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卡迪重機6大分析

Streetfighter V4共分為標準版本與S版本,引擎及動力相同但是底盤不同,標準版配備陽極黑處裡的SHOWA BPF懸吊,而S版本配備了最新的Ohlins NIX30電子前叉與Marchesin鍛造輪框。 第一次跨上車時,便能發現845mm的座高對亞洲人不盡友善,加上比較前傾的上半身及稍微後移的腳騎姿,令人立即可以感受到Streetfighter V4S的戰鬥氣息。 根據官方資料所說,每具V4引擎均由4名組裝技師負責以人手方式組裝,且每名技師限制工作45分鐘就必須休息,而每一台V4引擎平均需時6小時才能完成,以保障每一台引擎均有最佳的品質,故此不難想像生產成本有多高。

豐富電控同樣是新款Monster的一大特色,除了最基本的騎乘模式與全數位儀表板外,也標配了彎道ABS、8段可調循跡、4段防前輪浮舉、快排系統等,儘管式較偏重街道表現的車款,但一樣配備有彈射起步系統,讓騎士能輕鬆做出優異又高效的起跑動作。 STREET FIGHTER V4 SP腳踩五輻碳纖維輪框,與Panigale V4S標配的鍛造鋁合金輪框還要少了1.4kg,讓前輪的慣性減輕26%、後輪慣性減輕46%,前煞車還配備了專用的Brembo Stylema R卡鉗,懸吊系統也採用與V4S類似的Ohlins Smart EC 2.0。 警方呼籲,不管任何車輛,在道路駕駛時都應遵守相關速限,不要超速危險駕車,以免發生事故造成重大傷害,保障他人也保護自己,警方查緝違法、違規,不會因車輛是否違法有差別,民眾駕車上路,一定要遵守法令規定。 警方表示,陳男警訊時,僅提出該輛杜卡迪大重機的買賣合約,無法提出原廠、海關、完稅資料等證明,警方目前正循買賣合約資料,追查該輛杜卡迪來源。 另名車友提供陳男IG動態畫面,照片中文字寫到,今天又進步一點點了,可惜地上濕毛毛雨 胎溫30幾度,下次會更好;照片中陳男頭戴全罩安全帽,全身騎士裝備,過灣壓車時,膝蓋摩擦路面出現陣陣火花,架勢猶如motogp(世界摩托車錦標賽)的職業車手。 昨天清晨35歲陳男被警方帶回後稱,自己目前因為疫情無業,他坦承騎該輛杜卡迪上74號快速道路狂飆,將影片上傳網路,為的只是想炫耀,他很後悔這樣做。

杜卡迪重機: 8萬起!「納智捷小改款URX」登場 外型、內裝升級超亮眼

改變較大的部分僅有燈系方面,前方「雙C」日行燈經過修飾之後變得比較圓潤,而前方向燈與手把結合在一起,讓他人很容易便識別到Diavel V4的存在,至於尾燈則是由點狀 LED矩陣組成,並帶有動態轉向。

它便是DUCATI完美地把本來賽道用的東西全都下放於街道上,一切就是如此紮實,令人不得不佩服DUCATI的野心。 2022年式的引擎基本上與2021年式相同,延續搭載通過EURO 5法規、排氣量1262cc的Testastretta DVT引擎,最大馬力162hp /9,500rpm、最大扭力13.2 kgm /7,500rpm等表現,皆與現行款相同。 這次獲得第一名榮耀的是採用碳纖維製車架,並且以224ps現行車款中馬力第二大為豪的Ducati Superleggera V4,雖然這次前十名榜單中就有9台車的馬力重量比「小於1」,但是它的馬力重量比可是非常接近0.7,所以目前可以說是穩坐冠軍寶座。 警方表示,除查扣犯罪所用的重機,全案依公共危險罪、行使偽造特種文書罪移送,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危險駕駛舉發,2者合併最高可處3萬4800元罰鍰,這部價值百萬的「杜卡迪」,若是因「避稅」而進口的拼裝車,沒入後恐面臨銷毀命運。

從千禧年中期起,隨著歐美摩托車巿場對賽道駕駛的需求日漸普及,讓歐洲或日本廠牌在開發旗下公升級高性能旗艦車款時,設計思路從一般街道行駛變為愈趨賽道化,賽道化不單止是指配備或技術上的應用,而是指它們逐漸更適合在賽道上行駛。 中檢今年初偵辦詐欺案,查扣詐騙集團成員所有的「DUCATI DIAVEL」重機車,襄閱主任檢察官郭景東表示這輛機車是2015年5月出廠,排氣量1198CC,里程數320公里,動產擔保73萬7354元,起標價為7萬元。 台中地檢署7日在司法大廈廣場,拍賣扣押物,拍賣重機(杜卡迪惡魔)、以及兩輛保時捷、一輛賓士車,與吹風機、微波爐等家電,最引人注目的是「DUCATI DIAVEL」重機車。 小於1的話,通常就會被認為是「理想中」的車款,但是最近幾年卻陸續出現了許多馬力超過200ps而且又非常輕盈的1000cc超級運動車款,因此馬力重量比小於1如今也變得越來越不稀奇。

