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主題曲7大好處

侯志堅原本打算以自己的直覺為電影創作配樂,但當他看過毛片後便打消念頭,覺得必須要將兩位主角「呼喊過、爭取過、感覺到無力」的這些事情展現在自己的旋律動機上,因此演奏樂器的樂手人選非常重要。 他邀請了大提琴手陳主惠與小號手魏廣皓演奏電影的配樂,以大提琴跟小號兩種樂器分別代表電影兩位主角阿漢跟Birdy之間的對話。 電影最終分為在2020年台北電影節首播的北影版以及在各大戲院公映的院線版兩個版本。

  • 早在電影公映的前一年開始,營銷人員便加入腐女與同志等不同網站,調查各個社群的喜好以及關心的重點,並留言跟他們增加交流。
  • 柳從過往創作的劇本中拿出跟鄭共同創作的《心天堂樂園》,然而瞿看過劇本後發現他把自己高中時候的愛情經歷隱晦地寫在劇本,於是提議柳直接把劇本改寫成自己的愛情故事。
  • 除了運用網絡宣傳外,製作方也跟出版社合作,在電影公映前率先發行寫真書跟小說,為電影預熱兼推動兩位主角的人氣。
  • 電影原先以主角張家漢的視角為主而剪輯,但在剪輯後發現比例不平衡,因此決定把另一主角王柏德的視角補進來,讓首次剪輯版本的時長達兩個半小時之長。
  • 在2020年臺北電影獎,電影分別獲得最佳男配角(戴立忍)跟最佳新演員(陳昊森)的提名,並在會外賽台灣電影行銷獎上獲得最佳電影行銷獎、最佳海報獎跟最佳預告片獎提名,最終贏得最佳電影行銷獎一獎。

為了讓飾演兩位主角的陳昊森跟曾敬驊培養出深厚默契,劇組特意讓二人在電影正式開拍前同居近兩個月。 導演柳廣輝亦讓他們觀賞《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與《春光乍洩》等經典同志電影,並分別參考梁朝偉跟張國榮兩位演員的演法。 由於兩位主角完全沒有經歷過電影當時的年代,柳特意分享出一直珍藏的日記本跟情書,讓他們揣摩能夠角色的心境。

阿漢在阻止Birdy到校的父親教訓兒子時跟Birdy發生衝突,二人被教官和歐神父架住分開。 在阿漢與歐神父對談過程中,歐神父提到他年輕時也曾叛逆,但仍試圖保持在正途上。 回家後阿漢因為跟班班的三角關係而與Birdy激烈爭執,在差點向父母出櫃之際被Birdy阻止而離家出走。 其後阿漢致電正準備大學聯考的Birdy,並向他播放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心碎的兩人隔著電話痛哭後便斷絕聯絡。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主題曲: 製作名單

2021年1月29日,Hit FM聯播網公佈年度百首單曲排名,〈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登上榜單的第2名。 繼此前膾炙人口的〈魚仔〉和〈幾分之幾〉後,盧廣仲第三度應瞿友寧(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監製)的邀請演唱影視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有別於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用的「你」字,其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在歌名部分刻意將「你」字換成「我」字,而這是《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劇組的巧思,因為他們認為〈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是每個人可以獻給最愛的歌。 而在第57屆金馬獎的入圍名單當中,盧和陳的名字同時出現在歌曲主唱者名單中。 從距離電影正式公映的前100天開始,電影的YouTube頻道開始公開名為「刻座大來賓」的宣傳影片,請來林依晨、柯佳嬿、許光漢、吳慷仁、陳柏霖等知名演員分享觀後感,透過名人推薦加深大眾對電影的印象。 盧廣仲演唱的電影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在電影公映前一個月發行,其後引起台灣樂壇的翻唱熱潮,蔡依林、田馥甄、五月天、李友廷與魏如萱等知名歌手均曾公開演唱,進一步擴大電影的接觸層面。

而電影的國際版Facebook跟Twitter頁面亦在2020年同時設立。 電影的初版海報於2019年11月20日釋出,而超前導預告則在2020年2月4日公開。 2020年7月5日,電影在台北電影節進行台灣地區首映,此版本(北影版)跟其後正式上映的院線版剪輯有所不同。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主題曲

