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禮照片6大分析

从1979年开始,非洲妇女组织在世界卫生组织的帮助下,先后在喀图穆、卢萨卡等地召开专门会议,通过了从最盛行女子割礼的东非和北非开始,逐步在整个非洲废止这一陋习的决议。 肯尼亚、索马里等国的议会,经过激烈辩论,也都通过了立即废止的法令。 女性割礼在非洲等地盛行,是千百年流传的重要习俗。 在索马里父母主动找人为孩子施行割礼的同时,业余手术师们也会抓住机会扩展业务,线上线下四处贴小广告、乃至挨家挨户敲门询问是否需要“切割工”,这就导致原本没打算让孩子动手术的家长产生动摇,更多孩子因此受苦。 这种害人不浅的恶劣习俗一代又一代延续,比欧洲中世纪的束腰更久远,比中国的裹小脚更狠毒。

割禮照片

这才请来阉割者,进行施手术的预备工作,选上一个好日子,把净身者关在房间里。 尿液可能會在傷痕下聚積,造成皮膚底下長年潮濕,有可能會導致感染以及結石。 有性行為或自然產的婦女在陰戶上會有較大的孔穴,但還是會因為傷痕組織而造成尿道開口受阻難產。 可能會出現膀胱阴道瘘或直腸陰道瘺(也就是阴道和尿道之間或是直腸和陰道之間有異常通道)。

割禮照片: 割礼 La circoncision

阉割,也称“去势”,指出于非医疗目的破坏人或动物的生殖器官,使其丧失生殖功能。 在人性化的现代,普遍认为阉割是一种非常不人道的手段,在绝大多数国家,即使是性犯罪,也不会处以阉割的刑罚。 For 1982, Gallard 1995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p. 1593; for 1993, Farnsworth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Section 268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Criminal Code; UNICEF 2013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p. 8. WHO 2008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p. 8; Yoder, Wang and Johansen, 2013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p. 190.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7日报道,当今,女性割礼仍在非洲一些国家肆虐,侵害女性的身心健康。 同时,很多志愿队伍应运而生,配合政府部门严厉打击这项惨无人道的传统陋习。 女孩做完割礼后至少要躺上一周,且只能吃一些粗糙的米饭,防止排尿。 除少数人到医院去做之外,大多数人一如既往,都由民间巫医、助产妇或亲友操持。 传统的切割工具是铁刀或小刀片,缝合使用的是一般针线,有的地方甚至使用荆棘。 用这样落后、原始的器具切割身体的敏感部位,而经常又不使用麻醉剂,肉体上的痛苦是难以言说的。

割禮照片: 世界衛生組織分類第一型與第二型

这也是《圣经》《民数记》中规定的犹太人的重要教仪。 2013年10月,欧洲理事会以绝大多数通过了一项将男性割礼定义为“损害幼儿身体完整的行为”的决议,并将之与女性割礼并列。 男婴被包裹在洁净的襁褓里,身披祈祷巾的父亲一手抱着男银,一手拿着经书开始诵读:“赞美你,我们的上帝。 你用圣谕使我们圣洁,你命令我们的孩子入我先祖亚伯拉罕的约,成为一个信守诺言的好的犹太人。

女神为了阻止自己的儿子阿提斯染指其他女人,所以常常将他暴打。 具有受虐倾向的阿提斯在棍棒下感受到了宗教般的狂喜,所以挥刀阉了自己。 “赛比利膜拜”的人们在阉割日疯狂地舞蹈,他们在一种狂喜状态下跑过罗马的街道,并割下自己的阳具,扔到街边居民的家里去——“幸运的居民”看到这血淋淋的东西后,要拿出家中的女人衣服,送给自阉者。 男扮女装的自阉者将女人衣服穿到身上,并将终生守护赛比利的寺庙。 这种专门手术的程序是这样的,愿意净身入宫做太监的人,必须要有地位的太监援引,然后凭证人立下“婚书”,把自己当成“女人”那样“嫁”到皇宫里去。

也有研究称,割礼起源于犹太教,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 当地人认为,女孩割礼在很大程度上是贞操观的体现,去除女孩性敏感部位,封闭女孩阴道,可使他们失去性欲,免除性快感。 基督宗教在新約中免除了信徒割禮的義務,並不要求猶太人之外的外邦人信徒實行割禮。 但仍有很多人堅持割禮,視割禮為與上帝契約的證明。

