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老歌9大著數

當他們走到阿漢的住處時,阿漢邀Birdy上樓喝一杯,Birdy拒絕了,但接受阿漢的提議,與他一起散步走回自己下榻的旅館。 阿漢在阻止Birdy到校的父親教訓兒子時跟Birdy發生衝突,二人被教官和歐神父架住分開。 在阿漢與歐神父對談過程中,歐神父提到他年輕時也曾叛逆,但仍試圖保持在正途上。 回家後阿漢因為跟班班的三角關係而與Birdy激烈爭執,在差點向父母出櫃之際被Birdy阻止而離家出走。 Birdy緊跟在後並來到澎湖的海邊,二人在海灘激情親熱後便分別。

二人原本打算將柳的舊作改編拍攝,但最終決定由瞿兼任編劇並創作全新的原創劇本。 電影的宣發製作成本高達新台幣7,000萬元,當中獲輔導金跟地方政府補助總共2,000萬元。 電影主體拍攝於2019年4月下旬開始,並在台灣跟加拿大取景拍攝,最終在同年6月下旬殺青,全片拍攝期歷時約兩個月。 面對質疑聲浪,《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電影監製瞿友寧在臉書發文表示,歌曲從Demo開始,詞曲、編曲、製作、演唱者層層關卡的調整,每個人都用自己的人生經驗和感情去加注在其中,才出現現在的版本。 電影海報上顯示主題曲的官方正式版由盧廣仲演唱並由添翼創越工作室發行。 而在第57屆金馬獎的入圍名單當中,盧和陳的名字同時出現在歌曲主唱者名單中。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老歌: 音樂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時代背景設定在1980年代剛解嚴的台灣,講述一對遊走在友誼和愛慕之間的高中同學的故事,由張哲生和祁家威擔任史料顧問。 2020年11月2日,電影官方宣佈累計票房收入已突破8,800萬元,超越電影《斷背山》於當地創下的8,800萬元票房成績,成為台灣歷來最高票房收入的同志題材電影。 11月27日,電影《孤味》率先成為該年首部突破1億元票房的本土電影,而《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於當週計算結束後則錄得超過9,700萬元累計票房收入。 12月7日,受電影北影版的限定上映帶動,《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台灣票房收入正式突破1億元,成為全年第二部錄得超過1億元票房收入的本土電影。 電影於2020年全年錄得約1.03億元票房收入,成為台灣全年第八高票房收入的電影,亦是僅次於《孤味》全年第二高票房收入的本土電影。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上映前後,電影的台前幕後成員均登上多個媒體節目宣傳,包括同志YouTuber影片、電視節目、電台節目。

瞿決定自行投資4,000萬元拍攝,佔電影總成本的六成,並說服中環娛樂、百聿數碼跟三皇生物科技等資方投資。 雖然電影成本高達7,000萬元,但由於海外的OTT服務跟戲院版權預售的銷情理想,在正式上映前已經獲得佔成本八成的利潤。 雖然《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是一部同志純愛電影,但柳不希望外界將其簡單歸類為「同志片」,因為他認為同志的愛情跟異性戀一樣,因此這部電影就像其他青春校園戀情的電影般。 由於不少同志電影都具藝術感甚至是距離感,因此柳希望這部電影能讓大眾容易理解。

電影製作方亦在上映前後舉行星空趴、校園講座分享、歡唱會、影人QA活動、同拍會、簽書會等大量團體活動,以拉近台前幕後成員跟粉絲之間的距離。 早在電影公映的前一年開始,營銷人員便加入腐女與同志等不同網站,調查各個社群的喜好以及關心的重點,並留言跟他們增加交流。 其後工作人員便安排兩位主角到攝影棚拍攝各種照片,並上傳至電影的社交平台上,觀察各界的反應。

  • 2022九合一選舉結束,既如預期又大出意外,國民黨堪稱大獲全勝,而選前驕氣滿滿聲稱「選不好,國際怎麼看我們」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請辭,…
  • 個性與Birdy相近的班班很快便與對方熟稔,一切看在眼內的阿漢開始因此妒忌。
  • 客家委員會特地於今日於臺北JR東日本飯店舉辦「曾貴海醫師獲獎派對」,歡慶…
  • 該國外長趙美蘭表示:「關於台灣海峽問題,我們需要弄清楚,確認它仍是國際海峽。」…
  • 美術組到國家圖書館以及台灣電視公司等不同地方找資料,並翻閱出每十年的台灣大事記,找出與那個年代相關的所有事物,從超過一萬張照片中萃取出合適的素材。
  • 電影的攝影師姚宏易最初非常抗拒以大量特寫的方式拍攝,認為這樣處理比較像電視劇的拍攝方式,並試圖說服導演跟監製嘗試在某些場景放開鏡頭拍攝,但在監製的堅持下最終順從他們大量特寫的拍攝方式。

