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愛河懶人包

1996年8月25日開幕的「家樂福愛河店」位於建國三路、河東路與河北二路口,地坪3527坪、建坪7222坪,土地使用分區為住4與商4用地,量販店正對愛河風景區。 土地所有權為高雄大地主南和興產,該筆地建物已於市場上流通數年,過去包括富邦、興富發、京城等多家指標建商均有評估過,而今日以總價42億元、換算單坪119.05萬元由豐邑機構購入。 高雄愛河下游段的水岸優美景色全台稀有,水岸景觀宅售價也高人一等,目前愛河水岸旁的景觀豪宅大樓售價已見7字頭,台中知名品牌建商豐邑機構醞釀多時,今日下午正式簽約以42億元,從地主南和興產手中,買下家樂福愛河店共3527.76坪住四與商四土地,每坪換算達119萬元。 近日則傳出營業中的家樂福愛河店以總價42億元賣給台中建商豐邑機構,由於該店正對愛河,未來租約到期後可能轉變為景觀大樓,信義房屋成功漢神店專案經理林政柏表示,目前愛河首排的小坪數新建案房價已經來到每坪30~40萬元,大坪數的產品開價更從6字頭起跳,即便是屋齡30年以上的中古屋房價也有2字頭水準。 家樂福是國內相當知名的大賣場,不過在高雄的分店卻陸續轉賣他人,近期傳出位於河東路的家樂福愛河店以總價42億餘元賣給台中建商豐邑機構,這已經是3年內高雄賣掉的第3家家樂福,巧的是地主都是南和興產。 繼國泰建設、永信大股東永碩投資陸續在愛河附近購入景觀宅基地或飯店基地,土地市場8月底即盛傳,台中豐邑機構以17億餘元,購入七賢二路「WO Hotel」近千坪住、商土地,家樂福愛河店也正由豐邑洽購中,可望近期內傳出佳音。

家樂福愛河

高雄陳家到底有多少地沒人算得清,即便近年外資入主後大肆賣地,該家族庫存的土地可能都還有上萬坪,而這些土地有很多都蓋了商場,例如已經賣給豐邑機構的家樂福愛河店就是其一,該地過去曾是「陳中和物產株式會社精米工場」,未來則將開發為住宅大樓。 豐邑機構近期大量在高雄購地,除在今日取得「家樂福愛河店」,在今年8月,以每坪180萬元購入位於七賢二路鄰近愛河風景區,屋齡已42年「WO Hotel」,該筆基地面積978坪,換算購地價格約17.6億元,而此次以42億元購入「愛河家樂福」,等於不到2個月時間已在高雄購地近60億元。 市場人士指出,家樂福在台灣的營運其實不錯,雖然近期傳出法國總公司欲出售的消息,但預料其他廠商承接不成問題,至少在台灣一定有人想買,因此這些高雄的家樂福出售應與營運無關,純粹是地主要出售土地,因此租約到期後就不再續約移至他處。 不過這也可以看出南和興產在高雄的土地實力雄厚,市場傳言該家族在高雄擁有12萬坪土地,因此即便近年大量處分庫存仍多。 家樂福是國際知名企業,全球首家超市早在1960年就在法國成立,1989年首次引進台灣,第1家分店就是位於高雄大順路的家樂福大順店,目前全台共有67家量販分店。

家樂福愛河: 正對「高雄最凶樓」第一排房價硬..

台灣「鵝城」照曝光,讓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經典電影台詞,更有人詢問:「這在哪?想朝聖」記者實地了解,網友所稱的「鵝城」位於內湖區巷內,是一處老舊公寓的名稱,但在地人說,不會用鵝城稱之這區域;該公寓1樓的店家,甚至根本不知道自己開店的地方叫做鵝城。 「護國神山」台積電中科擴廠計畫今(5日)環評初審過關,高達千億元的加碼投資,預計帶動超過7千人的就業機會,也讓中科生活圈房市率先打破空頭瀰漫期,根據預售屋實登顯示「寶輝國際莊園」21樓扣除車位後每坪單價69.8萬元,單坪僅差2000元就將叩關7字頭。 許多網友看過今昔照片對照後紛紛表示「過去的建物真是美」,也有人指出「愛河家樂福之前是富生達電機,我就住在建國三路對面千北里,鄰居很多人在那上班」,也有人感嘆「好奇陳家拆了多少日據時代優美的建築物….」。

