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票房累積全攻略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亦在獲得多個國際獎項與提名,包括在中國大陸的青年電影手冊年度盛典上獲得八個提名,最終獲得年度LGBT影片一獎。 在第57屆金馬獎,電影獲得一共獲得最佳男配角(戴立忍)、最佳新演員(陳昊森)、最佳攝影(姚宏易)、最佳原創電影音樂(侯志堅、黃雨勳)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五項提名,最終獲得最佳攝影與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兩項獎項。 2021年7月15日,得利影視開始於Instagram暗示關於《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消息,其後於7月30日透露有關商品將於12月底實體發行。 得利影視於翌日正式公開《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DVD跟藍光影碟發行資訊,並表示這是台灣本土電影史上製作期最長的DVD與藍光影碟。 產品的雙碟珍藏版在10月15日起開放預購,其後在12月24日正式發行。 產品兩版本皆收錄電影的正式公映版、北影版、未曝光影片等各種片段,並限量附送圖冊集與海報等贈品。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票房累積

由於影迷的熱烈要求,電影的北影版其後在2020年12月4日起在台灣部分電影限定上映。 跟其他電影不同,《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在拍攝前半回憶部分時主要運用特寫鏡頭,藉此展現出兩名主角礙於當時的社會氛圍,以及不確定自身情感與性向的情況下,因而總是倍感壓迫的感受。 電影亦以模糊方式處理大部分遠景,並藉著近景的道具與服裝等部分,展現出故事主要的時空背景。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票房累積: 電影《刻在》主題曲 藝人翻唱掀風潮

後來鄭因明確表示有其他工作地方而退出編劇職務,因此瞿便以新台幣15萬元買下原劇本繼續創作。 電影的籌拍作業始於2016年,當時監製瞿友寧向柳廣輝提出合作的邀請。 二人原本打算將柳的舊作改編拍攝,但最終決定由瞿兼任編劇並創作全新的原創劇本。 電影的宣發製作成本高達新台幣7,000萬元,當中獲輔導金跟地方政府補助總共2,000萬元。 電影主體拍攝於2019年4月下旬開始,並在台灣跟加拿大取景拍攝,最終在同年6月下旬殺青,全片拍攝期歷時約兩個月。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時代背景設定在1980年代剛解嚴的台灣,講述一對遊走在友誼和愛慕之間的高中同學的故事,由張哲生和祁家威擔任史料顧問。 電影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由著名台灣歌手盧廣仲演唱,沉鬱的聲線、憂傷的曲風,跟電影配合得天衣無縫,將觀眾悲痛情緒推進至極點。 盧廣仲更指這次的演唱是把整部電影看完才錄音,所以在演繹的過程投射了許多電影裏感人的場面,令歌曲情緒更加豐富飽滿。 這首歌更榮獲第57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在頒獎典禮上,主角之一的陳昊森更有份合唱表演,大有迴響。 電影的拍攝足跡遍佈台北、台中、台南外,更遠赴澎湖外島拍攝,把白茫茫的天空、一望無垠的景色盡收電影之中,電影更榮獲第57屆金馬獎最佳攝影的獎項。 再者,在無人島上的拍攝因為有潮汐漲退的時間壓力,兩位男主角需要更全神貫注並把握情緒的發揮,令人、景、情三者可以融為一體,更容易牽引觀眾代入「觸景生情」的感受。

  • 電影於上映首週錄得超過3,300萬元的票房,打破早前《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的2,000萬元首週票房成績,創下2020年台灣本土電影的最高首週票房紀錄。
  •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上映第3周,全台累計票房突破7000萬,不僅超越好萊塢電影《倒數反擊》,重回周末全台票房冠軍寶座,同時累計票房數字超越《誰先愛上他的》全台票房6637萬,榮登影史台灣最賣座的同志題材電影。
  • 此時瞿經友人介紹發現剛拍畢電影《返校》的新人演員曾敬驊,在網上搜尋照片發現對著外型不俗,遂邀請對方試鏡角色。
  • 經過重複討論、規劃、設計、估價、檢查等多個流程後,即使姚在各方面盡量減低成本,但需要的預算仍然比原本獲批的還要超出一倍,但監製瞿友寧得知後決定全盤接受,因此增加了拍攝的成本。
  • 回家後阿漢因為跟班班的三角關係而與Birdy激烈爭執,在差點向父母出櫃之際被Birdy阻止而離家出走。

