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懷孕出血8大優點

懷孕後因為雌性素與黃體素增加,可能刺激乳腺造成乳房腫脹疼痛,甚至出現少量乳汁分泌,同時懷孕前兆體溫也會因為相同道理,受到荷爾蒙影響,而些微上升。 懷孕前兆分泌物顏色出現變化也是不少人反映的跡象,這是由於懷孕荷爾蒙改變,少數人的著床期分泌物顏色會偏咖啡色,或類似出血的顏色。 但如果你是已透過驗尿或驗血確認懷孕,接下來所說的徵兆則能夠提供你參考,來觀察自己的身體變化是否為正常孕期影響。 流產和子宮外孕同樣都會出血並伴隨劇烈的腹痛。

假如在懷孕三個月後才發現罹患子宮頸癌,情況不太嚴重的話可等到產後再進一步做治療;若發現子宮頸癌發展已相當嚴重,便必須要積極治療。 建議在懷孕初期也要做子宮頸抹片檢查,以確保媽咪和胎兒的健康。 人體共有23對染色體,其中23個來自媽媽,另外23個來自爸爸。 葡萄胎發生的原因多為爸爸那邊的染色體沒有正常分裂,導致基因倍數出問題,變成不正常的受精卵。 好發於20歲以下及40歲以上的產婦,曾有病史者的再發率也較高。

剛懷孕出血: 異常出血

不少女性在孕前就存在婦科疾病,像是子宮肌瘤、肌腺症等,是否會提高出血機率? 鄭偉吉醫師表示,出血的原因很多,當然婦科疾病也是要考慮進去的,只是在臨床實務上,檢查清楚比較重要,不用提早去煩惱,經驗上,婦科疾病的影響其實並沒有想像的多。 通常在確認懷孕後,醫師都會透過超音波確認胚胎位置,如確診為子宮外孕,經由正確的治療後,如果沒有其他因素干擾,一般而言,懷下一胎都不成問題。

懷孕帶來一些嚴重的荷爾蒙變化,可能對你的情緒造成重大影響。 你可能這一分鐘在哭,而下一分鐘卻荒唐地感覺開心。 注意自己是否在看老掉牙的電影或新聞播報悲痛的報導時突然啜泣。

剛懷孕出血: 懷孕初期的安胎

黃體素是懷孕早期非常重要的激素,一開始由卵巢提供,直到懷孕9週之後,才改由胎盤擔負此任務,提供穩定且足夠的黃體素。 因此在早期的胚囊時期到胚胎,卵巢供應的黃體素常有不穩定且量不足的情形,這時只要補充口服或注射的黃體素就可解決。 胚胎鑽入子宮的過程中導致出血,就像鑽到地下水管會噴水,這種狀況下按理說會自行止血,不會有嚴重影響。 建議你可以從出血時機、出血量和腹部絞痛感來區分是著床出血還是月經。

常見孕婦因工作或家務等事情,累積過多的壓力與勞累,造成出血,甚至有些媽媽到院時已經有宮縮的跡象,這些都是典型的早產症狀,建議孕媽媽還是要多靜養休息。 基本上懷孕初期異常出血可能是流產、子宮外孕、子宮頸息肉等等,需要就醫檢查與治療,但也有正常懷孕出血的可能,這與胎胚著床不穩定有關,又可以再細分為著床出血、黃體素不足兩種因素。 懷孕初期因為不穩定,的確有可能發生少量著床出血,但除此之外,還有多種其他狀況可能造成非月經期間出血,如陰道瘜肉、子宮內膜瘜肉,甚至是內膜異位症、子宮肌瘤等等。

經專業醫師診斷,補充黃體素後便能使胎兒穩定不再出血。 如果你更頻繁地排尿而原因不明,或是突然便秘而此前並無任何腸道問題,那麼你可能懷孕了。 尤其在8週後,有機會看到胚胎在動,就更可稍微放心了。

以孕媽咪來說,懷孕中母體的胎盤會比肌瘤獲得更多的血流以供給胎兒,因此這時的肌瘤通常不需處理。 雖然子宮肌瘤有可能造成早產、前置胎盤或胎位不正等機率增加,但是大部分的孕媽咪依舊能夠順利將寶寶生下來,孕媽咪不用擔心孕期無法治療就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在懷孕前三個月內是胚胎能否順利成長的關鍵期。 若胚胎本身異常,或孕媽咪在懷孕初期長期待在受汙染或危險的環境中(例如:輻射)、沒有攝取均衡營養(例如:缺乏葉酸)、或是有其他不良嗜好(例如:抽菸、飲酒)等原因皆有可能造成流產。

