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蒨蓉8大分析

國防部「陸軍航空601旅違反內部管理案」報告指出,此次營區缺失包含未遵營區會客規定、內部管理未臻落實、管制區域督管失能,入營安檢驗證落空、安全警覺教育不足。 馬英九認為,現階段國防部最重要的任務,是將相關人員涉案情節完整調查清楚,審慎評估可能損害,並儘速提出強而有效的保防安全與整飭軍紀方案,務必在最短時間內恢復國人對國軍信心。 2015年4月3日陸軍司令部召開記者會,副司令潘家宇中將率員鞠躬道歉,宣布: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指揮官陳健財中將記過1次,601旅旅長簡聰淵少將記過2次,601旅參謀主任談家成少將記大過1次、調離現職,601旅第二作戰隊隊長曾明雄中校記過2次,勞乃成中校記大過1次、調離現職、並移送法辦。 而在總統馬英九關切下,陸軍司令部的第二波懲處名單上自中將指揮官、下至當日衛兵,已連帶處罰了近20人,不過仍被國防部退回,將由國防部組成專案小組直接介入調查。 毛揆僅說由國防部說明,並稱「像這些事實認定的問題,已進入司法程序。」一旁的陳永康補充說,依法來解釋,它目前不屬《要塞堡壘地帶法》。 藝人李蒨蓉出道演藝圈多年,與另一半李德立育有2名兒子,2015年因阿帕契風波一度沉寂,藉由信仰找到正面力量;今年6月兩夫妻一度大吵到差點鬧離婚,所幸孩子的一句話打醒了她。

李蒨蓉表示:「婚姻修剪了我們的自私、任性,磨平了我們的脾氣,使我們變得柔軟、更願意付出,我們感謝擁有彼此,生活中的難處 不用一人面對,假設性的問題我不會再想,灑脫的自由是抓不住的想像。」又說:「慶婚18年,老公和我選擇再訪花蓮,兒子們很識相不當電燈泡,留守家中幫忙顧狗。」指出這確是一場只有兩人世界的甜蜜之旅。 李蒨蓉與老公李德立結婚超過14年,婚後育有兩子,李蒨蓉在接受《自由時報》報導時說,在「阿帕契風波」爆發時,夫妻兩人每天都過得很辛苦,全靠堅強的意志力在維持婚姻生活,「枕邊人如同陌生人」,唯一能連結兩人的就只剩下孩子,後來因為有了相同的宗教信仰,夫妻倆價值觀改變、生活變得契合,也找回甜蜜的戀愛感覺。 AH-64阿帕契直昇機是由美國所研發的攻击直升机,並外銷至全世界多個軍隊。 中華民國國軍最早採購時有「天鳶專案」與「天鷹專案」兩種版本,天鷹案即為購買AH-64D Block 3型直升機。 2008年10月,美國政府批准了台灣的採購案,2012年5月,中華民國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親自前往美國進行交接,2013年11月,首批飛機運抵高雄港,並配置部署在台灣北部的陸軍航空第601旅。

疫情最大的能耐,就是放大人與人之間原本微小,或可以容忍的矛盾,無論是被逼著時時刻刻直視對方,又或逼得兩地分隔摩擦更深,李蒨蓉說,「看到大汪離婚,我很難過,也許他們可以不必走到這一步。」有很多對藝人在疫情期間面臨分合,這場疫情,成了時間催化劑。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勞乃成妻子的親友與李蒨蓉認識,只憑這層關係辦個會客就可登上機密度極高的阿帕契直升機,還拍照上傳至臉書炫燿,令人不解。 陸軍航特部601旅前中校副隊長勞乃成,帶藝人李蒨蓉等貴婦團參訪阿帕契直升機,經桃園地檢署不起訴處分,依職權聲請再議後,高檢署認定,全案涉及陸海空軍刑法的洩漏職務上持有或知悉軍事機密罪嫌,及刑法第109條洩漏國防秘密罪,為二審專屬管轄,認定桃檢偵查與處分都不合法,桃檢遂將全案移送高檢署偵辦。 2016年4月,高檢署偵結,認定李蒨蓉等人接觸、拍攝的阿帕契機體或駕駛頭盔等軍品,均不屬機密,勞乃成、李蒨蓉等15人未涉《陸海空軍刑法》、《刑法》洩露軍事機密罪,予以不起訴處分,並依職權聲請再議,最高檢察署認定高檢署的處分無違誤,於2016年5月駁回再議,勞乃成、李蒨蓉等15人不起訴確定。 李蒨蓉自首,這樣的叛逆個性成為她當年阿帕契事件的引爆點,第一時間她不懂道歉滅火,還理所當然回問:「有這麼嚴重嗎?」引來排山倒海的負評,讓她陷入人生最低潮,幸好後來依藉宗教才覺醒,懂得跟自己和解並學會改正,她寫下:「這門價值23億元的課,反而讓我看清了這一切」。

