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小說不可不看攻略

最後瞿決定跟編劇詹傑跟吳翰傑共同以原創形式創作新劇本,由瞿撰寫故事大綱跟分場大綱後,並由其餘二人創作劇本內容以完成劇本。 瞿除了以柳的高中愛情故事作為創作藍本外,亦加入了自己當時跟學妹的愛情經歷,因此故事情節不少均是源自真實發生的事件,而Birdy等出場角色也有真實原型。 雖然《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是一部同志純愛電影,但柳不希望外界將其簡單歸類為「同志片」,因為他認為同志的愛情跟異性戀一樣,因此這部電影就像其他青春校園戀情的電影般。 由於不少同志電影都具藝術感甚至是距離感,因此柳希望這部電影能讓大眾容易理解。 他亦刻意在電影中加入留白的部分,好讓大眾都有空間聯繫自身初戀的經歷,而不是單純將電影的關注點放在同志上。

電影原先以主角張家漢的視角為主而剪輯,但在剪輯後發現比例不平衡,因此決定把另一主角王柏德的視角補進來,讓首次剪輯版本的時長達兩個半小時之長。 由於時長關係,原本打算把張家漢媽媽的支線刪掉,但其後柳認為這部分非常重要而必須保留,而原本關於中年吳若非家庭關係的支線則大幅刪減,讓她的戲份減至僅與中年張家漢互動的部分。 部分刪減的素材被用在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的音樂錄影帶畫面、以驚喜禮物形式在電影官方Facebook專頁公開,以及收錄在電影DVD跟藍光的商品中。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取材於導演柳廣輝在高中時期的愛情經歷,主角張家漢的設定有80%以柳本人為原型。 此前柳一直在寫別人的故事,這次透過首次拍攝自己的故事將內心隱藏的情感宣洩出來。

除了外景以外,學校宿舍與主角的家等內部場景的細節佈置亦需要設計組跟現場道具組等多個工作人員以手作形式製造出來。 當中不少道具亦需要在二手拍賣、家具行等地方尋找,並由監製跟導演等提供出當年曾使用的真實物品,而幕前的演員也參與繪製自己在電影使用的道具,因此台前幕後眾人都參與了美術的部分。 由於作為美術指導的姚出生年份跟電影設定的時代剛好一樣,因此對當時的印象比較模糊,除了將這種模糊感轉化成獨特的氛圍外,也要跟美術組一起做大量資料蒐集。

這一抱對你來說,可能和別人沒什麼區別,卻讓我瞬間淪陷,就像整個太陽照耀了過來,刺的睜不開眼,卻又那麼溫暖、明亮和安全,世界安靜了,時間停止了,只能聽見自己砰砰的心跳聲。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其後在同年10月22日跟10月27日於香港國際電影節,以及11月21日於香港同志影展限定上映合共四場場次。 2020年12月23日,電影在串流平台Netflix全球獨家上線,成為海外地區觀眾除了於電影節及影展以外唯一的觀賞渠道。 2020年7月5日,電影在台北電影節進行台灣地區首映,此版本(北影版)跟其後正式上映的院線版剪輯有所不同。 9月4日至9月13日,電影官方舉行了總共六場名為「星空趴」的電影特映會,以派對形式讓觀眾在正式上映前搶先觀賞電影。 電影亦於9月5日作為2020年台灣國際酷兒影展的開幕片在新光影城放映。

電影的籌拍作業始於2016年,當時監製瞿友寧向柳廣輝提出合作的邀請。 二人原本打算將柳的舊作改編拍攝,但最終決定由瞿兼任編劇並創作全新的原創劇本。 電影的宣發製作成本高達新台幣7,000萬元,當中獲輔導金跟地方政府補助總共2,000萬元。 電影主體拍攝於2019年4月下旬開始,並在台灣跟加拿大取景拍攝,最終在同年6月下旬殺青,全片拍攝期歷時約兩個月。 在2020年臺北電影獎,電影分別獲得最佳男配角(戴立忍)跟最佳新演員(陳昊森)的提名,並在會外賽台灣電影行銷獎上獲得最佳電影行銷獎、最佳海報獎跟最佳預告片獎提名,最終贏得最佳電影行銷獎一獎。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亦在獲得多個國際獎項與提名,包括在中國大陸的青年電影手冊年度盛典上獲得八個提名,最終獲得年度LGBT影片一獎。