杜卡迪重機: HONDA將推「全新電動休旅」2022-12-05

第4代Monster的動力源自Testastratta 11度L型雙缸水冷引擎,排氣量為937c.c.,可輸出111匹馬力與9.5公斤米扭力,不僅整體輸出曲線高於舊款的821,重量也減輕2.4公斤,搭配上新款變速箱與離合器組,操作時的力道較過去減少20%,同樣對女騎士更具親和力。 台中市20多歲陳姓男子本月17日騎乘有「機車界法拉利」之稱的杜卡迪(Ducati)V4S重機,掛上假車牌後飆速達300公里,事後還PO照炫耀,警方事後發現陳男根本沒有車輛原廠證明、進口完稅等文件,懷疑是所謂的「拼裝車」;據悉陳男其實財力不足,PO車照大多為炫耀,平時連買手套、皮衣等配件都會猶豫再三。 Ducati Diavel V4採用與旗下具代表性旅行運動車款Multistrada V4相同的Granturismo V4引擎,這具引擎捨棄DUCATI獨特的Desmodromic汽門結構,並以傳統彈簧取代,保養里程一口氣提升至60,000公里,大大延長檢查時程。 台中市交通事件裁決處處長黃士哲表示,依法併裝車禁止行駛也將沒入,因為該大型重機騎士被警方依公共危險送辦,裁決所將在地檢署審理有結果後,再進行行政罰程序,該大型重機沒入後將會進行銷毀。 總體而言,Streetfighter V4S令筆者最深刻的是它的直線加速能力﹑加長的軸距和反向曲軸所帶來的操控感,以及車身兩側的定風翼。 即使配備了相較Panigale輕的終傳齒比,Streetfighter V4S的出灣加速過程依然非常猛烈但穩健,歸功於完善的電控輔助系統,而前輪部分也非常穩定,讓208匹馬力可以完全發揮在加速衝刺上,同時輔助的界入並不會產生任何凸兀,誠如她的車名Streetfighter!

  • 令人感受最深的便是在Race模式下,V4S會在我傾倒入灣的前一刻將引擎煞車很何迅速地減至最小,令人在每個灣道都有無與倫比的順滑感,非常獨特。
  • STREET FIGHTER V2共有三種騎乘模式,分別是SPORT(運動)、ROAD(道路)及WET(濕地),還有其他充足的電控系統,包含具鎖死滑胎功能的ABS EVO、DTC EVO 2循跡控制系統、DWC EVO防浮舉控制、DQS EVO 2快排套件以及EBC EVO引擎煞車控制等。
  • 最常作為加速以及運動性能判斷標準的就是「馬力重量比」,它指的是每一匹馬力所負擔的車重,即車重÷最大馬力,數字越小就表示性能越優秀。
  • 根據官方資料所說,每具V4引擎均由4名組裝技師負責以人手方式組裝,且每名技師限制工作45分鐘就必須休息,而每一台V4引擎平均需時6小時才能完成,以保障每一台引擎均有最佳的品質,故此不難想像生產成本有多高。
  • 在測試行車模式方面,V4S配備了Street﹑Sport﹑ Race三種不同風格的設定,騎士可以任意調整當中的輔助駕駛界入程度。

根據陳男PO出的「炫耀」影片,當時他騎著假車牌的杜卡迪從北屯區崇德路騎上中彰快速道路太原匝道口,時速就已破百,不斷加速下切入內線車道,儀表板到時速300公里瞬間「破表」。 警方事後逮到人,發現該車沒有原廠證明、進口完稅證明,懷疑是用廢鐵、五金零件名義進口的「無牌拼裝車」,與合法進口的價格差距一半左右。 V4引擎搭配STM-EVO SBK乾式離合器,車身則有CNC削切加工腳踏、碳纖維前土除、鋰電池、碳纖維開放式離合器蓋(縣賽道使用)等,不論是車身規格還是配備都與”SP”名號相搭配。 STREET FIGHTER V2共有三種騎乘模式,分別是SPORT(運動)、ROAD(道路)及WET(濕地),還有其他充足的電控系統,包含具鎖死滑胎功能的ABS EVO、DTC EVO 2循跡控制系統、DWC EVO防浮舉控制、DQS EVO 2快排套件以及EBC EVO引擎煞車控制等。

騎懸掛假車牌「杜卡迪」大重機,在74快速道路狂飆的陳姓男子落網後,《蘋果新聞網》收到許多車友提供他騎大重機黑歷史。 杜卡迪車友說,陳男在大型重機社群被封為「台中300無牌哥」,「因為他是慣性騎掛假車牌杜卡迪上路,常高調將照片、影片PO網,為此被許多杜卡迪社團踢出,警方查扣的杜卡迪大重機,是拼裝車、無法領牌!」對此,警方表示,若經查該車確為拚裝車,最後結果就是銷毀。 在測試行車模式方面,V4S配備了Street﹑Sport﹑ Race三種不同風格的設定,騎士可以任意調整當中的輔助駕駛界入程度。