《鳴人堂》的吳思恩讚賞電影寫實表現出同性戀者所選擇的人生道路,而不像近年一些影視作品般嘩眾取寵,但認為時代背景的設定未能與主線人物的情感完整貼合。 《娛樂星聞》的廖福生認為電影即使套用了一般青春愛情電影的製作公式,但不同的是它細膩而完整地刻畫出人物的生命狀態以及總體氛圍的動蕩不安。 《釀電影》的黃彥瑄認為電影不只描繪私人化的情感,同時亦包含著對時代的感慨,並指它跟其他將同志歷史跟國族鑲嵌一起的電影讓同志電影不再被邊緣成為台灣電影史中的「他者」。 電影於上映次週以超過2,300萬元收入蟬聯票房冠軍,兩週累計票房收入突破5,300萬元。 電影於上映第三週繼續高踞票房冠軍,三週累計票房收入突破7,000萬元,打破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創下的6,637萬元票房成績,成為台灣同志題材本土電影的最高票房紀錄。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票房累積: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票房破億!「觀眾70刷達陣」瞿友寧感性發聲

監製在出發前再修改劇本結局,加入更多情節,最終整項行程讓電影的成本增加新台幣約1,000萬元。 劇組於當地魁北克跟尼加拉大瀑布等地方取景拍攝,最後一天在蒙特婁一直拍攝到清晨,捕捉到日出的鏡頭後正式殺青。 雖然兩人演出經驗不多,但感情演繹同樣細膩,多場哭戲都情緒飽滿,不慍不火,真摯的演技能使觀眾更有投入感,跟著角色的情竇初開、曖昧關係、心路歷程、情緒起伏,動人心弦,真的像電影名字一樣,能刻在觀眾心底。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票房累積

雖然二人已經做好保護措施,但因為膠帶在拍攝期間不停掉下,最終只能放棄保護藉由鏡頭角度確保拍攝沒有露點。 為了重現蔣經國逝世後萬人謁陵的場面,劇組早在2019年3月開始跟中華民國國防部申請到台北忠烈祠取景拍攝,然而以「沒有直接對國軍的形象提升」跟「是部分國軍的陵墓」為理由遭拒絕。 經過超過兩個月時間的磋商,以及影委會跟文化部的幫忙,國防部最終願意以改變拍攝角度而借出忠烈祠取景,但只能讓劇組在大門前拍攝,並不開放忠烈祠內部,而拍攝當天則動用了超過1,000名臨時演員拍攝。 除了外景以外,學校宿舍與主角的家等內部場景的細節佈置亦需要設計組跟現場道具組等多個工作人員以手作形式製造出來。 當中不少道具亦需要在二手拍賣、家具行等地方尋找,並由監製跟導演等提供出當年曾使用的真實物品,而幕前的演員也參與繪製自己在電影使用的道具,因此台前幕後眾人都參與了美術的部分。

原聲帶的實體版本在同年12月10日正式發行,並追加收錄4首口白曲目以及歌曲《Danny Boy》的兩個版本。 在決定張家漢的選角後,柳認為由於飾演這位角色的演員陳昊森有著純粹純真的眼神,因此飾演另一位主角王柏德的演員也必須擁有透徹的眼神。 此時瞿經友人介紹發現剛拍畢電影《返校》的新人演員曾敬驊,在網上搜尋照片發現對著外型不俗,遂邀請對方試鏡角色。 由於曾跟角色王柏德的個性截然相反,柳跟瞿在試鏡中一度擔心曾能否勝任角色,但看見曾在試演片段的表現後便決定由他飾演角色。 雖然電影獲輔導金跟地方政府補助總共新台幣2,000萬元,但由於海外拍攝等因素令宣發製作成本達至7,000萬元之高,令不少看過企劃案的資方害怕難以回本而拒絕投資。

