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質創作與設計系詳盡懶人包

在米蘭求學的過程中,曾透過在歐洲知名設計公司實習的機會精進自己,這些經歷讓我得以快速成長。 也為了鍛鍊自己,曾積極參加國際設計競賽打磨自己的設計水平,並且獲得多個國際大獎。 在2017年,我們成立了自己的設計工作室,並開始與多家歐洲知名品牌合作。 目前除了作為工作室的主持設計師,也任職於義大利智能燈具品牌的設計總監。 *薪資會因產業、個人工作績效、需具備的專業知識以及工作複雜程度的綜合表現而有所不同;104提供的市場薪資統計可作為職涯方向參考,但無法適用於特定個案。

大學網為幫各校招到優秀學生,並吸引年輕人歡聚的平台,特採公開分享的社群經營。 如發現有任何內容異議,歡迎來訊以便立即處理。

除了要對自己的作品有信心外,如何向前輩主動地介紹自己的創作也是很重要的,機會在于自己的積極度,專注于創作、增加曝光率、並且保持熱誠的持續下去,是最重要的。 學生整合4年所學,與指導老師以一對一的教學方式,建構個人的創作語言及風格,完成自我實踐及整合創作之作品發表。 設計選修課程 設計圖學、設計表現技法、視覺傳達設計、電腦輔助設計、數位影音剪輯、模型製作、產品設計、設計方法、視覺形象規劃設計、設計企劃與行銷、色彩實驗與應用、。 本系採累進式的養成教育,透過創意發想與評圖方式,強化師生對話及同儕間相互學習之力量,以及群我相互關注及議題探討之意識,有助於累積學生之創作與學習經驗。 二、成果作品集:限高中(職)或以上之創作,10~15件個人作品圖片(可含平面及立體),立體作品應有2~3張不同角度之照片,每件作品須標明作品名稱、材質、尺寸、完成年代及創作理念。 六、本系學生以同等學力(中五學制學生)入學修讀者,除應修本系之畢業學分數外,依規定另須補修至少12學分的通識課程或本系選修課程,方得畢業。

材質創作與設計系

還未走近便能聽見各式機具運轉及嗅到陣陣木材香,工作室不僅備有各式大型機具,更充滿將成為作品的木料。 本系以材質創作與設計教育為根本,以培養創新思維、實踐美感教育、 多元藝術融合及提升國際視野等四大項為自我發展定位,培養國家所需要的藝術創作與創意設計人才。 當代的創作者必須具備寬宏與多樣的史觀認知力,除了對各類創作脈絡有深入的理解與包容,還需橫向拓展多元視野,並將各材質領域的專業技術與思維模式整合運用。 因此本系以材質為根本,教學內容涵蓋民生、科技、工藝、藝術與設計等範疇,兼容科學與人文之廣泛領域,期能培養出當代所需之創作者。

馬蹄穩健的站在衝浪板上,靠著背上的風扇推進向前。 這幅Elias Kafouros的作品是由 16 個駿馬頭像組成,將愛馬仕最喜愛的動物與各種休閒活動結合:園藝、音樂、繪畫、游泳等…,鼓勵大家培養不同興趣,享受樂趣。 本系擁有獨立的系館空間及設備完善的工作室之外,亦能提供足夠且靈活運用的創作場所以配合學生多元創作的需求。 三、本系學生須於畢業前聆聽2場服務教育講座,0學分;成績以P/F(通過/不通過)計分,通過者,方得畢業。 (三) 本系選修課程需修滿74學分【含其他非本系開設之選修學分(外系選修、校際選課及本校通識中心文史哲學類和藝術類):以26學分為上限】。 (一) 通識課程必修30學分【含0學分的體育課程及服務教育課程;服務教育課程成績以P/F(通過/不通過)計分,須有2個P方為通過,使得畢業】。

讓學生能夠將構思中的理 念和手中的泥土發揮其最大可能,在課程上以基礎陶瓷、進階陶瓷課程和陶瓷專題為主軸,向外連結陶瓷裝飾技法、釉藥實驗、模製陶瓷、實用陶瓷創作、陶瓷塑造、陶瓷窯爐與燒成等選修課程。 學生 透過多樣化的課程自主學習,能慢慢摸索出屬於自己的個人風格與創作脈絡,以符合當代陶瓷工作室的實驗精神。 本系課程規劃強調材質藝術的「縱向」史觀與文化養成,以及「橫向」對於當代創作的視野與突破文化的國際觀,從而觀察分析文化創意設計趨勢,爭取產學合作機會,挹注本系教學資源。