電影上映四週後票房收入突破8,000萬元,取代《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成為當時2020年年度最高票房收入的本土電影。 在台灣,《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在正式上映日成為當日的票房冠軍,終結《TENET天能》於當地長達34天的票房冠軍紀錄。 連同前一週口碑場的票房收入計算,電影在上畫首日已錄得近新台幣1,200萬元票房,創下2020年台灣本土電影的最高首日票房紀錄。 電影於上映首週錄得超過3,300萬元的票房,打破早前《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的2,000萬元首週票房成績,創下2020年台灣本土電影的最高首週票房紀錄。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於2020年2月20日率先在歐洲電影市場展舉辦小型試片,其後於3月14日及15日於大阪亞洲電影節以全球首映的名義限定播映。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老歌: 年度金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到底有沒有抄襲《Reality》?英國原唱本人聽完後親自回應了

電影亦在大阪亞洲電影節、青年電影手冊年度盛典與台灣電影行銷獎等頒獎禮上贏得獎項。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是國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電影主題曲,由星馬音樂人許媛婷、佳旺、陳文華創作,台灣音樂人黃雨勳擔綱製作,最後由盧廣仲演唱。 作品推出後獲得高人氣,不僅五月天、蔡依林、田馥甄都曾翻唱,也從去年的金馬獎到今年的金曲獎,一路斬獲最佳電影原創歌曲、最佳年度歌曲獎。 榮獲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項以及金曲獎年度最佳歌曲的電影《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同名主題曲,被藝人吳宗憲質疑與西洋老歌《Reality》高度相似,並非原創歌曲,認為評審有不公。 對此,金曲評審團主席鍾成虎成立的添翼創越工作室,同時也是演唱者盧廣仲所屬公司回應,比對後證實2曲歌詞有差異,但尊重馬來西亞創作者,也尊重吳宗憲觀點。

Yes123求職網針對今年與明年薪水漲幅做調查,結果發現,… 近日,有網友好奇發文詢問,為什麼在年輕世代「FB幾乎被IG取代了」? 編按:五月天貝斯手瑪莎發行第一本音樂自傳式文集《昨天的孩子》,在書中除了談及自己和五月天創作過程,也分享專輯選歌會議背後故事… 而理查山德森本人確實聽完了歌曲,並親自回覆該網友,「親愛的邱先生,我聽了這首歌,只覺得副歌的兩句有點相似,我不能說有任何抄襲,這是一首非常好聽的歌曲,祝您有美好的一天」。 瞿友寧指出,這首歌從Demo開始,詞曲、編曲、製作、演唱者好幾關的調整,每個人都用自己的人生經驗和感情去加注在其中,才出現現在的版本。 網友看完也大讚JINBAO很大度,「瀟灑大氣(器)溫柔,完了更愛您了」、「雖然我們覺得是,但創作者寶很大氣(器)不在意」、「原曲也很好聽」。

2021年7月15日,得利影視開始於Instagram暗示關於《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消息,其後於7月30日透露有關商品將於12月底實體發行。 得利影視於翌日正式公開《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DVD跟藍光影碟發行資訊,並表示這是台灣本土電影史上製作期最長的DVD與藍光影碟。 產品的雙碟珍藏版在10月15日起開放預購,其後在12月24日正式發行。

兩版本在剪輯上各有不同,包括在院線版增加張家漢媽媽凝視兩位主角同床共枕的情節,以及北影版出現張家漢爸爸在主角奪門而出後詢問「咖啊是甚麼?」等情節。 為了重現蔣經國逝世後萬人謁陵的場面,劇組早在2019年3月開始跟中華民國國防部申請到台北忠烈祠取景拍攝,然而以「沒有直接對國軍的形象提升」跟「是部分國軍的陵墓」為理由遭拒絕。 經過超過兩個月時間的磋商,以及影委會跟文化部的幫忙,國防部最終願意以改變拍攝角度而借出忠烈祠取景,但只能讓劇組在大門前拍攝,並不開放忠烈祠內部,而拍攝當天則動用了超過1,000名臨時演員拍攝。