通常媽媽會出現腹痛和出血的症狀,即使勉強安胎,到最後胎兒也可能有構造上的重大缺失,孕媽咪不要因此而太過自責。 假如孕媽咪有陰道出血情形,且非屬於異常疾病類型,建議在懷孕初期可多臥床休息,避免過度操勞、劇烈運動,之後再評估情況是否有改善;若沒有則要請教專業醫師。 還有,請臥床安胎的孕媽咪要注意,由於活動量少,要觀察自己的體重變化,切勿在短時間內突然增加太多體重,以避免罹患妊娠糖尿病或高血壓等疾病。 子宮肌瘤:子宮肌瘤是指子宮的肌肉細胞或結締組織產生細胞異常增殖現象。 若沒有定期做體檢的人很難主動去發現,因此多是在產檢時才順道發現有子宮肌瘤。 子宮肌瘤的症狀因人而異,通常和肌瘤生長部位及大小有密切關聯性。

  • 顧名思義,子宮外孕就是指受精卵沒有落在子宮腔內正確的位置上著床,大約有95%會在輸卵管,其他則可能在腹腔、子宮角或子宮頸口,只要不在子宮內膜的範圍內,都稱為子宮外孕。
  • 媽咪會有少量的出血、腹部下墜的現象,並無強烈的宮縮,故無明顯疼痛感。
  • 但倘若是從子宮內膜流出的血,就要小心流產的可能機率會相對增加。
  • 畢竟單純靠症狀來判斷,在心理壓力大和進行人工生殖療程的人身上,很可能落入假性懷孕的陷阱,也就是「實際上沒有懷孕,卻出現懷孕症狀,甚至本人也認為自己有懷孕的狀況」。
  • 子宮破裂是非常危急的狀況,是指懷孕後期胎兒長得越來越大,導致子宮壁被撐破!
  • 基本上,子宮外孕胎兒無法長大,因此不會給予媽媽手冊,必須施打藥物或以腹腔鏡手術治療。

但以頭痛來判斷懷孕與否就更不準確了,凡是睡不好、吃不飽、穿不暖,都有可能會頭痛,就像我看到我兒子也會開始頭痛。 但這些懷孕症狀不一定每個人都會出現,而其他像懷孕前兆腰痠、懷孕前兆尿味重,這些徵兆一般人較少出現,準確度不高,就不在此提出。 月經過期、分泌物改變、少量出血、噁心想吐、乳房腫脹、牙齦腫脹、疲倦嗜睡、頭痛、腹脹、頻尿…… 月經: 有些人月經來潮前會有少量咖啡色出血,通常兩三天會轉為大量的鮮血,並於1週左右結束,月經規則者也會在每個月可推算的時間出血。 首先關於如何分辨月經和懷孕初期出血,少數患者會反應「懷孕初期出血像月經一樣,兩者很難分辨」,其實懷孕初期出血和月經的不同就在於出血量及出血天數。

剛懷孕出血: 懷孕初期出血+血塊

疼痛持續加劇或是出現發燒、發冷或大量出血等其它癥狀的患者應儘快就醫。 由於某些女性的經期非常短、血流量較少,因此偶爾混淆著床出血和經期。 大部分的女性發現經血顏色較為鮮紅,且在一兩天內血流量會越多。 一旦醫生確認懷孕,他可能進行其它測試以確定胚胎的正確胎齡,特別是如果著床出血讓人對究竟上一次真正的月經是在何時產生疑問。 原因簡述:因為子宮頸受到細菌或黴菌感染,而導致嚴重陰道發炎造成子宮頸糜爛,一般會在性行為中或後感到疼痛而就醫。 懷孕出血咖啡色、懷孕初期褐色出血、懷孕初期出血粉紅色: 避免太勞累、長期站立、搬重物,建議試著多休息觀察,如無法改善必須就醫找出原因或用藥。

雙和醫院婦產部專任主治醫師張君堯表示,一般正常的懷孕不太會有大量出血情況,但偶有點狀出血仍屬正常現象。 倘若孕媽咪發現有異常出血的情形,或有合併腹痛等症狀,建議先查明出血的主因。 由於有太多狀況都可能導致外陰部、陰道或子宮頸出血,因此平時就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情形和日常生活習慣。

它經常都是比經血顏色還深,因為血液從子宮壁流到陰道需要些時間。 此步驟能幫助區別懷孕著床和普通月經週期的開始階段。 著床出血通常不像經期的出血,通常顏色較淺,血量較少。 有時候著床出血只是流出血跡數小時,或甚至只是一滴血跡。

剛懷孕出血

對於一般性的出血,臥床休息可有效降低出血的狀況和概率,直立性動物懷孕都會受到地心引力的影響,胎兒因重力的壓迫被往下扯,例如前置胎盤就是典型例子,孕媽媽站立或走動時就很容易出血,必須常常臥床休息。 子宮破裂是非常危急的狀況,是指懷孕後期胎兒長得越來越大,導致子宮壁被撐破! 子宮像是胎兒住的房子,若房子被破壞,胎兒就變得脆弱不堪,母體也可能因為大出血陷入休克!