此前柳一直在寫別人的故事,這次透過首次拍攝自己的故事將內心隱藏的情感宣洩出來。 電影的時代背景設定在上世紀80年代的台灣,故事講述一對遊走在友誼和愛慕之間的高中同學,他們在青春的騷動跟性啟蒙的渴望牽引下冒險,其後因為學妹的出現而讓他們的曖昧關係產生變化。 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近日在台灣上映旋即掀起熱潮,由劇情、主題曲到兩位男主角曾敬驊和陳昊森都成為網友討論焦點。 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同性戀合法的國家,對於以不同性傾向為藝術創作題材一向較為開放,過去不乏以同性戀為題材的電影,雖然香港暫時未有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但大家都可以重溫以下的經典台灣同志電影。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主題曲: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 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主題曲

由於影迷的熱烈要求,電影的北影版其後在2020年12月4日起在台灣部分電影限定上映。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於2020年2月20日率先在歐洲電影市場展舉辦小型試片,其後於3月14日及15日於大阪亞洲電影節以全球首映的名義限定播映。 電影亦原訂作為於2020年4月舉行的金馬奇幻影展開幕電影播映,但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的衝擊下,臺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於同年3月宣佈取消該屆金馬奇幻影展的所有影展活動及電影放映。 原本訂於2020年6月19日起全台公映的電影其後亦因為疫情進一步肆虐,監製瞿友寧認為觀眾到戲院觀賞電影的意欲不高而決定延期。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主題曲

電影的普通版DVD與藍光影碟均於2022年3月11日同樣以雙碟形式發行,收錄內容與珍藏版大致相同,但採用不同的包裝以及未有附送限量贈品。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是台灣史上市場營銷費用花費最多的本土同志電影,並選擇曾為《我們與惡的距離》、《花甲男孩轉大人》與《想見你》等大熱劇集策劃營銷的結果娛樂合作。 在電影上映前,製作方於2019年設立了電影的專屬Facebook與Instagram頁面,並於2020年設立了電影的專屬YouTube頻道。

經過重複討論、規劃、設計、估價、檢查等多個流程後,即使姚在各方面盡量減低成本,但需要的預算仍然比原本獲批的還要超出一倍,但監製瞿友寧得知後決定全盤接受,因此增加了拍攝的成本。 繼《魚仔》《幾分之幾》之後,盧廣仲第三度應瞿友寧的邀請,為瞿友寧擔任編劇和監製的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演唱主題曲。 該曲由來自馬來西亞的許媛婷、佳旺作曲,來自新加坡的陳文華作詞,陳文華在許媛婷和佳旺邀請下,為完成好的曲調填詞。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中男主角之一張家漢的扮演者陳昊森認為,該曲完整了他所飾演的角色,是張家漢唱給另一位男主角Birdy的歌曲。 擁有〈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歌曲著作權的華納音樂出版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亦於當日下午透過律師徐則鈺發布聲明,表示歌曲為作者許媛婷、佳旺、陳文華所原創,絕非抄襲。 電影原訂僅在台灣拍攝,但監製其後因為想讓劇本的格局更大兼更具國際觀,而決定出國到加拿大取景拍攝。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主題曲: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Your Name Engraved Herein) – 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主題曲

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故事聚焦在80年代剛解嚴的台灣,一對遊走在友誼,愛慕之間的高中同窗,他們在青春的騷動與性啟蒙的渴望牽引下冒險,因為學妹的出現而讓曖昧關係產生變化。 卡司集結影壇亮眼新星的帥氣鮮肉陳昊森、曾敬驊,及新人邵奕玫領銜主演,三人在片中的優異表現令觀眾眼睛為之一亮。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描述1987年,陳昊森、曾敬驊兩個情竇初開的高中男孩,在解嚴時代的壓抑下,如何突破層層重圍,尋找自己的真愛。

劇組從加拿大東南方拍到東北方,交通與勘景的時間加起來共花了13天,而實際拍攝時間則花了5天。 監製在出發前再修改劇本結局,加入更多情節,最終整項行程讓電影的成本增加新台幣約1,000萬元。 劇組於當地魁北克跟尼加拉大瀑布等地方取景拍攝,最後一天在蒙特婁一直拍攝到清晨,捕捉到日出的鏡頭後正式殺青。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取材於導演柳廣輝在高中時期的愛情經歷,主角張家漢的設定有80%以柳本人為原型。

