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全攻略

宮崎駿喺東京都文京區出世,細個就鍾意畫漫畫同發白日夢。 曾經讀過杉並區立永福小學校、杉並區立大宮中學校、東京都立豐多摩高等學校。 喺學習院大學政治同經濟部畢業之後,就參加咗東映動畫。 大仔叫宮崎吾朗,喺1967年[月出世,而家係一個動畫導演。 或許宮崎駿這樣做的目的在於:他明白要想讓世人警醒,那他的語言反而要温和,因為過分刺耳的吶喊有時會讓脆弱的人類掩起耳朵。

在《風之谷》上映後,因先前的製作團隊「Topcraft」解散,為了讓宮崎駿及高畑勳能有一個專用的創作動畫平台,鈴木敏夫在德間書店出資幫助下於吉祥寺裡成立了吉卜力工作室。 他從1980年開始為東京電影新社的電信公司培訓新人。 1981年8月《Animage》雜誌編輯了宮崎駿特集,宮崎駿也從此開始與德間書店正式合作。 1982年2月《Animage》雜誌連載《風之谷》,他同時加入《偵探福爾摩斯》的製片工作。

宮崎駿

喜愛兵器的美麗卻討厭戰爭的他在兵器模型雜誌連載一些短篇漫畫,這個作品即為其中之一改編。 1993年,由近藤喜文執導,宮崎駿擔綱腳本、分鏡、編劇及製作人的動畫電影《側耳傾聽》開始製作,影片於1995年上映。 1994年,宮崎駿連載十年的漫畫《風之谷》也終於完結。 1995年,吉卜力工作室邀請恰克與飛鳥擔任歌曲製作,被認為是實驗劇場版的動畫電影《OnYourMark》在“SuperBest3”放映。

宮崎駿: 作品

之後《風之谷》也一直隨着吉卜力工作室動畫的製作而斷斷續續的休刊和再開,一直到1994年為止。 1979年,宮崎駿作為製作人,為了製作自己的第一部電影作品劇場版動畫《魯邦三世卡里奧斯特羅之城》轉入東京電影新社,作畫監督是魯邦動畫系列的最初創作成員大冢康生。 《魯邦三世卡里奧斯特羅之城》有着和後來吉卜力工作室作品相當的質量和魅力。 不過,當時《魯邦三世卡里奧斯特羅之城》受到機器人潮的影響票房只有前作的一半。 1971年,宮崎駿在完成《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後離開東映動畫公司,與高田勳、小田部羊一一起從跳槽到大冢康生所在的蟲Production動畫(後來的“蟲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作為企劃《長襪子的皮皮》的主要創作人員之一,宮崎首次出國旅行到蘇格蘭考察。

1966年10月,由於工會和資方談判待遇和勞動條件的活動干擾了工作,《太陽王子霍爾斯的大冒險》製作中斷。 1967年1月,該片繼續製作,1968年7月正式放映。 他為聖修伯里的著作《夜間飛行》(Vol de nuit)及《風沙星辰》(Terre des Hommes)日語版繪上插畫,並為《風沙星辰》寫了一篇後記。

宮崎駿: 宮崎駿の激動の人生 後編へ

同年被蘇聯製作的長篇動畫《雪之女王》深深的感動,選擇動畫師作為終生職業。 大學裏面沒有漫畫社,所以進入了與之最為接近的兒童文學研究會,社員只有宮崎駿一個人。 在大學期間他創作了大量的漫畫,也曾向貸本漫畫出版社投稿,不過作品沒有完結。 在“安保運動”中宮崎僅僅是一個旁觀者,僅僅在最後時刻作為無黨派人士參加了一下。 《栽培植物與農耕的起源》也對事後宮崎駿的動畫《魔法公主》有著很大的啟發。 宮崎駿在日本動畫界佔有超重量級的地位,台灣動漫畫評論團體傻呼嚕同盟所著的《日本動畫五天王》中,將他與富野由悠季、庵野秀明、押井守、大友克洋並稱為日本動畫五大天王。

  • 2003年4月10號美國《時代雜誌》發表「亞洲英雄二十人」,有兩個日本人上咗榜,佢係其中之一。
  • 他認為,一部分日本人希望忘記過去的歷史,但是日本當初發動侵略戰爭的行為絕對不允許被遺忘,更不容否認。
  • 1988年執導《龍貓》,該片榮獲第13回報知電影獎最佳導演獎等24項大獎。
  • 2001年執導《千與千尋》,該片榮獲第7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獎、第52屆柏林國際電影節金熊獎等9項大獎。