2015年3月29日:在中華民國陸軍中校友人勞乃成帶領下,進入陸軍601旅參觀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在其坐進駕駛艙後,且李蒨蓉的夫婿戴上互動式頭盔拍照,事後將照片上傳臉書並打卡炫耀,而引發爭議。 起初,李蒨蓉以「這有這麼嚴重嗎?」為由拒絕道歉,也讓照片成為大眾討論話題,被調侃為「阿帕契姐」、「阿帕契女王」、「阿帕契女神」、「軍紀之母」等,隨後在各方撻伐下鬆口說:「我白目,我道歉。」但她「不覺得有不妥」。 2004年6月18日,與經營運動鞋貿易邁群集團的執行長李德立(Alan,英美菸草公司家族的第2代)結婚。 2009年7月,老公李德立趁李蒨蓉帶2個兒子暑假赴美,二夜摟兩女出遊。 2010年2月,代理日本高爾夫休閒運動品牌服裝「Dance with Dragon」。 2015年3月29日,因進入中華民國陸軍基地並拍攝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與其合照而引發爭議,最終獲得不起訴處分。

李蒨蓉: 李蒨蓉專欄:人生沒有偶然,每件事都有最好的安排

檢方表示,檢察官帶隊6度勘查停機棚、阿帕契直升機、飛行頭盔等物,認為勞乃成等15人並無違反要塞堡壘地帶法及陸海空軍刑法及洩密罪,勞乃成官拜中校位階,私帶親友進入營區,清查單純因值星官認為他是長官,未查驗就直接放行,勞乃成並無欺瞞之嫌。 李蒨蓉表示,尊重司法檢調的判決,也感謝所有檢調單位與相關人員的付出,更對造成社會動蕩不安與耗費諸多社會資源再次道歉。 李的經紀人表示,經歷此次風波,對李是相當寶貴的人生課題,絕對會記取教訓,往後凡事謙卑、謹言慎行。 時間事件2015年3月11日阿帕契觀光團由勞乃成妻邱雅靖發出邀請,在臉書張貼「免費體驗美國大兵之旅」的親子一日遊,邀李蒨蓉等人三月廿九日上午先在大溪體驗農村,下午參觀阿帕契,並附上參考行程。 李蒨蓉供稱,邱還寄來行前說明會簡介,當中有勞乃成女兒坐在阿帕契駕駛艙照片,她以為阿帕契是農村的遊樂設施,電話問邱「行程費用多少?」邱回答「一人五百」;她再問「阿帕契停在農村裡面嗎?」邱表示「要去另一參觀點觀看,不另收費」。 2015年3月29日勞乃成將李蒨蓉等26人帶入營區參觀,李蒨蓉等人坐進AH-64E阿帕契直升機駕駛艙拍照,當日晚間李蒨蓉在Facebook貼出陸軍從不允許媒體記者靠近拍攝的AH-64E駕駛艙儀表板照片,輿論譁然。

對於為何勞乃成在記者會公佈前是記3支申誡,過後變成1支大過,調離現職的懲處,陸軍司令部表示,3支申誡是單位提出的建議,但是經過討論過後,認為違規情節重大,才會加重懲處,另外,李蒨蓉提到參觀現場有國防部和其他長官陪同一事,陸軍副司令潘家宇中將重申,現場沒有任何的國防部人員或長官在場,李蒨蓉口中的長官都是聽勞中校行事的。 2015年,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第601旅(代號「龍城部隊」)第二作戰隊副隊長兼資訊安全長勞乃成中校違反了國軍的相關規定,於3月29日擅自將包括藝人李蒨蓉一家在內的二十名民間人士帶入營區內屬於高度保密的AH-64E阿帕契直升機機棚,並充當導遊供訪客參觀與玩賞直升機。 當日晚間,李蒨蓉在其Facebook專頁上打卡成為證據,致使此事曝光。 4月案發後,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將勞乃成與當日參觀的多名人士列為被告並限制出境。 至2015年4月8日統計,因本案受到牽連而被處分的國軍軍官已經超過20人,包括多名將官和校官;時任中華民國國防部部長高廣圻原本請辭,因時任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要求整飭軍紀而留任;時任中華民國參謀總長嚴德發上將因該案自請處分、被記過一次,時任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邱國正上將被記過二次,嚴德發也成為國軍史上第一位被記過的參謀總長。 李蒨蓉與老公李德立結婚超過14年,但有網友PO出一張李德立與小模連馨的合照,照片中李德立手捧著小模的臉,一付準備要親的樣子,網友還大嘆現在男女感情價值觀怎麼了?