二人就讀的維特中學於新學期改為男女合校,並在樂隊課遇上女同學吳若非(班班)。 個性與Birdy相近的班班很快便與對方熟稔,一切看在眼內的阿漢開始因此妒忌。 當Birdy向班班告白而逐漸疏遠自己後,阿漢更加遷怒二人,甚至暗中向校方舉報二人違反校規。 其後Birdy發生車禍,向阿漢求助後便被對方帶回宿舍浴室洗澡。 期間阿漢強行為Birdy手交以試探他對自己的感覺,Birdy從反抗到屈服,最終在高潮後親吻阿漢,二人相擁而泣並確認愛意。

電影亦原訂作為於2020年4月舉行的金馬奇幻影展開幕電影播映,但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的衝擊下,臺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於同年3月宣佈取消該屆金馬奇幻影展的所有影展活動及電影放映。 原本訂於2020年6月19日起全台公映的電影其後亦因為疫情進一步肆虐,監製瞿友寧認為觀眾到戲院觀賞電影的意欲不高而決定延期。 在《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中,瞿友寧與柳廣輝選擇邀請知名音樂製作人侯志堅擔任電影的音樂總監,此前瞿跟侯亦曾在電影《花甲大人轉男孩》上合作,而眾人的共識則是要創作出精準之外更獨特的東西。

「嗯。」他轉頭回應,卻發現那個帶領他的人已經放鬆地、均勻地呼吸了。 床並不很大,Birdy的左臂貼著他的右臂,由於用的是相同的沐浴乳,對方身上的氣味隨著下一個呼吸引入嗅覺,像柔軟、蕩漾的波紋,彰顯著彼此親密的存在,讓他莫名心跳起來。 柳認為要加入多場關於霸權跟體制的場面,當中包括挑戰威權以及逃離束縛的段落,讓主角二人原以為解嚴後能得到自由,但最終發現原來一切都是虛假。 柳期望電影通過這些場面反映當時真實社會的氣氛跟壓迫,使觀眾無論有否置身過當時的年代,都可以感受社會氣氛帶來的壓抑。 柳亦在電影加入宗教的設定,原因是柳本身也出身於基督教家庭,一直背負著宗教上的「原罪感」。

Yes123求職網針對今年與明年薪水漲幅做調查,結果發現,… 知名投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日前向《日經新聞》直言,形成「經濟風暴」的條件已經到位… 選舉是最真實也最有效的民意檢視,九合一選舉大敗,一手掌握提名權的蔡英文、難逃民進黨敗選最大戰犯角色,然而,真相總是更複雜一些,… 明治的香草冰淇淋和綠豆冰沙……這個人口味的差異他永遠想不透。 過去重現的既視感讓他有點恍惚,不過再次被親吻的時候,本能和習慣還是讓他閉上眼睛回應。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小說: 內容簡介

電影劇本的第一個完稿於2018年初完成,總共花了四個月創作劇本。 電影最初曾名為《擁擠的樂園》,其後改成《史詩般的同志電影》,最終於2019年4月開始宣傳期間正式改為《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獲美國《時代雜誌》讚賞「勢必成為LGBTQ電影的新經典」。 2021年7月15日,得利影視開始於Instagram暗示關於《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消息,其後於7月30日透露有關商品將於12月底實體發行。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時代背景設定在1980年代剛解嚴的台灣,講述一對遊走在友誼和愛慕之間的高中同學的故事,由張哲生和祁家威擔任史料顧問。 2020年11月2日,電影官方宣佈累計票房收入已突破8,800萬元,超越電影《斷背山》於當地創下的8,800萬元票房成績,成為台灣歷來最高票房收入的同志題材電影。 11月27日,電影《孤味》率先成為該年首部突破1億元票房的本土電影,而《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於當週計算結束後則錄得超過9,700萬元累計票房收入。 12月7日,受電影北影版的限定上映帶動,《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台灣票房收入正式突破1億元,成為全年第二部錄得超過1億元票房收入的本土電影。 電影於2020年全年錄得約1.03億元票房收入,成為台灣全年第八高票房收入的電影,亦是僅次於《孤味》全年第二高票房收入的本土電影。 電影於上映次週以超過2,300萬元收入蟬聯票房冠軍,兩週累計票房收入突破5,300萬元。