材質創作與設計系: 材質創作與設計系

藉由不同材質體驗、設計美學與跨領域的多元教學,培養對材質具有深入了解與體驗之創作新生代,進而刺激學生發展出具個人特色的創作表現及符合時代需求之文化創意人才,並可嘗試多樣性材質跨界之創造,以引領當代創作之國際趨勢。 本系不同於傳統工藝及美術系之教學,以實作帶領學生對了解材質特性及應對技術,並藉由當代材質藝術美學鑑賞培養個人創作的底蘊,課程亦培養學生當代創作及設計觀念的能力與表達的技巧,訓練未來藝術跨域與文化創意產業專業人才之養成。 本系特色是以材質為主體的工作室教學型態,目標為培養具 創新思維之材質創作與設計新生代,鼓勵學生突破並跨越材質 的侷限,發揮並運用跨材質整合的優勢,拓展更多樣的材質創 作面向。 從物件系統到身體語式,從個體表現力到社群驅動力, 都力求讓學生深刻體會自身肩負的社會責任,體現美感教育的 能量,實踐美感教育的社會責任。 而當代的創作設計者更必須 具備寬宏與多樣的史觀認知,除了各縱向創作型態的深入梳理 與理解外,還需橫向拓展多元視野,並將各領域的專業技術與 思維脈絡整合運用,具備多元藝術融合的創作設計能力。

呂秉真材質創作與設計系. 本校為專業藝術大學,具備造形藝術、應用藝術、建築藝術、音像藝術、音 樂藝術與文博領域的資源與能量,提供本 系得天獨厚的跨域創作環境,也連結研究 所專業的國際資源與教學氛圍,接觸多元化的當代創作表現,無縫的銜接國際創作思維與潮流。 大學畢業後在南藝應用藝術研究所繼續學習,對於織品的意涵與個人創作上都有更近一步地推進。 研究所畢業後參與富藝旅駐點創作、日本金澤駐點創作、台日織品交流展、高雄獎、社區工作坊、臺中社會住宅駐點創作、美國聖荷西織品博物館。 也做過正職工作,但深感生命短暫,想將時間留給想做的創作欲深根的領域。 在南藝這樣與世隔絕適合練功的環境中學習創作,開啟我向內認識自我、思考差異性與觀察世界的能力,再近一步與社會對話。

  • 培養對材質具有深入了解與體驗,以材質為根本接受廣泛110學年度個人申請錄取標準.
  • 本系二年級材質必選修的進階課程。
  • 甄選學校, □ 推薦 □申請 □單招.
  • 本系注重手、腦、身、心互動的創作方式與型態,透過結合藝術、工藝與設計領域的課程安排,將傳統的價值融合當代時空元素,轉化為各類型創作的養分。
  • 該課程引導學生進入不同的材質工作室,從實作中體驗各材質的特性和表現技法,建立材質與個人之間的好感度,重新找回「工」與「藝」的對話,培養材質創作與設計的基本能力。
  • 學生 透過多樣化的課程自主學習,能慢慢摸索出屬於自己的個人風格與創作脈絡,以符合當代陶瓷工作室的實驗精神。

畢業後可以繼續從事藝術創作、工藝創作及產品或視覺設計等相關領域發展。 高中生升學的選擇; 考試:學測、指考、術科、在校成績; 升學管道:個人申請、繁星 …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材質創作與設計系 7% … 國立台南大學, 美術學系.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材質創作與設計系 – 入學攻略 …

材質創作與設計系: 學習方法

從傳統 首飾、身體物件、抽象的容器概念、非尋常比例的金屬物件、雕塑、複合媒材與空間裝置、物件與影像、虛擬物件,乃至金工與首飾相關產品的設計與研發均在可實驗的範圍,鼓勵學生發展屬於自身未被定型化的創作與設計想像。 本系於主軸創作課程中規劃必 修基礎材質、創作與設計基礎及創 作整合課程,必選修進階材質與工 作室專題課程。 有別於傳統以媒材分組的架構,在以木質、金工、陶 瓷、纖維、設計等五大工作室為核心的架構下,學生可在基礎課程之 後依據個人特質,自組進階專業學 習計畫。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材質創作與設計系 入學方式不須學測成績,多為資料審查和面試。

學生在設計軸向課程的學習下,能夠透過專業實務指導,在產品設計、家具設計及材質應用設計等面向,都能具有相對應的知識背景及思考能力,創作出更貼近使用者需求、美感及功能性兼具的優秀作品。 本系於主軸創作課程中規劃必修基礎材質、創作與設計基礎及創作整合課程,必選修進階材質與工作室專題課程。 有別於傳統以媒材分組的架構,在以木質、金工、陶瓷、纖維、設計等五大工作室為核心的架構下,學生可在基礎課程之後依據個人特質,自組進階專業學習計畫。 外界容易誤解本系畢業學生的出路侷限在材質創作領域。 本系課程架構涵蓋藝術、工藝與設計三個面向,在學期間可以探索自己的興趣傾項,培養自己喜歡的專長領域,深入學習。