爆料車友表示,陳男好幾次騎這台掛假車牌杜卡迪上路,也常高調將照片影片貼上網路,為此他被多個大重機社團踢出,昨天被警方查扣的杜卡迪V4S,是以廢五金名義進口的併裝車,其實根本就無法領牌上路。 基本上,這具引擎的名子與MotoGP廠車一致、結構和缸徑也非常相近,說這具引擎是MotoGP廠車的道路版本一點也不過份,而且在動力數據上來看相當驚人,當中最獨有的反向曲軸 (Counter-Rotating Crankshaft)的設定,能夠讓引擎的運轉慣性完美抵銷,在進行傾倒時可以變得更加敏銳靈活,這個部分在駕駛時能明顯感受到。 義大利名廠DUCATI在過去,一直以富有代表性的L型雙缸引擎作為核心,緊湊的設計使它們的車型都保持優美體態。 但在2018年時DUCATI踏出突破性的一步,下放大量MotoGP的賽車技術到全新發表的Desmosedici Stradale 90度V型4缸引擎,並且搭載在旗下Panigale跑車系列身上。

杜卡迪重機

Superleggera V4不僅具有強悍動力,並透過大量碳纖維材質進行輕量化減重,全球限量僅500部,最快今年6月可開始交車。 碩文總經理吳坤楠在致詞時提到,由於台灣自明(2022)年開始正式實施7期環保規範,為了對應「全球最嚴」的排放法規,相關驗證與調校將會需要更多時間,預期未來新車導入時程將會比原廠發表慢上10個月,對於國內車迷來說,以後得要習慣這一段不小的「時差」。 全新Ducati Diavel V4的外型與先前差異不大,前方同樣擁有浮誇的進氣孔、絕美後單搖臂及寬大的後輪等經典元素。

杜卡迪重機

由於杜卡迪財務危機是因為集團其他子公司的拖累,研發團隊以及產品依然相當優秀,在新東家挹注大量資金之後,杜卡迪再度展現其王都的雄風,新車型不斷推陳出新,但是仍然堅持L型雙缸引擎、DESMO機構以及鉻鉬合金橋衍型無縫鋼管車架的風格。 包括輕量且精簡的65度V型四缸引擎在內,還配備了鈦合金排氣管及碳纖維外裝配件等,這些都讓這台車的裝備重量只有199kg,在1000cc排氣量的超級運動車款之中,車重不到200kg的車款包括這台車在內也僅僅只有4台車而已,217ps的馬力更是現行車款中的第5名,只以些微差距輸給HONDA的CBR1000RR-R而已。 最大馬力214ps,高階版的Panigale V4S比Panigale V4少掉3kg,車重只有195kg,2020年式在車架等配備方面也變得更加成熟,甚至還配備了定風翼。 全新的STREET FIGHTER V2搭載一具排氣量955c.c.的Superquadro V型雙缸引擎,可產生153ps的最大馬力,乾燥重量僅178kg(裝備重量200kg),是一輛兼具輕量及高性能的運動街車車款。 台中一名大型重機進口經銷業者表示,合法進口大型重機價格與廢五金進口拼裝車,價格相差大概50%上下,這輛被警方查扣的杜卡迪V4S,合法進口的售價約160萬元,併裝車價格大概只要80萬,甚至還可能更便宜。

  • STREET FIGHTER V4 SP腳踩五輻碳纖維輪框,與Panigale V4S標配的鍛造鋁合金輪框還要少了1.4kg,讓前輪的慣性減輕26%、後輪慣性減輕46%,前煞車還配備了專用的Brembo Stylema R卡鉗,懸吊系統也採用與V4S類似的Ohlins Smart EC 2.0。
  • 警方事後逮到人,發現該車沒有原廠證明、進口完稅證明,懷疑是用廢鐵、五金零件名義進口的「無牌拼裝車」,與合法進口的價格差距一半左右。
  • 1946年杜卡迪推出企業史上的第一具单汽缸引擎Cucciolo,由当时的意大利工业振兴协会管理。
  • 1926年杜卡迪家族工程师Antonio Cavalieri Ducati以及義大利波隆那地區(Bolonga)當地的紳士合組了杜卡迪無線電器材製造公司,专注于无线电通信技术的研究和生产。
  • 相較於前一代的CBR1000RR SP2馬力重量比是1.010kg/ps,最新車款順利降到1.0以下,雖然201kg的車重比前一代的194kg(CBR1000RR SP2)多出7kg,但是218ps的馬力也成功補足了這方面的問題。

同年德州太平洋集團收购了杜卡迪百分之五十一的股权,并在之后的两年内获得了其百分之百的所有权。 1993年阿根廷設計師Miguel Galluzzi設計的Monster為杜卡迪在財務危機的愁雲慘霧中找到了曙光。 2006年意大利一家工业投资控股公司对杜卡迪公司进行了收购,至此杜卡迪商标重新回归意大利。 新東家的經營團隊催生了杜卡迪的ST系列,也讓杜卡迪的產品線由以往的跑車、街車,拓展到運動型休旅車的領域。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