割禮照片: 非洲割礼

开刀时的疼痛和丧失性能力自不必说,除此之外,阉割手术后,常常有人因为出血、消毒不好导致感染等原因死亡。 古时土耳其人阉割男童作为内侍,据说死亡率甚至高达2/3,悲剧的是正因为死亡率高,所以活下来的就更显珍贵,能卖出更高的价钱。 在人类历史当中,不同的文化体系中,基於宗教或社会需要都曾出现阉割这种行为,特别在中世纪的欧洲、中国、印度、中东和非洲也有历史记载。 在战后,胜方或会以阉割敌方以象征自己的胜利和夺取对方的力量。 268條法條中的部分法條,明令禁止女陰殘割,但若接受手術之人已滿18歲且沒有因此造成身體傷害則不在禁止範圍內。 截止至2015年2月,仍未有針對女陰殘割的訴訟。

割禮照片

雖然女陰殘割最早出現在東北非的時間是在伊斯蘭教之前,不過因為伊斯蘭教強調女性的貞操及隔離,因此此一實務開始認為和伊斯蘭教有關。 在可蘭經中沒有提到女陰殘割,在數篇聖訓(一般認為是記錄穆罕默德的言行錄)中讚賞這種行為,認為是高貴的,但不是必須的,其中也有建議使用較溫和的方式,對婦女比較仁慈。 2007年在開羅舉行的艾資哈爾大學伊斯蘭研究最高委員會中認定:「女陰殘割在核心伊斯蘭教法及其他部分規定中都沒有依據。」也有泛靈論的族群進行女陰殘割,特別是在幾內亞及馬里。 也有基督徒進行女陰殘割的情形,例如在尼日,約有55%的基督徒婦女及女孩進行了女陰殘割,而穆斯林族群中只有2%。 聖經上只提到男性的割禮,沒提到女陰殘割,而到非洲的宣教士是最早反對女陰殘割的一群人之一。

29個女陰殘割比例較高的國家中,15至49歲女性接受女陰殘割的比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14年資料)也參考非洲地圖. 常見於非洲南部和東部,此法是為了增強男性的性快感,而添加一種封閉空間感於女性。 從八歲開始,就鼓勵女孩使用棍棒和按摩伸展其小陰唇。 確認之後,執刀者會在傷口中插入物品(如樹枝),為女性的陰部留下一個 2–3 mm 的開口,供經血和尿液排出,並以手術用縫線(也可能是龍舌蘭或金合歡屬植物的刺)縫合外陰。 有些手術者會在傷口敷上藥膏,藥膏可能是以生蛋、藥草或是砂糖等調配而成。 為了幫助傷口癒合,女孩的雙腳會被綑綁起來(通常是從髖部綁到踝部)。

  • 另外,皈依犹太教的男子也应在入教时施行割礼,以表示与上帝立约。
  • 此間信念往往透露出家父長對女性貞操與身體的宰制。
  • 女陰殘割會提高女性在懷孕及生產時的風險,女陰殘割的普及率越高,這部份越明顯。
  • 男子割礼最早出现于《旧约》的描述,因此被认为是犹太教信仰的一部分。
  • 基督徒不用受割禮,主要來自使徒保羅在《羅馬書》及《加拉太書》的主張。
  • 尼羅河流域的民族,如南迪人(居住在肯亞高原西部)是經過一群年齡相近的男孩一起觀察,每隔幾年舉行一次的割禮則是通過考驗的儀式,同一批接受割禮的男孩們則被視為同一輩分。

据联合国基金会2013年的报告,在参与统计的非洲和中东的29个国家中,埃及经历割礼的女性数字最大,为2720万,而索马里女子参与割礼的比例最高,约为98%。 由于女性割礼自出现伊始就意味着对女子身心的严重摧残,因此这种做法在文明的演进中并未在世界被大范围接受,盛行地始终都是北非、东非、南亚等欠发达地区,只不过执行的形式或接受手术者的年龄略有差别。 缝合阴道的方式对女孩子造成的麻烦最大,结婚时必须进行阴道开口,否则没法进行性生活,生孩子时还得做一次切割手术。 割禮在許多非洲和澳洲原住民部落的傳統中,被視為成年禮的一部份。

割禮照片

2013年的計畫中已經讓12,753個社區宣布不進行女陰殘割,整合了5,571個關於女陰殘割的先天與后天的照護預防治療的衛生設施,並且培訓了超過10萬個在照護與預防女陰殘割相關領域的醫生,護士以及助產士。 這項計畫幫助了建置烏干達與肯亞的通過儀式替代方案,並在蘇丹支援了早已存在的兒童保護計畫的 Saleema 行動。 Saleema 在阿拉伯文的意思是"完整",這個行動促使了這個名詞成為對尚未施行女陰殘割女性的完整表述。 此計劃也注意到反女陰殘割的執法成效薄弱,即使有進行逮捕,也會因為檢查機關取證的不充份而失效。

割禮照片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