客家委員會特地於今日於臺北JR東日本飯店舉辦「曾貴海醫師獲獎派對」,歡慶… 瞿友寧坦言,確實不知道歌曲創作者有沒有受到西洋老歌啟發,但歌曲好聽與否見仁見智,交流討論或者說歌曲哪段相近,都該謝謝並尊重評論者。 只是冠上「抄襲」,是欲加之罪,就智慧財產權的法律層面也已經觸法。 電影最終分為在2020年台北電影節首播的北影版以及在各大戲院公映的院線版兩個版本。 北影版在剪輯上更強調衝突的部分,原因為當初打算把電影送往海外參展,認為這樣剪輯更迎合評審的口味。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老歌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後期製作的工作在完成拍攝後於2019年7月隨即展開,剪接師為曾剪輯《海角七號》與《KANO》等電影的蘇珮儀,而導演柳廣輝也有參與。 電影原先以主角張家漢的視角為主而剪輯,但在剪輯後發現比例不平衡,因此決定把另一主角王柏德的視角補進來,讓首次剪輯版本的時長達兩個半小時之長。 由於時長關係,原本打算把張家漢媽媽的支線刪掉,但其後柳認為這部分非常重要而必須保留,而原本關於中年吳若非家庭關係的支線則大幅刪減,讓她的戲份減至僅與中年張家漢互動的部分。

盧廣仲演唱的電影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在電影公映前一個月發行,其後引起台灣樂壇的翻唱熱潮,蔡依林、田馥甄、五月天、李友廷與魏如萱等知名歌手均曾公開演唱,進一步擴大電影的接觸層面。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是台灣史上市場營銷費用花費最多的本土同志電影,並選擇曾為《我們與惡的距離》、《花甲男孩轉大人》與《想見你》等大熱劇集策劃營銷的結果娛樂合作。 在電影上映前,製作方於2019年設立了電影的專屬Facebook與Instagram頁面,並於2020年設立了電影的專屬YouTube頻道。 而電影的國際版Facebook跟Twitter頁面亦在2020年同時設立。 電影的初版海報於2019年11月20日釋出,而超前導預告則在2020年2月4日公開。 跟其他電影不同,《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在拍攝前半回憶部分時主要運用特寫鏡頭,藉此展現出兩名主角礙於當時的社會氛圍,以及不確定自身情感與性向的情況下,因而總是倍感壓迫的感受。

最後瞿決定跟編劇詹傑跟吳翰杰共同以原創形式創作新劇本,由瞿撰寫故事大綱跟分場大綱後,並由其餘二人創作劇本內容以完成劇本。 瞿除了以柳的高中愛情故事作為創作藍本外,亦加入了自己當時跟學妹的愛情經歷,因此故事情節不少均是源自真實發生的事件,而Birdy等出場角色也有真實原型。 瞿友寧認為,「對於電影創作,既然都有可能不小心和別人雷同,那如何忠實地將自己獨特的情感和生活經驗貫入,尋找創新的可能,這就是我們一直在努力的事」,歌曲創作也是相同的。

他亦刻意在電影中加入留白的部分,好讓大眾都有空間聯繫自身初戀的經歷,而不是單純將電影的關注點放在同志上。 柳認為要加入多場關於霸權跟體制的場面,當中包括挑戰威權以及逃離束縛的段落,讓主角二人原以為解嚴後能得到自由,但最終發現原來一切都是虛假。 柳期望電影通過這些場面反映當時真實社會的氣氛跟壓迫,使觀眾無論有否置身過當時的年代,都可以感受社會氣氛帶來的壓抑。 柳亦在電影加入宗教的設定,原因是柳本身也出身於基督教家庭,一直背負著宗教上的「原罪感」。 某天張家漢(阿漢)在學校樂隊的泳池訓練遇見剛轉校來的王柏德(Birdy),二人互相自我介紹後開始成為朋友。 Birdy有著跟阿漢截然相反的個性,當二人發現學校的同性戀同學謝鎮宏(瘦瘦)被其他學生霸凌毆打時,Birdy選擇挺身而出保護瘦瘦並帶他離開。

電影於2020年3月14日在大阪亞洲電影節進行全球首映,其後在同年9月30日在台灣公映,而Netflix則取得電影的分銷權,於同年12月23日在全球Netflix平台上架電影。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上映後獲得極大商業成功,成為台灣影史首部票房破新台幣1億元的同志題材電影。 它在第57屆金馬獎獲得五項提名,最終贏得最佳攝影與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電影亦原訂作為於2020年4月舉行的金馬奇幻影展開幕電影播映,但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的衝擊下,臺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於同年3月宣佈取消該屆金馬奇幻影展的所有影展活動及電影放映。 原本訂於2020年6月19日起全台公映的電影其後亦因為疫情進一步肆虐,監製瞿友寧認為觀眾到戲院觀賞電影的意欲不高而決定延期。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電影配樂原聲帶於2020年9月30日於數碼平台上架,收錄由侯志堅、陳主惠、魏廣皓三人製作的15首純音樂。 原聲帶的實體版本在同年12月10日正式發行,並追加收錄4首口白曲目以及歌曲《Danny Boy》的兩個版本。 原聲帶發行後打進五大唱片、佳佳唱片、博客來等台灣多個唱片排行週榜單前20位。 在《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中,瞿友寧與柳廣輝選擇邀請知名音樂製作人侯志堅擔任電影的音樂總監,此前瞿跟侯亦曾在電影《花甲大人轉男孩》上合作,而眾人的共識則是要創作出精準之外更獨特的東西。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老歌