得利影視於翌日正式公開《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DVD跟藍光影碟發行資訊,並表示這是台灣本土電影史上製作期最長的DVD與藍光影碟。 產品的雙碟珍藏版在10月15日起開放預購,其後在12月24日正式發行。 產品兩版本皆收錄電影的正式公映版、北影版、未曝光影片等各種片段,並限量附送圖冊集與海報等贈品。 電影的普通版DVD與藍光影碟均於2022年3月11日同樣以雙碟形式發行,收錄內容與珍藏版大致相同,但採用不同的包裝以及未有附送限量贈品。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小說

由於考慮到電影的角色相處相對較為純真的年代,製作方決定採用更具新鮮感的新人擔任主角。 導演柳廣輝經介紹後發現曾在網路偶像劇《紅色氣球》裡飾演同志角色的陳昊森,邀請對方試鏡後對他留下深刻印象。 而監製瞿友寧特意在試鏡前觀看陳曾參演的《紅色氣球》,但認為他在劇中的表現不算出色,然而在試鏡後跟柳一樣覺得陳是適合的人選,決定將主角張家漢的角色交給他。 多年後,已屆中年的阿漢參加樂隊舉辦的同學會,並聯繫上Birdy的前妻班班相約見面。

此時瞿經友人介紹發現剛拍畢電影《返校》的新人演員曾敬驊,在網上搜尋照片發現對著外型不俗,遂邀請對方試鏡角色。 由於曾跟角色王柏德的個性截然相反,柳跟瞿在試鏡中一度擔心曾能否勝任角色,但看見曾在試演片段的表現後便決定由他飾演角色。 雖然電影獲輔導金跟地方政府補助總共新台幣2,000萬元,但由於海外拍攝等因素令宣發製作成本達至7,000萬元之高,令不少看過企劃案的資方害怕難以回本而拒絕投資。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小說: 票房

蔣經國逝世後,當二人在臺北遇見參與同志活動而被拘捕的祁家威時,Birdy再次上前跟拘捕祁家威的警察對罵。 隨著相處的時間漸多,二人的關係開始逐漸升溫,而阿漢亦對Birdy產生超越同學間的情愫,並對自己的身分和感情產生衝突。 由《花甲男孩轉大人》知名導演瞿友寧原創劇本改編,最具潛力新人演員曾敬驊與在網路電視劇《紅色氣球》新生代年輕演員陳昊森共同主演。 由《花甲男孩轉大人》知名導演瞿友寧原創劇本改編,最具潛力新人演員曾敬驊與在網路電視劇《紅色氣球》新生代年輕演員陳昊森… 有時候我會想,我對你的愛是那麼不合時宜,也許我將永遠都不會說出來,可那又有什麼關係呢。

  • 而當電影到了尾聲的現代場景時,則以畫面更加寬闊的方式拍攝。
  • 忽然一雙手出現在螢幕裡,搭上男人身後的輪椅背,緩緩推著輪椅在室內兜轉,男人也慈祥地介紹著他在家鄉的退休生活。
  • 我正在琢磨怎麼互道祝福時,你的臂膀就神了過來,我也趕緊迎了上去,說了聲新年快樂。
  • 當中飾演年輕時期榮哥的演員林哲熹跟初中時期張家漢的演員范睿修未有出現在演出名單,僅在片尾列為監製特別感謝的對象。
  • 使用YouTube的時候最討厭的就是影片都還沒看完,就出現好幾段廣告,若是有趣的光告還能一笑而過,要是遇到不敢興趣的內容,…