此外,瞿友寧監製的另一部電影《無聲》上周五上映,台北票房337萬,全台票房破750萬,榮登周末新片票房冠軍,在民眾的熱烈支持下,戲院更是主動加廳放映,總計加開32場次,反應相當熱烈。 本片以民國 76 年的台灣為舞台,該年我國終於解除長達 38 年的戒嚴,在這歸還自由予人民的年代,新觀念卻仍常與權威時代的習慣產生衝突,尤其是被視為禁忌話題的同志議題。 電影不以恐同者的惡意表示他們的處境艱辛,而是以阿漢與 Birdy 二人對自己情感的壓抑,強化了不為時代所接受的無奈,以惆悵填入浪漫的粉紅泡泡,一旦戳破便徒留苦水。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故事描述1987年,阿漢(陳昊森飾)與Birdy(曾敬驊飾),兩個情竇初開的高中男孩,在解嚴時代的壓抑下,遊走在友誼、愛慕之間,他們在青春的騷動與性啟蒙的渴望牽引下冒險,因為學妹班班(邵奕玫飾)的出現而讓曖昧關係產生變化,該如何突破層層重圍,尋找自己的真愛。 阿漢在阻止Birdy到校的父親教訓兒子時跟Birdy發生衝突,二人被教官和歐神父架住分開。 在阿漢與歐神父對談過程中,歐神父提到他年輕時也曾叛逆,但仍試圖保持在正途上。

電影於2020年3月14日在大阪亞洲電影節進行全球首映,其後在同年9月30日在台灣公映,而Netflix則取得電影的分銷權,於同年12月23日在全球Netflix平台上架電影。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上映後獲得極大商業成功,成為台灣影史首部票房破新台幣1億元的同志題材電影。 它在第57屆金馬獎獲得五項提名,最終贏得最佳攝影與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電影的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亦在台灣的Hito流行音樂獎贏得hito年度十大華語歌曲跟hito電影主題曲,並在新加坡的Freshmusic Awards贏得年度十大單曲,以及在新加坡的薰衣草音樂獎贏得年度歌曲獎、最佳電影主題曲、最受歡迎歌曲獎以及最佳作曲人獎共四項大獎。 電影的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亦在台灣的Hito流行音樂獎贏得hito年度十大華語歌曲跟hito電影主題曲,並在新加坡的Freshmusic Awards贏得年度十大單曲,以及在新加坡的薰衣草音樂獎贏得年度歌曲獎、最佳電影主題曲、最受歡迎歌曲獎以及最佳作曲人獎共四項大獎。 在原劇本跟原著小說出現的榮哥與其相關部分被全數刪減,原因為跟電影的純愛主題不配合。 雖然在監製兼編劇的瞿友寧要求下拍攝了相關情節,但由於柳從一開始便認為這些情節具爭議性而不希望加入,最終決定把所有場次剪掉。 當中飾演年輕時期榮哥的演員林哲熹跟初中時期張家漢的演員范睿修未有出現在演出名單,僅在片尾列為監製特別感謝的對象。

他邀請了大提琴手陳主惠與小號手魏廣皓演奏電影的配樂,以大提琴跟小號兩種樂器分別代表電影兩位主角阿漢跟Birdy之間的對話。 電影的海邊戲於澎湖吉貝嶼的一塊無人沙洲取景,並需要趕在海水漲退潮的有限時間內完成拍攝。 飾演主角的陳昊森跟曾敬驊均需要全裸上陣,因此在場只有男性工作人員進行拍攝。

