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果番荔枝葉詳細攻略

Richard D. McCarthy, MD於美國癌症研究中心網站報導了,“國家癌症研究所曾經於1976年開始,做了7年有關山刺番荔枝治愈癌症的一些研究。 該研究結果表明,山刺番荔枝的葉和莖對癌細胞有令人難以置信的高效破壞力。 而NCI從來沒有向公眾公佈, 因無法複製山刺番荔枝內有效的物質, 保障他們的利益。 又名刺果番荔枝,番荔枝屬約有100種小樹和灌木的一種。 許多番荔枝植物具有芳香的葉和花,有的果實可以食用。 開花黃綠色單瓣花,結果很大,果皮暗綠色,帶刺,果肉白色,種子褐色。

刺果番荔枝葉

刺果番荔枝(學名:Annona muricata),俗稱紅毛榴槤,在巴西被稱為graviola,在西班牙文被稱為guanabana,直接英譯中文為「刺果番荔枝」。 因為其果實可媲美東南亞的榴槤,日本人稱它為「果皇」。 刺果番荔枝是目前少數不須噴灑農藥刺果番荔枝,也不須使用化學肥料的天然有機果樹之一。 刺果番荔枝營養極其豐富,果肉中含有豐富的維化命C、B1和B2,以及很多人體所需的物質。 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降血糖的功效,是最佳的抗氧化水果,能夠有效延緩肌膚衰老,美白肌膚。

刺果番荔枝葉: 番荔枝葉

這是目前培育品種最為豐富的番荔枝屬成員了,以澳大利亞和紐西蘭栽培最多。 我國廣東引進其多個品種,其中‘African Pride’(直譯「非洲驕傲」)表現最好,已成功征服華南地區水果市場。 從廣義上講,「番荔枝」有時也指番荔枝科或番荔枝屬中具有經濟價值的種類和栽培品種。 目前世界上被商業化開發種植的主要物種有5種:番荔枝、秘魯番荔枝、阿蒂莫耶番荔枝、刺番荔枝和牛心番荔枝。

果肉呈乳白色,酸甜多汁,種子黑色,散在果肉紋理中。 實生育苗在生產上使用僅侷限於普通番荔枝,雜交番荔枝不能做母樹。 實生育苗種子來源十分重要,種子應來自優良品種(普通番荔枝)豐產、優質母株上大且果形端正的果實。 待果實充分成熟,果實為淡綠黃色,小果間縫合線明顯時採收取種。 作為嫁接砧木培養,種子採集可降低要求。 種子取出後洗淨,剔除不實粒和小粒種子,晾乾即可播種。

番荔枝結果形一般控制為圓頭形或半圓頭形,修剪是進行反季節生產的關鍵技術。 牛心番荔枝的果實形狀似牛的心臟,果皮較光滑,成熟後外表顏色發紅;風味一般,主要作嫁接砧木用。 圓滑番荔枝的果皮如其名,也挺光滑,果實成熟後呈綠色,品質不行,也作砧木用。 答案自然要從果實的「前世」雌蕊身上尋找了。 番荔枝喜光、喜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生長要求年平均溫度在22℃以上,果實成熟期一般在6月到11月。 台灣、浙江、福建、廣東、廣西和雲南等省區設有生產基地,以台灣番荔枝產業最為悠久、發達。

刺果番荔枝葉

施用時一般應挖溝填埋,不應撒施,挖溝可挖條溝、環狀、半環狀、放射狀等。 刺果番荔枝(學名:Annona muricata Linn. ),為毛茛目、番荔枝科 、番荔枝屬的一種常綠喬木。 葉紙質,倒卵狀長圓形至橢圓形,葉面翠綠色而有光澤,葉背淺綠色,兩面無毛。

刺果番荔枝葉: 刺果番荔枝葉

番荔枝對水分比較敏感,水分過多過少都不利於植株生長。 番荔枝在短期的水淹情況下生長即受到影響,造成落葉少花。 這期間過於缺水,會導致落花落果,果實生長緩慢。

因為大腸負責吸收未被小腸吸收的營養物質。 當你感到大腸毒素過載時,可以馬上嘗試… 焦慮或緊張的人也建議食用這種水果,因為它含有對神經系統有益的營養物質。 此外,它也是一種天然鎮靜劑,可以讓你在睡前放鬆。