《釀電影》的黃彥瑄認為電影不只描繪私人化的情感,同時亦包含著對時代的感慨,並指它跟其他將同志歷史跟國族鑲嵌一起的電影讓同志電影不再被邊緣成為台灣電影史中的「他者」。 盧廣仲演唱的電影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在電影公映前一個月發行,其後引起台灣樂壇的翻唱熱潮,蔡依林、田馥甄、五月天、李友廷與魏如萱等知名歌手均曾公開演唱,進一步擴大電影的接觸層面。 電影原訂僅在台灣拍攝,但監製其後因為想讓劇本的格局更大兼更具國際觀,而決定出國到加拿大取景拍攝。 劇組從加拿大東南方拍到東北方,交通與勘景的時間加起來共花了13天,而實際拍攝時間則花了5天。 監製在出發前再修改劇本結局,加入更多情節,最終整項行程讓電影的成本增加新台幣約1,000萬元。

美術組到國家圖書館以及台灣電視公司等不同地方找資料,並翻閱出每十年的台灣大事記,找出與那個年代相關的所有事物,從超過一萬張照片中萃取出合適的素材。 姚亦找出當時台灣流行的色表,認為那個時代都使用比較混濁的顏色,並將這些色調加入電影之中,以不同的顏色象徵著不同的事物。 雖然決定了電影的色調方向,但在搭景跟道具方面卻因場景太散跟突發狀況太多而遇到困難。 當中在關鍵場面出現的中華商場早於1992年便已拆除,劇組決定在臺北市萬華區華江整建住宅裡一座跨越環河南路的天橋上重現當時的場景,並牽涉超過60戶住戶,一直到開拍當天仍然在佈置場景。 在決定張家漢的選角後,柳認為由於飾演這位角色的演員陳昊森有著純粹純真的眼神,因此飾演另一位主角王柏德的演員也必須擁有透徹的眼神。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小說: 電影《翻供》改編自韓國「馬格利米酒毒殺案」!控告鄰居性侵,竟意外揭發父女聯手殺人真相

只要你開開心心,我就會快快樂樂,只要你健健康康,我就會幸福安心。 即使將來分開了,再也見不到面了,也不會太難過,我會把你的名字刻在心底,偶爾會回憶一下過往的經歷,緬懷一下逝去的青春,但也就僅此而已。 《Birdy》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有著貫穿全片的緊密關聯,可以說就是一部因為《Birdy》這部片而誕生的電影。 電影一開始,張家漢說:「瘋的那個就叫Birdy。」以此預告了兩人的關係以及各自的性格。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小說

電影於上映第三週繼續高踞票房冠軍,三週累計票房收入突破7,000萬元,打破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創下的6,637萬元票房成績,成為台灣同志題材本土電影的最高票房紀錄。 電影上映四週後票房收入突破8,000萬元,取代《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成為當時2020年年度最高票房收入的本土電影。 在台灣,《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在正式上映日成為當日的票房冠軍,終結《TENET天能》於當地長達34天的票房冠軍紀錄。 連同前一週口碑場的票房收入計算,電影在上畫首日已錄得近新台幣1,200萬元票房,創下2020年台灣本土電影的最高首日票房紀錄。 電影於上映首週錄得超過3,300萬元的票房,打破早前《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的2,000萬元首週票房成績,創下2020年台灣本土電影的最高首週票房紀錄。

Readmoo × 聯經出版 × 聯合文學雜誌 台灣首次 Eonly 出版多向文本小說試驗計劃! 在錫爾帕夏車站訂一張車票,您將享受前所未有的小說閱讀樂趣。 《歡迎光臨錫爾帕夏車站:2021多向文本小說協作計畫》是邀請20位小說家參與的集體創作,以期共同完成一部4萬字的小說,並以「E-only… 高中畢業後,曾經待在同一個管樂團的同學們已經舉辦了好幾次同學會,但他一次都沒出席,這一次,要不是有人提起歐神父過世的消息,他想,自己依舊不會出現。

