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小精靈7大優勢

這部電影透露了她是一種被稱為血咒宿主(Maledictus)的人,其血咒將她永久地變成一種動物。 人面蠍尾獅(Manticore)— 一種有著人類的頭、獅的身體和蠍子一樣的刺尾的肉食動物,並且能說人類的語言。 雙角獸(Bicorn)— 一種長著兩個犄角的魔法生物,像小牛一樣,每年都會換角。 牠至少有一隻角會被用於製作變身水(Polyjuice Potion)的其中一種成分。 瓢蟲(Wrackspurt):是一種肉眼看不見的魔法生物,當飄浮進入到一個人的耳朵時,會令該人的腦袋變得不能專注。 據說可透過防妖眼睛(Spectrespecs)來看見牠們。

家庭小精靈

「事不關己,己不勞心」可說是人性的展現,我們會同情受欺壓的一群,但願意挺身而出的又有幾多呢? 絕大多數人可能都像哈利與榮恩般,付錢支持了事,但要親身勞心勞力地為下位者爭取權益就不了。 因此,德蘭修女才會值得尊敬,甘地才會是聖雄,劉曉波才會奪得諾貝爾和平獎。 催狂魔於小說中通常以一般的人形出現,其高度約3公尺(10英尺),外觀上披著黑色連帽的斗篷,只露出其灰色腐朽的雙手出現。

家庭小精靈: 家养小精灵的反应

有一雙蝙蝠似的大耳朵,和一對跟網球一樣大、鼓凸凸的綠色眼珠。 原本是馬份家的小精靈,因為被哈利波特解救,而過著自由的日子,在學校裡常常找機會幫助哈利波特。 原本在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校教授魔藥學,後來終於如願以償的成為黑魔法防禦術的老師。

紅軟帽長相類似精靈,經常潛伏在城堡的地牢或是戰場的壕溝(等等流血的地方)之中,用一根大棍子突襲迷路的人。 皮皮鬼(Peeves)— 霍格華茲的調皮搗蛋鬼,根據羅琳的說法,皮皮鬼並不當作幽靈,而是「牢不可破混沌的精神」。 水煙蟲(Nargles):水煙蟲據說是感染槲寄生的魔法生物,並且的小偷專家。

  • 所以一般主人都很用心,尽量不要让他们从他们手里得到衣服。
  • 但是无论怎样,这两种方式得到的结果都一样,就是他们会走掉,再也不会回来了。
  • 其噴火射程可達50英呎(查理亦提到其餘三隻龍的射程不超過20呎),故被形容為最危險的龍。
  • 當默默然接近他們的情緒崩潰點時,他們的眼睛便會變成乳白色,並且可以觀察到默默然在宿主的皮膚下扭動。
  • 黑妖精(Doxy)— 一種類似於小精靈般的魔法生物,有4隻手和4條腿,也被稱為咬人仙子(Biting Fairy)。
  • 他在小說中被描述為一匹有著令人驚訝藍眼睛的金黃色人馬,他首次出現於《神秘的魔法石》中,他在禁忌森林從佛地魔手中救出哈利。
  • 變色龍食屍鬼(Chameleon Ghoul)— 一種能夠偽裝成日常物品以逃避檢測的食屍鬼。

這種類似於小仙子的生物會在人的家中提供幫助,以此換取小部分的食物,比如粥、蜂蜜、奶油。 在一些傳說中,他們並非離開,而是變得對主人懷有惡意。 這種邪惡的棕精靈也被稱作「幻形怪」 ,但這是與《哈利波特》裡的幻形怪完全不同的另一種生物。 不久之前,許多粉絲們終於決定親自前往了這座海灘,為多比立了一座紀念碑,並如同原作內容一樣刻上了一句「多比,一位自由的小精靈在此安息」。 在《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的結尾,騎士墮鬼馬於霍格華茲大戰中攻擊食死人,羅琳於此後透露製作接骨木魔杖裡杖芯的其中一種材料為騎士墮鬼馬的尾羽,這是唯一具有這種杖芯的魔杖。 矮妖(Leprechaun)— 一種很頑皮搗蛋的魔法生物,他們有時也被稱為勞瑞科恩 ,類似矮人與黃金相關的生物,既能欺騙巫師,也能欺騙麻瓜。

家庭小精靈: 魔法

以下提到的為曾於哈利波特的世界中出現的生物,牠們都被納入怪獸分部(Beasts)。 雖然《哈利波特》的定位是兒童讀物,但當中很多物種及角色的設定都很有意思,除了家庭小精靈外,妖精、狼人、巨人混血兒(海格及美心夫人)、騎士墜鬼馬等都有各自的意義,很多細節位的設定上,羅琳都有說話想帶出。 多比作為故事的重要人物,這次羅琳的致歉讓人回想起他的供獻以及象徵意義。