材質創作與設計系: 課程表

本系1至4年級,分別由基礎材質及創作課程、設計實務與美學理論銜接課程、進階材質與創作課程、工作室專題課程等逐步養成創作能量,最終於畢業專題製作完整的呈現創作過果與集體展演。 藝術與設計學系設計組, 邱盈禎, 師大附中, 個人申請. 洪千淳, 中正高中, 個人申請.

大學網,提供國立臺南藝術大學不同入學管道簡章介紹,讓你依照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錄取分數挑選指考學測統測學校,並給予材質創作與設計系招生名額、篩選倍率、採 . 為了回應21世紀的生活熔爐現象,「藝術」、「工藝」與「設計」是本系課程連結三面相,其所對應之「人」、「物」、「環境」三個領域交叉出動態之跨域學習。 並透過「身體」、「材質」、「生活」三個動力出發,整合多元的材質體驗、獨特的創意思考、將藝術融入於生活。 高中時有興趣科目為美術課,另外花比較多心思的課目為英文。

的科目的校系及選擇校系篩選方式對你比較有利的才容易推甄上學校推薦和個人申請 … 個人申請 」之錄取新生入學後,其就讀期間申請轉系,依「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學生申請轉系辦法」相關. 說明:本校除應用音樂學系依選擇學程繳交之作品須以掛號郵寄 … 藝術與設計學系設計組.

材質創作與設計系

理論選修課程 設計與文化導論、藝術與思想、當代美學概論、視覺文化、當代藝術關鍵詞、影像美學、影像實務、空間裝置與展演規劃。 本系課程積極辦理戶外教學活動,參觀各藝術設計領域展覽、工廠製程及社區活動參與等,以利學生延伸課程學習。 本系課程持續強化多元跨域整合,積極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及藝術家到校辦理講座、工作坊或駐校教學等,以培養學生跨域學習及國際觀。 纖維工作室提供不同類型的纖維課程,梭織 方法、手工縫製、布工創作方法、電腦輔助纖物創作、藺編工做等課程,提供給學生自由地選修。 本系教學目標以材質為根本,從探討材質的質性,進而關注人與材質對應所產生精神與心理層面的感知,其目的在於養成學生對材質的敏銳感受,以準確運用於藝術創作與設計中。 隨時掌握系所特色,爭取外部資源,提升外界對本系的評價與肯定。

本校為專業藝術大學,具備造形藝術、應用藝術、建築藝術、音像藝術、音樂藝術與文博領域的資源與能量,提供本系得天獨厚的跨域創作環境,也連結研究所專業的國際資源與教學氛圍,接觸多元化的當代創作表現,無縫的銜接國際創作思維與潮流。 本系以材質創作與設計教育為根本,以培養創新思維、實踐美感教育、多元藝術融合及提升國際視野等四大項為自我發展定位,培養國家所需要的藝術創作與創意設計人才。 大學時,在材質系開放且具有啟發的課程當中,讓我對材質與工藝有更深層的了解,這也孕育了我獨立思考與創新的職人精神。 從材創系畢業後,因為希望在設計的領域可以有更專業知識與視野,所以前往義大利米蘭讀產品設計研究所。

高中是讀普通高中,對生物與美術有興趣,原想考獸醫系,但害怕生離死別,後來選擇美術相關系所。 大學時在各種材質與技法課中,我最喜愛金工,除了材料本身的魅力,我更喜愛創作時所使用的工具,因此從大學的畢業製作至研究所時期,我都以工具與人的關係為創作內容。 本系以「做中學」作為永續 創作之基礎,培養具備整合多 元材質,並能展現反思能力, 以及回應現今社會動態的創新 思維創作者。 本系不同於其他相關系所,強調具文化涵養且具創作性之設計形態,著重以手感價值取代機器量產,培養兼具材質特性並結合手感創作風格,且能夠引導社會走向精緻文化的設計人才。 本系以「做中學」作為永續創作之基礎,培養具備整合多元材質,並能展現反思能力,以及回應現今社會動態的創新思維創作者。 研究所畢業後並沒有轉入職場,而是選擇專職創作,開始的第一年就專注于工作室的成立,跟延續研究所時創作的題目持續累積作品,參加比賽。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