電影由邱澤和謝盈萱主演,兩人雙雙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男女主角,而謝盈萱更獲封金馬影后。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作為《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主題曲,在推進電影劇情發展、表現角色的風格方面發揮了相當重要的作用,達到了“整合”的功用。 該曲的歌詞讓人想到自己純粹的初戀,愛上了就奮不顧身,彷彿眼中只有對方,配上盧廣仲温柔舒服的嗓音,加上MV電影片段,催人淚下。

回覆Dcard網友關於抄襲爭議的私訊稱「除了2句副歌稍微有點相似之外,我不能肯定地說它有任何抄襲問題」,並指〈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是一首非常好的歌」。

  • 二人就讀的維特中學於新學期改為男女合校,並在樂隊課遇上女同學吳若非(班班)。
  • 擁有〈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歌曲著作權的華納音樂出版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亦於當日下午透過律師徐則鈺發布聲明,表示歌曲為作者許媛婷、佳旺、陳文華所原創,絕非抄襲。
  • 《Yahoo奇摩》的張哲鳴讚賞電影出色的選角,包括兩位主角在作品的精湛演出,但認為電影音樂顯得泛濫甚至干擾觀賞。
  • 評審認為《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和《孤味》兩部電影的獲提名歌曲都有達到「相當高的濃度」,以推動劇情發展、角色性情,使評審決定再仔細討論。
  • 電影亦於9月5日作為2020年台灣國際酷兒影展的開幕片在新光影城放映。
  • 當中不少道具亦需要在二手拍賣、家具行等地方尋找,並由監製跟導演等提供出當年曾使用的真實物品,而幕前的演員也參與繪製自己在電影使用的道具,因此台前幕後眾人都參與了美術的部分。
  • 可惜歌曲近日卻捲入抄襲風波,歌曲先後被指抄襲經典英文歌《Reality》及內地2019年推出的一首內地鋼琴曲之嫌。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其後在同年10月22日跟10月27日於香港國際電影節,以及11月21日於香港同志影展限定上映合共四場場次。 2020年12月23日,電影在串流平台Netflix全球獨家上線,成為海外地區觀眾除了於電影節及影展以外唯一的觀賞渠道。 跟其他電影不同,《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在拍攝前半回憶部分時主要運用特寫鏡頭,藉此展現出兩名主角礙於當時的社會氛圍,以及不確定自身情感與性向的情況下,因而總是倍感壓迫的感受。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主題曲

經過超過兩個月時間的磋商,以及影委會跟文化部的幫忙,國防部最終願意以改變拍攝角度而借出忠烈祠取景,但只能讓劇組在大門前拍攝,並不開放忠烈祠內部,而拍攝當天則動用了超過1,000名臨時演員拍攝。 由於作為美術指導的姚出生年份跟電影設定的時代剛好一樣,因此對當時的印象比較模糊,除了將這種模糊感轉化成獨特的氛圍外,也要跟美術組一起做大量資料蒐集。 美術組到國家圖書館以及台灣電視公司等不同地方找資料,並翻閱出每十年的台灣大事記,找出與那個年代相關的所有事物,從超過一萬張照片中萃取出合適的素材。 姚亦找出當時台灣流行的色表,認為那個時代都使用比較混濁的顏色,並將這些色調加入電影之中,以不同的顏色象徵著不同的事物。 雖然決定了電影的色調方向,但在搭景跟道具方面卻因場景太散跟突發狀況太多而遇到困難。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後期製作的工作在完成拍攝後於2019年7月隨即展開,剪接師為曾剪輯《海角七號》與《KANO》等電影的蘇珮儀,而導演柳廣輝也有參與。 電影原先以主角張家漢的視角為主而剪輯,但在剪輯後發現比例不平衡,因此決定把另一主角王柏德的視角補進來,讓首次剪輯版本的時長達兩個半小時之長。 由於時長關係,原本打算把張家漢媽媽的支線刪掉,但其後柳認為這部分非常重要而必須保留,而原本關於中年吳若非家庭關係的支線則大幅刪減,讓她的戲份減至僅與中年張家漢互動的部分。 部分刪減的素材被用在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的音樂錄影帶畫面、以驚喜禮物形式在電影官方Facebook專頁公開,以及收錄在電影DVD跟藍光的商品中。 其後他便跟監製與導演等製作方開會,主要圍繞著劇本、人物情感,以及執行面的取捨,確認彼此對劇本的理解跟場景的想像,然後開始功課、蒐集資料,繼而發展出自己的切入觀點。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