包括一週內即談定的七賢二路「WO Hotel」近千坪住、商土地,與今日簽約買下的家樂福愛河店基地,豐邑已在高雄投入60億元購地,今日高市府標售的高大特區援中段商三地,豐邑也出手投標,雖然未得標,豐邑仍將持續展開布局高雄房市的動作。 今日傍晚豐邑機構總經理邱崇喆證實,經過醞釀多時與接觸洽談,今日下午以42億元,正式簽約買下家樂福愛河店,會盡量配合家樂福的仍有約2年的租約,這段時間仔細規劃產品設計內容,也由於愛河店是高雄知名消費據點之一,將以更細膩與精準建築工藝品質,提供好宅讓消費者選擇,日後跨足布局高雄房市也會持續深耕腳步。 高雄愛河下游段的水岸優美景色全台稀有,水岸景觀宅售價也高人一等,目前愛河水岸旁的景觀豪宅大樓售價已見7字頭。 南投一名偵查小隊長被爆出10月間到台中一處私人招待所餐敘,返回南投後,竟借酒裝瘋性騷擾送他返隊的女偵查佐,意外揪出台中也有警官涉入,地點傳出就在七期台中帝寶。

家樂福愛河: 高雄市『愛河家樂福餐廳』 | 精選TOP 15間熱門店家

市調顯示,目前愛河水岸旁的景觀大樓售價行情居高不下,包括高雄知名品牌建商仰德建設在愛河水岸七賢陸橋旁,推出「仰德.灣」景觀大樓預售案,規劃樓高29層、地下6層,可俯瞰愛河水景與柴山綠景,銷售表現頗為突出,即將進入倒數階段。 富住通商用不動產研展部主任許值瑋指出,該筆土地屬住4與商4用地,當中住4面積3144.79坪、商4土地面積382.97坪,未來規劃大樓除可面愛河風景區,因基地後側為河濱國小,具備永久雙面景觀。 據了解家樂福租約在2023年才會結束,在「買賣不破租賃」原則,這1~2年家樂福愛河店推測將持續經營,除非建商與承租方取得共識才能提前結束租約。 豐邑機構總經理邱崇喆表示,近幾年來一直關心高雄房市發展,重大建設投資不斷,加上該基地為愛河首排稀有大基地,因此將仔細規劃景觀宅,以最優良營建規劃品質,提供消費者更多好宅選擇性。 台中知名品牌建商豐邑機構醞釀多時,今日下午正式簽約以42億元,從地主南和興業手中,買下家樂福愛河店共3527.76坪住四與商四土地,每坪換算達119萬元。

家樂福愛河

愛河沿線近年來地價不斷飆漲,如2017年興富發建設以24.23億元購入位於愛河風景區首排,億記公司1430坪土地,並於2年後規劃造鎮推出大樓案「河左岸」系列,1期「愛情河左岸」已完銷,每坪成交單價3~4字頭;而2期「巴黎河左岸」,社區戶數612戶,單案總銷70億元,預計今年11~12月推出。 不過近年高雄的家樂福陸續熄燈、出售,巧的是地主全部都是高雄陳家的南和興產,包括2019年2月全台首家家樂福大順店舊址以總價22.7億元賣給城揚建設,同年7月家樂福十全店舊址以總價19.6億元賣給高雄醫學大學。 京城建設在河東路、民生二路口推出「京梧桐」景觀豪宅大樓預售案,樓高29層、地下5層,強調愛河水岸首排稀有景觀豪宅的珍藏價值,高樓層單坪售價達70萬元。 家樂福愛河店的3527.76坪基地,包括前金區河濱段地號620約382.97坪商四土地,與河濱段約3144.79坪住四土地。

家樂福愛河: 家樂福-愛河店

不過該棟建案日前也曾躍上新聞版面,一戶23樓的招待所風格物件,以驚天賠售價格1548萬元讓利脫手,連帶影響該棟其他物件房價。 近期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家樂福愛河店過去的老照片,從這張老照片可以看到在1902年完工的「陳中和物產株式會社精米工場」,就是家樂福愛河店的前身,根據史料「陳中和物產株式會社精米工場」是現代化的機器碾米廠,1943年改名為「南和興產株式會社」,一直到1990年因為開闢河東路才開始拆除,而家樂福愛河店則是在1996年開幕。 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理事長、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強調,若房價無法cover成本,那開發商寧可不推案。 高雄最大地主就是陳家,該家族從日據時期崛起後一直維持不墜,當時陳中和可算得上是高雄首富,經營的都是掌握民生命脈的產業,例如「新興製糖株式會社」、「烏樹林製鹽株式會社」、「陳中和物產」等,把糖、鹽、米這些特許行業掌握在手中,不斷累積財富及土地,陳中和更立下土地「只進不出」、「只租不賣」的家訓。

家樂福愛河

家樂福愛河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