產品兩版本皆收錄電影的正式公映版、北影版、未曝光影片等各種片段,並限量附送圖冊集與海報等贈品。 電影的普通版DVD與藍光影碟均於2022年3月11日同樣以雙碟形式發行,收錄內容與珍藏版大致相同,但採用不同的包裝以及未有附送限量贈品。 從距離電影正式公映的前100天開始,電影的YouTube頻道開始公開名為「刻座大來賓」的宣傳影片,請來林依晨、柯佳嬿、許光漢、吳慷仁、陳柏霖等知名演員分享觀後感,透過名人推薦加深大眾對電影的印象。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老歌

蔣經國逝世後,當二人在臺北遇見參與同志活動而被拘捕的祁家威時,Birdy再次上前跟拘捕祁家威的警察對罵。 隨著相處的時間漸多,二人的關係開始逐漸升溫,而阿漢亦對Birdy產生超越同學間的情愫,並對自己的身分和感情產生衝突。 西洋流行音樂天后「女神卡卡」去年二月拍攝電影《Gucci:豪門謀殺案》時,聘請專員萊恩費雪(Ryan Fischer)在洛杉磯替她照顧愛犬…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老歌

除了運用網絡宣傳外,製作方也跟出版社合作,在電影公映前率先發行寫真書跟小說,為電影預熱兼推動兩位主角的人氣。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其後在同年10月22日跟10月27日於香港國際電影節,以及11月21日於香港同志影展限定上映合共四場場次。 2020年12月23日,電影在串流平台Netflix全球獨家上線,成為海外地區觀眾除了於電影節及影展以外唯一的觀賞渠道。 2020年7月5日,電影在台北電影節進行台灣地區首映,此版本(北影版)跟其後正式上映的院線版剪輯有所不同。 9月4日至9月13日,電影官方舉行了總共六場名為「星空趴」的電影特映會,以派對形式讓觀眾在正式上映前搶先觀賞電影。

不過,吳宗憲28日出席活動時指出,自己在民歌餐廳時經常唱《Reality》,很熟悉旋律,《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旋律與其相似度高,他直指這是抄襲。 並提到,「一首抄襲的歌,然後台灣的評審給他年度最佳歌曲,上面寫的是原創。」吳宗憲表示,自己是願意指出國王新衣的誠實人,也稱會慢慢離開演藝圈,因為「沒有意思了」。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是2020年熱賣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電影主題曲,詞曲為星馬音樂人許媛婷、佳旺、陳文華共同創作,製作人為黃雨勳,由盧廣仲演唱。 據今年七月的統計,這首歌在YouTube的點擊率已突破4千萬次,在台灣、香港、馬來西亞、香港都蟬聯音樂榜冠軍多時,包括五月天、蔡依林、魏如萱、韋禮安、周興哲也都曾翻唱,可見這首歌爆紅的程度。

(圖/氧氣電影提供)網友也將這些私訊貼上Dcard,並呼籲「毫無根據的指控,是否可以停止了呢」,也希望大家可以理性看待問題,不可急著跟風定罪。 電影於上映次週以超過2,300萬元收入蟬聯票房冠軍,兩週累計票房收入突破5,300萬元。 電影於上映第三週繼續高踞票房冠軍,三週累計票房收入突破7,000萬元,打破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創下的6,637萬元票房成績,成為台灣同志題材本土電影的最高票房紀錄。

電影亦以模糊方式處理大部分遠景,並藉著近景的道具與服裝等部分,展現出故事主要的時空背景。 電影的攝影師姚宏易最初非常抗拒以大量特寫的方式拍攝,認為這樣處理比較像電視劇的拍攝方式,並試圖說服導演跟監製嘗試在某些場景放開鏡頭拍攝,但在監製的堅持下最終順從他們大量特寫的拍攝方式。 電影的籌拍作業始於2016年,當時監製瞿友寧向柳廣輝提出合作的邀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