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蒜頭6大著數

蒜頭令人又愛又恨,用來做菜雖香氣十足,但剝起來麻煩,還會滿手蒜臭。 平日為求方便,不少人都會用刀大力一拍蒜頭再剝皮,但費力又費時,一名外國網民日前在Twitter分享一招剝蒜頭神技,稱是從做韓國菜時領悟的,只需一把小刀,約3秒就能完美去除蒜皮,手起「蒜落」畫面相當療癒。 這方法震驚了千萬網民,影片上載兩天已有逾2000萬次觀看、逾14萬次分享。

剝蒜頭

到底有沒有輕鬆、快速,而且最好不會殘留太多氣味在手上的方法呢? 這個問題是我家血汗童工在廚房幫忙時,所提出來的疑問,相信也是許多主婦煮夫的困擾,因此我們決定一起研究這個議題,並且試驗了15種工具與方式,來找出最便捷的剝蒜皮妙方。 首先是剝蒜方式,金金說,從小媽媽就會把蒜頭泡水,然後給她剝,以自己的經驗來說,這樣蒜頭膜比較好脫落,然後手上也不容易殘留蒜味,因此自己一直來都是用這樣的方式剝蒜。

剝蒜頭: 生活熱門新聞

(圖/翻攝自台北農產臉書)蒜頭的好處多多,不但可以降血壓還能抗氧化,是許多人炒菜必備的配料,但買回來的大蒜要怎麼去皮呢? 台北農產公司在臉書分享蒜頭去皮的妙招,第一個祕訣就是「刀背拍蒜法」,用刀面把蒜頭拍扁,就能輕鬆去除表皮,取出白白淨淨的蒜頭,但要小心手上會留下些許的蒜味。 許多美味料理都少不了蒜頭,且吃大蒜好處也多,不過,蒜頭買來到底該怎麼快速去皮是很多民眾的困擾,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臉書粉專傳授去皮簡單不費工的4種快速剝蒜秘訣,一次處理之後做菜超方便。

  • 這些年來,他慢慢學會許多基本的廚房技能,也逐漸懂得麵包發酵的原理,還瞭解為什麼蛋糕糊在烘烤之後會膨脹。
  • 好奇詢問金金,台灣蒜頭和韓國蒜頭有無差異,她告訴記者,以她感覺吃起來差不多,但台灣蒜頭較精緻和貴一點。
  • 而蒜泥的部分,金金笑說,其實就是打碎,但打碎也是有撇步的,「一是不可以放水打碎,二是不可以打太碎、太細,因為會出水。」打成顆粒狀後就可以放置矽膠格子盒裡放在冷凍庫保存,金金表示,需要時直接取幾塊使用就好,大約可保存半年。
  • 先將手蘸水打濕後,以適量的鹽在蒜味重的部位搓一搓,即可去除蒜味。

但驚人的是,金金在影片中的蒜頭量是一大盆,沒想到她花幾個小時就完成,讓人相當佩服,不過她也強調,剝蒜的方式有很多種,陸續她也收到許多粉絲的分享,讓她很感謝。 但是,這種方法只適合已經乾燥的大蒜,若是用台灣蒜那種濕的大蒜,這種方法絕對會失敗,所以記得大蒜不能太濕,或是將大蒜拿去日曬、擺放兩個月以後,再用這種方式比較好。 在許多料理中時常都能看見「蒜頭」的蹤影,但也因為蒜頭本身氣味較重,在剝皮的過程中,味道非常容易沾染到手上,讓許多婆媽相當苦惱,對此,《臺北農產》就分享了「4招」簡單不費工的剝蒜方法,讓婆媽們做菜能更加上手。 第2招則是「溫水剝蒜法」,先將蒜頭去尾,再丟到6.70度的溫水裡浸泡10分鐘以上,等到蒜皮軟化後,就能取出蒜頭,不過台北農產也提醒,蒜頭泡水後味道會變淡,而且泡過水也要盡快使用,否則就要冷凍保存。 為公平起見,每種方法實驗時都用上10瓣蒜,所採用的方法包括:用刀去走蒜粒頭尾、菜刀拍扁、玻璃樽搖蒜、剝蒜工具、微波爐加熱,以及網絡曾瘋傳的小刀2秒剝蒜法(片段可在文章底部找到)。 此方法手指間會殘留蒜味,介意蒜味者,可取軟水管,將大蒜放進中滾一滾,取出後將蒜皮去除即可。

剝蒜頭: 時間

微波的時間長度,根據蒜頭數量而定,10~20秒可以軟化的蒜頭數量約為2~10顆,蒜頭數量越多,需要微波的時間就越長。 先將手蘸水打濕後,以適量的鹽在蒜味重的部位搓一搓,即可去除蒜味。 影片中人一隻手拿着原個蒜頭,另一隻手拿着小刀,她先用刀尖拮進蒜粒左側,再住右方扭出來,這時蒜粒就會脫皮而出,如果蒜皮沒有完全剝落,只需輕輕撕一下,約3秒便可完美剝蒜。 吃蒜頭無分國界,中國菜用蒜又多又狠,大力拍散切碎炒菜;西方甚至原個蒜頭烤焗,增添菜式香氣;韓國人用蒜頭配烤肉吃,捲上生菜惹味又解膩。