果實碩大而有酸甜味,可食用,含蛋白質0.70%,脂肪0.40%,糖類17.10%。 積水、傷根、高温高濕、施用未腐熟的垃圾雜肥易引發該病,施用發酵腐熟的豆麩、禽畜糞等有機肥,有利抑制病害的發生。 以防為主,及時挖除病株燒燬,跡地撒施10∶1的石灰、硫磺粉,每株地施0.5公斤。 首先要做好田間的排灌設施,防止大旱和大澇,灌水時期應在發芽至開花期、新梢生長和幼果膨大期、迅速膨大期、採果後及休眠期,並且視情況適當澆水。 番荔枝根部最忌積水,因此雨季要做好排水工作,防止果園積水。

刺番荔枝葉片萃取物之主要成份包括植物鹼、精油與acetogenins,其中acetogenins被認為具有抗腫瘤與抗癌細胞的功效。 番荔枝嫁接育苗一般選用普通番荔枝做砧木,這樣的砧木具有親和性好、樹形矮化、產期提早的特點。 砧木的粗度一般達到0.8釐米左右時才能進行嫁接。 嫁接時間:枝接一般在春季,而芽接則在夏秋季嫁接較好,冬季嫁接一般不能成活。 番荔枝的接穗選取生長健壯、無病蟲的優良品種母樹的外圍枝梢,接穗採下後,將葉片剪去,保留0.3-0.5釐米長的葉柄以減少水分的蒸發。

刺果番荔枝葉: 研究表明,刺果番荔枝的提取物,現在可能的作用有:

西方科學越發達, 現代人就越依賴藥物, 已忘記大自然這個寶庫。 有鑑於此, 2013年, P&S soursop tea的老板懷著感恩的心, 決定於泰國東部尖竹汶府自設農場, 生產一系列的天然抗癌飲品和食品。 希望可以將自己家人得到的福氣和經驗推廣開去, 使更多人受惠。 2012年, 泰國有位老人家被醫生診斷為第三期結腸癌, 醫生告知患者的家人….病人壽命只剩大約90日, 就算做化療也只是浪費時間和金錢。 得知結果, 家人難以接受, 而他的女婿本身是修讀生物學的, 眼見妻子家人傷心, 因此找來大量資料作參考。 最終找來山刺番荔枝葉和北京草煲水 讓患者飲用和食用。

番荔枝定植時,苗木應選用以普通番荔枝作為砧木的嫁接苗,種植時間選擇在春季最好,特別是在未萌芽前種植,成活率最高。 也可在6-7月雨水季節定植,但要注意排水,番荔枝根部最忌積水。 定植時對最好對苗木進行分級,從外地調入的苗木栽種前需在水中浸根3-5小時。 此後將苗放入深20-30釐米的穴中,缺水的山地可適當加深10釐米,使根系舒展,邊填土邊提苗邊踏實,種好後在四周做1個樹盤,用稻草等覆蓋物覆蓋並澆足定根水。

  • 播前可用200ppm的赤黴素浸泡種子24-36小時,以促進提早發芽。
  • 刺果番荔枝(學名:Annona muricata Linn. ),為毛茛目、番荔枝科 、番荔枝屬的一種常綠喬木。
  • 苗牀以肥沃砂質壤土為好,並施入腐爛有機肥抖勻。
  • 因為土壤黏重,排水不良會影響開花坐果。
  • 普通番荔枝最適生長温度平均最高為25-32℃,平均最低為了15-25℃,果實成熟最適平均温度為25-30℃。

吃過番荔枝的朋友都知道,沿著疙瘩之間的縫線,很容易撕下一條一條果瓣來,每條果瓣藏著一粒種子,即為一顆小果實。 植物學把這種由不完全合生的雌蕊群集體發育成的果實叫做聚合果。 這種植物最初到達台灣時,有人覺得它像未成熟的綠色荔枝,因此取名為「番荔枝」,番的意思即外國的、外族的、外來的。

經過6個月後, 患者健康精神食慾大為好轉, 體重也明顯增加。 4年後的今天, 這位老人家依然生存, 保持每天做運動和健康飲食的習慣, 行得、食得、瞓得。 S & P Herbal Care於泰國東部尖竹汶府自設農場,負責種植和生產所有刺果番荔枝葉茶包/乾葉 (Soursop tea bags / dried leaf)。 產品用鋁箔真空包裝, 以保持質量和產品的保存時間。 100%全天然, 拒絕任何防腐劑, 推出泰國國內市場及出口, 所有產品均配有植物檢疫證書 及經海關檢查進口 (圖為泰國國內包裝)。 整個植物是可用的:葉,果肉,花,莖,根和樹皮其果實種子含不利人體成份不可食用。

