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後行車紀錄器推薦全攻略

有時候我們駕駛在高速公路或車流較少的路段總會不自覺油門就用力踩下去,但是這樣有時候莫名其妙因為超速被拍照而瘦了荷包! 「WDR星光超視野行車紀錄器」駕駛過程全程提供測速提醒,當超速時會出現警示,提醒駕駛人降回速限避免危險。 希望你在看完這片文章後,可以更加了解如何選擇行車紀錄器,並輕鬆快速地找到適合自己或家人的款式。 安全帽式行車記錄器在近年來數不勝數,競爭也越來越激烈,但支援前後雙錄行車記錄器可以說是少之又少。 小編自己熟識的不外乎錄得清DB-5、DOD KSB88,但這兩款特別的地方就在,他們有著一般人可能無法接受的「外觀」。

Carscam行車王投入行車記錄器研發、生產、販售近30年,曾於2011年榮登各大電商平台的行車記錄器銷量冠軍,深受許多車主支持。 Carscam堅持「三心」服務關鍵-對客戶「關心」、對產品「用心」、對售後服務「細心」。 為回饋顧客的長期支持,Carscam行車王為旗下產品投保一億元產品險,給予顧客足夠的保障,只為帶給台灣消費者品質優良的行車記錄器。 主要是因為比對的項目較多,文章內很難呈現完整的資料給大家,因此我透過Google Sheet的方式讓大家可以一目暸然,有比較才會知道哪些產品適合自己、身邊的家人或是朋友。

前後行車紀錄器推薦: 行車紀錄器推薦-前後分離型

購買行車紀錄器可以說是每位車主的基本配備之一,不只可以在發生事故時保障自身權益以外,甚至有時候可以幫助到其他人。 超大屏幕後視鏡駕駛更能清楚看見後方車況,螢幕觸碰設計讓您操作上更快速,當然更方便的還有內建語音操控,不用動手也能輕鬆做操控。 了解了挑選行車記錄器相關的重點後,在實際購買時又會遇到什麼樣的問題呢? 行車紀錄器對廣大機車通勤族來說是保護自身用路權的重要工具,但機車用機型相較車用款得更注重日曬雨淋的防範。

前後行車紀錄器推薦

為了讓商品能確實帶給駕駛安心感,購買時首重的就是錄影品質及可拍攝的角度範圍。 這款行車紀錄器使用Sony的感光元件,最高解析度能達2K,加上140°超廣角鏡頭,全方位掌握周遭狀況,清晰捕捉每一處細節。 此外,此感光元件對應在夜間攝影能力也相當優秀,並透過F1.6光圈以及內建夜視模式,即便是在沒有路燈,或是夜晚雨中開車的場合,畫質依然能夠保持優秀水準。 為了因應市場需求,市售許多後照鏡行車記錄器都已配有前後雙鏡頭,如果只需要前置鏡頭,不如停下腳步看看這款的介紹。 其來自台灣電子大廠,在廠商的技術調教並經6玻鏡頭的硬體支援,使影像清晰且細膩。 此外,為了不讓事故發生當下的畫面被覆寫過去,有些機種則具備「碰撞感應」的機能,它能在車輛遭受異常力道撞擊時,自動鎖定當下的影像避免誤刪。

前後行車紀錄器推薦: 三、 汽車行車紀錄器使用要點

「車用吸塵器」可以將座椅或是腳踏墊上的灰塵,甚至汽車各個角落都清理乾淨。 強大吸力、靜音,有的款式甚至連水分都能吸起來,相關產品非常多樣,也可以選擇插頭式,或是無… 就算車上已經附有杯架可供使用,用起來順不順手,或是飲料杯架的數量夠不夠等,都是讓人燃起購買欲望的因素… 我們每個月審核超過千件商品,只有 0.01% 可以通過我們的標準並成為嚴選良品。 以上所有圖表、文字內容歡迎各位工程界的朋友供個人參考,或於社群網站分享。

車禍名列國人十大死因之一,且最令人傷透腦筋的,是萬一事故發生但現場沒有足夠的監視系統,便難以釐清雙方的肇責及後續賠償問題。 因此,近年來許多駕駛人會在車內安裝電子後視鏡,除了可作為證據自保外,更重要的是它具有即時路況監視、並將視線阻礙減至最小等兩大優點。 若並無髒污情況下可以將行車紀錄器主機拆下拍攝其他影片進行測試,若還是有不清楚的狀況則須詢問送修該原廠。

尤其當行車紀錄器本身具有循環錄影功能時,更需確認產品是否包含碰撞感應,以免事故的影像被覆蓋而消失。 不論是對方的車牌號碼還是周邊的路況,行車記錄器的鏡頭如果拍不清楚的話,便可能會讓駕駛人或警方誤判情勢。 因此為了提升影像攝錄的品質及範圍,除了注意鏡頭的可視角是否為180~200°以上,解析度也建議以「1080p(1920×1080)」為最低標準。 如果對於行車安全更為謹慎的話,稍昂貴的機型中則有能支援360°全景拍攝的商品。 現在很多行車紀錄器都有附加許多功能,如停車監控、GPS、測速器、加速傳感元件等,附加功能可以說是相當多樣化。 除了前面四項我們認為在挑選上要特別要求以外,其他附加功能就可以依照個人行車習慣做選購,不然大多數人其實也不太會使用行車紀錄器中的測速器功能等。