響1963年到1971年,宮崎駿曾經喺東映動畫公司做。 1984年4月,佢同佢老婆創立咗個「雙人」個人事務所。 2001年10月1號,三鷹之森知步里美術館正式開張,代表住佢思想藝術嘅夢想國。 2003年4月10號美國《時代雜誌》發表「亞洲英雄二十人」,有兩個日本人上咗榜,佢係其中之一。 1999年佢話將會減少製作,謠言就話佢個意思係退休。

其次,他完美的把握了現實和想象的平衡,他讓人知道想象世界的美好,一切如天花亂墜。 宮崎駿1941年出生於東京都文京區,畢業於杉並區立永福小學校、杉並區立大宮中學校、東京都立豐多摩高等學校及學習院大學政治經濟學院。 在四個兄弟中排名第二,父親是宮崎家族經營的“宮崎航空興學”的職員。

1986年執導《天空之城》,該片獲得第41回每日電影獎大藤信郎賞等6項大獎。 1988年執導《龍貓》,該片榮獲第13回報知電影獎最佳導演獎等24項大獎。 1997年執導《幽靈公主》,該片榮獲第21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影片獎等27項大獎。

1965年,工會開始一起製作動畫長片《太陽王子霍爾斯的大冒險》,大冢康生為作畫監督,當時尚為新人的高田勳被他提拔為監督。 由於宮崎駿在工作中起了很大作用,大家為他發明了一個職位:場面設計。 由於宮崎駿是次子,有長子繼承家業,所以可以按自己喜歡的選擇自己的職業。

宮崎駿

他在這部作品中提出自己的想法,並最終成為電影的結局。 他在動畫產業以各種不同的角色參與工作,直到他在1979年執導第一部動畫長片《魯邦三世卡里奧斯特羅之城》。 在他的下一部電影《風之谷》獲得廣泛的讚譽,他與高畑勳共同創立吉卜力工作室,並繼續創作許多作品。

1958年因為東映動畫《白蛇傳》(日本第一部彩色動畫長片) 而開始對動畫產生興趣。 1959年考入學習院大學政治經濟系,主攻日本產業論。 2008年宮崎駿執導的動畫電影《懸崖上的金魚姬》上映。 故事圍繞一個5歲的男孩宗介與想要成為人類的金魚公主“波妞”的感情故事,使得他在動畫界再一次得到了肯定和承認。 由於該片場面宏大,製作精美,加上宮崎導演隱退2年後復出的號召,還有前所未有的廣告宣傳,使得該片以193億的票房成績,獲得1997年日本電影票房冠軍。

1983年,宮崎駿將從創作《太陽王子》就一起合作的高田勳、鈴木敏夫等人集合起來,開始首次執導電影動畫《風之谷》。 與美國動畫相異,吉卜力工作室採用同時創造劇本及記事板的方法,動畫及記事板在故事完成之前就已經開始製作。 在這段半退休的時期,宮崎駿結識了在日本電視台朋友奧田誠治的女兒,後來成為他創作《神隱少女》主角荻野千尋的模特兒。

  • 他的下一部影片《神隱少女》在日本的票房超過《鐵達尼號》,還贏得了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獎,也是第一部贏得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獎的日本動畫。
  • 在“安保運動”中宮崎僅僅是一個旁觀者,僅僅在最後時刻作為無黨派人士參加了一下。
  • 而宮崎完成製作《名偵探福爾摩斯》相關的工作後,離開東京電影新社為新作做準備。
  • 故事圍繞一個5歲的男孩宗介與想要成為人類的金魚公主“波妞”的感情故事,使得他在動畫界再一次得到了肯定和承認。
  • 看他的作品,就好像在人類狹窄的後腦上開了一扇廣闊的天窗,讓人不由自主的相信夢想的力量,因為夢想的存在是藉以人與神比肩的理由。
  • 在四個兄弟中排名第二,父親是宮崎家族經營的“宮崎航空興學”的職員。

宮崎的監督富於動作和戲劇張力,充滿真實觸感和細節的幻想,他的風格得到了完全發揮(網易娛樂評)。 2011年3月28日,宮崎駿代表吉卜力工作室還已經為3月11日“東日本大地震”地震災區捐款,但捐款具體數額並未透露。 同年7月5日,藉助NGO Peace Winds的要求,宮崎駿和庵野秀明監督一同前往高田市看望3月11日“東日本大地震”受災羣眾併為災民簽名。 1972年,導演高田勳、作畫監督小田部羊一和宮崎駿的組合創作了大量作品,值得一提的是《熊貓家族》。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