主要症狀為陰道出血,伴隨嚴重害喜或心悸等症狀。 若發現懷了葡萄胎,必須接受手術治療及追蹤。 治療痊癒後依舊可懷孕,不過建議懷孕時間最好相隔一年以上,以避免再度懷上葡萄胎。

其實先兆性流產這樣的小週數出血再常見不過,尤其在試管嬰兒療程中的患者中特別常見,但目前針對這樣的狀況,我們能做的其實極為有限,除了給黃體素跟建議多休息之外,剩下的就是持續觀察。 怎麼處理:不管是懷孕初期還是懷孕中期,孕婦只要出現大量鮮血、血塊等等狀況,就應盡速到急診就醫,這樣的狀況可能是流產現象。 子宮外孕:當懷孕指數越來越高,超音波卻在子宮內還是照不到胎兒,就有子宮外孕的可能,建議提高警覺,依照醫師安排追蹤及處置。 出現消化不良、便秘、脹氣、放屁等懷孕前兆,是由於少數人懷孕初期會因為黃體素上升,影響腸胃道蠕動,但所謂懷孕前兆拉肚子,比較偏向經前症候群會出現的現象。

  • 子宮頸癌:在孕期中若發現有陰道出血,也要想到是否可能為子宮頸癌。
  • 懷孕帶來一些嚴重的荷爾蒙變化,可能對你的情緒造成重大影響。
  • 倘若沒有看到胚囊,有可能代表胚囊已著床於子宮以外的地方,諸如輸卵管、卵巢、腹腔或子宮頸等,其中尤以著床在輸卵管最多。
  • 超音波: 正常來說懷孕指數每29-53小時 (大約每一天半)會上升兩倍,直到看到胚胎後,懷孕指數就不重要了,可直接由胚胎大小做懷孕週數的測量。
  • 到了懷孕中期的腰酸背痛,還有後期的腹痛出血等,每個階段都必須小心翼翼。
  • 懷孕時的著床出血通常發生在受孕後的10至14天,接近下一個月經週期的預計時間。

如發現提前出血,問問自己上一次的房事是在何時。 如果已過了超過一兩個月,那麼就不太可能是著床出血。 相較於懷孕前兆,我相信驗孕是個再準確不過的方法了,很快就能知道自己是否懷孕,如果確定懷孕是可以盡早產檢,如果不是,也能提醒自己注意月經過期、身體不適的原因。

一般在看到驗孕棒上出現兩條清晰的線條時,就會想趕快去婦產科做檢查,確認自己體內是否有胚胎。 但這時即便馬上去醫院,從超音波中還是無法看到胚胎,醫生可能還是會請你一個星期後再去,所以無需心急。 著床出血並不是明顯的懷孕徵兆,約有1/3的女性才會有這跡象,因此常被誤以為是月經來潮。 建議從出血時機、出血量以及腹痛程度來判斷。

如果想要早點知道自己是否懷孕,可以透過以下簡單的徵兆來判斷,不過也不要過度相信這些症狀,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也有不少人身體沒有任何變化,因此只能簡單判斷,詳細還是要到醫院檢查較為準確。 指胎盤提早與子宮分離,若從中央性剝離,會產生隱匿性出血,而邊緣性剝離,則導致明顯出血。 胎盤早期剝離經常出現於懷孕25週時,除了陰道出血,同時會伴隨下腹痛,嚴重可能造成休克性低血壓。 輕微的胎盤早期剝離,臥床休養即可,若嚴重的胎盤早期剝離,醫生可能會建議催生。 懷孕初期最常見的輕微出血原因,是由於孕媽媽身體的激素正在轉變,黃體素供應不足導致。