李蒨蓉: 李蒨蓉玩美甲為年味上色 大推紫、綠祝發財

(圖/中時資料照片)過去李蒨蓉曾和胡瓜合作節目《世界非常奇妙》多年,書中提到曾在節目惹火一位合作的主持大哥,只因不想當花瓶,想證明自己有內容、力求表現,除了被指定念出國家資訊外,她笑稱自己當年「不知哪根筋不對」,竟去搶了大哥的光彩,卡他的位,最後被對方反嗆:「好啊!都給妳唸啊」,導致後來節目氣氛「微妙」尷尬。 2008年,李倩蓉凭借个人首部电影《纽扣人》获得APAN亚洲杰出演员高峰会杰出演员奖。 辣媽李蒨蓉一家四口先前暑假到美國旅遊,夫妻倆也順便陪兩個兒子在當地上學,今(29日)李蒨蓉分享孩子們在美國就學後很不平靜,小兒子學校傳出死亡威脅,嫌犯揚言要在某天殺光全校的人,讓李蒨蓉膽顫心驚,大兒子的宿舍也很「有事」,幾周前傳出有人嗑藥暴斃,有如電影情節的橋段,讓李蒨蓉相當憂心。 回想起那段陷入谷底的日子,李蒨蓉說,她學會了控制開銷,就連給兩個兒子的零用錢也斤斤計較,除了800元交通費存進悠遊卡,兩人就有200元零用錢,但她後來發現老公都會偷偷塞錢給兒子,索性直接再加碼200元。

並痛批:「明知道對方有家室也玩這麼high」,對此李蒨蓉經紀人當時回應這是藝人的私事,不方變回應。 針對阿帕契案,國防部公布第二波懲處名單,其中,勞乃成累計2大過並調職,2案送桃檢偵辦,而601旅長簡聰淵累計3小過並調離現職,另有601參謀主任談家成上校大過1次調離現職、政戰主任呂文邦上校記過1次調離現職等,共12人遭懲處。 國防部還在該案調查過程中,發現簡聰淵於104年2月20日就有邀請親友4員參觀機棚。

再次聲明,我絕對無意批評、冒犯任何宗教、任何人的信仰,或是要造成任何對立。 在此跟大家說明這兩天所發生的事及我的想法:我在過去這幾年透過了信主取得心中的慰藉,感受到信仰的力量,但同時我絕對理解每一個宗教都有值得尊敬的美好之處,佛教當然也是如此。 對於在臉書所呈現出的發言我感到非常非常的抱歉,也造成了大家許多的困擾,這絕對並非我的本意。 然而,李蒨蓉此番言論卻掀起外界爭議與不滿,她事後已將原文刪除,並且一度關閉臉書頁面。 如今,她重新開啟臉書,並寫下300多字的長文,正式為此事道歉,強調自己無意批評、冒犯任何宗教。 對於長跑多年的婚姻,李蒨蓉表示,婚姻二字說穿了就是互相陪伴,「你給我多少、我給你多少」,「女人心海底針,不是因為我難猜,我只是需要被愛」,原本她真的打算離家出走,卻發現家裡的寵物突然生病變卦,「也好,上帝透過毛小孩提醒我,不要任性」。

  •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勞乃成妻子的親友與李蒨蓉認識,只憑這層關係辦個會客就可登上機密度極高的阿帕契直升機,還拍照上傳至臉書炫燿,令人不解。
  • 李蒨蓉與老公李德立結婚超過14年,但有網友PO出一張李德立與小模連馨的合照,照片中李德立手捧著小模的臉,一付準備要親的樣子,網友還大嘆現在男女感情價值觀怎麼了?
  • 李蒨蓉大兒子即將在明年暑假到國外唸書,今(8日)她現身信義區百貨公司出席活動也透露,兒子去讀書目前安排住宿舍,入學前夫妻倆也會陪同大兒子一起去,等他適應後再返台。
  • 李蒨蓉6年前因阿帕契事件重跌,靠宗教信仰挺過挫折,她與老公李德立結婚17年,育有2子,近來因疫情影響,大多在家抗疫,人與人相處時間變多,摩擦也增加,上月23日她透露因此跟老公大吵一架,還冒出離婚念頭。
  • 2015年3月29日,因進入中華民國陸軍基地並拍攝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與其合照而引發爭議,最終獲得不起訴處分。