隨著票房開出紅盤,劇組預計月底前會舉辦回饋粉絲的活動,屆時曾敬驊、陳昊森等主演,皆會合體亮相。 另一方面,該片也將在31日台灣同志遊行當天,舉辦「彩虹限定場」,現已網路詢問度頗高,預期本周四票券將會秒殺完售。 在中秋连假4天,《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剧组勤跑映后座谈,今(1日)留在台北陪伴观众度过中秋节,周五起南下高雄,周六及周日则在台中、嘉义与观众见面。

電影上映四週後票房收入突破8,000萬元,取代《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成為當時2020年年度最高票房收入的本土電影。 早在電影公映的前一年開始,營銷人員便加入腐女與同志等不同網站,調查各個社群的喜好以及關心的重點,並留言跟他們增加交流。 其後工作人員便安排兩位主角到攝影棚拍攝各種照片,並上傳至電影的社交平台上,觀察各界的反應。

而電影的國際版Facebook跟Twitter頁面亦在2020年同時設立。 電影的初版海報於2019年11月20日釋出,而超前導預告則在2020年2月4日公開。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其後在同年10月22日跟10月27日於香港國際電影節,以及11月21日於香港同志影展限定上映合共四場場次。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票房累積

而曾敬驊則曾被指酷似中國男明星楊洋,五官有一種純樸善良的青春男生感覺。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聯發科高級工程師王靖傑2020年7月因心肌梗塞猝逝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家屬控告酒店負責人蔡伯翰等9人疑延誤就醫涉嫌過失致死,檢方不起訴確定,家屬聲請交付審判,台北地方法院駁回了家屬交付審判的聲請,且不得抗告。 王靖傑的姊姊、台北市政府顧問王致雅表示,地院的駁回理由讓人哭笑不得,家屬還是會繼續努力,為王靖傑討回公道。 電影中也有一句台詞:「一中的朋友跟二中的朋友都有人叫Birdy。」代表當年這部電影在青少年間頗受歡迎,不過這些愛電影的人,可能都被視為是怪咖,也因此被小團體所排擠。

他亦刻意在電影中加入留白的部分,好讓大眾都有空間聯繫自身初戀的經歷,而不是單純將電影的關注點放在同志上。 兩人更因為性別的束縛而未敢面對自己心底最真實的「愛」,是一套催淚的電影。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上映第3周,全台累計票房突破7000萬,不僅超越好萊塢電影《倒數反擊》,重回周末全台票房冠軍寶座,同時累計票房數字超越《誰先愛上他的》全台票房6637萬,榮登影史台灣最賣座的同志題材電影。

连日来,两位男主角陈昊森、曾敬骅CP圈粉,有许多铁粉为了追随他们再次多刷,更在Instagram造成打卡热潮,狂赞「后座力太强」。 電影的宣傳曲〈HELLO〉由歌手龔言脩獻唱,龔於錄音室前後花了總共15小時錄製歌曲,以唱出歌曲中要表達的遺憾又糾結的情緒。 除了新歌以外,電影亦特意選用30年前的台灣流行歌曲,包括陳昇的〈擁擠的樂園〉,以及蔡藍欽被喻為「同志經典情歌」的〈這個世界〉。

12月7日,受電影北影版的限定上映帶動,《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台灣票房收入正式突破1億元,成為全年第二部錄得超過1億元票房收入的本土電影。 電影於2020年全年錄得約1.03億元票房收入,成為台灣全年第八高票房收入的電影,亦是僅次於《孤味》全年第二高票房收入的本土電影。 在台灣,《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在正式上映日成為當日的票房冠軍,終結《TENET天能》於當地長達34天的票房冠軍紀錄。 連同前一週口碑場的票房收入計算,電影在上畫首日已錄得近新台幣1,200萬元票房,創下2020年台灣本土電影的最高首日票房紀錄。 電影於上映首週錄得超過3,300萬元的票房,打破早前《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的2,000萬元首週票房成績,創下2020年台灣本土電影的最高首週票房紀錄。 盧廣仲演唱的電影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在電影公映前一個月發行,其後引起台灣樂壇的翻唱熱潮,蔡依林、田馥甄、五月天、李友廷與魏如萱等知名歌手均曾公開演唱,進一步擴大電影的接觸層面。