剝蒜頭

將隔夜或不新鮮的茶葉水倒進裝過蒜頭的塑膠杯中,加蓋後,上下搖晃約10秒,即可去除杯子內的蒜味。 方法一:用刀背直接用力拍擊蒜頭,再用手剝開或以刀切碎即可。 刀背法剝蒜雖然傳統但最為迅速,做料理時以此法處理最快,馬上可以下鍋做好菜。 我們分別將蒜瓣泡水十分鐘、半小時、八小時來測試,發現泡水的時間越長,蒜皮越軟,也就能越快剝掉它的外皮。 剛剛提到用刀子切蒜的方法是非常迅速的方式,但是血汗童工畢竟還是個小孩子,不是很了解如何操作銳利的刀具,因此我們以廚房剪刀來剪開蒜頭。

《臺北農產》就在臉書粉專上分享了「4種快速剝蒜秘訣」,讓你一次處理之後,做菜超方便。 第一「刀背拍蒜法」,需要的工具有砧板和菜刀,首先將蒜瓣平躺放於砧板,接著舉起刀面朝蒜頭拍扁,最後蒜皮分離後就能剝除,而該方法需要注意的事項為「刀子使用時要小心,手上可能會有蒜味」。 (圖/翻攝自《臺北農產》臉書粉專)第三「搖晃剝蒜法」,需要的工具是附蓋保鮮容器,首先將大蒜放進保鮮盒內,接著封閉容器後上下搖晃,最後蒜頭跟容器磨擦後皮掉落,而該方法的注意事項為「蒜頭要保持乾燥,不能弄濕」。 第二「溫水剝蒜法」,需要的工具有菜刀和溫水,首先將蒜瓣以菜刀去尾,接著浸泡於60-70度溫水10-30分鐘,最後蒜皮軟化後即可將蒜頭取出,而該方法需要注意的事項為「蒜頭泡水後蒜味會變淡,如不使用須用冷凍保存」。

剝蒜頭

外國網民「VPestilenZ」日前在Twitter上載一條影片稱「對一個常做韓國菜的人來說,這是最好的剝蒜頭方法」。

  • 刀背法剝蒜雖然傳統但最為迅速,做料理時以此法處理最快,馬上可以下鍋做好菜。
  • 將隔夜或不新鮮的茶葉水倒進裝過蒜頭的塑膠杯中,加蓋後,上下搖晃約10秒,即可去除杯子內的蒜味。
  • 北市市場處8日表示,今年2月共計抽驗800件蔬果產品,檢驗結果54件不符合規定,追查產品來源,供應人遍佈中南部與東部。
  • 將一瓣大蒜放到壓蒜器裡面擠壓,是類似於用刀背或者肉錘拍扁大蒜的方式,目的在於將大蒜壓扁後,使蒜皮分離而方便剝除。
  • 但是,這種方法只適合已經乾燥的大蒜,若是用台灣蒜那種濕的大蒜,這種方法絕對會失敗,所以記得大蒜不能太濕,或是將大蒜拿去日曬、擺放兩個月以後,再用這種方式比較好。
  • 台北農產公司日前導入新式檢驗技術,以質譜化學快檢技術抽檢批發市場農產品,20分鐘內可精確檢出農藥種類及濃度,全面應用於學童校園午餐、超市通路、農夫市集等蔬果檢測。
  • 吃蒜頭無分國界,中國菜用蒜又多又狠,大力拍散切碎炒菜;西方甚至原個蒜頭烤焗,增添菜式香氣;韓國人用蒜頭配烤肉吃,捲上生菜惹味又解膩。

金金表示,韓式料理幾乎每一道菜都會用到蒜泥,起初自己都會要做菜時才處理,但長期下來發現太麻煩了,索性就學習母親的處理、保存方式。 加溫水搖晃,主要是為了加速溫水軟化蒜皮的速度,讓蒜皮變得更好剝;不加水搖晃,則是要利用蒜頭跟瓶身間的磨擦力,將皮去除,都是快速去蒜皮的好方法。 方法二:蒜頭裝進塑膠袋中 ,用刀背拍擊數下,外皮薄瞙就會與蒜頭分離,且可避免蒜頭亂滾或碎末亂噴,很好剝。 台北農產公司日前導入新式檢驗技術,以質譜化學快檢技術抽檢批發市場農產品,20分鐘內可精確檢出農藥種類及濃度,全面應用於學童校園午餐、超市通路、農夫市集等蔬果檢測。 北市市場處8日表示,今年2月共計抽驗800件蔬果產品,檢驗結果54件不符合規定,追查產品來源,供應人遍佈中南部與東部。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還有一招「搖晃剝蒜法」,把乾燥大蒜放進有蓋子的保鮮容器,接著上下左右搖晃,就可以讓蒜皮輕鬆掉落。 第4招則是「微波爐剝蒜法」,把大蒜放進微波爐,微波大約5到7秒,讓蒜皮乾燥後,就會比較容易取出蒜頭。 本名金楨美的知名韓國部落客「金老佛爺(金金)」,在求學時期來台就讀台灣藝術大學,後來結婚生子,成為台灣媳婦。 在臉書上經營粉專《金老佛爺 Fashion Blog by Kimlafayette》的她,不時分享生活大小事,還有流行、時尚資訊等,總是親切和粉絲互動的她,深獲大家喜愛。 近來因疫情關係,她開始自拍料理影片,近日更提供蒜頭保存的秘訣,讓不少人直呼很實用。

不過金金也特別提醒,若蒜頭有出現黑點或爛掉的狀況,一定要切除或是不要了,因為這樣才不會影響保存。 好奇詢問金金,台灣蒜頭和韓國蒜頭有無差異,她告訴記者,以她感覺吃起來差不多,但台灣蒜頭較精緻和貴一點。 至於保存方式,她說,蒜頭因泡過水,所以事後一定要用紙巾擦乾水分,通常她都會區分成整顆蒜頭、蒜片和蒜泥來分門別類保存。

剝蒜頭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