對此,黃小柔說:「給妳一個大大擁抱,我也要好好反省一下了」,李培禎表示:「謝謝妳願意分享,婚姻最真實的一面。畢竟婚姻生活不是童話故事」,其他網友也為她打氣:「兩人在一起不是只有愛情,還有柴米油鹽醬醋茶⋯⋯加油」、「好感動正向的表述,謝謝妳帶給我們對愛真實的了解」。 2015年8月21日,阿帕契案檢方不起訴,中華民國國防部回覆,陸軍航空第601旅並非要塞、堡壘;且依照「國防部外洩機密資料審議委員會設置及鑑定要點」,也未核定為軍事機密、國防秘密;「既然非要塞,也使得拍照照片、飛行頭盔等不被列為軍事機密」。 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先生跟小孩在家的時間變長,李蒨蓉6月時曾在臉書抱怨,居家防疫,已經快把人給逼瘋,夫妻間的摩擦在所難免,但當天卻氣到手發抖、爆粗口。 18歲的兒子過來抱抱,她對兒子說:「媽媽要離婚」,沒想到兒子反問她:「那我要跟誰?」讓李蒨蓉頓悟,現階段,家庭是孩子的全部,事後也頓悟夫妻間的相處之道。 回首過去,李蒨蓉坦言每每登上媒體,總在乎自己被拍的美不美,過去她也曾被媒體修理,但阿帕契事件是她被重摔時間最長的一次,歷經教訓後就不在乎要怎麼做才能被媒體高舉,也讓她有勇氣鬆口分享人生的真實陰暗面。 李蒨蓉上週透露跟老公大吵一架,她氣到手發抖、爆粗口,原因不是什麼大事,只是平時生活的累積,她為此跟兒子預告想要離婚,兒子秒問那他要跟誰?

李蒨蓉

41歲女星李蒨蓉2015年因「阿帕契事件」名聲慘跌,工作全無,後因宗教和自我和解。 最近她推出新書,自曝當年奉子成婚,被塑造成風光嫁豪門,也鬆口老公非富商,提親時媽媽要求聘金,她氣到把存款全提出給媽媽,「兩袖清風」把自己嫁出去。 2015年3月29日,李倩蓉在台陆军中友人校劳乃成带领下,进入台军601旅参观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她不但坐进座舱,还戴上交互式头盔拍照,事后还将照片张贴在网上,台军平时禁止拍摄的座舱仪表清晰入镜。 台陆军司令表示,李倩蓉获准进入营区,将检讨违失人员的责任;随后,李倩蓉被桃园地检署约谈;4月5日,桃园地检署针对阿帕奇案,传讯10余人到案说明,包括亲友团9人,李倩蓉则召开记者会,并鞠躬道歉[15-16]。 2004年,李蒨蓉与台湾迈群集团执行长李德立结婚,并在婚后育有两子。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知名W飯店,今(4)日晚點10點多傳出跳電,有民眾報案表示,疑似多人受困在電梯裡,現場畫面曝光,可見飯店前停了多台的消防車與救護車,據悉,目前消防已陸續協助民眾脫困,詳細事發情況仍有待釐清。

2015年4月6日與勞家幾十年世交的退役將軍帥化民說,本案爆發前勞乃成想當旅長絕對沒問題,但自從他與三二行館前董事邱泰翰的妹妹結婚後,生活圈子奢華,人也跟著變了,才會迷失自己、忘了軍人身分,犯下大錯。 2015年4月7日國防部公布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內部管理8項缺失:「未遵營區會客規定、內部管理未臻落實、管制區域督管失能、入營安檢驗證落空、安全警覺教育不足、資安管控流於形式、管制軍品清點不實、隱匿實情誤導調查」。 2015年4月7日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說,陸軍司令部司令邱國正上將認為,陸軍司令部在調查本案時未能善盡查證責任,致該部4月3日記者會中所提的參訪人數與實際人數有所落差,引發外界質疑,讓國軍受到傷害,因此自請處分;至於處分種類為何,羅紹和說,尚在作業,他無法說明。 2015年8月22日據《風傳媒》報導,以色列現有45架AH-64D阿帕契直升機,計畫再擴大阿帕契直升機隊,並購入最新型的AH-64E。 由於以色列駐台代表處定時將台灣政經新聞彙報回國,因此以方也注意到勞乃成的案子,甚至探知勞乃成曾是AH-1W眼鏡蛇直升機飛行員,在美接受AH-64E阿帕契直升機訓練成績與具有試飛員的證照。 由於勞乃成很可能因這次事件而被迫提前退伍,以國認為招募飛行經驗豐富的直升機飛行員,相當符合效益。