9月25日至27日,電影先行以口碑場的形式於限定院線上映,並於9月30日起正式在全台電影院公映,以配合公眾連假與金馬獎公布入圍名單等有利宣傳的活動。 由於影迷的熱烈要求,電影的北影版其後在2020年12月4日起在台灣部分電影限定上映。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於2020年2月20日率先在歐洲電影市場展舉辦小型試片,其後於3月14日及15日於大阪亞洲電影節以全球首映的名義限定播映。

電影的宣傳曲〈HELLO〉由歌手龔言脩獻唱,龔於錄音室前後花了總共15小時錄製歌曲,以唱出歌曲中要表達的遺憾又糾結的情緒。 除了新歌以外,電影亦特意選用30年前的台灣流行歌曲,包括陳昇的〈擁擠的樂園〉,以及蔡藍欽被喻為「同志經典情歌」的〈這個世界〉。 性、權力、升學主義──青澀的表皮、變態社會的日常 如果這件事情正在發生,我們要怎麼假裝世界上沒有人以強暴小女孩為樂? 「我下樓拿作文給李老師改。他掏出來,我被逼到塗在牆上。老師說了九個字:『不行的話,嘴巴可以吧。』我說了五個字:『不行,我不會。』他就塞進來。那感覺… 曾任福茂唱片、有魚音樂之唱片企畫,第一張參與企劃的專輯為范瑋琪《范范的世界》。 2019年夏天,跑完步,因爲本中隊的健身房還沒建好,鬼使神差的去了隔壁中隊的健身房。

在確認劇本的修改方向後,二人先把原劇本送往中華民國文化部申請輔導金,並請原編劇鄭沿著修改方向改寫劇本。 後來鄭因明確表示有其他工作地方而退出編劇職務,因此瞿便以新台幣15萬元買下原劇本繼續創作。 電影取材自導演本人在高中時期的愛情經歷,並加入了威權以及宗教元素。 電影由陳昊森、曾敬驊、邵奕玫、戴立忍、王識賢跟法比歐主演。

在《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中,也設計了一場戲,讓兩位主角相約一起去台北讀電影,一起拍電影。 柳廣輝導演從衛道中學畢業後,進入了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而瞿友寧導演則是進入了世新大學電影系,兩人對於電影的熱愛,不只留在記憶裏面,也放進了這部電影之中。 可能有OOC(OUT OF CHARACTER,脫離角色性格),還請斟酌慎入。 電影海報上顯示主題曲的官方正式版由盧廣仲演唱並由添翼創越工作室發行。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小說

柳曾邀請私交甚篤的演員金城武演出中年版的張家漢,但對方最終婉拒了邀約。 由於年紀相近而又願意飾演同志角色的台灣演員選擇不多,因此決定邀請演員戴立忍演出,成為戴相隔兩年來首部演出的作品。 在決定中年版張家漢的選角,瞿希望能夠找一個跟戴立忍相熟、有默契的人飾演中年版王柏德,因此決定邀請曾與戴合作多部電影的導演鍾孟宏演出,但他指朋友間要面對這種事會尷尬害羞而拒絕。 其後瞿因為覺得演員王識賢跟曾敬驊的眼神一樣有著神秘的魅力,因而邀請他飾演中年版王柏德,結果對方在酬勞都還沒談定的情況下便一口答應演出。 由於鄭跟吳曾參與的原劇本最終沒有採用,因此僅列為編劇顧問,而詹跟吳雖未有列為編劇,但瞿為了感謝二人的協助而在後續的獎項報名時加上他們的名字。

Birdy緊跟在後並來到澎湖的海邊,二人在海灘激情親熱後便分別。 其後阿漢致電正準備大學聯考的Birdy,並向他播放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心碎的兩人隔著電話痛哭後便斷絕聯絡。 根據台灣現行法規,數位內容( 如電子書、音樂、影片、遊戲、App )形式之商品,不受「網購服務需提供七日鑑賞期」的限制。 近年許多電影口碑與票房兼備,部分改編自小說或電視上畫後推出劇本小說,皆受到影迷愛戴,細讀作品,重溫銀幕的經典情節。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