名字也沒改的地方特產店! 而且商品也全都是品牌化的,真的非常時尚。

宮原眼科餐廳

而且在這家店裡的商品,並不是看起來很棒但買的話就有點…的那種價格,而是普通特產會有的價格,加上小東西也很多所以很好買。 後來去了二樓的餐廳喝茶,他們的餐巾紙和湯匙也全都是宮原眼科原創的。 除了冰淇淋外,更鮮為人知的是原來宮原眼科也賣創意精致台菜? 沒錯,店內2樓的「醉月樓沙龍」以及4樓的「摘星樓沙龍」,只開放給預定用餐的客人可以進入,料理以創意精致台菜為主,每人低消只要380元,湊齊三五好友聚餐、或者家庭聚會,就能擁有滿桌好菜,還能坐在古蹟內用餐。 餐廳以法式沙龍的軟裝潢,與中式紅磚牆構成強烈的對比,獨特的中西合璧、新舊融合的用餐氛圍實在值回票價。

最初是一間兼作葉連成商號辦公處的三進大廈,北側還建有茶房,屋後則有花園。 選完冰淇淋口味之後接下來才是重頭戲,美女服務生推著金光閃閃的特製推車過來,蓋子掀開原來還有「撒料表演」的服務,現挑現灑就是這麼即時,這招不知道是不是跟海底撈學的。 紅燒牛肉蓮藕煲(450元),以這個價格來說份量真的很小,這個煲鍋就跟平常吃港式麻辣豆腐的那種大小差不多。 但是肉是好吃的,軟嫩又入味,雖然瞬間有種吃到紅燒牛肉的錯覺,大概也是差不多的意思。

該建築曾入選為臺南縣歷史建築十景與臺灣歷史建築百景(第7名)之一。 曾經是在日本時代做為醫院背景的特色建築,在當時因為一位「宮原武熊」醫生名號 所以這棟建築被稱之為「宮原醫院」或「宮原眼科」,一直被廣為流傳至今… … 通往二樓的樓梯並非只是造景,目前還在整合中的「醉月樓」餐廳 在近期內可能就會推出了 … 把握週一~週五有空的時間去的話~人潮會少一些的 停車是很大的問題,搭火車走過去最方便! 隔壁僅有小小的私人停車場~一小時還得40元!! (這停車場主人真該感謝宮原眼科的出現~) 期待三月底二樓餐廳裝潢後的場面囉~~ 台中 日出~宮原眼科 …

宮原眼科餐廳: 旅遊 熱門新聞

不過欲購買冰淇淋,則要走到店頭外的小店鋪且無法內用,但宮原眼科的冰淇淋魅力無邊,不論冬天或夏天,在騎樓總站滿了吃冰的遊客,人手一碗的場景相當逗趣。 第三進即是現存的鹽水八角樓,為臺灣少見的樓閣宅第,其木結構採用福州杉,一、二樓之間是用十二之大木杉貫穿支撐。 二樓部分是用木造迴廊做出八角形,屋頂則採用歇山式,內部空間則與一樓一樣為一廳四房。 一樓正面為木造,而後面牆壁的上半部為磚牆,下半部則為石條。 此外在後門門額上有18瓣菊花飾,為日本皇室的象徵。 飯後還有甜點,一人一塊起司蛋糕,應該就是宮原眼科的招牌之一:日出乳酪蛋糕。

宮原眼科餐廳

它其實不是間眼科,而是餐廳,1樓的冰淇淋店非常知名! 會叫做「宮原眼科」的原因是建築原為1927年的宮原眼科,建物荒廢後由日出蛋糕團隊買下來修復,作為今日的用途。 新網站「台灣STORY」與「台灣通」站內的文章連動,但以不同的分類方式,將旅遊書所未記載的私房景點、美食、文化、流行趨勢等資訊遞送出去。

宮原眼科餐廳: 編集部 推薦

錫蘭紅茶不苦,吃起來是很溫馴的紅茶味;巨峰葡萄很正宗的葡萄味,吃起來介於冰沙和冰淇淋間;愛文芒果果香不錯。 (圖片來源IG:@miyahara1927)總是在推陳出新的宮原眼科冰淇淋,口味高達60多種,並且依照基底分為「茶、巧克力、水果、優格和眼科」配方五大種類,光是看著就讓人有選擇障礙! 除了人氣高居不下的龍眼蜜乳酪、二林9號花生、海言焦糖、客家擂茶等口味外,不同季節也推出限定口味,像是2021年夏季大推檸檬季,宮原眼科一口氣推出了檸檬聖代、檸檬乳酪蛋糕冰沙等品項,酸甜滋味令人不禁齒頰生津。 鹽水八角樓建於清道光二十七年(1847年),是鹽水糖郊富商葉開鴻與其長子葉瑞西等人聘請唐山師傅來臺耗時十年才完工,建材則是來自中國大陸的福州杉、磚瓦與石條。

宮原眼科餐廳

2.公車:台中客運8路、14路、15路、16路公車都可抵達台中市綠川東站,到站即可看到宮原眼科建築物。 葉家大宅坐西朝東,第一進原為俗稱「樓半」的店面建築,即是樓高兩層,但第二層高度並不高的建築形式。 第二進為三開間一條龍式的閩南建築,為祭祀祖先的花廳。

