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暗鴉8大優勢

陰陽廳為拉攏該寺院,曾開出條件,寺內所有咒術犯罪者罪行一概既往不咎,不過最後拉攏行動還是以失敗告終。 寄宿在相馬秋乃體內的式神,陰陽師土御門夜光的使役式式神,為夜光仿照象徵陰陽道中代表「月亮」的神獸玉兔製作而成的式神,與「鴉羽」為成對的式神。 常態為一隻銀色眼睛的白兔,憑依主人後為一隻戒指。 夜光在舉行「天曹地府祭」前,把月輪交託給相馬家的相馬章治保管,但章治沒有把月輪交託給相馬家的當家。 後來在原因不明的情況下,月輪寄宿在秋乃體內。 但有傳言儀式實際成功,夜光已轉生到其后嗣夏目體內。

年紀約在二十後半,比弓削麻里還年長,但外表看起來卻比她還年輕,性格也有著讓人不敢相信的稚氣。 由於出身於歷史悠久的陰陽師名門,又都是天賦異稟的神童,兩人從小就接受家族的培育與呵護。 雖然才能順利開花結果,但也因為這樣的成長背景而被養成不懂世事的深閨大小姐。 土御門春虎是個出生土御門家的少年,雖身為陰陽師名門後代,卻毫無陰陽師才能可言,過著一般人的生活。

東京暗鴉: 东京暗鸦分集剧情

土御門本家之人,與親戚春虎是青梅竹馬。 留藍色中長發,容貌清秀,體型纖細到即使扮男裝也不會被拆穿。 性格認真易怒,且因認生而有與他人保持距離的傾向。 其身世是一名丟在若衫家門前的棄嬰,在若衫優子生下春虎死后不久出現在若衫家門口,最后由春虎的外婆交于泰純。 從而至使泰純萌生了用夏目代替春虎撫養的念頭,并將春虎交于沒有孩子的鷹寬千鶴撫養。

  • 咒術犯罪搜查官,專門調查咒術師的犯罪行為並加以取締,是對人咒術的專家,在陰陽師中是最要求能力的一種職業。
  • 「十二神將」之一,第十卷出場人物。
  • 作為寄宿人在星宿寺里打雜,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欺凌,只有一位“千爺爺”對她和善,能友好相處。
  • 有著不喜無謂爭斗的溫厚一面,自稱與忠誠的飛車丸不同,喜歡隨性的生活,實力深不可測。
  • 在化做使役式之前,成为未完全成形的状态,类似移动的灵灾,无法控制,暴走肆虐。
  • 鈴鹿表面上重操以前的研究,私下調查著倉橋和相馬的真實目的,在自己的調查下,猜測到了真正的陰謀。

不知为何,经常劝诱、希冀春虎成为阴阳师。 在大连寺铃鹿事件中,为保护春虎而负伤消亡。 但其实为由夏目远距离操纵,反应其人格的式神,北斗这名亦借用自夏目的使役式。

東京暗鴉: 东京暗鸦插入歌

似乎与某人有婚约,被早乙女凉称如果失败便让他做不成女婿。 春虎以自己是夏目的式神為由,和空一起對戰倉橋的式神,最終落敗。 其後,春虎竟意外的受到大家的歡迎,而夏目對此相當在意。 夏目被夜光的信徒擄走,春虎等人團結起來一起去救他。

在短短十六年的人生中,已有高达十二次死里逃生的经验。 某年夏天,前所未有的灾难找上了他。 一个由晴明开发与魂有关的非常复杂的、相当高位咒术系统。 晴明当年曾发动此术交换了自己弟子与和尚的寿命。 夜光曾发动此术将自己转生到自己的土御门血脉中。

在第十卷登场的主角,实为兔子的新鬼,不时会露出耳朵和尾巴。 作为寄宿人在星宿寺里打杂,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欺凌,只有一位“千爷爷”对她和善,能友好相处。 随后秋乃接到命令,去山下接一位新的寄宿人,也就是夏目,但一开始报上的是“北斗”之名。 两个相见之初寡言少语,但一段同居生活后便热络起来。 真实实力不明,不过春虎的土蜘蛛连夏目都攻击的情况下,竟然刻意回避秋乃。 于后面报上真实的姓名“相马秋乃“。

另一方面阴阳厅发动了对双角会的围剿。 春虎以自己是夏目的式神为由,和空一起对战仓桥的式神,最终落败。 其后,春虎竟意外的受到大家的欢迎,而夏目对此相当在意。

與他人一樣認為夏目是男性,所以誤認當年交換過約定的孩子為夏目,對其懷有愛慕之情。 但在夏目曝光女兒身后,內心明白了真相,不穩定的情緒當即失控,對春虎與夏目說出了有如詛咒般的「騙子」這話。 并與夏目和解并與其拉手指約定在同一起跑線競爭春虎,條件是夏目須對春虎坦白北斗的事。 于煙花祭怒斥春虎忘記約定并給予春虎一記耳光。 父親是陰陽廳筆頭倉橋源司,祖母為陰陽塾塾長倉橋美代。 在「D」引起陰陽塾襲擊事件過後不久,因為遭受嚴重破壞,陰陽塾被迫暫時關閉,同時也陸續有不少塾生選擇退塾。