剛懷孕出血

健保局沒明講,所以也沒人知道,況且根據目前的醫學證據,也找不到有哪種情況下住院安胎比居家安胎好的明確證據。

胚胎著床不穩,是導致懷孕初期出血最常見的原因,當胚胎從輸卵管移入子宮腔,在嵌入子宮內膜的過程中,還未跟子宮接合緊密時,就會出現出血。 鄭偉吉醫師也提到,通常與孕婦本身黃體素不足、過於勞累有關,只要經由醫師確認,胚囊處於穩定狀態,胎兒有心跳,透過內診排除掉子宮頸的異常,多休息即可改善,孕婦都不需要特別擔心。 在確定懷孕之後,正常情況下兩週後便可在子宮內看到胚囊。 倘若沒有看到胚囊,有可能代表胚囊已著床於子宮以外的地方,諸如輸卵管、卵巢、腹腔或子宮頸等,其中尤以著床在輸卵管最多。

而在孕期,只要有任何的出血情況,孕媽媽都需要提高警覺。 孕吐俗稱害喜,通常在懷孕初期發生,但並非每個人都會經歷;孕吐的原因主要是女性荷爾蒙產生變化,導致孕婦胃口改變、對於食物的味道更敏感,因而產生嘔吐現象,通常在懷孕12週之後會改善。 為了確認孕婦的出血原因,鄭偉吉醫師表示,醫師會詢問過往的相關病史,並請孕婦描述其出血量的多寡,以及是否有伴隨其他症狀,之後再進行超音波或是內診檢查來做鑑別診斷。 如果腹痛持續增加,可能代表著正常經期到來,或是懷孕問題,如子宮外孕。 在某些情況下,該疼痛可能與一個完全不同的醫療狀況有關,例如闌尾炎或膀胱炎。

孕期的體內荷爾蒙濃度增加,讓子宮頸內膜不正常增生成為瘜肉,並導致不正常出血,通常視嚴重性再判斷是否需要手術切割,瘜肉部會影響胎兒健康,唯孕婦要避免刺激,減少性行為。 當發現出血時,不少孕婦都會擔心是不是流產,鄭偉吉醫師表示,當懷孕週數約5週左右,孕婦要撇開「出血=流產」這種錯誤的直覺。 初期出血原因大多來自於黃體素不足、著床不穩等,只要確認胎兒狀況良好,持續追蹤至10〜12週即可。 有些家用早孕測試需要直到一個預計經期過了之後才能預測是否懷孕,否則結果並不準確。 如果著床出血在此段時間前發生,你可能必須等待數天找出此次出血是因為著床還是其它原因。

舉例來說,有些人上完廁所後擦拭力道太用力,導致外陰部受傷;子宮頸長瘜肉;子宮頸糜爛或有病變;其他如痔瘡等因素,都會造成出血情形。 比較異常的出血情況常會合併劇烈腹痛,或是出血量相當多(如同生理期的出血量,嚴重甚至比生理期的量還多)。 懷孕初期的異常出血,常見的原因為流產、子宮外孕或葡萄胎等,必須多加留意初期的出血情形,如有發現異常應盡快就醫。 鄭偉吉醫師額外提到,與其擔心是不是會出血,孕婦本身的心情及情緒,才是影響胎兒最大的關鍵。

懷孕期間你的乳房會更加豐滿,乳頭顏色加深及增大。 絕大部分的婦產科醫師面對懷孕初期出血,都會建議產婦減少劇烈運動、多臥床、避免性生活、避免提重物等等,但目前也沒有任何明確的證據證明「臥床」真的有比「不臥床」更好。 但如果是滴滴答答出血或是陰道不舒服,不排除可能是孕媽咪的子宮頸病變了,如子宮頸息肉、子宮頸糜爛,也一樣需要就醫診治。 懷孕初期出血: 通常懷孕初期出血不像月經會有1週左右的量多出血,也沒有固定日期,懷孕初期出血大多是少量點狀出血,可能為咖啡色、褐色,且在週數較大時改善。 著床出血通常不像經期的出血,通常顏色較淺,血量較少,只會持續1、2天。 懷孕週數太小:最快於懷孕4.5-5週時,才能以陰道超音波的方式看到懷孕胚囊,小於此週數照不到的機率很大,配合醫師指示持續追蹤即可。

子宮頸瘜肉:子宮頸瘜肉是指生長在子宮頸上的小肉粒不斷增生,向子宮頸外突出而形成。 張君堯醫師說明,子宮頸瘜肉多屬於良性,只要手術摘除即可,不會對胎兒造成傷害或導致流產。 你可能經歷了不少以上列出的癥狀,但卻沒有懷孕。 想知道自己是否懷孕以及內褲上的血跡是否為著床出血的最佳辦法就是去看醫生。 預約醫生或到你所在地區的計畫生育診所,你將立刻知道結果。 很多準媽媽會在懷孕初期有晨吐反應,這是一種噁心的感覺,並對之前對你毫無影響的味道反感,如濃烈咖啡的味道。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