在存舊立新的氛圍中,除了正式的宴會聚餐,三五知己更可選擇下午茶或經典的宮原眼科冰淇淋。 大多數人不知道醉月樓的位置,更不知道可以在醉月樓坐下來品嚐宮原眼科冰淇淋。 從開幕就一直排隊到現在的冰淇淋人龍,常令遊客望而卻步,其實就在排隊線的正上方,來賓可以倚窗而坐,優雅地享受推車冰淇淋桌邊服務。 這可能是台中最熱鬧、卻最寂寞的都會傳奇了。 ▼3球冰淇淋不含餅杯-冰淇淋口味選錫蘭紅茶、巨峰葡萄、愛文芒果,都滿好吃的。

服務生說甜點是隨機的,不知道算不算不同時間打boss會掉不同的寶的概念。 醉月樓原址位在現今的宮原眼科旁,在日據時期是文人雅士、騷人墨客聚集的知名酒家,以「台灣料理」為主。 沿用醉月樓的名字,不僅喚醒歷史,更致敬那個年代的人文風情,文藝與美食互放光芒,映照綠川水畔熠熠生輝。 【 台中 肉圓 】在台中火車站附近,在地人熱愛的老店,名字很地味,就叫 「 台中肉員 」 ! QQ的外皮包裹瘦豬肉,放進溫熱的油鍋泡炸,客人點餐時撈起,用剪刀在外皮剪一道切口後瀝乾油,添加醬油膏、甜辣醬與香菜,咬下去需要費點力氣,…

有看起來像是書的盒裝點心和看起來像是舊茶盒的餅乾,包裝都是台灣舊時的風格。 10月12日時日軍攻入鹽水港後,伏見宮貞愛親王將八角樓作為下榻處與指揮所直到10月18日為止。 日治後期,葉家宅邸在昭和十年(1935年)因市街改正而拆除了第一進部分,改為水泥樓房,而這批樓房在二次大戰時於1945年6月中旬的轟炸中被炸毀。 之後在昭和十七年(1942年)時由於日本政府計畫將八角樓改為「伏見宮貞愛親王紀念館」,所以將葉家後代遷走,並拆除第二進部分,於庭中豎立「伏見宮貞愛親王御遺跡鹽水港御舍營所」石碑紀念。 該項工程於隔年完工,耗資3萬多圓,平時有士兵站崗,路過民眾須脫帽行禮,騎車者亦得下車以示尊敬。

宮原眼科餐廳

因為以乳酪蛋糕與土鳳梨酥打響名號的「日出」團隊,請來兩位建築師與一位古蹟修復博士,花了一年半時間把日據時代宮原眼科舊址打造成融合文化與建築之美的創意 … 更多全台餐廳 新聞 台北新菜單-遠東醉月樓 重殼蟹驚豔 … 來這裡,吃點心、鳳梨酥、也嚐冰淇淋、喝飲品這就是日出系列的新作品~~宮原眼科位於台中火車站附近的 … 樂,彩妝、穿搭還有景點、餐廳跟 …

  • 而且在這家店裡的商品,並不是看起來很棒但買的話就有點…的那種價格,而是普通特產會有的價格,加上小東西也很多所以很好買。
  • 紅燒牛肉蓮藕煲(450元),以這個價格來說份量真的很小,這個煲鍋就跟平常吃港式麻辣豆腐的那種大小差不多。
  • 沿用醉月樓的名字,不僅喚醒歷史,更致敬那個年代的人文風情,文藝與美食互放光芒,映照綠川水畔熠熠生輝。
  • ▼3球冰淇淋不含餅杯-冰淇淋口味選錫蘭紅茶、巨峰葡萄、愛文芒果,都滿好吃的。
  • (圖片來源IG:@miyahara1927)總是在推陳出新的宮原眼科冰淇淋,口味高達60多種,並且依照基底分為「茶、巧克力、水果、優格和眼科」配方五大種類,光是看著就讓人有選擇障礙!

第二進被拆除後,建材被翁鍾五買下,照原樣重建於鹽水武廟附近。 【宮原眼科】空間盡頭使用了大片的鏡子設計,讓內部空間感覺更寬敞 順著樓梯上了二樓,即將開幕的餐廳(醉月樓/摘月樓)未來將供應餐點 由二樓往下俯瞰,格菱紋的大理石地磚,配上原木復古的木櫃書櫃,日出雖然賣的是各種食品,卻讓客人彷彿錯身於 … 醉月樓台灣菜不收服務費,不過每人低消380元,認真要吃飯應該都很容易超過,個人認爲適合小團體聚餐,菜色上相服務到位環境舒適。

  • 【宮原眼科】空間盡頭使用了大片的鏡子設計,讓內部空間感覺更寬敞 順著樓梯上了二樓,即將開幕的餐廳(醉月樓/摘月樓)未來將供應餐點 由二樓往下俯瞰,格菱紋的大理石地磚,配上原木復古的木櫃書櫃,日出雖然賣的是各種食品,卻讓客人彷彿錯身於 …
  • 第二進被拆除後,建材被翁鍾五買下,照原樣重建於鹽水武廟附近。
  • 除了冰淇淋外,更鮮為人知的是原來宮原眼科也賣創意精致台菜?
  • QQ的外皮包裹瘦豬肉,放進溫熱的油鍋泡炸,客人點餐時撈起,用剪刀在外皮剪一道切口後瀝乾油,添加醬油膏、甜辣醬與香菜,咬下去需要費點力氣,…
  • 樂,彩妝、穿搭還有景點、餐廳跟 …
  • 隔壁僅有小小的私人停車場~一小時還得40元!!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