​3) 飲用”刺果番荔枝葉茶”只是輔助保健/治療其中一部份,自然療法必須配合對的飲食,適當的營養,生存意志,運動和提升免疫力,方可發揮最好的功效。 儘管蕃鬼荔枝擁有諸多好處,但也有一定的副作用。 番荔枝性甘而澀,並且含有鞣質,因此不要與乳製品,或高蛋白的食品一起食用,以免生成不易消化的物質。 目前已針對新鮮和冷凍保存一年後的果肉進行研究,且初步結果顯示出新鮮的果肉和冷凍後的果肉含有內酯化合物的存在。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經過7年的研究也證實,其對癌一包有令人難以置信的高效破壞力。 並且根據樹體情況還可進行根外追肥,根外追肥也是補充果實和樹體營養的有限途徑,根外追肥可選用植物動力2003、天達2116、磷酸二氫鉀等葉面肥。

刺果番荔枝葉

果實外表具刺狀凸起,故名「刺果」,但刺較軟,不像榴槤般扎手;果肉乳白色,氣味芬芳,甘甜透酸,味道層次豐富,含有較多維生素B,適合直接食用,又可用於榨汁,據說非常美味。 可惜在我國種植水土不服,不耐寒,遇-2~1℃氣候主幹容易大部分凍死。 有關的抗癌成份,主要存在於植物的葉中,需要經過日晒,相關的活性成分才會顯露, 而不存在於果實本身中。 果實及其果肉和果汁含有糖而其果實種子含不利人體成份不可食用。 刺果番荔枝(soursop)是一種世界上抗癌效果最佳的熱帶水果。 根據研究,裡面有很大量的「Acetogenina」,比一般化療常用的「Adriomicina」要好。

1個茶包可沖泡最少2次或500毫升水。 此外,它還可以幫助減少與化療期間相關的症狀,特別是體重減輕,脫髮,嘔吐,頭暈和噁心。 若您熟悉來源語言和主題,請協助參考外語維基百科擴充條目。 請勿直接提交機械翻譯,也不要翻譯不可靠、低品質內容。 依版權協議,譯文需在編輯摘要註明來源,或於討論頁頂部標記標籤。

刺果番荔枝葉

在南美洲與熱帶非洲,刺番荔枝為民俗療法中癌症、腫瘤的治療物,因此關於刺番荔枝萃取物對癌細胞影響的研究也較其他番荔枝屬植物為多,其中又以葉片萃取物之相關研究為最多。 番荔枝需要温暖的氣候和適當的降水,不耐霜凍和陰冷天氣。 普通番荔枝最適生長温度平均最高為25-32℃,平均最低為了15-25℃,果實成熟最適平均温度為25-30℃。 大部分的番荔枝都為半落葉果樹,在冬末或早春便進入自然休眠或環境條件引起的強迫性休眠。

現在歐美,台灣,日本,韓國,新加坡都越來越多人認識 graviola or soursop tea (山刺番荔枝葉茶)。 除了泰國國內, P & S soursop tea (P & S山刺番荔枝葉茶), 當然也被引進了韓國和新加坡市場。 Soursop葉經生晒後含有活性成分Atotogenin,其在動物模型和臨床研究中表現出抗腫瘤功效。 【動植物形態】落葉小喬木,高3-5m。 葉互生,排成兩列,橢圓狀披針形或長圓形,長6-17cm,寬2-7cm,先端急尖或鈍,基部闊楔形或圓形,下面蒼白綠色。 果實由多數易於分開的心皮相連成聚合漿果,呈圓球形或心狀圓錐形,直徑5-10cm,黃綠色,被白色粉霜。

如土層淺薄,可培土加厚土層,改進排水,也可進行覆蓋,促使表土層吸收根的發育。 中國台灣、廣東、廣西和雲南等省區栽培。 原產熱帶美洲;現亞洲熱帶地區也有栽培。 果實碩大而有酸甜味,可食用,木材可作造船材。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近些年來,大型生鮮超市裡,蔬菜水果的花樣越來越多了,時常有不認識/沒見過的新奇農作物出現在視線範圍內。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