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恩診所10大伏位

霍妮于此期間對S‧弗洛伊德關于女性性慾看法表示不滿,因而離開弗洛伊德正統学說;于雜誌上發表了大量論文,多關於女性問題与否認弗洛伊德相關論點文章。 1941年,于紐約精神分析学院一次會議後,霍妮無故遭解聘;而當時与会人士有半數以上拒絕表決。 于是以霍妮為首,成立了歷史性一項新組織──美國精神分析促進協会,並設立「美國精神分析学院」,霍妮獲選為院長。 協会組織甚為嚴密,不受其他个人或团体理論所左右。

  • 于是以霍妮為首,成立了歷史性一項新組織──美國精神分析促進協会,並設立「美國精神分析学院」,霍妮獲選為院長。
  • 1909年,由于抑鬱症与性問題困擾,開始接受S‧弗洛伊德嫡傳弟子K‧亞伯拉罕精神分析。
  • 1923年,奧斯卡得了腦膜炎,生意也陷入低潮,加上霍妮弟弟于這年因肺炎過世,使霍妮情緒低落,抑鬱症再度發作,曾萌生自殺念頭。
  • 于結束醫師實習之後,霍妮轉任柏林精神醫院住院醫師,歷任四年(1915-1918),接著于神經科門診行醫。
  • 協会組織甚為嚴密,不受其他个人或团体理論所左右。

1909年,由于抑鬱症与性問題困擾,開始接受S‧弗洛伊德嫡傳弟子K‧亞伯拉罕精神分析。 于結束醫師實習之後,霍妮轉任柏林精神醫院住院醫師,歷任四年(1915-1918),接著于神經科門診行醫。 1923年,奧斯卡得了腦膜炎,生意也陷入低潮,加上霍妮弟弟于這年因肺炎過世,使霍妮情緒低落,抑鬱症再度發作,曾萌生自殺念頭。 學術成就:1920-1932 年間,霍妮于柏林精神分析研究所任教,並創辦私人診所。

家恩診所: 固定看診時段 · 家恩診所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