最後Nate也感謝各位網友的熱烈回應「感謝所有民眾的回覆,想不到大家這麼熱情,希望你們在繁忙的生活中,因為這個離奇經驗有被治癒一下!」。 這個物體與「多比」一樣有著巨大的雙耳、纖細的四肢和矮小身型。 它先小碎步向前行,期間揮動了雙臂,做出類似「拍翼」動作,然後將雙腳屈曲90度行走,走路方式有點怪異,隨後突然消失。 因為重量輕,而且馬達的輸出功率也不算太強,所以制動系統的部分,前後都採用鼓煞,煞車力道充足。

家庭小精靈

八眼巨蛛的蜘蛛卵被魔法部的魔法動物管理控制司定義為「A類非貿易商品」,這意味著對其進口及銷售都會受到嚴厲懲罰。 (Caipora)— 一種原產於巴西森林的靈人,其頭很小、毛茸茸的身體。 牠們生活於巴西的熱帶雨林中,守衛卡斯特羅布舍的場地和建築,並在夜幕的掩護下關注著霍格華茲學生與生活於叢林中的生物。

家庭小精靈: 騎士墮鬼馬

羅馬尼亞長角龍(Romanian Longhorn)— 牠是一種原產於羅馬尼亞山區的火龍,其身體長有深綠色的鱗片,以及一雙閃閃發光的長長金色犄角。 羅馬尼亞長角龍的自然棲息地經已成為世上最大、最重要的火龍保護區,牠們喜歡在將獵物烤熟之前以犄角把它抵死。 長角龍的犄角在磨成粉末後可以用於製作魔藥,並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這些定義並非沒有問題:狼人與化獸師通常是以人形方式出現,但他們可能會化身成為動物(狼人只能在滿月時從人類狀態轉變,而化獸師則是一個學會了隨意轉變為動物的人類)。 他們的分類並不明確,負責狼人的辦公室存在於野獸和類人分部。 此外,據說諸如半人馬、矮精靈和人魚等生物已被拒絕列入「類人分部」的地位,他們轉而支持被列入「怪獸分部」的地位。 同時,羅琳想通過多比、怪角這些家庭小精靈角色,即使再卑微也能起著重要作用,只要你善待牠們,牠們定必湧泉以報。 家庭小精靈擁有強大的法力甚至比得上巫師,這個設定其實就是想告訴大家不要看輕任何在下位者。

  • 雖然牠的外骨骼可以擊退咒語,但哈利能夠安然無恙地越過牠。
  • 該部門分為三個屬下分部:怪獸分部(Beast Division)、類人分部(Being Division)及靈魂分部(Spirit Division)。
  • 凱爾派(Kelpie)— 一種變形的水生生物,通常表現為一匹以海帶作為鬃毛的馬。
  • 從外表上看,它像個有著一張調皮的臉和一張大嘴巴的小個子男人,並穿著鮮豔的衣服。
  • 「事不關己,己不勞心」可說是人性的展現,我們會同情受欺壓的一群,但願意挺身而出的又有幾多呢?
  • 皮皮鬼(Peeves)— 霍格華茲的調皮搗蛋鬼,根據羅琳的說法,皮皮鬼並不當作幽靈,而是「牢不可破混沌的精神」。
  • 片中可見,先有個影子出現在畫面左下方,然後一隻酷似電影《哈利波特》中的家庭小精靈「多比」慢慢步入畫面。

他在小說中被描述為一匹有著令人驚訝藍眼睛的金黃色人馬,他首次出現於《神秘的魔法石》中,他在禁忌森林從佛地魔手中救出哈利。 翡冷翠背起哈利到安全的地方,使他跟其他反對服從於人類象徵性建議的同伴爭吵。 妖精製作的物品不需清理,甚至會吸收外界物質使其力量得到強化,如葛萊分多寶劍能夠吸收蛇妖的毒液而變得更強。

不過他非常不滿意哈利的不合作態度,因此時時盯著哈利三人的行蹤。 赫敏发现,不管是在霍格沃茨,还是在魔法世界的其他地方,家养小精灵都没有得到正确的对待。 赫敏对此深感不安,于是成立S.P.E.W.为他们争取权益。 然而,最為影迷印象深刻,相信是多比解救被困在馬份莊園(Malfoy Manor)的哈利波特等人時,他卻不幸被貝拉雷斯壯(Bellatrix Lestrange)殺死,而他死前仍叫著哈利波特的名字。 最後,哈利波特把多比葬在貝殼居(Shell Cottage),並在其墓碑上寫著「多比,一位自由的小精靈在此安息」。

家庭小精靈

吞魔蟲(Chizpurfle)— 一種類似螃蟹的寄生蟲,寄生於叉尾犬(Crup)和報喪鴉(Augurey)皮毛和羽毛上。 報喪鴉(Augurey)— 一種灰綠色,看起來神情哀傷的小鳥,它也被稱為「愛爾蘭鳳凰(Irish Phoenix)」。 小仙子、小精靈、地精和大多數其他生物都被歸類為「野獸」。 跟鬼魂及幽靈相關的事務納入靈魂分部,該分部由靈師主持。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