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柚子6大優勢

中秋節家家吃月餅,而月餅雖好吃,但卻高油、高糖,如果配點甜酸的柚子,既開胃,又解油膩,讓口腔有清爽感。 除此之外,柚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大量其它營養素,是醫學界公認的最具食療效益的水果。 印象中,要剝開一顆柚子真的要花一把功夫的,我們先來看看傳統的剝柚子法。 首先把尖尖的柚子頭一刀切下,然後再從頭往下垂直劃開,繞柚子一圈等距劃下約5~6刀。

剝柚子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莫名情緒低落又癲癇! 第一種方法是傳統的「柚子帽」,首先切除柚子頭部,接著在外皮各側劃5刀,底部不要切,接著將外皮沿著刀痕剝開,如此一來便能將外皮與果肉分離,同時得到一頂可愛的柚子帽。 接著,再用湯匙凹面貼住果肉、伸進果肉和下半部的柚子皮中間繞一圈,讓柚子皮肉分離,就能完整取出柚子肉。

剝柚子: 剝柚子超麻煩?主廚教你「快速刀法」輕鬆吃柚子

把這幾招學會,絕對能讓你在中秋節變成剝柚子高手,迎來眾人佩服的眼神。 中秋節闔家團圓,除了吃烤肉之外,飯桌上最常見的水果就是柚子。 先將柚子的頭尾切除,再把柚子的外皮削掉,把果肉從側邊中間切一半,再從側邊劃一刀,最後只要徒手把果肉拉開,就能輕鬆地將果肉取出,還不會殘留帶有苦味的白色薄膜,既方便又好剝。 柚子是中秋節必吃的美味水果,但柚子皮很厚,又有白色薄膜包覆果肉,使得許多人覺得要需要花許多力氣才吃得到柚子而卻步,對此,農委會特地拍了一支短片,提供3招「柚子剝皮法」,讓剝柚子皮輕鬆又快速。

第二種方法簡單易上手,而且是相對美觀的「柚子盅」,不需要切頭,而是在柚子的「腰部」用刀子畫一圈,把上半部的柚子皮剝掉,只保留下半部就好;這一步要注意的是,下刀時要觀察果肉部分,不要切到柚子肉。 在柚子皮的正中間橫切一圈,接著先將柚子皮的上面果皮剝掉,可以再利用湯匙等工具,挖出柚子的果肉,輕鬆讓皮和果肉分離,而剩下的柚子碗,還可以拿來放置剝好的果肉。 剝法,第一步要先將柚子頭去除,順著外皮側身劃上5刀,並保留底部連接處不要切斷,再依序將皮剝開,外皮會變成一頂「柚子帽」,不僅果肉與皮輕鬆分離,還可以戴上充滿節慶感的柚子帽。

剝柚子: 柚子3招超快速剝法! 輕鬆取下完整果肉「不沾苦味」

,只要把柚子去頭去尾,並用刀將柚子皮削去,記得盡量去除白色薄膜的苦味部分,接著把去皮後的柚子果肉從中剖半,再由側邊劃刀後拉開,就能輕鬆的把果肉取出了。 從柚子的中間沿著外皮劃一圈,要小心不要切到果肉,接著將上半部的柚子皮剝掉,再用湯匙把柚子果肉分離出來,把剝好的柚子果肉放進上下分離的果皮裡,看起來相當澎湃的「柚子盅」就完成了。 先將柚子的頭切除,順著外皮側身劃5刀左右,保留底部連接處別切斷,接著用手將柚子外皮剝開,就順利完成一頂「柚子帽」了,不僅能輕鬆將皮肉分離,還有充滿中秋節味道的柚子帽可以戴。

每年中秋節前後,都是柚子的盛產期,柚子的營養價值極高,台灣柚香甜多汁、纖維也多,很適合烤肉時來一點,補充不足的膳食纖維;不過,吃柚子還是有幾個小原則要注意,還有,很多媽媽想到要「剝柚子」就覺得麻煩,就讓專家教你快速剝柚的好方法。 中秋節與家人團圓的日子,除了烤肉、月餅外,柚子也是中秋節少不了的美食,但如何剝出美麗又完整的柚子肉,可就不是件簡單的事了,《ETtoday新聞雲》就要來教大家快速剝柚妙招,只要3個步驟,就能輕鬆剝好柚子,還能有美美的擺盤。 中秋節的傳統是吃柚子,但柚子皮厚,而且有薄膜把果肉重重包圍,結果花了很多心機才能吃到。 台灣達人指,很多人先會把柚皮割成開花狀,但原來這個過程會令手沾到柚皮的果油,再沾上果肉就會令其變苦。