2020年12月23日,電影在串流平台Netflix全球獨家上線,成為海外地區觀眾除了於電影節及影展以外唯一的觀賞渠道。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於2020年2月20日率先在歐洲電影市場展舉辦小型試片,其後於3月14日及15日於大阪亞洲電影節以全球首映的名義限定播映。 電影亦原訂作為於2020年4月舉行的金馬奇幻影展開幕電影播映,但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的衝擊下,臺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於同年3月宣佈取消該屆金馬奇幻影展的所有影展活動及電影放映。 原本訂於2020年6月19日起全台公映的電影其後亦因為疫情進一步肆虐,監製瞿友寧認為觀眾到戲院觀賞電影的意欲不高而決定延期。

西洋流行音樂天后「女神卡卡」去年二月拍攝電影《Gucci:豪門謀殺案》時,聘請專員萊恩費雪(Ryan Fischer)在洛杉磯替她照顧愛犬… 選舉是最真實也最有效的民意檢視,九合一選舉大敗,一手掌握提名權的蔡英文、難逃民進黨敗選最大戰犯角色,然而,真相總是更複雜一些,… 2022九合一選舉結束,既如預期又大出意外,國民黨堪稱大獲全勝,而選前驕氣滿滿聲稱「選不好,國際怎麼看我們」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請辭,…

除了運用網絡宣傳外,製作方也跟出版社合作,在電影公映前率先發行寫真書跟小說,為電影預熱兼推動兩位主角的人氣。 為了讓飾演兩位主角的陳昊森跟曾敬驊培養出深厚默契,劇組特意讓二人在電影正式開拍前同居近兩個月。 導演柳廣輝亦讓他們觀賞《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與《春光乍洩》等經典同志電影,並分別參考梁朝偉跟張國榮兩位演員的演法。 由於兩位主角完全沒有經歷過電影當時的年代,柳特意分享出一直珍藏的日記本跟情書,讓他們揣摩能夠角色的心境。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主體拍攝於2019年4月下旬開拍,台灣拍攝部分在同年6月上旬殺青,加拿大拍攝部分在6月下旬殺青,全片拍攝期歷時約兩個月。 電影約三成場景於台中市取景,當中包括台中公園湖心亭跟萬代福影城,並得到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及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的支援。

主角兩人從十五歲的青春騷動,到曖昧關係之後的分開,各有各生活,輾轉三十年後的驀然回首,面目全非,為電影增加多一份的唏噓和傷感。 而飾演中年版張家漢的戴立忍先後在《台北電影獎》及第57屆金馬獎提名最佳男配角,更在《大阪亞洲電影節》成功奪得最佳男配角的殊榮。 「孤味」票房在女主角陳淑芳勇奪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後,票房狂飆,率先成為今年破億國片,今天票房更來到1.5億! 而在後急起直追的「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上周五限定推出「北影版」,3天票房粗估吸金近200萬,讓停在9800萬票房的「刻在」,衝破億了! 《Yahoo奇摩》的張哲鳴讚賞電影出色的選角,包括兩位主角在作品的精湛演出,但認為電影音樂顯得泛濫甚至干擾觀賞。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票房累積

陳昊森今年就憑《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獲提名第57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惟敗於大熱門陳妍霏,雖敗猶榮。 而曾敬驊上年則憑校園驚悚片《返校》獲第56屆金馬獎提名最佳新演員,一樣鎩羽而歸。 截至目前為止,《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除了獲得本屆金馬獎5項大獎的入圍肯定,更入圍了大阪電影節「最佳男配角獎」、巴西聖保羅影展「新導演競賽」、香港電影節「觀摩單元奇幻青春」、香港同志影展開幕片、台灣酷兒影展開幕片、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獲美國《時代雜誌》讚賞「勢必成為LGBTQ電影的新經典」。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