東京暗鴉: 星宿寺

陰陽塾中春虎他們的班導,操著關西腔的輕浮大叔。 原咒搜官及原「十二神將」,因職務的隱秘性而未對外公開過姓名,只有外號「暗影」流傳于業界。 在與「D」道滿的對戰中失去右腳,并以此為契機離開前線。 與現任「十二神將」木暮禪次朗、鏡伶路頗有淵源。

東京暗鴉

廳舍設於秋葉原附近,據説由土御門夜光指揮過的陰陽寮改稱而來。 此為獲得陰陽廳正式許可的陰陽師培養機構,聚集着以職業陰陽師為目標之人。 塾舍設於東京涉谷,為匯聚來自全國各地的陰陽師志願者,難以通過的教育場所。

冬儿竟然在体内的鬼的驱使下,独自离开。 差点鬼化后被鬼吞噬冬儿,幸好春虎及时赶到,化解了这场危机,将冬儿带回。 自从北斗撞见大连寺铃鹿和春虎接吻之后,就一直没和春虎联系。

由于陰陽法的修訂,陰陽廳的權限擴大,世間對陰陽界的限制縮小,星宿寺也面臨著抉擇,即服從于陰陽廳或繼續保持獨立。 相應的,寺內也分成了兩派,以常玄為首的保守派和以理晏為首的變革派。 陰陽廳為拉攏該寺院,陰陽廳曾開出條件,寺內所有咒術犯罪者罪行一概既往不咎,不過最后拉攏行動還是以失敗告終。 常态为一只三足乌鸦,凭依主人后为一件乌鸦羽毛编织成的大衣,原本是土御门夜光的爱用大衣。 也可判别是否为夜光转生的关键之物。 保管于阴阳厅的为仿制品,真物藏于阴阳塾。

  • 最後與保守派常玄化解意見分歧聯手重振星宿寺。
  • 土御門的守護獸,現存鮮少的貨真價實的龍。
  • 是將人類的靈魂憑依在一隻貓身上,在利矢死後不久相繼死去。
  • 于第八卷在本家與泰純和千鶴聯手阻止陰陽廳取鴉羽,失敗后逃跑。
  • 在「D」引起阴阳塾袭击事件过後不久,因为遭受严重破坏,阴阳塾被迫暂时关闭,同时也陆续有不少塾生选择退塾。
  • 在对人咒术方面,拥有业界最高的实力。
  • 身体会随着春虎的灵力解封程度而不断长高。

本作持有此技能的有仓桥美代、土御门泰纯、仓桥京子。 仓桥美代由于年事已高,该能力正在逐渐衰减。 被阴阳厅所承认的具有确实效果的咒术。 原则上,只有取得「阴阳Ⅰ种」或「阴阳Ⅱ种」国家资格的人才允许使用。 咒术犯罪搜查官,专门调查咒术师的犯罪行为并加以取缔,是对人咒术的专家,在阴阳师中是最要求能力的一种职业。

烟花祭典时从春虎处获赠发带,后绑于夏目的黑发上,但春虎却丝毫未察觉到北斗即是夏目,直至实技合宿后才开始隐约有所怀疑。 曾就职于已被解散的宫内厅御灵部的女性,研究夜光的专家,行踪不明。 以迷之上级生的身份与春虎邂逅,每次与春虎见面都会展开一段无厘头的对话,喜好幼女,因此对空抱有异常的执着,并嫉妒其主人春虎。

電視動畫於2013年10月8日首播,全24集。 在短短十六年的人生中,已有高達十二次死裏逃生的經驗。 人造式類型的一種,以詛咒的咒力所製成的式神,是強大而危險的禁忌咒術,未經允許製造或使役皆是違法。

蹲守于陰陽塾入口左側,頭上長有一短角。 有著不喜無謂爭斗的溫厚一面,自稱與忠誠的飛車丸不同,喜歡隨性的生活,實力深不可測。 是個一頭金黃短發身高接近兩米的巨漢,在春虎完全覺醒前一直在暗中監視春虎一行人周圍的動向,并暗中保護春虎,在春虎完全覺醒后與其合流回到春虎身邊。 真身為日本三大妖怪傳說中“酒吞童子”的手下“茨木童子”,其傳說過去受渡邊綱的佩刀“髭切”斬斷了左臂。

東京暗鴉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