,首先得從柚子的中央位置沿著圓圈劃刀,把上半部的柚子皮剝掉,保留下半部的皮就好,但要小心先別切到果肉,接著用湯匙將柚子果肉和皮分離,最後把剝好的柚子放進裡面,不僅吃起來方便,還相當漂亮的「柚子盅」就完成了。 另外,腎臟科醫師洪永祥也提醒,因為柚子是高鉀食物,洗腎病人或慢性腎衰竭患者要特別小心吃,否則鉀離子過高,身體代謝不了,嚴重可能猝死。 腎臟病患若想品嘗柚子,建議小片2至3片為限。 高雄榮總腸胃科教授許秉毅指出,柚子吃多了也會脹氣或產氣,適量吃就好;尤其不能跟抗凝血的藥一起服用,可能增加出血風險。

第三招則是「方便好剝法」,首先切除柚子頭、尾,接著削去外皮,得到包著薄膜的果肉後,從中間橫切成兩半,再從側邊劃一刀,如此一來就不需費力撕掉薄膜,果肉都能輕鬆地一塊塊取出。 農委會強調,這種方法最方便快速,而且果肉還不會沾到薄膜上的苦味。 先將柚子去頭去尾,方便削掉整顆柚子的外皮,減少用手剝壞果肉的機會。 接著將果肉切成一半,從側邊劃開,就能超輕鬆的把柚子肉取出啦!

警方事後清查,其中1名成員是日前北市忠孝東路酒駕競速案,也在場滋事叫囂、推打記者的犯嫌之一,警方訊後全依法偵辦。

最後,柚子剝好後再放回柚子盅裡面,可以將柚子剝得非常漂亮。 先將柚子的頭部跟尾巴切除一小塊,再削掉整顆柚子的外皮,接著把白色果肉從中間橫切一半,就會有2個圓形的柚子肉,再從側邊劃一刀,就可以輕鬆將果肉剝下來享用。 林貴中醫師說,秋天人體的氣血往內部走,所以身體表面較乾燥,需要吃一些有滋潤功效的食物;而秋天盛產的柚子,正好有化痰潤肺功效。 所以一到秋天,特別是在中秋節前後,大街小巷不管是超市、菜市場、水果店等到處都可看到堆積如山的柚子,一堆一堆的任君挑選。

  • ,首先得從柚子的中央位置沿著圓圈劃刀,把上半部的柚子皮剝掉,保留下半部的皮就好,但要小心先別切到果肉,接著用湯匙將柚子果肉和皮分離,最後把剝好的柚子放進裡面,不僅吃起來方便,還相當漂亮的「柚子盅」就完成了。
  • 【記者 宋祥霖/高雄 報導】湖內分局一甲派出所警員劉秉勳及戴睿慷日前執勤行經路竹區環球路超商時,看見身材嬌小的陳姓(20歲)女大生在路旁滿身大汗的推著…
  • 先將柚子去頭去尾,方便削掉整顆柚子的外皮,減少用手剝壞果肉的機會。
  • 而一些病人在服用抗過敏藥特非那定期間,如果吃了柚子或喝了柚子汁,則會出現頭昏、心悸、心律失常等狀況,嚴重的可能猝死;除此之外,與柚子產生不良作用的藥物還包括:環孢素、咖啡因、鈣拮抗劑、西沙必利等。

不過,柚子的皮非常厚,還要把白色的柚皮慢慢撕掉,才能叫到入面的果肉,萬一沾到果皮的柚油,更會令果肉變苦。 原來這個剝開柚子的方法是錯誤的,正確的方法並不需要搣皮搣到天荒地老。 先說說最常見的切柚子方法,首先是把頭切開,順著柚子外圈約切5刀、依序剝開,外皮會變成一頂「柚子帽」。 不過,這樣的切法必須花時間剝皮,而柚子肉完整取出也比較困難。 【大紀元2019年09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嫣華綜合報導)秋天是吃柚子的好季節,但誘人好吃的柚子,卻常因為有些人嫌剝柚子皮麻煩而不吃了。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網友在視頻中提供了一個快速切柚子的方法,而且能在1分鐘之內搞定。

剝柚子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