行車紀錄器的產品種類繁多,除了本篇所介紹的後視鏡型以外,另外也還有機車用、懸吊式等多種類型,以下文章便提供更全面的相關產品介紹,不妨搭配閱讀以找出最符合需求的款式。 雖然後視鏡型行車紀錄器能夠減少視線受屏蔽的狀況,但如果選購的是一體型的產品時,則務必注意它會隨著後視鏡角度的改變而位移。 尤其當多人共用一車時,萬一鏡頭不經意地被調整到了異常的位置,便可能無法於發生行車糾紛時提供關鍵證據。 行車記錄器可說是現在車主不可或缺的安全配備之一,但若影像的解析度不夠清晰,難免會有力不從心的感覺。 而這款高達2K解析度的產品,已經凌駕業界許多產品之上,再加上大觸控螢幕、大光圈等,機能配備可說無懈可擊。 MIO 在市場上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當大家都還在比較影像清晰度時,其已經往更多被動安全的功能前進了。

  • 而這款支援至60fps 高速錄影的商品能給予最流暢的畫面,再搭配高質量的鏡頭及高達八段的曝光補正,即使光源不足也能將車牌清晰錄下,讓夜間駕駛再也不用膽戰心驚。
  • 行車記錄器本身是為了記錄行車過程的影像,作為影像記錄越清晰越好,這樣記錄下來的影像可以更清晰的看到每一處的細節,這其中包括了車牌號以及人像等比較重要的影像元素。
  • 為了要盡可能地錄下行車時周遭的所有情況,因此行車紀錄器通常會搭載廣角鏡頭,角度越大捕捉到的範圍當然也就越廣。
  • Masigo S528,主鏡頭採用SONY STARVIS™ IMX旗艦級感光元件,最高的微光捕抓能力,卓越的低光源拍攝以及低光源亮度提高4倍。

因此,為確保記憶卡可以正常運作,除了建議每2~3年更換新卡外,也推薦每使用1~2週就進行一次格式化,減少記憶卡負擔以增加錄影的穩定性。 GARMIN 橫跨運動與車用裝置等眾多領域,推出許多受到相當程度歡迎的商品。 Dash Cam Tandem 外觀像是一般的運動攝影機,但其實是不折不扣的車用行車紀錄器,擁有1440P 的高解析度畫質,而且還具備 G-SENSOR 等進階功能。

不僅是行車時的道路狀況,甚至連車牌號碼都一清二楚、不糊成一片,在尋找肇逃車輛時更能作為強力的線索。 6.將汽車電源供應連接器的一端連接到主機的 USB / 電源連接孔。 ※註:行車記錄器應安裝在靠近後視鏡之處,並盡量趨近於前擋風玻璃中央上方位置,以獲得最佳的視野。 A2:廣角拍攝、抗逆光、夜視功能、影片像素、緊急存儲、循環錄影、續航能力、管理軟體、錄像功能、導航測速。 通過人工點擊存儲按鍵以及內置加速度感應器對於發生一定碰撞時自動保存一定時段的影像,保證在記錄過程中該段影像能夠得到保存,目前很多行車記錄器自動按時間分段錄製存儲。

前後行車紀錄器推薦

比起傳統的大型音響,小巧輕便且可以隨時隨地開啟的藍牙喇叭已逐漸成為了現代家庭的主流聽音樂設備,各式各樣的藍牙喇叭產品也在幾年之內席捲了全球家庭,改變了大家聽音樂的習慣。 2022智慧手錶推薦ptt/dcard:7款高cp值智慧手錶推薦(含血氧偵測/心率感測功能)看這篇! 智慧手錶可說是手錶的未來,除了可看時間外,從運動計步、健康監測(血壓、血氧偵測)、社交娛樂通通有,有些智慧手錶甚至還能打電話、同步手機訊息及支付功能。 一款好的管理軟體同樣是使用者需要的,對於產品內置緊急記錄的影像能夠定期備份到電腦中,才不會影響到用戶繼續使用。 同時為了降低行車記錄器的成本,產品一般用循環記錄的方式來減少對於存儲設備的壓力,同時與緊急存儲功能相對應,這樣可以保證一個普通大小的存儲空間內可以做到無限制存儲。 如果想要動手DIY當然是可以的,但對於汽車線路沒有一定了解的話,還是建議購買後直接請維修保養廠或汽車百貨協助安裝,雖然需要付一點工錢,但交給專業來設定、藏線,使用上更放心有保障。

但非常可惜的有兩點,螢幕只有五吋大小以及後鏡頭需要另外購買,長期使用下來可能不是那麼的理想,但也還是推薦給喜歡米家的朋友。 建議挑選具有高畫質200萬畫素以上的鏡頭,這樣才能可以清楚拍攝道路狀況以及車牌號碼等。 行車紀錄器鏡頭應盡量選擇至少140度拍攝範圍,才能減少拍攝死角問題。 傳統型後視鏡行車紀錄器是取代原本的後視鏡,後視鏡上有一個小螢幕可以做行車紀錄,同時也保有後照鏡功能。

而這台經過防水等級 IPX5認證的攜帶式攝影機,可說是在多雨的台灣騎車時的最佳夥伴。 其實有兩個安裝方法,一個是透過車載點菸器的電源來進行供電,第二個就是直接把線布在蓄電池上面進行供電。 兩種不同的供電方式的安裝都是有區別的,點菸器的安裝供電方式就是操作簡單,自行就可以安裝。 而在實際行車的過程中往往在夜間會出現車輛燈光過強,導致司機的視線不能很好的得到保證,那麼行車記錄器如果沒有好的逆光拍攝效果,肯定在夜間記錄上要大打折扣。 雖然小小一台設備要花幾千幾萬元,但使用頻率和必要性高,有些甚至提供長期保固維修等服務,平攤下來還是非常值得的。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