2015年4月14日下午,李倩蓉开车行经台北市信义区时,不慎擦撞古姓残疾男骑士,造成古男受伤送医,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李蒨蓉随后被台北市警信义分局交通分队带回询问调查,她供称当时未发现右方有来车,承认不小心肇事;下午5点她步出分局,对车祸事件低调不愿多谈,只强调要赶快到医院探视古男伤势,而警方则表示,肇事的责任应该由李蒨蓉承担。 台湾艺人李倩蓉拥有甜美的笑容、亮丽的外型、机智的口才和灵敏的反应,加上她在MTV音乐台VJ任内主的磨练与努力,让李倩蓉的主持功力备受肯定,并多次被票选为台湾最受欢迎的VJ之一(国际在线评)。 2000年,李倩蓉与众多艺人共同出演了古装武侠传奇剧《飞龙在天》,而此剧在播出后则取得了全台湾年度电视剧收视冠军,而这也是李倩蓉的首部电视剧作品;同年7月,李倩蓉还担任了CCTV-MTV音乐盛典颁奖晚会的现场主持人。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末,李倩蓉在一次陪同学参加MV音乐频道试镜时,无心插柳地从四百多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了该频道的签约艺人,她也就此开始了个人的演艺生涯;随后,李倩蓉开始担任MTV中文音乐频道的专属VJ,并主持了多档娱乐节目和和多次的音乐颁奖礼活动。 談及佛教、任何宗教,都是鼓勵人向善、慈悲為懷,特別是回饋社會的慈善行為,我表示最大的尊重與讚賞。

李蒨蓉

李蒨蓉稍早在臉書分享,小兒子到美國念公立高中,近期有熱心家長傳訊息給李蒨蓉,透露有人在廁所塗鴉警告,宣告某日想殺掉所有的人,學校雖沒有掉以輕心,但當天仍未停課,只請了警察在校門口站崗,當天來學校的學生只有100多人,李蒨蓉為此相當緊張,一下課就打給小兒子叫他快回家,到家後還要打給她報平安,至今嫌犯還沒抓到。 其實,兩人狀況也是一般社會夫妻縮影,很多人過去不曾每天24小時去對面彼此,5月台灣疫情大爆發,上班族被迫在家work from home,那種每早起床到睡前都必須直視對方,於是摩擦、爭吵被放大,甚至逼到無路可退,家暴、離婚率於是大增。 李蒨蓉說,生活已喘不過氣,加上當時的社會氛圍內外夾攻,讓她情緒崩潰才寫了長文PO網紓發,結果引起極大討論與關注。 中華民國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代號「龍城部隊」)参与者李蒨蓉及民間相關人員、勞乃成及軍方相關人員结果勞乃成及相關軍方人員遭懲處,勞乃成、李蒨蓉等15人不起訴確定。 (圖/中時資料照片)近年韓星雪莉、華沙都曾透露不喜歡穿內衣,但早在幾十年前,李蒨蓉受訪時就曾表態不喜歡穿內衣,覺得激凸沒什麼,更承認有過性經驗,言論作風前衛,而這樣敢言敢說的性格,也導致她當年被爆阿帕契事件後,一句「有這麼嚴重嗎?」被社會輿論狂批不知悔改。

李蒨蓉昨日分享與老公的合照,牽手歡慶一起度過滿18年的婚姻,並發長文感嘆「當時的愛情跟現在好不一樣」,但如今擁有的是「更踏實的幸福」,溫馨放閃。 女星李蒨蓉2015年因登上阿帕契戰鬥機後在臉書打卡炫耀,涉嫌洩漏國軍軍事機密,遭到社會大眾圍剿,雖然最後獲得不起訴處分,但仍讓她名聲掃地,演藝事業陷入谷底,後來才因信仰而重新出發。 李蒨蓉近日透露,在她低潮的那段時間,幾乎完全沒有收入,都是「看老公的臉色拿家用」。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第二攻擊中隊副隊長、中校勞乃成,私自帶藝人李蒨蓉一行人到AH-64E阿帕契直升機廠房拍照,引發各界批評,但現在傳出,勞乃成本人很可能不認識李蒨蓉。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